期數: *** 輪彥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98*** 發行日期: 2003/10/16

全球第一份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A&G輪彥自行車電子報-給您最新最正確的資訊!讓您的資訊不落人後!
最專業多元的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www.biketaiwan.com
電子報索引如下:

展會報導

  1. 2003年美國Interbike展快報

財經訊息

  1. 大陸出口退稅款明年起調降3%
  2. 上海出口收匯核報制度上路
  3. 金融卡明年6月起全面晶片化
  4. 台巴自由貿易協定 明年1月生效
  5. 錢進非洲正是時候!?
  6. 大陸年底前發全球債券
  7. 新加坡與中國大陸洽談自由貿易協定

國內業界動態

  1. 2004年創新自行車暨零配件甄選活動
  2. 華豐大陸廠獲利直逼台灣廠
  3. 美利達中國總座11月由曾進成接手
  4. 伊諾華與日商井上輪胎策略聯盟
  5. 正新天津廠明年將加入營運
  6. 2004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由貿協與TBEA共同主辦
  7. 自行車上市公司10/16日股價表現

國外資訊

  1. UCI規定選手參加自行車比賽必須戴安全帽

大陸資訊

  1. 中國大陸第一艘載人太空船神舟五號發射升空
  2. 2004天津國際自行車展期3/26至3/28
  3. 天津榮知圓自行車在大港區建新廠

活動視窗

  1. 中國宏邦盃全國BMX小輪車錦標賽10/17至10/19在北京舉行
  2. 台東全國鐵人三項競賽
  3. 2003國際自由車環台邀請賽
  4. 第一屆紅藜花盃全國自由車登山車錦標賽
  5.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生活資訊

  1. 台中縣鐵馬博覽會熱烈展開
  2. 茂林濁口溪單車道11月迎賓
  3. 嘉義縣自行車環溪堤頂步道年底完工

業界徵才看板

  1. 越南 慶龍自行車工業(責)公司 誠徵 廠務主管
  2. 永振昌有限公司 誠徵精英人才
  3. 肯統自行車企業有限公司
  4. Topkey Corporation 台中拓凱實業複材自行車事業部誠徵菁英伙伴:
  5. 台北績優貿易公司徵才
  6. 耀輪公司 徵人啟事
  7. 輝達國際(股)公司徵求精英人才
  8. 績優貿易公司 誠徵國貿業務
  9. 愛地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拓展 誠徵
  10. 誠鋒工業(股)誠徵業務與車床師父
  11. 全方位貿易商 誠徵業務菁英
  12. 競泰股份有限公司--專業精密號碼鎖設計製造商,歡迎您的加入!
  13. 韓氏徵人啟事
  14. 中部某貿商誠徵工作夥伴
  15. 大甲自行車零件廠誠徵工作夥伴
  16. 台中貿易公司徵求菁英人才

輪彥快報

  1. 2004-2005 TBS採購寶典已開始作業!
  2. 慶祝單車誌在全省萊爾富上架 隨書附贈百年環法特刊
  3. 請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展會報導

  1. 2003年美國Interbike展快報 ▲Top
    2003年美國Interbike展於10/10至10/14於美國Las Vegas的Sands Conevention Center舉行,今年共有1005家廠商參加,使用304500平方公尺,展出5747個攤 位。本次展會由於自行車大廠Trek與Specialized先前已經舉行了零售商展示會, 在這屆展會的攤位皆縮小許多,略為影響到美國本地零售商來參觀展會的人數。 整體而言,今年參觀人潮不少,展會也很成功。 跑車方面,Trek展出阿姆斯壯環法五連霸紀念車,Giant展出Once於環西班牙 賽事中所使用的計時賽用車,Colnago展出其50週年紀念車,Cannondale展出全 車重15.5磅的Seco車隊版跑車。登山車方面,Giant展出04年VT的DH-Team和前 代的小幅度改款,Race Face推出X-Type齒盤組,採曲柄邊與軸心相速的設計, 並套用外鎖式中軸軸承,以達到輕量及強度兼具的設計。Intense推出新的5 point 5車款,以原有spider為基礎將行程加長為5.5吋,Santa Cruz展出VP-Free車款 ,兩款車皆使用VPP連桿結構。 零件方面,Shimano展出內8速系統並極力推廣City車,將在2004年5月舉行Bike to work week(騎車上班週)的活動,在其往年的Show case攤位中,Shimano展 出歐洲德、荷、義等國名品牌的城市車,試圖將歐洲騎自行車代步的風氣,推廣 至北美地區,而Shimano配合城市車的發展,也推出電子摩速系統,可切換自動手 動的電子變速系統,效果順暢,可望為城市車帶入新的買點。精采詳盡的Inerbike 展報導,敬請期待11月15日出刊的第十一期單車誌。

財經訊息

  1. 大陸出口退稅款明年起調降3% ▲Top
    中國國務院終在13日發布「關於改革現行出口退稅機制的決定」,中國出口產 品退稅率共分五級距,平均水平將自明年元旦起降低3%。對截至今年底累計欠企 業的出口退稅款,中國大陸將從明年起全額償還,由於此舉將全數退還台商稅款 ,應可紓解台商資金壓力。據了解,由於過去財政困窘,中共積欠部份大型台商 的退稅額,甚至高達上億人民幣之譜。 較為特別的是,在由大陸財政部等單位發出的「通知」中指出,出口企業在2003 年10月15日前已對外簽訂合同或價格不可更改的,屬於出口價值在二百萬美元 以上的成套設備及單台在一百萬美元以上的機電產品的出口合約,按合約規定出 口日期在2004年元旦以後出口的,必須於今年11月15日到主管退稅機關備案,省 國家稅務總局亦在今年11月底前承報國家稅務總局,並按調整前的退稅率辦理退 稅。 在加快退稅上,通知強調,從今年開始,大陸將優先處理由中央徵得的增值稅 及消費稅的退稅部份;同時,地方政府也開始和中央共同負擔出口退稅,以去年 出口退稅實際退稅的指標為基數,對超出基數部份的應退稅額則按75:25比例共 同分擔。對截至去年底累計的欠稅款,全部由中央財政負擔;其中,對欠企業的 出口退稅款,中央財政從明年起採全額貼息等辦法實施。
  2. 上海出口收匯核報制度上路 ▲Top
    為加速出口旺季通關措施,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上海市分局近日將啟用以 企業自行報告為核心的「出口收匯核報系統」,使上海成為首批全面推行出口收 匯核報制度的省市,八千多家出口企業得以受惠。 出口核報制度是指利用外匯局、海關和銀行聯網的優勢,配上簡便出口企業的 操作程序,具有安全、高效、防偽等特點。同時,該制度也引入分類管理方式, 除提供逐筆核銷外,還根據企業出口收匯核銷年度考核等指標,提供批次和自動 核銷管理模式,即實行批次核銷的企業,可分批次到外匯管理局集中辦理核銷手 續。而實行自動核銷的企業則無須再向外匯局報送紙張核銷憑證,所有核銷手續 均由「出口收匯核報系統」自動完成。
  3. 金融卡明年6月起全面晶片化 ▲Top
    金融卡遭盜領案引發存戶恐慌,銀行公會14日會商決定,將全面清查自動櫃員 機(ATM)、取消無人銀行刷卡門禁,並要求遭側錄銀行須賠償其他受害銀行損 失等多項措施,期望能有效遏止金融卡盜領。同時,銀行公會也決議。金融卡全 面晶片化將提前至明年6月底前完成,磁條金融卡也提前到明年底前全部取消, 以減少被盜領的機會。
  4. 台巴自由貿易協定 明年1月生效 ▲Top
    巴拿馬立法議會全體會議13日下午,迅速無異議三讀通過台巴自由貿易協定。 台灣駐巴拿馬大使胡正堯表示,這個協定預訂於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此後巴拿 馬可以把台灣當作其農產品進軍亞洲市場的跳板,台灣企業界也可以利用巴拿馬 的地利之便以及高度發展的服務業和運輸業,把台灣產品促銷到中南美地區,以 加強雙邊之間的投資關係。
  5. 錢進非洲正是時候!? ▲Top
    外貿協會駐奈及利亞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蕭燦宗指出,台灣去年與非洲地區的貿 易總額達32.94億美元,而中國大陸近幾年加速開發非洲市場,去年只在奈及利 亞的貿易總額就達10億美元。由於美國通過給予非洲國家免配額、免稅的「非洲 成長及機會法案(AGOA)」,正是我傳統或勞力密產業前往開拓市場的時機。 外交部、經濟部國貿局為協助非洲友邦國家產品輸銷來台,11日起在台北遠企購 物中心舉辦「『非』同凡響:非洲廣場─非洲友邦手工藝品展售會」,邀請台灣 的非洲七友邦國家來台展示當地特有產品。貿協和台北市進出口公會也大力推廣 為期9天的這場盛會。
  6. 大陸年底前發全球債券 ▲Top
    繼2001年發行歐洲債券後,中國大陸將於今年內發行全球債券,預計發行10億 美元債券,為期10年;歐元債券的發行規模為5億歐元,期限暫定為5年到7年。 此次發債主要針對美國和歐洲市場,且因大陸自亞洲金融危機後,在國際上發行 的債券相當少,此次發債旨在建立更具流動性的基準債券,提高國際投資者對大 陸政府的信心,亦可為有意在海外發債的大陸企業探路。
  7. 新加坡與中國大陸洽談自由貿易協定 ▲Top
    在大陸與東協國家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雙方確定於2101年建立中國東協自 由貿易區後,近期中國與印度也開始就設立自由貿易區展開協商。同時,新加坡 也積極與中國大陸進行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新加坡副總理李顯龍表示,星中 兩國進出口貿易額每年增幅都在20%以上,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對雙方都有益處, 他希望星中兩國的友好關係能藉此得到進一步加強。

國內業界動態

  1. 2004年創新自行車暨零配件甄選活動 ▲Top
    為配合2004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於明年3月10開幕,將同時舉行創新自行車暨 零配件獲獎廠商頒獎典禮,其活動報名時間為11月25日至12月5日。相關活動辦 法及報名表,請上TBEA網站查詢www.tbea.org
  2. 華豐大陸廠獲利直逼台灣廠 ▲Top
    華豐橡膠目前計劃由小胎廠轉型至大胎廠,董事長張瀛洲表示,華豐常熟二 期工程已陸續完工,為擴大輪胎產能,華豐投資一千二百萬美元的大陸蘇州廠 ,最近已動工興建,在產能擴充下,大陸廠明年營收有機會直逼台灣廠今年二 十二億元的目標。華豐今年預估大陸廠轉投資收益為一億五千萬元,截至上半 年止,大陸廠已達到五千八百萬元,獲利居華豐海外廠之冠,未來只要大陸上 市的法令鬆綁後,並不排除推動在上海申請上市事宜。 華豐公司透露,法國米其林輪胎今年委託代工的自行車胎數預估達一百五十 萬條,比去年成長一倍,可挹注公司營收一億元,米其林近期與該公司所洽談 的明年新訂單,代工量達二百萬條以上。 華豐旗下大陸蘇州廠以及泰國廠二期工程建廠完成後,華豐高附加價值的輪 胎將留在台灣生產;機車胎以及自行車胎等輪胎的量產基地,則擺在泰國廠和 大陸廠。此外,為躋身於大胎之列,華豐未來將加重輕卡車胎(含尼龍大胎) 的量產規模,並積極著手跨入輻射層轎車胎開發等領域。
  3. 美利達中國總座11月由曾進成接手 ▲Top
    美利達董事會13日決議,轉投資的美利達中國公司總經理由美利達台灣製造 本部協理曾進成升任,並自11月1日正式生效。美利達表示,中國美利達原任總 經理許世彥,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另有重用調職。而新任總經理曾進成曾任美 利達台灣製造部經理、品管部經理、美利達中國製造部經理和製造本部協理等 職務,資歷相當完整。
  4. 伊諾華與日商井上輪胎策略聯盟 ▲Top
    伊諾華公司表示,日商井上輪胎已在泰國與越南設廠,為進軍大陸市場,最 近與伊諾華達成協議,將委託伊諾華大陸平湖廠代工自行車胎,初期每日訂單 量為一千條,並分別供應井上輪胎往來客戶的大陸常州普利司通,以及位於上 海的日商祭本等自行車廠,這是繼正新及建大之後,台商再一次打進日系自行 車組車廠。 為擴大產能,伊諾華國際旗下大陸平湖廠最近進行二期自行車胎擴產計畫, 日產能將由目前的五萬條,提高至七萬條;伊諾華國際也將投資二億元進行平 湖廠機車胎,以及工業用胎的二期設廠計畫,機車胎日產能將由目前的一千二 百條,增至五千條;另工業用胎日產能規劃為一萬條,全案預定明年底完成。
  5. 正新天津廠明年將加入營運 ▲Top
    正新輪胎2003年獲利主要來源為廈門廠及昆山廠,其中廈門廠因無新產能開 出且人工成本漸高下,預估獲利為10.5億元與去年相當,昆山廠受惠的輻射胎 產能也將持續增加,預估今年將獲利 8.9億元。正新表示,天津廠於今年3月份 開始試車投產,以生產自行車胎及機車胎為主,提供華北地區市場。明年天津 廠將可正式加入營運,預估集團營收可成長至287億元,全年獲利將成長為10% 以上。
  6. 2004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由貿協與TBEA共同主辦 ▲Top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TBEA總幹事劉錦泉表示,公會自2004年起, 將與貿協共同列名為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的主辦單位,惟全部展覽籌備業務(例 如展會徵展、宣傳、展場規劃等)仍依例由貿協負責,敬請會員廠商踴躍參展 。2004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使用世貿一館及世貿三館。 展覽一館二樓將規 劃預備使用區,做為整車區攤位不夠時使用,及買主登錄系統使用區域。
  7. 自行車上市公司10/16日股價表現 ▲Top
    2003年10月16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開盤股價情形, 川飛4.01; 日馳8.80 ;利奇7.25;正新49.00;建大32.40;華豐13.00;巨大42.30;美利達15.70 ;欣錩5.80;愛地雅18.00;明安101.00。

國外資訊

  1. UCI規定選手參加自行車比賽必須戴安全帽 ▲Top
    國際自行車聯盟(UCI)在加拿大的哈密爾頓宣布,凡參加國際自行車聯盟批准 的包括世界錦標賽在內的賽事的自行車運動員,從明年1月起參賽時必須戴頭 盔。國際自行車聯盟的執行機構在2003年世界公路自行車錦標賽於漢密爾頓開 幕前夕,證實了必須戴安全帽的規定。 國際自行車聯盟還宣布,2006年世界公路自行車錦標賽將在奧地利的薩爾茨 堡舉行。薩爾茨堡之所以獲得舉辦權,是因為它惟一競爭對手─瑞士的盧塞恩 退出了申辦。此外,2004年世界公路自行車錦標賽將於義大利的維羅納舉行,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將承辦2005年世界公路自行車錦標賽。

大陸資訊

  1. 中國大陸第一艘載人太空船神舟五號發射升空 ▲Top
    中國大陸第一艘載人太空船神舟五號10/15上午九時整發射升空。九時十分, 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神舟五號太空人楊利偉,為共軍航太員大隊航太 員,三十八歲、大學文化、中校軍銜,是中國大陸培養的第一代航太員。發射 神舟五號是中國大陸首次進行載人航太飛行﹐也是全世界第兩百四十一次載人 飛行。神舟五號於10/16清晨六時二十八分順利返回地面,降落在內蒙古草原 。北京航空總指揮中心統計,距離10/15上午九時的發射時間,神舟五號共飛 行約二十一小時二十八分。
  2. 2004天津國際自行車展期3/26至3/28 ▲Top
    2004年展會定於3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國際展覽中心舉行,設展位1100 個,其中特裝展位元將超過全部展位的70%。截止目前報名企業已經有100 餘家(不含台資企業數),預定展位接近800個,所剩展位已經不多。其中 有預定20個展位的企業2家,16個展位的企業6家,12個展位的企業16家, 10個展位的企業24家,還有部分企業預定了4至8個展位,台資企業預定展 位217個。已經確定參展的知名企業有日本禧瑪諾、天任集團、耀馬車業、 正新橡膠、艾柏士、桂盟鏈條,天津本地富士達、飛鴿有限公司、金輪集團 、科林自行車、泰美自行車、捷馬車業、達美車業、美馳自行車以及零部件 企業也紛紛報名參展,外地企業已經報名10個以上展位的企業有深圳中華、 上海永久、上海三斯、常州速派奇、常州金獅一品、中策橡膠、天能電池、 中原電器、成峰車業等。
  3. 天津榮知圓自行車在大港區建新廠 ▲Top
    天津自行車協會指出,經過一段時間的考察和洽談,2003年10月10日上 午11點於天津市大港區與天津榮知園自行車有限公司假大港區舉行了土地使用 權轉讓簽字儀式。天津榮知園自行車有限公司是由北京榮知園科貿有限公司投 資,在大港安達工業區購買土地140餘畝,將分三期開發興建,一期工程預估 為年產50~100萬輛的大型自行車生產企業,並決定加快開工進度,在2004年 3月正式投產,產品皆以出口為主。

活動視窗

  1. 中國宏邦盃全國BMX小輪車錦標賽10/17至10/19在北京舉行 ▲Top
    2003年宏邦杯全國BMX小輪車錦標賽將於10/17至10/19在北京彙通諾爾狂 飆樂園舉行。這是BMX小輪車泥地競速專案,進入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的第 一次全國性正式比賽。 今年六月,國際奧會決定將BMX小輪車泥地競速專案列為北京2008年奧運 會的正式比賽專案。這也是北京奧運會設項上第一個做出調整的專案,引起 廣泛關注的同時,對中國自行車協會備戰2008年奧運會提出了新的要求。 據本此賽事組委會秘書長張黨生表示,中國自行車協會和有關部門都對本 次賽事給予高度重視,特別按照國際自行車聯盟的要求興建長三百五十米、 占地八百平方米的永久性專用場地。屆時將有來自北京、天津、上海、青島 、濟南、廣州等自行車俱樂部的一百多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由北京歐瑞俱樂部承辦的本次比賽,除奧運會專案BMX小輪車泥地競速外 ,還設有二十英寸、二十六英寸山地車攀爬人工障礙組,二十英寸、二十六 英寸山地車攀爬天然障礙組等五個比賽項目。二十六英寸泥地競速也將作為 表演項目在本次錦標賽上亮相,宏邦車業有限公司提供所有比賽用車。
  2. 台東全國鐵人三項競賽 ▲Top
    台東之美全國鐵人三項競賽10/11在台東市森林公園舉行,計有六百多位好手 參加,台北市長馬英九也率市府團隊到東海岸競技,在時間內完成游泳等三項 賽程。這項比賽包括游泳一千五百公尺、自行車四十公里、跑步十公里,全程 五十一點五公里,分為六個組別。高雄縣籍的鐵人三項好手孫吉山,雖然一千 五百公尺長游第三個上岸,但自行車之後即趕上,並於十公里路跑一路領先, 拿下男丙組及全部選手總合成績第一名。高雄縣楊茂雍第二;台北縣李志偉第 三名。女子組總成績依序如下,台北市李筱瑜,成績二小時廿分卅二秒;台北 市李舫楨,成績二小時四十五分二十八秒;台中市汪綺文,成績二小時四十八 分零三秒。
  3. 2003國際自由車環台邀請賽 ▲Top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是亞洲最知名也是最大型之長途公路分站賽,深受國際體 壇肯定與歡迎,車隊遍及全國各景點,更將台灣之美行銷於國際、活絡觀光, 進而提升國內自由車旅遊運動風氣。舉辦日期、地點分別為92年11月18日至26 日於台灣境內,今年更獲交通部觀光局支持特與ESPN電視轉播合作,播報賽 會情形,及連續播放至12月底長達兩個月。參賽國家有台灣、日本、日本職業 隊、韓國、哈薩克、越南、香港、澳門、澳洲、美國、伊朗、馬來西亞、德國 、荷蘭、加拿大、法國、印尼等數百名好手參賽。
  4. 第一屆紅藜花盃全國自由車登山車錦標賽 ▲Top
    屏東縣境內的高樹鄉和三個山地鄉:三地門、霧台鄉、瑪家鄉為「茂林國家 風景區」的觀光景點,也是排灣族、魯凱族聚集的地方。秋末是三地門鄉紅藜 花盛開季節,沿途有美麗原始的自然景點;由屏東縣政府所主辦的第一屆紅藜 花盃全國自由車登山車錦標賽,將在如此環境優美的地方舉行,比賽日期為11 月30日,競賽路線從賽嘉新樂園至茂林國家風景區折返,自由車路程為70公里 ,登山車部份為26公里,報名費為每人300元(國小組為150元),報名截止 日期為10月30日,詳細報名簡章請至單車誌活動看板下載www.cycling-update.info/cb.htm 或電洽(08)7370028。
  5.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Top
    10/19:桶後西坑林道 10/26:東眼山-滿月圓 請洽駱駝族登山車隊,呂學業 Tel: 02-26787748。 10/25-26:捷安特盃〔東豐單車專用道-清水高美溼地〕 請洽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廖彥富Tel:02-2719-2025。 10/19:「龍騰斷橋」的發現之旅(輪袋行) 10/25-26:卓蘭-象鼻-司馬限林道 翻山越嶺 請洽功學社KHS單車學校,Tel:03-386-8852 10/19:五指山向天湖 10/26:羅山林道 請洽逍遙鐵馬車隊,翁兆科03-452-9009 10/19:南山之行,陳明德 Tel:03-958-3456 10/26:北關海濱休息區,林信吉Tel:03-958-4684 請洽蘭陽單車休閒健身會。 10/19:公路車訓練 10/25-26:2003年捷安特盃(台灣盃第4戰) 請洽牧野自行車隊,周賢滄 Tel: 04-22607749。 10/19:嘉義-分山嶺-馬頭山-牛舌埔-南寮-嘉義 10/26:嘉義-關子嶺-橫路-六甲-嘉義 請洽H2O單車俱樂部,劉振堯 Tel: 05-2781686。 10/19:東山大坡度 10/26:旗津之旅 請洽鳳山新活力單車俱樂部,鄭高成 Tel: 07-7461946。 10/18:中埔山 10/19:聖人瀑布 10/25:貓空 10/26:士林看飛機 請洽台大單車社,顏任甫 Tel:0919-175557。

生活資訊

  1. 台中縣鐵馬博覽會熱烈展開 ▲Top
    由台中縣政府交通旅遊局規劃、興建的旅客服務中心於11日正式啟用,緊鄰 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專用道,未來將提供遊客休閒和觀光旅遊等諮詢服務。為 了慶祝落成,縣府則規劃以單車為主題等展覽活動,並命名為「世紀鐵馬博覽 會」。台中縣交通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這項展覽包括國際自行車設計大賽區 、古董單車區、單車零件藝術展覽區、專業單車區等四大主題,民眾可以觀賞 到不同年代的各種自行車,世紀鐵馬博覽會將展出至11月2日為止。
  2. 茂林濁口溪單車道11月迎賓 ▲Top
    南台灣的茂林國家風景區,今年秋冬增添新魅力,騎單車逛吊橋溪流,還可 以盡享多納溫泉之美。茂林國家風景處今年9月即已完成濁口溪畔自行車道, 全線由枕木棧道構築,全長803公尺、寬2.8公尺,預定於11月正式開放。而可 供車友們騎乘的路線則長達5公里,起點從濁口溪畔的興農橋展開到萬山二號 等7座吊橋系統。在全台各自行車道中,獨具特色,實為難能可得之新奇感受。
  3. 嘉義縣自行車環溪堤頂步道年底完工 ▲Top
    嘉義縣環保局目前於朴子溪橋至東石大橋之間的堤防,設置堤頂生態步道, 預計長達20公里的自行車環溪堤頂步道將於今年底完工。嘉義縣觀光局更籌畫 於明年元宵節在朴子溪堤頂夜遊,共同營造有品味的觀光特色。朴子溪經過第 五河川局與嘉義縣政府近10年來的默默整治,成為嘉義的「新溪望工程」,嘉 義縣政府規畫在朴子溪出海口的東石漁人碼頭,在今年底將同步連接阿里山國 家風景區和濱海國家風景區,帶動嘉義生態旅遊主流。

業界徵才看板

  1. 越南 慶龍自行車工業(責)公司 誠徵 廠務主管 ▲Top
    慶龍自行車1999年成立於越南同奈省佔地10甲 已通過ISO 9001及SA 8000認證 誠徵常駐主管進行改善體質提升質量 -大專機械或工業工程科系 男45歲以下 -本業十二年以上經驗 並曾經歷備料 車架 塗裝 裝配 物管 品管 生管等七項職務之五項以上 -有日產2000台或500人工廠管理經驗 -英文流利 能持續駐越工作五年以上 -熟悉現場管理改善 -個性兼具積極穩重 待遇優厚福利健全 請以電子郵件應徵: mtdbi@ms46.hinet.net Attn張副理
  2. 永振昌有限公司 誠徵精英人才 ▲Top
    1) 國貿業務 專科以上對自行車業務有興趣及經驗者,男女均可具英文說寫能力 熟諳自行車零配件出口實務者 可獨立作業 工作地點:台中市 2) 品管人員 具自行車經驗2年以上,熟自行車規格及AUTO CAD者佳 工作地點:台中市 意者請E-mail:hibike@ms36.hinet.net
  3. 肯統自行車企業有限公司 ▲Top
    誠徵國貿業務秘書及出口船務人員 女/未婚, 年齡: 20-28歲 英文說/寫流利 最好有自行車經驗(無經驗可) 熟電腦操作 意者請洽: TEL: 04-2392 7931 FAX: 04-2392 6650 黃小姐 E-mail: kenton@ms7.hinet.net 台中縣太平市中山路2段345巷2弄3號
  4. Topkey Corporation 台中拓凱實業複材自行車事業部誠徵菁英伙伴: ▲Top
    1) 業務人員: 大學以上國貿、機械、化工、複材或相關科系畢業 英文說寫流利, 有海外留學經驗者佳, 熟電腦操作, 具自行車三年以上外貿市場行銷經驗 可配合大陸長期出差 2) 技術人員: 大學以上機械、化工、複材或相關科系畢業 英文說寫流利,三年以上產品、製程、設備研發經驗 具自行車經驗,可配合大陸長期出差 3) 品保人員 大學以上理工系所畢業 熟ISO品保、6Σ品質管制系統, 英文說寫流利. 具自行車經驗, 可配合大陸長期出差 待優福利佳, 意者請 E-mail 履歷自傳: jane@topkey.com.tw
  5. 台北績優貿易公司徵才 ▲Top
    績優貿易公司誠徵人才,可即時上班,工作地點:台北市 女性,專上諳西語,英文說寫流利,熟諳自行車零配件出口實務者 意者請電洽林小姐 Tel: (02)23941792 or e-mail歷照至 santosa@ms12.hinet.net
  6. 耀輪公司 徵人啟事 ▲Top
    1) 生產線主管 1名,上班地點:中部 對腳踏車或電動腳踏車上線組立流程有經驗者 具英文規格讀寫能力 2) 研發人員 1名,上班地點:中部 對電動腳踏車車體、CNC加工零件有專精者 機械科或相關科系畢,具2D/3D審圖能力及諳英文讀寫,並能與協力廠商溝通協調 3) 電動機車研發人員 數名,上班地點:中部 對50CC - 150CC Scooter 改裝直驅電動Scooter有經驗者 具2D/3D審圖能力及諳英文讀寫 (能與客戶直接溝通) 4) Motor Cycle R&D主管 數名,上班地點:大陸廣州及上海 對50CC - 250CC Scooter 機車引擎及車體結構有研發能力者 具2D/3D審圖能力及諳英文讀寫 (能與客戶直接溝通) 5) 具機械科學歷,無如上經驗有自信能勝任者,亦歡迎加入行列。 底薪/福利面洽 意者請寄履歷至台北市104建國北路二段88號3樓 人事室收 或E-mail 輪彥公司轉寄
  7. 輝達國際(股)公司徵求精英人才 ▲Top
    品技部經理:男性,專上,年45以下,具自行車裝配、零件、規格等10年以上 經驗,略通英文,熟Auto CAD。 開發人員:男女均可,相關科系畢,具自行車3年以上經驗。 品管人員:熟Auto CAD者佳,數名。 以上待遇從優。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 scbike@scbike.com.tw 或來電洽詢:(049)2254010 人事 張先生
  8. 績優貿易公司 誠徵國貿業務 ▲Top
    本公司位於北市捷運站旁,福利完善、制度健全 ,歡迎專業、積極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未來。 國貿業務:專科以上、英文聽、說、寫流利,可獨立作業,具2~3年經驗 ,已、未婚均可。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 kenbike189@yahoo.com.tw TEL:02-23787831
  9. 愛地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拓展 誠徵 ▲Top
    業務主辦:專上,年35歲以下,精通英文說寫,具自行車工作經驗3年以上 業務助理:高上,具進出口或報關行經驗,略通英文,熟Excel、Windows操作系統 P&A產品專員:專上,自行車補修巿場之產品規劃達3年以上,諳美工設計及英文 研發&技術人員:具自行車產品經驗達3年以上 駐大陸廠焊接部主管:具鋁車架、鐵車架,5年以上經驗 上櫃公司,制度建全,福利完善 公司秉持崇本、務實、創新,歡迎您的加入 意者請郵寄履歷或 E-MAIL:amaylin@idealbike.com.tw 人事 林小姐 安排面試時間 TEL:04-26393242轉233 FAX:04-26393247 地址:台中縣梧棲鎮港埠路一段497號
  10. 誠鋒工業(股)誠徵業務與車床師父 ▲Top
    1) 業務人員 (英文 說、寫 流利) 男女皆可 2) 車床師傅 CNC銑床師傅 能獨立作業 洽Tel:04-26110028 E-mail:sales@cfhitech.com
  11. 全方位貿易商 誠徵業務菁英 ▲Top
    上班地點:台北市 具自行車組車廠或車架/OE零件作業經驗者優先 男女不拘,誠徵數位 英文程度佳 能獨立與客戶溝通作業 三年以上經驗者,底薪四萬起 意者請e-mail: joan@mail.wheelgiant.com.tw 代轉
  12. 競泰股份有限公司--專業精密號碼鎖設計製造商,歡迎您的加入! ▲Top
    1) 業務專員 大學畢 具國外銷售業務三年以上經驗 英文流利,具ODM/OEM廠業務經驗者 2) 機構工程師 專上機械相關科系畢 二年以上機構設計經驗 熟模具、壓鑄、沖壓、塑膠等零件者佳 3) 工業設計師 大專以上工業設計畢 三年以上產品外觀設計經驗 熟 ideas、corel draw、office或其他3D軟體、Proe、photoshop者佳 本公司網址:www.sinoxlock.com 意者請備歷傳 E-MAIL: hrd@sinoxlock.com 或郵寄--台北縣235中和市建一路93巷2號3樓 TEL:02-22216258 轉306 林小姐
  13. 韓氏徵人啟事 ▲Top
    Dahon是世界知名的折疊車製造工廠,每年業務均穩定成長,現 因應業務成長之需求,故誠徵優秀人才加入本團隊共創未來。 產品經理:負責成車零件之配置,品質監控及研發。 符合條件: 自行車之熱愛人士,每週 (定期)有騎自行車之習慣 在業界產品/技術部門工作5年以上 對自行車零件十分熟悉 英文程度尚可 業務經理 符合條件: 自行車之熱愛人士,相關業務經驗5年以上 對國外產業環境熟悉,積極開發、業務之意願 有Marketing Sense,有建設品牌的經驗尤佳 外銷業務助理 符合條件: 自行車業界2年以上經驗 積極有上進心,英文程度尚可 意者請與韓氏公司 謝小姐聯絡 Tel:02-2999-5623 工作地點為台北縣三重市湯城園區
  14. 中部某貿商誠徵工作夥伴 ▲Top
    企劃人員:男性,負責產品研發,需具自行車經驗3年以上 企劃秘書:女性,諳英文及電腦,有自行車經驗者佳 QC人員:男性,需具自行車經驗3年以上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 asiana@ms11.hinet.net Tel:04-25245668 Fax:04-25292517 台中縣豐原市豐東路153號
  15. 大甲自行車零件廠誠徵工作夥伴 ▲Top
    開發人員:男女均可,相關科系畢。熟AutoCAD 2000, 具3D、Pro-E經驗者尤佳。前叉或車架經驗者(或相關產業)優先考慮。 本公司福利佳,週休2日。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 aprebic@evo.com.tw TEL:04-26884088 FAX:04-26884077
  16. 台中貿易公司徵求菁英人才 ▲Top
    成立超過12年的資深貿易公司,位於台中、福利完善、制度健全 ,歡迎專業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未來。 品管人員:具自行車經驗,熟AUTO CAD 者佳 國貿業務:專科以上,英文說聽寫流利,具自行車經驗 業務助理:專上畢,具英文說寫能力 意者請寄履歷:台中市河南路二段262號5F-8 或洽詢 Tel:04-24528548 或 E-mail: castello@ms7.hinet.net

輪彥快報

  1. 2004-2005 TBS採購寶典已開始作業! ▲Top
    今年輪彥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已於台北展順利出刊,感謝業界 廠商的大力支持與愛護!TBS是台灣自行車公會(TBEA)唯一指定使用的採購指 南,詳盡豐富的內容與完整性居業界之冠,不但受到國外買主的肯定與愛用, 國內廠商索取也相當踴躍!歡迎國內廠商索取或寄贈國外客戶。今年的TBS光 碟,超過14000個產品圖,分類詳細清楚、查詢相當簡便實用,亦受到全球買 主的熱烈索取。2004年台北展將提前於3月10日舉行,為了有更好的製作品質 ,輪彥2004-2005年的TBS廣告作業已開始,歡迎業界欲拓展外銷的先進踴躍 刊登,以爭取更多的商機! 若需進一步服務,請洽輪彥公司--電話:(04)7350500, (04)7360794
  2. 慶祝單車誌在全省萊爾富上架 隨書附贈百年環法特刊 ▲Top
    輪彥單車誌第十期已於9月15日出刊了,為慶祝環法大賽一百週年,本期除了 隨書附贈「百年環法特刊」,訂閱單車誌更贈送百年環法相關贈品,從即日起至 11月5日止,凡訂閱單車誌就有機會獲得法國名牌LAPIERRE全碳纖維公路車架 ,此外還有環法亞軍Jan Ullrich、環法季軍Alexander Vinokurow與德國衝刺名將 Erik Zabel的親筆簽名卡,加上百年環法紀念T恤。獎品豐富,等你來拿! 單車誌出刊後受到廣大讀者的熱烈迴響與訂購!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台灣地 區:目前全省金石堂、何嘉仁、誠品、新學友書局以及各地區域性書局皆有上架 !甚至連機場書局都買得到!自第十期開始,全省萊爾富便利店也買得到!車友 還可就近到全省的車店購買。
  3. 請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Top
    本著「資源整合」與「回饋業界」的心,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 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有效整合台灣自行車業界 的行銷資源,是業界多年來的心願與心聲,如今在自行車公會的積極努力運作 之下,終能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並由公會審查團一致同意三年委請輪彥國際有 限公司發行公會的會員名錄,並授權輪彥出版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 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為避免自行車 相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輪彥特別 懇請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並懇請會 員廠轉知國外客戶共襄盛舉,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www.wheelgiant.com.tw 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 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 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 維、想知道哪裏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 「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
☆ 電子報預定下次發報時間為<2003.10.30>,如遇有重大新聞將即時發布! 如果您對本電子報內容有意見或對我們的電子報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歡迎大家隨時提供任何最新資訊給本刊,以達到資訊互相交流的目的。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若欲取消或訂閱電子報,請連結至輪彥網站 http://www.wheelgiant.com.tw 直接填入您的e-mail即可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mail至本報信箱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__ 版權聲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自行車電子報之著作權為輪彥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 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 媒體,但須註明資料取自本電子報且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如須以其他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須先來信取得本公司授權。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翻印或轉載。 輪彥國際有限公司● 法律顧問 臺灣 - 建業律師聯合事務所陳淑真律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