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 輪彥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93*** 發行日期: 2003/8/7

全球第一份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A&G輪彥自行車電子報-給您最新最正確的資訊!讓您的資訊不落人後!
最專業多元的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www.biketaiwan.com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第十二屆台灣精品獎開跑

財經訊息

  1. 央行開放人民幣NDF和NDO業務 以協助台商避險
  2. 台灣7月外資淨匯入金額創歷年來新高
  3. 游揆:景氣谷底已過 現為加強投資好時機
  4. 韓日銅版紙進口被大陸課徵反傾銷稅
  5. 倫敦金屬交易所出擊 鋁價疲軟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上半年獲利創新高
  2. 美利達將進入大陸量販店通路
  3. 華豐泰國廠與大陸廠同時興建新廠
  4. 天任集團天津廠 7月動工
  5. 穿出一片天空的浩捍
  6. 自行車上市公司8/7日股價表現

國外業界動態

  1. Cervelo回收Wolf碳纖維前叉

大陸業界動態

  1. 溫州禁止電動車上路
  2. 電動車新標準將在兩個月後公佈

大陸資訊

  1. 大陸面臨缺電限電危機
  2. 中國大陸通過商業銀行法修正草案
  3. 上海推出新措施 加強自主知識產權開發保護
  4. 中國大陸擬明年將降低出口退稅
  5. 南京平均每天300人中暑

產品報導

  1. 自行車吹起復古風 巨大將於大陸推出復古車
  2. 世同將限量發行二十五週年紀念車款
  3. 瑪吉斯珍藏紀念車Maxxis Racing限量一百台
  4. 鉅盛新款安全帽
  5. 台大自製太陽能車─Formosun二號

活動視窗

  1. 歌手周華建騎單車挑戰198公里
  2. 「Hello田尾 HARO花技」活動
  3. 「青春專案」自行車健行暨防菸宣導
  4. 六名國小畢業生騎單車環島旅行
  5. 苗栗龍騰斷橋與發現自然之旅
  6. 「前進大陸-品牌行銷研習營」
  7.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休閒與活動

  1.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給您不一樣的父親節

業界徵才看板

  1. 耀輪公司 徵人啟事
  2. 輝達國際(股)公司徵求精英人才
  3. 大森產物有限公司 誠徵駐大陸工程師
  4. 績優貿易公司 誠徵國貿業務
  5. 愛地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拓展 誠徵
  6. 唐侑貿易有限公司誠徵驗貨人員
  7. 誠鋒工業(股)誠徵業務與車床師父
  8. 全方位貿易商 誠徵業務菁英
  9. 競泰股份有限公司--專業精密號碼鎖設計製造商,歡迎您的加入!
  10. 桃園縣 運動器材公司徵才
  11. 韓氏徵人啟事
  12. 中部某貿商誠徵工作夥伴
  13. 大甲自行車零件廠誠徵工作夥伴
  14. 台中貿易公司徵求菁英人才

輪彥快報

  1. 2003-2004 TBS採購寶典感謝業界踴躍索取~
  2. 對抗SARS 主動出擊、掌握商機之道!
  3. 輪彥公司2003年各大展會代理一覽表
  4. 請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第十二屆台灣精品獎開跑 ▲Top
    各家廠商注意,第十二屆台灣精品獎報名又開始了,報名截止日到8月22日 為止,凡是依法登記之台灣廠商或外國公司,在國內所量產且標示 Made in Taiwan之工業製品,都可將其產品向外貿協會報名,通過評審之產品 可使用「台灣精品標誌」(Symbol of Excellence)在國內外進行推廣,而且通過 評審之產品即取得參加該屆「國家產品形象獎」選拔之資格等多項獎勵措施, 詳細規定與報名方式請洽下列網址: http://taiwaninnovalue.com/homec/innovalue/index1.htm

財經訊息

  1. 央行開放人民幣NDF和NDO業務 以協助台商避險 ▲Top
    中央銀行和財政部6日宣佈,即日起將開放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 ) 辦理「無本金交割之美元對人民幣遠期外匯交易( NDF)」和「無本金交割之 美元對人民幣匯率選擇權」(NDO)兩項業務,以協助台商人民幣匯率避險需 求。 央行外匯局局長周阿定表示,中國大陸近年來貿易呈現鉅額出超,再加上國 際資金持續流入,人民幣備受升值壓力,因此開放銀行OBU辦理人民幣NDF和 NDO兩項業務,以解決大陸台商匯率避險的需求,而且這兩項業務,未來也將 可增加銀行業務服務範圍。目前央行核准的OBU有71家,其中,本國銀行有 41家,外國銀行在台分行有30家。
  2. 台灣7月外資淨匯入金額創歷年來新高 ▲Top
    中央銀行5日公佈,台灣92年7月底外匯存底為1822.08億美元,僅次於6月份 日本的外匯存底5456.18億美元、中國大陸3464.8億美元,而且我國的外匯存 底7月份外資淨匯入金額是歷年來的最高紀錄。 92年7月底我國的外匯存底1822.08億美元,較上個月增加55.22億美元,較 去年底增加205.52億美元。更由於世界各國公佈外匯存底時間不同,央行最新 資料顯示,七月底南韓外匯存底金額為1329.06億美元,六月底日本外匯存底 為5456.18億美元,中國大陸為 3464.8億美元,香港為1143.99億美元,新加 坡為 866.16億美元。
  3. 游揆:景氣谷底已過 現為加強投資好時機 ▲Top
    經建會公布6月份景氣對策信號顯示,初步判斷分數已大幅增加為6分,景氣 燈號也從過去2個月的藍燈轉成黃藍燈,景氣領先和同時指標更一反過往同步 下降的趨勢,扭轉為同步上升。 再加上股市近日都維持在5300點左右,比起過去幾個月大漲 1000多點,這 都顯示了國內經濟穩定復甦的跡象。行政院游院長還以「否極泰來」來形容台 灣目前的經濟狀況,呼籲大家把握此次景氣復甦機會,加強各項投資,共同走 出不景氣的陰霾。
  4. 韓日銅版紙進口被大陸課徵反傾銷稅 ▲Top
    中國商務部於6日公佈對原產於韓國、日本、美國和芬蘭的進口銅版紙反傾 銷調查的終裁決定,認為被調查產品存在傾銷,並對中國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 。決定即日起對原產於韓國、日本的進口銅版紙產品分別徵收4%至71%不等 的反傾銷稅,實施期限為5年。同時,由於自美國的進口銅版因佔中國同期總 進口量不足3%,決定終止對其的反傾銷調查,不採取反傾銷措施;自芬蘭的 進口銅版因為同樣的原因,在初裁時已經終止了反傾銷調查。
  5. 倫敦金屬交易所出擊 鋁價疲軟 ▲Top
    由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8月4日宣布,著手調查鋁金屬交易商之間「可 能的炒作行為」,鋁價本週以來連連下跌。另外,美國西部森林大火繼續延燒 ,推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木材現貨與期貨價格於8月5日起勁揚。LME 是鋁、銅、鋅、錫、鉛及鎳等金屬的全球交易中心。LME表示,將調查這幾週 來鋁價的波動,特別是即期合約與較遠期合約價格的變化,以及鋁金屬的庫存 水準。為加強監控,LME已要求所有鋁交易商回報其鋁庫存。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上半年獲利創新高 ▲Top
    巨大公司公佈上半年財報,合併集團營收為新台幣91億1千1百萬元,較去年 同期成長8%,稅前淨利達新台幣7億9千7百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0%;稅後 淨利為6億3千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2%,亦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為 2.25元。 在製造工廠方面,上半年合計產銷量為224.6萬台,與預算相近; 包括台灣 廠27.2萬台、中國昆山廠131.8萬台、上海巨鳳廠51.9萬台、荷蘭廠13.7萬台。 另外,巨大集團兩個材料廠表現也不錯,泉新金屬營收較去同期成長;巨瀚科 技在全球碳纖賽車的持續熱賣下,業績及獲利都大幅成長。 在自有品牌行銷方面,各銷售子公司也都有不錯的表現,上半年總共銷售 148萬台。 「GIANT」在美國專賣店市場仍然保持第二品牌;歐洲子公司的業 績也有顯著的成長;加拿大、日本及澳洲子公司持續「小而美」的經營,雖然 銷售數量不大,卻都有不錯的獲利表現。在中國內銷市場上,雖然市場競爭激 烈,「捷安特」仍位居中國第一品牌。 在新產品銷售上,巨大創新開發的「Revive」舒適車,已於七月起陸續在歐 洲、美國、日本及台灣推出上市。這款新車完全改變傳統自行車騎乘姿勢,以 可調式的座墊及靠背和車手桿,讓騎乘者更舒適更安全。
  2. 美利達將進入大陸量販店通路 ▲Top
    美利達與巨大在中國大陸內銷市場之爭趨於白熱化,有延伸到量販店通路的 趨勢,近期美利達與大陸北方多家量販店連鎖通路集團洽商合作時,當中絕大 多數也同時與巨大接洽中,正為了選擇與那一家搭配進行最後抉擇中。美利達 曾崧柱總經理強調,由於大陸量販店通路型態,不同於台灣業者的純標榜低價 取勝,經營的客戶群仍有一定消費層次,因而該公司進入大陸量販店通路,將 不只以第二品牌「汎達」應戰,連自有的「美利達」高價位品牌都要導入,俾 爭取大陸量販業者的認同,但在產品售價與車種式樣,將與美利達在大陸自建 的銷售通路車種別有所區隔,不致自亂陣腳。 曾崧柱說,估計八月底時,美利達自行車才會正式進入大陸量販店市場通路 ,因而今年銷售量還不大,但明年起年銷售量應可達六萬台以上。
  3. 華豐泰國廠與大陸廠同時興建新廠 ▲Top
    新上任的華豐董事長張瀛洲表示,華豐不僅已跨足生產大卡車斜交外胎,更 計劃在今年底前完成開發特殊拖車胎(子午胎),供應美國市場。今年華豐的年 營業額目標為55億台幣,在加入大胎之後,加上大陸與泰國廠擴建完工將如虎 添翼,張瀛洲董事長期許2008年的集團營業額可達到一百億元。 張董事長表示,華豐台灣廠將逐漸由小胎轉型為大胎,平和廠主要以生產高 單價的自行車胎為主,為各大知名品牌代工以及生產自有品牌的輪胎。華豐泰 國廠現有1200名員工,今年營收目標13.5億,華豐已於五月底另購入5.5萬平 方米的新土地,七月已開始動工興建華豐泰國二廠,預估明年三月可完工。 華豐(中國)廠由於不敷使用而擴建了9600平方米的新廠,已於六月底完工 ;為擴大華豐的營運規模以及應為市場強勁需求,華豐又於國家級的常熟經濟 開發區中購買了26萬平方米的土地,從八月一日起開始動工興建華豐(蘇州)廠 ,預計明年二月可完成第一期的工程。蘇州廠將以生產輕卡車胎、卡車胎、以 及子午胎為主。華豐在大陸擁有1500名員工,累計華豐(中國)廠今年上半年 營收為九億一千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35%。
  4. 天任集團天津廠 7月動工 ▲Top
    自去年年底確定天津設廠事宜後,天任集團並積極籌備興建事宜,並且已在 7月中旬動土興建,據集團總經理陳富洋表示,整個天津廠第一階段建廠計劃 完成50%,預計在2005年完工。陳富洋總經理並表示,旗下順流自行車公司在 2005年將以內銷為主,外銷則以天任掛帥。 天任集團在台灣的華義自行車廠為了改善生產環境,也將隔壁土地買下,使 得原先1800坪廠房擴增加為3600坪,該集團並未因大陸天津建廠而減少在台 灣的投資。
  5. 穿出一片天空的浩捍 ▲Top
    浩捍原本為鋐光旗下製造自行車鞋的子公司,2002年6月已經轉賣予現有員 工經營,並於今年7月1日起,浩捍將以Exustar這個品牌,行銷全球。浩捍謝 金龍總經理表示,如果一家公司沒有品牌形象的計畫,那所生產出來的產品將 彰顯不出公司整體的印象,浩捍並不是一間專門製造的工廠,而是專研於研發 與行銷的公司,公司所注重的觀點在於服務消費者。Exustar目前在台灣由捷安 特代理行銷,而浩捍歐洲辦公室也確定在七月一日正式於荷蘭成立。未來將持 續行銷全球。浩捍實業的成立、Exustar的再出發,非常感謝鋐光林文華董事長 以及鋐光股東們的栽培與提攜。浩捍有強烈企圖心來開創與研發新產品,不僅 希望能站穩原本自行車鞋的市場,更希望創造出Exustar品牌的價值,朝向多元 開發的方向邁進,目前已投入如:水壺架、腳踏、手套、車服等自行車用品系 列,浩捍有企圖創造出自己品牌的一片天空。
  6. 自行車上市公司8/7日股價表現 ▲Top
    2003年8月7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開盤股價情形:川飛3.60下跌0.07;日馳 8.35下跌0.10;利奇7.60平盤;正新42.70平盤;建大34.40上漲0.40;華豐 14.50下跌0.10;巨大40.20上漲0.20;美利達14.05平盤;欣錩7.45下跌0.40; 愛地雅18.70平盤;明安99.00平盤。 上市加權指數:5259.07上漲33.24,成交量922.64億元;上櫃加權指數: 110.56上漲0.70,成交量133.14億元。

國外業界動態

  1. Cervelo回收Wolf碳纖維前叉 ▲Top
    Cervelo Cycles日前宣布回收317支Wolf 碳纖維跑車前叉,其原因在於這支 碳纖維前叉可能造成肩蓋附近斷裂的危險。到目前為止並無相關的受傷事件發 生,這款前叉主要搭配在2003款的Soloist Team與Super Prodigy自行車以及車 架組套上,在兩邊叉腳上都印有17公分的白色Cervelo的辨識字樣。這些車款 從今年四月起在自行車專賣店出售,每款定價3000美元。Cervelo呼籲消費者 盡速退還產品給自行車專賣店以更新。

大陸業界動態

  1. 溫州禁止電動車上路 ▲Top
    電動自行車在杭州的上牌量已突破7.2萬輛大關,並且,還在以每月6000輛 的速度遞增。而8月1日起,溫州市卻對近8000輛已上牌的電動自行車全面封 殺,禁止在市區道路行駛,違者將受處罰。封殺的理由據說是電動車雖然被列 入非機動車管理範疇,但上路後卻常常占用機動車道,而交警對其處罰只能遵 循非機動車法規。 其實,溫州並不是第一個封殺電動車的城市。今年5月,福州市政府就發出 行政命令,全市禁止銷售電動自行車,一個月內所有經銷企業和經銷戶必須變 更經營範圍登記,否則將受行政處罰。
  2. 電動車新標準將在兩個月後公佈 ▲Top
    有媒體傳說兩個月後,大陸對電動車要實施新標準,但業內人士至今尚未頒 布新標準推斷,新標準可能還要推遲實施。據說,為保障電動車的騎行功能, 防止電動車輕摩化,新標準增加了多個否決項。 增加的否決專案中,要求電動車踏板必須要有腳踏功能(這樣就自然否決了 只能看不能用的豪華電動車踏板),車身寬度不得超過22厘米,同時,針對電 動車線路故障較多,除了要求做車架振動試驗外,還要求整車做振動試驗。振 動次數據說也要從原來的7萬次增加到10萬次。

大陸資訊

  1. 大陸面臨缺電限電危機 ▲Top
    SARS危機剛平息,大陸沿海缺電現象卻愈演愈烈,並擴及了十九個省市, 全中國僅有西北、東北、山東的電力供應略有盈餘。缺電、限電擾亂廠商的生 產計畫,將直接衝擊大陸的工業生產總值。由於缺電地區以限電措施因應,中 外廠商不得不調整生產和休假時間,將生產線的作業時間部分改到週末例假日 以因應限電危機。 隨著夏季溫度節節高升,大陸民生和工業用電量大增,在缺電的情況下,大 陸已有十九個省市採取限電措施。沿海省份中,除山東省外,大都開始限電, 而內陸省區中甚至連山西和內蒙古也採取限電措施。其中,上海、浙江、江蘇 一帶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高溫、缺電情形最嚴重,而華中地區,河南、湖北、湖 南、江西供電尖峰最高負荷都創歷史紀錄。 報導指出,東方明珠上海由於電力短缺達四十萬千瓦,已有包括福斯汽車、 寶麗來等八百多家企業調整廠休假,以錯開用電高峰,並有三百多家企業避峰 讓電,近千家企業被限電。大陸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達8.2%,而全國用電量更 增長15.43%。 據報導,今年五月,中共國務院審議批准發改委員所提的十三個電站建設專 案,總投資額約五百一十二億元。不過即使如此,有人認為大陸電力不足的狀 況至少還將持續兩、三年,直到電力建設跟上用電增長的步伐。
  2. 中國大陸通過商業銀行法修正草案 ▲Top
    中國大陸國務院6日在北京舉行常務會議,由總理溫家寶主持,會議討論並 原則通過中國人民銀行法修正案 (草案)、商業銀行法修正案(草案)、銀行 業監督管理法(草案)。會議還審議並且原則通過「中央儲備糧管理條例(草 案)」,同時研究加強城市快速軌道交通建設管理等工作。 新華社報導,會議認為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設立後,為明確人民銀行 和銀監會各自的監管職責,強化人行執行貨幣政策的職能,需要對中國人民銀 行法和商業銀行法進行修改。同時有必要制定銀行業監督管理法,給予銀監會 對銀行業金融機構的監管職責,這些法律的修改和制定,對加強金融機構監管 有利。
  3. 上海推出新措施 加強自主知識產權開發保護 ▲Top
    為提昇企業國際競爭力,上海最近新推出二十三條重要措施,進一步加強自 主知識產權成果的開發與保護。這些新措施強化了企業知識產權導向。今後五 年,上海將把自主知識產權擁有量,以及運用、保護知識產權的情況,作為企 業技術中心、高新技術企業、高新技術產業園區考核的必要條件。 而新舉措則加強了對商業秘密的保護,凡涉及專利與其它自主知識產權成果 商業秘密的技術、經營、管理人員,凡在行政管理、中介服務機構工作並知悉 專利及其它商業秘密的有關人員,都必須嚴格保守專利或其它知識產權成果的 商業秘密,否則將受到嚴厲處罰。
  4. 中國大陸擬明年將降低出口退稅 ▲Top
    中國大陸財政部、商務部及國家稅務總局擬定調整出口退稅政策方案,提出 明年起下調部分產品出口退稅率由百分之十五降至百分之十一,並取消部分產 品出口退稅等,方案已上報國務院。 據北京財經時報報導,之後出口退稅將由大陸中央獨立承擔,並改為由中央 財政七成半和地方財政兩成半分擔,所以明年起出口退稅指標將直接發放到生 產企業,減少由外貿公司代理等中間環節,以加快退稅程序。而去年底中國大 陸對出口企業欠稅兩千四百七十七億元,預估至今年底,欠稅總額將超過三千 億元。
  5. 南京平均每天300人中暑 ▲Top
    最近可能是因為「反聖嬰」現象作祟,北半球大部份地區酷熱難當;據大陸 當局統計,名列大陸「四大火爐」之一的南京,到目前為止,平均每天有三百 人中暑,每天因為中暑送到醫院急救的人數有一百二十七人,都破了歷年紀錄 。南京市衛生局表示,入夏以來,南京急診人數明顯增多,從七月二十五號以 來,平均每天有三百人中暑,急救中心平均每天因救治中暑病患,出勤一百二 十七次,曾經還有一天出勤達一百九十一次的紀錄,都是歷來最高的。南京市 衛生局並表示,中暑病人當中,大約有五分之一屬於「嚴重中暑」,其中多數 是老人,因為併發心、腦血管疾病,所以送醫之後,通常都不治死亡。

產品報導

  1. 自行車吹起復古風 巨大將於大陸推出復古車 ▲Top
    巨大、世同近期不約而同都要推出自行車復古車款,喚起自行車迷的青睞, 為自行車產業開發另一塊新市場。 巨大大中華區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湧昌表示,台灣曾為自行車輸出王國,見 證自行車產業在國際市場的興衰史,許多四十、五十歲的自行車迷對老車仍相 當懷念,因應這股懷舊風潮,巨大在今年下半年期間,將會在大陸嘗試組裝一 款「Flying Couch」的復古車款,做為進攻復古車市場的試金石。該車款初期 會先在大陸銷售,再行銷到全球,價位可能會訂在六百至一千人民幣間,估計 前三年每年至少會有五萬輛的銷售量,第四年起年銷售量可望成長至十五萬輛 。
  2. 世同將限量發行二十五週年紀念車款 ▲Top
    世同公司今年特別推出二十五週年紀念車款,準備在八月份正式對外發表。 世同採限量生產方式,全球供應量僅二百五十輛,訂價約在新台幣二萬五千元 左右。
  3. 瑪吉斯珍藏紀念車Maxxis Racing限量一百台 ▲Top
    為慶祝連獲Toyota、福特與美國通用公司表揚的瑪吉斯輪胎,特別委請美利 達公司打造了一量18吋的鋁合金7005單避震登山車Maxxis Racing,搭配全套 Shimano Deore XT剎車與變速系統,珍藏價NT.23,500,計畫於八月中上市, 限量發行100台,期帶動台灣的自行車騎乘風氣。
  4. 鉅盛新款安全帽 ▲Top
    鉅盛(CSC)新推出了三款新式的安全帽,兩款一般用安全帽加上一款下坡賽 專用安全帽,都是採用新奇、流線的外型設計,安全方面也都通過美國CPSC 與歐洲CE by TUV嚴格的安全檢測,能在危險的一瞬間保障使用者頭部的安全 。新款一般用安全帽Golden Star與Lewis,兩者皆採輕量化設計,重量都僅達 300克,以EPS(發泡)材料為主體,並與外殼一起黏附於表層一體成型製造 (IN MOLD)。在帽帶的設計方面,特別採用了壓扣調整的方式,讓使用者能隨 時方便地進行帽帶調整工作,至於後方頭鎖裝置,在帶上安全帽之後,調整後 方旋轉轉輪,就能讓安全帽更服貼於頭部。襯墊部分採用刷毛尼龍布,讓安全 帽帶起來特別舒適、貼合。兩頂安全帽皆備有遮陽板的設計。Lewis擁有22個 通風口,而Golden Star的透氣孔更高達27個。下坡賽專用的安全帽 Fiber glass full face擁有15個通風孔,外體採用玻璃纖維製成,帽體同樣與上 述兩款相同是採用EPS(發泡)材料,以刷毛尼龍布柔軟地與頭部接觸,總重量 約850克,相信一定能符合熱愛下坡競速的車友們最嚴苛的要求。
  5. 台大自製太陽能車─Formosun二號 ▲Top
    由台大機械工程系師生自製的太陽能車─Formosun二號,正進行環島之旅。 這輛酷車造價雖達三百萬元,但車內無冷氣只有風扇,溫度比車外還高五到十 度,不過開車的學生張智凱說這是心血結晶,早已練好體力抗熱,還預備參加 十月在澳洲舉行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台大機械系鄭榮和教授表示,取名Formosun是由福爾摩沙Formosa轉換而來 ,有「為了更多太陽」或「寶島的太陽」之意。由正新輪胎提供無胎紋的光面 太陽能專用輪胎。Formosun二號,長五公尺、寬一.八公尺,高度相當低,駕 駛必須往後斜躺在座位上;車頂鋪有八百片效率十七%的太陽能電池,以吸收 日光轉換成電能。車上另外還有七十五顆四伏特的鋰離子蓄電池,以儲存太陽 能電池所發之電,因此遇到下雨就必須休息,晚上沒有太陽時靠蓄電池還可以 走一些路程。

活動視窗

  1. 歌手周華建騎單車挑戰198公里 ▲Top
    周華健「一騎吃苦挑戰198」騎單車長征活動,為新專輯「一起吃苦的幸福 」宣傳,7月30日下午從台北出發,一路從台北騎到台中,路程為 198公里。 周華健馬不停蹄騎了14小時自行車,隔天清晨七點到達台中市時直喊全身酸痛 。周華健說,從大甲到台中的上坡路段是全程最痛苦的一段路,他打趣說當時 真希望自行車 壞掉,不過他很高興終於達成目標。他強調,這次的嘗試正代表 有志者事竟成,意志力最珍貴。
  2. 「Hello田尾 HARO花技」活動 ▲Top
    在全世界有三十多處經銷點的極限單車領導品牌HARO BIKES(哈洛自行車 ), 決定在"自行車王國-台灣",成立職業車隊,這意味著台灣的極限運動進入 新的里程碑,喜愛極限單車的年輕好手們,現在可以朝向職業級選手發展,玩 極限單車不僅僅是興趣也可以變成一種職業。 HARO BIKES (哈洛自行車),將於92年8月9日,讓田尾的花季極限起來!「 Hello田尾 HARO花技」活動,將包括台灣第一支職業車隊的專業級技術表演 之外,更因應父親佳節、田尾花季與自行車,設計了「HARO 爸爸 花一下」單 車王選拔活動,希望能夠讓所有的爸爸趁著花季輕鬆地騎著單車「花」一下 ! 系列活動包括: 9:30-10:10 HARO車隊表演活動,10:30-12:00 HARO 爸爸花 一下單車王選拔活動。表演地點:彰化田尾鄉公路花園 怡心園 HARO 特區。 詳情請電 Haro: 04-23593591 陳招束
  3. 「青春專案」自行車健行暨防菸宣導 ▲Top
    自行車健行暨防菸宣導活動結合台中縣衛生局、大甲救國團、大甲青工會、 豐原高商、捷安特公司等相關單位共同舉辦,8月9日當天並將由縣長黃仲生親 臨主持開幕式。活動安排內容有單車健康遊(活動路線:大甲體育場→黃宅( 古蹟)→大安鄉濱海生態教育園區→大甲體育場全程20公里)、生動活潑的啦 啦隊熱舞、青少年鐵馬創意造型秀及毀菸滅毒儀式等拒菸反毒害宣導活動,青 少年報名參加鐵馬創意造型秀比賽,參加少年計10隊約100人,一般民眾約5百 餘人,總計參加人員約7百人,凡參加人員都可獲得T恤1件、精美宣導品、背 包等紀念品。
  4. 六名國小畢業生騎單車環島旅行 ▲Top
    梧棲鎮六名今年中正國小的畢業生,為訓練獨立自主及創造不一樣的人生體 驗,組成「台灣加油」騎單車環島旅行一週,為期十一天,預計八月十日返回 梧棲鎮,全程一千兩百公里。六名小朋友都擁有多年騎單車出遊的紀錄,他們 曾征服大雪山、馬拉邦山及勝興等地,騎單車環島旅行,是他們最大的夢想, 可以訓練自己照顧自己,還可比同年紀的小朋友留下更多珍貴的回憶。梧棲鎮 各界得知鎮內六名國小畢業生,要騎單車環島旅行,前自行車國手林信友贊助 八人十天穿的襪子,永興腳踏車行贊助相關配備。
  5. 苗栗龍騰斷橋與發現自然之旅 ▲Top
    功學社KHS單車學校將在8月10日(星期日),主辦的苗栗龍騰斷橋與發現自然 之旅,路線由三義→勝興→發現之旅(午餐)→綠色隧道→三義,活動採免費, 自由集合的方式,集合時間、地點為當天早上8點在三義休息站(交流道)集合出 發,想參加的朋友請先報名,報名專線:03-3868852。
  6. 「前進大陸-品牌行銷研習營」 ▲Top
    外貿協會為掌握大陸市場之品牌行銷,提升我國企業之國際品牌拓展實力, 將於8/14舉辦「前進大陸-品牌行銷研習營」,邀請設計、品牌與行銷專家,與 各界共同分享其大陸市場拓展經驗,本次主題與演講者:品牌行銷在中國東方 線上- iSURVEY 蔡鴻賢執行長﹔品牌產業的管理(如何透過行銷研究管理品牌 資產) ACNielsen 尼爾森行銷研究顧問公司蔡翠真總監,費用為每場新台幣 500元,報名請洽:外貿協會推廣中心形象推廣一組李堅瑋或林秀士先生, 電話:2725-5200 轉932 或956分機。
  7.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Top
    8/21-23:八里左岸單車專用道 請洽社團法人台北縣愛鄉協會,陳小姐 Tel: 02-26081195。 8/10:佛山 8/17:東眼山 請洽駱駝族登山車隊,呂學業 Tel: 02-26787748。 8/9:單車教學 <二重疏洪道> (請洽廖彥富) 8/15-18:南迴公路之旅 (請洽陳英宏) 請洽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Tel: 02-27192025。 8/10:苗栗龍騰斷橋 請洽功學社KHS單車學校 Tel: 03-3868852。 8/10:內灣沙坑 請洽探險家單車俱樂部,Tel: 03-4610712。 8/10:大礁溪虎背嶺 (陳富桔 Tel: 03-9571450) 8/17:四陵 (郭榮煌 Tel: 03-9363651) 請洽蘭陽單車休閒健身會。 8/10:台中-東海大學-沙鹿-大甲-龍井-台中 8/17:台中-中興新村 請洽牧野自行車隊,周賢滄 Tel: 04-22607749。 8/10:嘉義-石弄-台三線-嘉義 8/17:嘉義-觸口-公田-阿里山公路-公田-嘉義 請洽H2O單車俱樂部,劉振堯 Tel: 05-2781686。 8/16-17:花東自行車挑戰之旅 請洽汗馬單車俱樂部,林坤田 Tel: 06-6322453。 8/10:車城-保力農場牡丹水庫 8/17:鳳梨山-東照山-義守大學 請洽鳳山新活力單車俱樂部,鄭高成 Tel: 07-7461946。 8/10:挑戰柴山 8/17:來義林道 請洽陸行鳥休閒車隊,江中獻 Tel: 0932-839528。

休閒與活動

  1.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 給您不一樣的父親節 ▲Top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近期完成長達十公里的單車賞花專用道,並即將於溫馨的 父親節緊接到來之際正式啟用。田尾公路花園形象商圈的眾多業者以策略聯盟 方式,來犒賞一年到頭忙碌的父親,田尾鄉長劉淑芳表示,從8月8號父親節當 天開始一連三天,將免費招待當選模範父親以及前一百位想要組車賞花的爸爸 們,騎乘協力賞花專車,並準備一千兩百張的免費採花券,邀請民眾能全家大 小一起陪同父親來同樂。

業界徵才看板

  1. 耀輪公司 徵人啟事 ▲Top
    1) 生產線主管 1名,上班地點:中部 對腳踏車或電動腳踏車上線組立流程有經驗者 具英文規格讀寫能力 2) 研發人員 1名,上班地點:中部 對電動腳踏車車體、CNC加工零件有專精者 機械科或相關科系畢,具2D/3D審圖能力及諳英文讀寫,並能與協力廠商溝通協調 3) 電動機車研發人員 數名,上班地點:中部 對50CC - 150CC Scooter 改裝直驅電動Scooter有經驗者 具2D/3D審圖能力及諳英文讀寫 (能與客戶直接溝通) 4) Motor Cycle R&D主管 數名,上班地點:大陸廣州及上海 對50CC - 250CC Scooter 機車引擎及車體結構有研發能力者 具2D/3D審圖能力及諳英文讀寫 (能與客戶直接溝通) 5) 具機械科學歷,無如上經驗有自信能勝任者,亦歡迎加入行列。 底薪/福利面洽 意者請寄履歷至台北市104建國北路二段88號3樓 人事室收 或E-mail 輪彥公司轉寄
  2. 輝達國際(股)公司徵求精英人才 ▲Top
    品技部經理:男性,專上,年45以下,具自行車裝配、零件、規格等10年以上 經驗,略通英文,熟Auto CAD。 開發人員:男女均可,相關科系畢,具自行車3年以上經驗。 品管人員:熟Auto CAD者佳,數名。 以上待遇從優。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scbike@scbike.com.tw 或來電洽詢:(049)2254010 人事 張先生
  3. 大森產物有限公司 誠徵駐大陸工程師 ▲Top
    機械科畢業,五年以上經驗 30~35歲左右,e-mail履歷至 gigapowe@ms17.hinet.net
  4. 績優貿易公司 誠徵國貿業務 ▲Top
    本公司位於北市捷運站旁,福利完善、制度健全 ,歡迎專業、積極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未來。 國貿業務:專科以上、英文聽、說、寫流利,可獨立作業,具2~3年經驗 ,已、未婚均可。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 kenbike189@yahoo.com.tw TEL:02-23787831
  5. 愛地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拓展 誠徵 ▲Top
    業務主辦:專上,年35歲以下,精通英文說寫,具自行車工作經驗3年以上 業務助理:高上,具進出口或報關行經驗,略通英文,熟Excel、Windows操作系統 P&A產品專員:專上,自行車補修巿場之產品規劃達3年以上,諳美工設計及英文 研發&技術人員:具自行車產品經驗達3年以上 駐大陸廠焊接部主管:具鋁車架、鐵車架,5年以上經驗 上櫃公司,制度建全,福利完善 公司秉持崇本、務實、創新,歡迎您的加入 意者請郵寄履歷或 E-MAIL:amaylin@idealbike.com.tw 人事 林小姐 安排面試時間 TEL:04-26393242轉233 FAX:04-26393247 地址:台中縣梧棲鎮港埠路一段497號
  6. 唐侑貿易有限公司誠徵驗貨人員 ▲Top
    男性,45歲以下 具自行車中高級車技術及驗貨經歷達3年以上 能出差至大陸驗貨 意者具歷照郵寄:台中縣大里市新生西路181巷33號 吳先生收 或E-mail:gs1959@ms11.hinet.net 謝絕親洽
  7. 誠鋒工業(股)誠徵業務與車床師父 ▲Top
    1. 業務人員 (英文 說、寫 流利) 男女皆可 2. 車床師傅 CNC銑床師傅 能獨立作業 洽Tel:04-26110028 E-mail:sales@cfhitech.com
  8. 全方位貿易商 誠徵業務菁英 ▲Top
    上班地點:台北市 具自行車組車廠或車架/OE零件作業經驗者優先 男女不拘,誠徵數位 英文程度佳 能獨立與客戶溝通作業 三年以上經驗者,底薪四萬起 意者請e-mail:joan@mail.wheelgiant.com.tw 代轉
  9. 競泰股份有限公司--專業精密號碼鎖設計製造商,歡迎您的加入! ▲Top
    1) 業務專員 大學畢 具國外銷售業務三年以上經驗 英文流利,具ODM/OEM廠業務經驗者 2) 機構工程師 專上機械相關科系畢 二年以上機構設計經驗 熟模具、壓鑄、沖壓、塑膠等零件者佳 3) 工業設計師 大專以上工業設計畢 三年以上產品外觀設計經驗 熟 ideas、corel draw、office或其他3D軟體、Proe、photoshop者佳 本公司網址:http://www.sinoxlock.com 意者請備歷傳 E-MAIL:hrd@sinoxlock.com 或郵寄--台北縣235中和市建一路93巷2號3樓 TEL:02-22216258 轉306 林小姐
  10. 桃園縣 運動器材公司徵才 ▲Top
    主要生產護具、手套、椅墊套、折疊自行車。 女性 機械科系畢 有汽機車駕照 有自行車相關經驗者佳 偶需配合往中部出差 意者請洽03-3637966 舒小姐或e-mail歷照至 c8989@ms9.hinet.net 或寄至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517-1號
  11. 韓氏徵人啟事 ▲Top
    Dahon是世界知名的折疊車製造工廠,每年業務均穩定成長,現 因應業務成長之需求,故誠徵優秀人才加入本團隊共創未來。 產品經理:負責成車零件之配置,品質監控及研發。 符合條件: 自行車之熱愛人士,每週 (定期)有騎自行車之習慣 在業界產品/技術部門工作5年以上 對自行車零件十分熟悉 英文程度尚可 業務經理 符合條件: 自行車之熱愛人士,相關業務經驗5年以上 對國外產業環境熟悉,積極開發、業務之意願 有Marketing Sense,有建設品牌的經驗尤佳 外銷業務助理 符合條件: 自行車業界2年以上經驗 積極有上進心,英文程度尚可 意者請與韓氏公司 謝小姐聯絡 Tel:02-2999-5623 工作地點為台北縣三重市湯城園區
  12. 中部某貿商誠徵工作夥伴 ▲Top
    企劃人員:男性,負責產品研發,需具自行車經驗3年以上 企劃秘書:女性,諳英文及電腦,有自行車經驗者佳 QC人員:男性,需具自行車經驗3年以上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 asiana@ms11.hinet.net Tel:04-25245668 Fax:04-25292517 台中縣豐原市豐東路153號
  13. 大甲自行車零件廠誠徵工作夥伴 ▲Top
    開發人員:男女均可,相關科系畢。熟AutoCAD 2000, 具3D、Pro-E經驗者尤佳。前叉或車架經驗者(或相關產業)優先考慮。 本公司福利佳,週休2日。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aprebic@evo.com.tw TEL:04-26884088 FAX:04-26884077
  14. 台中貿易公司徵求菁英人才 ▲Top
    成立超過12年的資深貿易公司,位於台中、福利完善、制度健全 ,歡迎專業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未來。 品管人員:具自行車經驗,熟AUTO CAD 者佳 國貿業務:專科以上,英文說聽寫流利,具自行車經驗 業務助理:專上畢,具英文說寫能力 意者請寄履歷:台中市河南路二段262號5F-8 或洽詢 Tel:04-24528548 或 E-mail:castello@ms7.hinet.net

輪彥快報

  1. 2003-2004 TBS採購寶典感謝業界踴躍索取~ ▲Top
    今年輪彥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已於台北展順利出刊,感謝業界 廠商的大力支持與愛護!TBS詳盡豐富的內容與完整性居業界之冠,不但受到 國外買主的肯定與愛用,國內廠商索取也相當踴躍!歡迎國內廠商索取或寄贈 國外客戶。 TBS最新光碟已出爐,超過14000個產品圖,分類詳細清楚、查詢相當簡便 實用,您絕對不能錯過! 索取請洽輪彥公司--電話:(04)7350500, (04)7360794
  2. 對抗SARS 主動出擊、掌握商機之道! ▲Top
    別讓SARS影響到業務!買主不敢來,我們要更積極、更勤快、更有活力走 出去,展現企業應變力和活力,媒體就是您最有力的武器,因為靜止不前將喪 失商機與市場。 輪彥公司是您國際化的最佳夥伴,在SARS肆虐、人心惶惶之際,我們已為 您擬訂好出擊策略,直搗買主心!不景氣與SARS風暴考驗著企業的抵抗力和 應變能力,不能出門拜訪客戶、參加展會、考察市場之際,唯有透過專業的行 銷媒體,積極行銷宣傳,將最好的產品與企業活力透過媒體呈現在買主面前, 您才能在不景氣中出奇制勝、佔盡優勢。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 輪彥公司的口碑!您的需求我們了解,市場行銷我們在行,請速與我們的業務 員連絡,他們一定能為貴公司提出最適合的媒體出擊和展會配合方案,為您的 企業在SARS的陰影下,展露與眾不同的爆發力與活力,並為貴公司爭取更多 的商機! 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出擊才能先馳得點,請讓 輪彥祝您一臂之力。 輪彥諮詢專線:04-7350500, 04-7350030
  3. 輪彥公司2003年各大展會代理一覽表 ▲Top
    行銷推廣與參展是企業開拓業績、提高利潤的不二法門,2003年的自行車展 會日期您都掌握了嗎?參加展會、主動出擊,是不景氣中拓展業績最直接有效 的方法!選對展會與市場、提早作規畫,您才能贏在起跑點! 2003年輪彥代理組團參展的全球各大重點展會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8/14-8/17:中國國際自行車展 8/19-8/21:上海國際電動車展 8/28-8/31:德國Eurobike展 9/3-9/6:廣東自行車出口展覽會(廣州) 9/5-9/7:澳洲自行車展 9/16-9/21:義EICMA展(米蘭) 10/12-10/14:美Interbike展 進一步歐美展訊息請點選: http://www.wheelgiant.com.tw/images/ad/enews/2003徵展.jpg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任何服務,請洽輪彥(04)7350500, 7350030,我們有專 人竭誠為您服務。
  4. 請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Top
    本著「資源整合」與「回饋業界」的心,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 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有效整合台灣自行車業界 的行銷資源,是業界多年來的心願與心聲,如今在自行車公會的積極努力運作 之下,終能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並由公會審查團一致同意三年委請輪彥國際有 限公司發行公會的會員名錄,並授權輪彥出版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 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為避免自行車 相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輪彥特別 懇請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並懇請會 員廠轉知國外客戶共襄盛舉,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 天下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 想查詢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裏有美味的小吃 、想送電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http://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
☆ 電子報預定下次發報時間為<2003.8.21>,如遇有重大新聞將即時發布! 如果您對本電子報內容有意見或對我們的電子報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歡迎大家隨時提供任何最新資訊給本刊,以達到資訊互相交流的目的。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若欲取消或訂閱電子報,請連結至輪彥網站 http://www.wheelgiant.com.tw 直接填入您的e-mail即可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mail至本報信箱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__ 版權聲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自行車電子報之著作權為輪彥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 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 媒體,但須註明資料取自本電子報且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如須以其他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須先來信取得本公司授權。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翻印或轉載。 輪彥國際有限公司● 法律顧問 臺灣 - 建業律師聯合事務所陳淑真律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