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 輪彥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90*** 發行日期: 2003/6/26

全球第一份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A&G輪彥自行車電子報-給您最新最正確的資訊!讓您的資訊不落人後!
最專業多元的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www.biketaiwan.com
電子報索引如下:

財經訊息

  1. 德、法經濟成長再創新低

國內業界動態

  1. 建大擬採雙品牌行銷大陸
  2. 華豐董監改選 張瀛洲升任董事長
  3. 明安碳纖複合材料穩定成長
  4. 必翔以電動代步車闖出一片天
  5. 晨嵐公司顧問Paul Hinkston因心肌梗塞過世
  6. 源文興太倉廠通過ISO 9001認證
  7. 專注摺疊車車手製造的屹盛
  8. 自行車上市公司6/26日股價表現

國外業界動態

  1. Shimano控SARM德國侵權一案勝訴

大陸業界動態

  1. 台商成立上海美國學校

國外資訊

  1. 日本研發全球最小折疊車

產品報導

  1. Giant推出環法百年紀念車
  2. Shimano發表2004 XT 套件

活動視窗

  1. 2003阿部極登山車挑戰賽
  2. 工研院30週年慶
  3.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生活資訊

  1. 健保IC卡將自92年7月1日起上路

業界徵才看板

  1. 全方位貿易商 誠徵業務菁英
  2. 專業精密號碼鎖設計製造商,歡迎您的加入!
  3. 桃園縣 運動器材公司徵才
  4. 優質台北貿易商強力徵求人才入列
  5. 韓氏徵人啟事
  6. 愛地雅工業拓展業務邀您加入
  7. 中部某貿商誠徵工作夥伴
  8. 大甲自行車零件廠誠徵工作夥伴
  9. 台中貿易公司徵求精英人才

輪彥快報

  1. 2003-2004 TBS採購寶典感謝業界踴躍索取~
  2. 對抗SARS 主動出擊、掌握商機之道!
  3. 輪彥公司2003年各大展會代理一覽表
  4. 請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財經訊息

  1. 德、法經濟成長再創新低 ▲Top
    德、法兩國受到美伊戰後,企業和消費支出減緩,和歐元匯率上漲而削弱出 口競爭力,造成歐元區經濟困境,德、法兩國經濟成長分別創下最低水準。 據了解,德國今年1月到3月期間,企業倒閉比去年同期增加9.4%,企業信心 也降到1993年來的最低水準。法國統計局(IN-SEE)預估歐元區第二大經濟 體法國2003年經濟成長僅達0.8%,為十年來最低。法國估計年底失業率將達 9.6%,德國失業人數預計將破500萬。

國內業界動態

  1. 建大擬採雙品牌行銷大陸 ▲Top
    建大昆山廠目前以自行車胎和機車胎為最大宗,工業用車胎與輻射層轎車胎 所佔比重還很小,預估輻射層轎車胎今年底日產能可達八千條,超過營運損益 兩成的七千條產能門檻,並於明年擴增至日產能一萬五千條,使昆山廠明年輻 射層輪胎所佔產品比重,由今年的10%目標,調高至15%,三年內再提高至五 成,轎車胎未來將成為建大昆山廠的獲利主力。建大在大陸的行銷通路,以公 司形象的優勢,持續擴大建大自創品牌KENDA輪胎,以及代理庫珀輪胎在大 陸的銷售量。 至於是否會邀請庫珀輪胎入股大陸昆山廠,建大基於昆山廠無資金與技術需 求考量,目前暫不考慮。不過,由於建大已是美國庫珀(COOPER)輪胎的台 灣總代理,在大陸昆山廠擴充產能之後,建大明年將爭取庫珀的大陸總代理, 藉由建大在大陸的行銷通路和公司形象的優勢,擴大建大自創品牌KENDA 輪 胎,並代理庫珀輪胎在大陸的銷售。 建大大股東所轉投資的美國三家輪圈廠,包括AMERICAND TIRE & WHEEL (簡稱ATW )、馬丁(MARTIN)以及莫尼特(MONITOR )等三家,去年整 體(含輪胎與輪圈)營收為十六億元,今年將挑戰二十億元,前兩者營運已轉 虧為盈,分別賺進一千多萬元與一千五百萬元,後者去年則虧損一千二百萬元 ,預估今年可轉虧為盈。
  2. 華豐董監改選 張瀛洲升任董事長 ▲Top
    華豐橡膠長期由張、顏等兩大家族主導公司經營權,在六月十二日下午召開 董事會後,董事長及總經理雙雙變天。以華豐總經理張瀛洲為首的張家,在這 次的董事改選中勝出,囊括四席董事席次,一舉超越顏家的三席,加上張家獲 得日商住友橡膠的鼎力支援,最後董事長改選由張瀛洲勝出,另總經理由資深 副總經理賴洸洋升任;已連任一屆的原董事長顏明善,則改擔任名譽董事長, 暫時退居幕後。 華豐股東常會決議通過去年度股利,每股股票股利0.75元,並順利改選十二 席董、監事;結果日本住友橡膠工業續任一席董事席次,並鼎力支援張家,使 得總經理張瀛洲以最高票當選新任董事,還在董事長改選中,順利當上董事長 ,總經理則由資深副總賴洸洋勝任。 新任華豐董事長張瀛洲表示,華豐不僅已跨足生產大卡車斜交外胎,更計劃 今年底前完成開發高級車胎的計畫。至於海外廠投資方面,包括華豐(泰國) 二廠正在規劃、華豐(中國)正在擴建,以及華豐(蘇州)廠興建案等,藉以 擴大華豐的營運規模。 而華豐橡膠發行七億元可轉換公司債日前已募集完成,除了原始股東認股外 ,包括華豐大股東的日商住友橡膠,以及某重量級外資等公司均參與認購。住 友認購金額約佔總數的20%,上述可轉換公司債,將於本月二十六日在櫃買中 心掛牌。華豐總經理賴洸洋表示,此次所募得公司債七億元資金中,將提撥近 二億元,作為添購大胎的機器與生產線設備,以生產尼龍胎(俗稱斜交胎)等 高級車胎。此次五年期的可轉換公司債,由台証證券承銷,面額一百元,每張 認購金額為十萬元,原大股東認購金額比重約佔四成,另華豐大股東的住友橡 膠約佔二成,以及外資約佔一成。
  3. 明安碳纖複合材料穩定成長 ▲Top
    明安公司主要鎖定在高爾夫球具的領域,從球桿頭、碳纖球桿,延伸至鋼管 桿、高爾夫球、球桿袋等系列產品。該公司表示,目前主要以高爾夫球等本業 相關產品的投資為主,以保持差異化與多樣化優勢,就目前各產品別來看,鋼 管桿和高爾夫球因每年市場需求量各有一億美元的空間,是明安認為可切入的 領域。為了能快速轉進該市場,明安亦不排除以購併現有的小廠或採取合資方 式投入該產業。至於目前每年都呈現大幅成長的碳纖複合材料,明安在自行車 車架的訂單量每年依舊有三成以上的成長幅度,但明安也在尋求第二個量大利 基性的產品,預計明年就會有新產品的方向出爐。 受到SARS風暴影響,不少企業已開始尋求大陸以外的第二個生產據點,以 分散風險。明安表示將會尋求繼大陸以外的第二個製造生產重鎮,但是否要跟 進到越南,營造群聚的部落效果,則還在觀察。目前明安考慮的地點,包括東 南亞、墨西哥和台灣。
  4. 必翔以電動代步車闖出一片天 ▲Top
    必翔以生產製造電動代步車起家,專注於這個產業已有10幾年,無論是在技 術層面及行銷通路上皆有獨到的一面,必翔目前在日本的市佔率已坐二望一 (僅次於SUZUKI)。必翔於2002年7月在美國成立銷售子公司 (ShopriderHealthcare Inc.),第1季開始就有獲利,除計劃於2003年底至2004 年初在歐洲成立銷售公司,亦規劃在廣東、上海以及北京等地同步設立銷售據 點。近年來大陸地區的國民所得逐漸提升,人民經濟能力改善,加上高齡化的 趨勢,因此必翔到大陸發展乃是著眼於其內銷市場。 必翔表示,2002年4月新建二廠已完成投產,今年預期整體銷售數量將超過 12萬3000台,當初對外宣稱新廠規劃年產量為20萬台,事實上新廠的最大產 能可達年產40萬台的規模,也因此必翔沒有去大陸設立製造廠的必要,因為他 們的生產成本不會比在大陸生產高。
  5. 晨嵐公司顧問Paul Hinkston因心肌梗塞過世 ▲Top
    據晨嵐公司表示,該公司合作夥伴兼資深顧問Paul Hinkston於上週三晚上站 起來後突然昏倒,之後就不省人事而過世,走時十分安詳。經過醫生檢查指出 ,是因心肌梗塞而辭世,享年67歲。美國籍的Mr. Hinkston來台十多年,與業 界關係良好,突然辭世,大家都感到十分驚愕與惋惜,Mr. Hinkston的公祭已於 6月25日舉行。
  6. 源文興太倉廠通過ISO 9001認證 ▲Top
    源文興車料(太倉)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6月,目前員工人數近200餘人,主 要生產自行車車鈴、車鎖、各種汽機車沖壓製品與塑膠射出成型。源文興的產 品品質多年來已受到許多國內外客戶的肯定,並且有許多車鈴與車鎖已通過日 本VIS測試,為了穩抓品質,源文興並於2003年1月通過ISO-9001(2000年版) ,英國UKAS及日本的JAB品質質量認證。源文興的年銷售目標為車鎖80萬 PCS、車鈴150萬PCS、沖壓制品1500萬PCS。
  7. 專注摺疊車車手製造的屹盛 ▲Top
    一開始從事製造車手與立管的屹盛,鑒於日本折疊車市場的起步,便將工廠 生產線轉為折疊車車手與立管的製造,投入了五、六年的心力於專心研發與設 計折疊車的零件,其生產商品主要供應國內折疊車組車廠的需求,依照各組車 廠的需求,提供適當的車手與立管。 由於有些客人對於立管折疊、快拆有安全方面的疑慮,屹盛就馬上投入心血 ,研發出附有雙道鎖的快拆盒,讓快拆鬆脫或忘記鎖上快拆的騎乘者,在安全 上能有更多一層的保障。而且安全開關的設計以簡單為訴求,讓初次使用的人 也能夠很輕易地了解快拆盒的使用方式。此外,屹盛針對自行研發的專利折疊 盒,讓折疊車的立管收藏體積達到最小,更彰顯折疊車收藏方便的優點。屹盛 新推出的FD8-1立管,是特別針對14英吋以下折疊車所開發出來的立管,由於 14英吋以下的折疊車上管長度較短,屹盛便將立管做前傾之設計,讓騎乘者的 手能夠獲得舒展,達到舒適的騎乘姿勢。除了舒適性的考量之外,屹盛也製作 了另一款FD9-2,較安全也較為經濟的立管,直接將車手焊接於立管上面,讓 對於較有安全顧慮的使用者能放心使用,此外在價格的競爭上,也因為材料節 省而較具競爭優勢。
  8. 自行車上市公司6/26日股價表現 ▲Top
    2003年6月26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3.61下跌0.09; 日馳8.90下跌0.30;利奇7.90下跌0.50;正新42.10下跌0.40;建大32.20下跌 0.90;華豐14.50下跌0.15;巨大39.60上漲0.10;美利達12.60下跌0.15; 欣錩7.20下跌0.30;愛地雅20.30上漲0.60;明安92.50平盤。 加權指數:4894.01下跌39.78,成交量747.40億元;櫃檯指數:99.65下跌 0.72,成交量108.27億元。

國外業界動態

  1. Shimano控SARM德國侵權一案勝訴 ▲Top
    據美國Bicycle Retailer報導,由於Shimano於德國地方法院贏得控告SRAM 侵權一案,將使SRAM暫停其PowerGlide II飛輪組於德國市場的出貨。對此, SRAM馬上發表新聞稿指出,將懇請法院暫緩執行並力求上訴。 Shimano 歐洲媒體發言人Harald Troost表示:此案源自於Shimano具歐洲專 利0 313 345字號的Hyper Glide 技術,Shimano將此專利訴訟案向德國法庭申 請,控訴對象為SRAM 德國分公司Deutschland GmbH總裁Kai-Uwe Rude及 SRAM歐洲分公司Livisham Limited。Troost並表示Shimano希望所有的買主配 合這項判決,以保障Shimano的法律權益。 Troost表示,根據6月16日的判決,SRAM Deutschland GmbH及其他此案被 告,將不得於德國再銷售其'PowerGlide II' 品牌的飛輪(為SRAM於其5.0 及7.0 中的套件之一)。即使SRAM有權對此判決再提出上訴,但Shimano將對其專利 權申請保護執行。 依據行政程序,此項禁制令要數週後才會執行,SRAM可於此期間提出相關 文件申請暫緩執行以及上訴機會,若取得暫緩執行,則SRAM仍可於德國繼續 出貨。若法院不同意暫緩執行,則SRAM必須爭取到上訴機會。

大陸業界動態

  1. 台商成立上海美國學校 ▲Top
    上海台商最近與美國前眾議院議長李文斯頓合作,成立民營的上海李文斯頓 美國學校,進軍上海的教育市場。據指出,上海目前有兩間國際學校,一是美 國大使館主辦的上海美國學校;一是香港教耀中國際學校。而新成立座落於上 海長寧區虹橋機場附近的民營李文斯頓美國學校,屬於美國正式教育體系,可 以招收外商與台商子弟,申請者必須持有外國護照或港澳台地區居民證明文件 。

國外資訊

  1. 日本研發全球最小折疊車 ▲Top
    據《日本工業新聞》報導,日本工學院大學機械工學系講師鹽田清最近發明 了一輛折疊式自行車,號稱「折疊後全球最小的自行車」。 該車於折疊後寬455毫米、高363毫米、厚度239毫米,幾乎不佔用多餘的空 間,可以輕鬆放入汽車行李廂或車站的自動儲物櫃,還可以背在身上。由於該 車是試驗樣品,車身的材質還有改進餘地,鹽田希望得到自行車廠商與零件廠 商的技術合作。

產品報導

  1. Giant推出環法百年紀念車 ▲Top
    錯過收藏Giant TCR GOLD的人有福了,Giant繼TCR GOLD之後,將推出環 法百年紀念車"TCR Tour 100",這台將於環法賽期間於全球限量發行100台的 紀念車在美國地區將有五台,並將透過VeloNews.com的活動贈出一台。 去年Giant慶祝35週年而製作35台TCR Composite Gold,而TCR Tour 100為經 過環法單位認可的百年紀念車,車架主色以法國國旗紅、白、藍為主,並搭 配特別的彩繪將環法具代表性的地點如Le Tourmalet、l'Alpe d'Huez、巴黎、 馬賽繪製於車上,並以特別的亮光塗裝增加質感。 TCR Tour 100所搭配的零件包括Giant自製的輕量版零件,包括座管、把手 、龍頭,採用Campanolo Record套件,以及Campanolo碳纖維的Bora輪組, 加上手工特製的AX Lightness 座墊,再配上Nokon紅、白、藍配色的煞車線, 整車售價將定在$10,000美金。
  2. Shimano發表2004 XT 套件 ▲Top
    Shimano於日前發表了2004年的XT套件,其中包括整合式的煞車/變速把手 ,及整合式的曲柄/中軸,Shimano則暫時尚未公佈2004年XT的價錢及重量。 由Shimano的新聞稿中表示,新的Deore XT系統將以大眾化及擷取自XTR的 性能化功能為主要特色,由其採用XTR的整合功能可以看出此點。XT的煞變把 手將有V煞及油壓碟煞兩種版本,兩者均可讓使用者於多種角度變速及煞車, 也都有檔位顯示器。 後變速器有短及長導輪支架的版本,均經過重新設計以提昇靜肅性與剛性。 前變速器為上下拉通用的方式,並增加了各種尺寸套環以符合各種車形的設 計,其作動連桿寬度比以往更寬,以增加抗扭力的強度。 其曲柄組採用Hollowtech II技術,整合了中軸,並且提供了44-32-22齒及 48-36-26齒-的版本。 油壓碟煞的版本重點在於一體式鍛造的卡鉗,其反對稱雙活塞設計及 center lock系統,符合於一般後置式碟煞的國際規格,而V煞版本則仍然生產。

活動視窗

  1. 2003阿部極登山車挑戰賽 ▲Top
    由於SARS疫情而延後舉行的2003阿部極登山車挑戰賽,將於7月13日重新 開跑,比賽地點從台中縣豐原市北坑至中坑巷路段,全長共3.4公里。報名截止 日期為7月5日,錯失上次機會的登山車車友,就千萬不能再次錯過這次的機會 。活動簡章與報名表請至單車誌網站的活動看板下載: http://www.cycling-update.info/cb.htm
  2. 工研院30週年慶 ▲Top
    對於台灣自行車業界發展有重大幫助的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要渡過30歲 的生日,以感恩、突破、展望為主旨的30週年院慶,將舉行一系列的活動,讓 民眾了解工研院的點點滴滴。整個院慶典禮將於7月5日(星期六)舉行,當天還 有眾多慶祝活動,歡迎民眾參加,各項活動詳細內容參閱下列網址: http://www.itri.org.tw/chi/news_events/feature/30th/30th-p2.jsp#12
  3.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Top
    6/29:五寮-三民-慈湖-大溪 請洽駱駝族登山車隊,呂學業 Tel: 02-26787748。 7/5:大專單車研習會(台中) 請洽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陳英宏 Tel: 02-27192025。 6/29:九份訪古之旅 請洽單車喜客,陳睿弘 Tel: 02-27252641#25。 6/29:觀音賞蓮 請洽探險家單車俱樂部,Tel: 03-4610712。 6/29:大雪山210 7/6:台中縣東勢山水相戀大型活動 請洽牧野自行車隊,周賢滄 Tel: 04-22607749。 6/29:嘉義-觸口-腦寮-吳鳳廟-嘉義 請洽H2O單車俱樂部,劉振堯 Tel: 05-2781686。 6/29:第一屆汗馬登山車挑戰賽暨年度會員大會 請洽汗馬單車俱樂部,林坤田 Tel: 06-6322453。 6/29:沓埔林道森呼吸 請洽鳳山新活力單車俱樂部,鄭高成 Tel: 07-7461946。

生活資訊

  1. 健保IC卡將自92年7月1日起上路 ▲Top
    中央健保局指出,健保IC卡將自92年7月1日起,在全省區域級以上醫院全面 開始啟用,而地區醫院及基層診所受限於資訊配合能力,則預計將延至今年 10月1日起正式上路。為了不讓這項轉換措施影響民眾就醫,今年底之前仍採 IC卡與紙卡雙軌並行制度,目前民眾手中的健保紙卡的使用期限,健保局將視 雙卡併行運作情況,在年底進行總評估後決定。 為保障民眾就醫權益與便利,健保局表示,不論持健保紙卡或是健保IC卡就 醫,均屬健保局核發的保險憑證,持有照片的健保IC卡,可免核對身分證,就 醫時逕付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即可。同時為解決民眾對健保IC卡疑慮,健保局下 設有「健保IC卡客服中心」,免付費諮詢電話為0800-030-598,有疑問者可隨 時洽詢。

業界徵才看板

  1. 全方位貿易商 誠徵業務菁英 ▲Top
    上班地點:台北市 具自行車組車廠或車架/OE零件作業經驗者優先 男女不拘,誠徵數位 英文程度佳 能獨立與客戶溝通作業 三年以上經驗者,底薪四萬起 意者請e-mail:joan@mail.wheelgiant.com.tw 代轉
  2. 專業精密號碼鎖設計製造商,歡迎您的加入! ▲Top
    1. 業務專員 大學畢 具國外銷售業務三年以上經驗 英文流利,具ODM/OEM廠業務經驗者 2. 機構工程師 專上機械相關科系畢 二年以上機構設計經驗 熟模具、壓鑄、沖壓、塑膠等零件者佳 3. 派駐大陸管理部主管 大專畢,45歲以下 具人事總務5年以上經驗 熟大陸勞動法令、合同、海關、稅務等法令及實務 並具大陸主管2年以上經驗者 工作地點:大陸昆山 本公司網址:http://www.sinoxlock.com 意者請備歷傳 E-MAIL:hrd@sinoxlock.com 或郵寄--台北縣235中和市建一路93巷2號3樓 TEL:02-22216258 轉306 林小姐
  3. 桃園縣 運動器材公司徵才 ▲Top
    主要生產護具、手套、椅墊套、折疊自行車。 女性(35歲以下) 機械科系畢 有汽機車駕照 有自行車相關經驗 能繪製工程圖者佳 偶需配合往中部出差 意者請洽03-3637966 舒小姐或e-mail歷照至c8989@ms9.hinet.net 或寄至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517-1號
  4. 優質台北貿易商強力徵求人才入列 ▲Top
    本公司因應業務成長,誠徵下列人才: 業務祕書 - 外文系或國貿等相關科系,大專以上程度,有自行車經驗尤佳 ,男女不拘 押匯助理 - 專上程度,熟出口押匯、報關、細心、耐勞苦 國內業務 - 熟自行車規格,零件採購,專上程度,負責忠誠 洽詢請電 Tel:02-2833-8299 洽會計林小姐 工作地點:台北天母(士林區) 歷照請 E-mail至:ideation@tbd.com.tw 或郵寄至: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一段112號 人事部 收
  5. 韓氏徵人啟事 ▲Top
    Dahon是世界知名的折疊車製造工廠,每年業務均穩定成長,現因應業務 成長之需求,故誠徵優秀人才加入本團隊共創未來。 產品經理:負責成車零件之配置,品質監控及研發。 符合條件: 自行車之熱愛人士,每週 (定期)有騎自行車之習慣 在業界產品/技術部門工作5年以上 對自行車零件十分熟悉 英文程度尚可 業務經理 符合條件: 自行車之熱愛人士,相關業務經驗5年以上 對國外產業環境熟悉,積極開發、業務之意願 有Marketing Sense,有建設品牌的經驗尤佳 外銷業務助理 符合條件: 自行車業界2年以上經驗 積極有上進心,英文程度尚可 意者請與韓氏公司 謝小姐聯絡 Tel:02-2999-5623 工作地點為台北縣三重市湯城園區
  6. 愛地雅工業拓展業務邀您加入 ▲Top
    業務主管:專上,年45歲以下.精通英文說寫.具自行車工作經驗5年以上 業務主辦:專上,年35歲以下.精通英文說寫.具自行車工作經驗3年以上 業務助理:高上,具進出口或報關行經驗,略通英文,熟Excel, Windows操作系統 P&A產品專員:專上,自行車補修巿場之產品規劃達3年以上、諳美工設計及英文 研發&技術人員:具自行車產品經驗達3年以上 優質上櫃公司.制度建全.福利完善 愛地雅秉持崇本.務實.創新.歡迎您的加入 意者請E-MAIL:amaylin@idealbike.com.tw 人事 林小姐 安排面試時間 歷照請寄:台中縣梧棲鎮港埠路一段497號 TEL:04-26393242轉233 FAX:04-26393247
  7. 中部某貿商誠徵工作夥伴 ▲Top
    企劃人員:男性、負責產品研發,需具自行車經驗3年以上 企劃秘書:女性,諳英文及電腦,有自行車經驗者佳 QC人員:男性,需具自行車經驗3年以上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 asiana@ms11.hinet.net Tel:04-25245668 Fax:04-25292517 台中縣豐原市豐東路153號
  8. 大甲自行車零件廠誠徵工作夥伴 ▲Top
    外銷業務:男女均可,相關科系畢。個性活潑,積極。具駕照。 熟Window系統。具前叉或車架經驗者(或相關產業)尤佳。 開發人員:男女均可,相關科系畢。熟AutoCAD 2000, 具3D、Pro-E經驗者尤佳。前叉或車架經驗者(或相關產業)優先考慮。 本公司福利佳,週休2日。 意者請e-mail聯絡安排面試時間:aprebic@evo.com.tw TEL:04-26884088 FAX:04-26884077
  9. 台中貿易公司徵求精英人才 ▲Top
    成立超過12年的資深貿易公司,位於台中、福利完善、制度健全,歡迎 專業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未來。 品管人員:具自行車經驗,熟AUTO CAD 者佳。 國貿業務:專科以上,英文說聽寫流利,具自行車經驗。 業務助理:專上畢,具英文說寫能力。 意者請寄履歷:台中市河南路二段262號5F-8 或洽詢 Tel:04-24528548 或 E-mail:castello@ms7.hinet.net

輪彥快報

  1. 2003-2004 TBS採購寶典感謝業界踴躍索取~ ▲Top
    今年輪彥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已於台北展順利出刊,感謝業界 廠商的大力支持與愛護!TBS詳盡豐富的內容與完整性居業界之冠,不但受到 國外買主的肯定與愛用,國內廠商索取也相當踴躍!歡迎國內廠商索取或寄贈 國外客戶。 TBS最新光碟已出爐,超過14000個產品圖,分類詳細清楚、查詢相當簡便 實用,您絕對不能錯過! 索取請洽輪彥公司--電話:(04)7350500, (04)7360794
  2. 對抗SARS 主動出擊、掌握商機之道! ▲Top
    別讓SARS影響到業務!買主不敢來,我們要更積極、更勤快、更有活力走 出去,展現企業應變力和活力,媒體就是您最有力的武器,因為靜止不前將喪 失商機與市場。 輪彥公司是您國際化的最佳夥伴,在SARS肆虐、人心惶惶之際,我們已為 您擬訂好出擊策略,直搗買主心!不景氣與SARS風暴考驗著企業的抵抗力和 應變能力,不能出門拜訪客戶、參加展會、考察市場之際,唯有透過專業的行 銷媒體,積極行銷宣傳,將最好的產品與企業活力透過媒體呈現在買主面前, 您才能在不景氣中出奇制勝、佔盡優勢。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 輪彥公司的口碑!您的需求我們了解,市場行銷我們在行,請速與我們的業務 員連絡,他們一定能為貴公司提出最適合的媒體出擊和展會配合方案,為您的 企業在SARS的陰影下,展露與眾不同的爆發力與活力,並為貴公司爭取更多 的商機! 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出擊才能先馳得點,請讓 輪彥祝您一臂之力。 輪彥諮詢專線:04-7350500, 04-7350030
  3. 輪彥公司2003年各大展會代理一覽表 ▲Top
    行銷推廣與參展是企業開拓業績、提高利潤的不二法門,2003年的自行車展 會日期您都掌握了嗎?參加展會、主動出擊,是不景氣中拓展業績最直接有效 的方法!選對展會與市場、提早作規畫,您才能贏在起跑點! 2003年輪彥代理組團參展的全球各大重點展會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8/14-8/17:中國國際自行車展 8/19-8/21:上海國際電動車展 8/28-8/31:德國Eurobike展 9/3-9/6:廣東自行車出口展覽會(廣州) 9/5-9/7:澳洲自行車展 9/16-9/21:義EICMA展(米蘭) 10/12-10/14:美Interbike展 進一步歐美展訊息請點選: http://www.wheelgiant.com.tw/images/ad/enews/2003徵展.jpg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任何服務,請洽輪彥(04)7350500, 7350030,我們有專 人竭誠為您服務。
  4. 請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Top
    本著「資源整合」與「回饋業界」的心,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 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有效整合台灣自行車業界 的行銷資源,是業界多年來的心願與心聲,如今在自行車公會的積極努力運作 之下,終能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並由公會審查團一致同意三年委請輪彥國際有 限公司發行公會的會員名錄,並授權輪彥出版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 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為避免自行車 相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輪彥特別 懇請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並懇請會 員廠轉知國外客戶共襄盛舉,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 天下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 想查詢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裏有美味的小吃 、想送電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http://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
☆ 電子報預定下次發報時間為<2003.7.10>,如遇有重大新聞將即時發布! 如果您對本電子報內容有意見或對我們的電子報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歡迎大家隨時提供任何最新資訊給本刊,以達到資訊互相交流的目的。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若欲取消或訂閱電子報,請連結至輪彥網站 http://www.wheelgiant.com.tw 直接填入您的e-mail即可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mail至本報信箱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__ 版權聲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自行車電子報之著作權為輪彥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 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 媒體,但須註明資料取自本電子報且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如須以其他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須先來信取得本公司授權。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翻印或轉載。 輪彥國際有限公司● 法律顧問 臺灣 - 建業律師聯合事務所陳淑真律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