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 輪彥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73*** 發行日期: 2002/11/7
全球第一份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A&G輪彥自行車電子報-給您最新最正確的資訊!讓您的資訊不落人後! 最專業多元的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www.biketaiwan.com
電子報索引如下:

特別報導

  1. 輪彥公司阮素琴董事長榮獲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

財經訊息

  1. 上海灘租金排行榜
  2. 台商在深圳投資有九成以上獲利
  3. 美西封港對自行車出貨影響不大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前三季稅後淨利較去年成長30%
  2. 美利達積極開拓鎂合金相關產品市場
  3. 台灣穗高科技獲准進駐南科
  4. 正新與建大股價隨獲利節節高升
  5. 華豐稅前盈餘調高四成七
  6. 伍樂與客戶做最好的互動
  7. 開發將停止自行車避震零件的生產
  8. 敏翔代理博祥科技的CaManGi網路電話
  9. 積極佈線的久輪
  10. 歌美斯取得Campagnolo正式代理權
  11. 鈤新遷移新址
  12. 立兆遷移新址
  13. 自行車上市公司11/7日股價表現

國外業界動態

  1. 美Performance買下Supergo的連鎖通路

大陸業界動態

  1. 深圳海關公告

業界徵才看板

  1. IKO ASIA CORP徵才項目
  2. 木凱公司誠徵外銷業務

活動視窗

  1. 2002環台賽市民熱身賽於高雄美術館搶先登場
  2. 綠島單車活動徵義工
  3.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競賽報導

  1. 捷安特亞洲車隊領先環泰大賽
  2. 環台賽參賽權確定

輪彥快報

  1. 單車誌期期抽、期期送!第五波的訂閱好禮已全數抽出~
  2. 輪彥2003-2004 TBS採購指南刊登踴躍!
  3. 輪彥公司2003年各大展會代理一覽表
  4. 單車誌第四期已於9月16日全面上架!
  5. 歐美展英文專刊,完整開拓全球商機!
  6. 2002-2003 TBS光碟CD已出爐!
  7. 感謝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8. 請隨時「重新整理」您的輪彥自行車網站!
  9.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特別報導

  1. 輪彥公司阮素琴董事長榮獲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 ▲Top
    在自行車產業扮演媒體角色超過25個年頭的輪彥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阮素琴 女士,對於業界資訊的提供與報導、以及幫助台灣產業開拓國際市場與品牌行銷 不遺餘力,深受業界的推崇肯定。今年十月,阮素琴董事長更榮獲「第七屆中華 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的殊榮肯定,並於10/26當天由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親 自頒獎表揚。 今年是輪彥公司創立20週年,這20年來在阮素琴女士的經營下,輪彥公司全 心致力於提昇台灣產品在國際自行車市場的曝光率與競爭力,並秉持服務的熱忱 提供國內外自行車業者最新的市場與產品訊息,讓業者能掌握最新的發展趨勢和 業界動態;今年輪彥的TBS產品採購年刊更獲自行車公會TBEA的肯定,成為未來三 年TBEA唯一背書指定採用的Official Guide。因為有自行車業的鼎力支持,輪彥 今天才能累積這樣小小的基礎,懷著感恩的心和珍惜業界支持的這份情,輪彥一 定會再提升服務、加強與業者的互動、精益求精。

財經訊息

  1. 上海灘租金排行榜 ▲Top
    據上海市房地產交易中心所進行的上海市房地產市場分析,2001年商業用房 的總體租金水平為每月315元,比上一年上升了6.14%。目前各街、區平均每平方 米月租金排列的座次為徐家彙(人民幣459元)、淮海路(人民幣453元)、豫園 (人民幣388元)、南京路(人民幣344元)、張楊路(人民幣301元)、新客站( 人民幣259元)、四川路(人民幣190元)、其他地區(人民幣160元)。徐家彙地 區連續兩年租金水平名列榜首。四川路因總體市場定位調整、周邊民居拆遷等原 因,經營狀況下滑,租金水平被新客站趕超,位列八個街、區倒數第二。
  2. 台商在深圳投資有九成以上獲利 ▲Top
    據鉅亨網報導,目前在深投資的3000多家台企經營狀況良好,九成以上盈利 。據統計,今年前9月,有200多家台資企業在深圳落戶。截至目前,深圳市共引 進台資企業3509家,實際利用台資47億多美元,佔廣東省台商實際投資額的30%。 深圳台資企業90%以上是製造業。 富士康、唯冠、鑫茂等的電腦外部設備享譽全球;威誠電器、威昂電器等已 成世界最大電風扇生產廠之一;成霖潔具是亞洲最大中高檔水龍頭製造商;美利 達、華慶、保安、超匯、桂盟、信隆等幾十家自行車及配件生產企業紮根深圳, 構成全球最大的自行車生產基地。 近幾年,每年都有200家左右的台商落戶深圳。由於經營良好,很多台資企業 不斷增資,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台商增資金額超過15億美元。
  3. 美西封港對自行車出貨影響不大 ▲Top
    儘管美西封港的危機已經解除,但因港口作業緩慢,據了解,目前不僅趕著 在耶誕節前上市鋪貨的禮品業者,十萬火急地要搶在十一月中旬抵達美國上市, 就連自行車、汽車零組件、紡織、五金和家具廠商,也因前段時間的延誤而急著 出貨,因此市場現正呈現一櫃難求現象,大家搶貨櫃搶得十分兇猛。自行車業由 於採計畫生產的方式,一般均是在自行車展接妥訂單後,再排單生產,按既定的 出貨時間出貨,再加上有全球運籌體系,可以彈性調配出貨,截至目前為止,並 未受到美西封港後續搶運風波影響。巨大表示,銷美的訂單佔集團出貨量的近四 成,比重並不高,且全數採FOB報價,並未因此增加額外的成本;銷美比重佔35% 至40%的美利達也表示,目前出貨問題不大,多數客戶的訂單也能如期送達。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前三季稅後淨利較去年成長30% ▲Top
    巨大機械在海外各銷售與製造子公司大幅挹注投資收益下,累計該公司今年 前三季稅後淨利達六億六千七百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達成公司內部預測目 標值七億零四百萬元的95%,每股稅後盈餘達2.38元,在自行車業居冠。 巨大指出,該公司前三季獲利主要來源為海外子公司投資收益,合計達五億 一千二百萬元,其中以捷安特中國、泉新金屬及美國行銷子公司等三家海外子公 司利潤貢獻度最高。 巨大前三季全球四座工廠總共產銷自行車三百七十九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 13%;其中,台灣廠產銷台數達五十三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13%,其營收雖僅增 加9%,但獲利卻大幅成長,已經成功轉型為高附加價值型態的生產基地。 至於捷安特中國昆山廠產銷繼續成長,前三季產銷台數達二百零三萬台,較 去年同期成長17%,營收增加12.45%;上海巨鳳廠前三季產銷台數達一百零四萬台 ,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6%;荷蘭廠產銷漸趨穩定,產銷台數及營收均與預算目標 值接近,獲利較去年同期增加76%。巨大機械從八月起已嘗試從大陸昆山廠進口五 個貨櫃的自行車返台銷售,所走的行銷通路為巨大自建的專賣店通路,由於售價 僅訂在二千元至三千元間,搭載「捷安特」的高知名品牌形象,銷售情況不惡, 很快就銷售一空,巨大計劃在明年擴大回銷數量至二、三萬輛,逐步提高捷安特 自行車在國內中、低價位市場的佔有率。
  2. 美利達積極開拓鎂合金相關產品市場 ▲Top
    美利達目前在大陸深圳廠共有三條組裝線,年產能約為九十萬台,去年美利 達自行車(中國)公司共計貢獻美利達獲利四千五百萬元;美利達表示,今年上 半年來自大陸直接以及間接的獲利挹注,達二千一百三十三萬元;美利達表示, 上半年大陸產銷量(含內外銷)達二十四萬台,下半年在積極衝刺內銷市場下, 預估全年大陸的產銷量可望達到八十萬台,高於台灣預估的五十萬台。 美利達在鎂合金電腦機殼壓鑄業務日趨穩定後,正積極將營運觸角向鎂合金 相關產品伸展。鎂合金自行車部分,除正與全球三大頂尖跑車廠洽商OEM 訂單外 ,另電動工具鎂合金機殼生產方面,最近正式接獲德國BOSCH 集團首批五千台訂 單,並已自九月份起開始出貨,預計未來年出貨量可達二十萬片。
  3. 台灣穗高科技獲准進駐南科 ▲Top
    最近甫經國科會審查通過而獲准進駐南科園區的台灣穗高科技,是由台灣穗 高所投資成立,主要產製高強度鋁鈧合金及高純度鋁合金,可應用在航太、自行 車、運動器材、醫療器材及光電產業等產品上。
  4. 正新與建大股價隨獲利節節高升 ▲Top
    三通話題延燒至今,股價受到激勵的中概股仍是投資人的最愛。橡膠龍頭正 新今年前三季季報亮麗,稅後盈餘十九億四千三百萬元,每股稅後盈餘已達2.19 元,前三季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55.1%。因此近來股價水漲船高! 建大工業今年獲利成長更為驚人,前三季稅後盈餘達五億四千三百萬元,比 去年同期成長371.8%,每股稅後盈餘已達1.62元,全年每股獲利估將超越二元, 也使得其股價紅不讓!
  5. 華豐稅前盈餘調高四成七 ▲Top
    華豐受惠於歐美市場需求暢旺及營運成本控管得宜,加上泰國、大陸等海外 廠業績良好,使其前三季獲利即已超過全年獲利目標,廿九日正式宣布調高財測 ,其中稅前盈餘調高幅度達四成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調高至0.69元,全年集團 營收則可望達四十八億元。此外,華豐前三季稅前盈餘為一億四千六百萬元,較 去年同期的五千九百三十二萬元,成長145.48%,每股稅前盈餘為0.6元。稅後淨 利則為一億三千五百萬元,較去年同期的七千一百零五萬元,成長90.21%,每股 稅後盈餘為0.56元。
  6. 伍樂與客戶做最好的互動 ▲Top
    由於BMX以美國市場為主,伍樂強調與客戶做最好的互動,並以誠摯的信用打 造伍樂的招牌,能針對市場趨勢、客戶需求開發多元化的產品,在形體上設計出 獨特的鉤爪造型,讓BMX有不一樣的風格,也因為和客戶、市場互動良好,伍樂始 終能亦步亦趨緊跟市場的潮流。 除了產品上的執著,伍董事長對於經營的方式也自有想法,他認為近年來針 對自行車市場,國外大廠整合太快,下游業者也受到了影響,加上大陸的競爭太 大,量大的訂單才可能有利潤,因此伍樂採取多樣化的開發路線,以表演車為主 ,但是正在開發鋁合金特殊管材的場地競技車,更多元的經營加大伍樂的競爭力 。
  7. 開發將停止自行車避震零件的生產 ▲Top
    擁有高級避震器品牌-Shock Works的開發公司,長期從事汽、機車的避震器 零組件研製,1993年開始投入自行車領域後,一直有相當不錯的發展,但開發公 司卻在近期突然對外宣佈,該公司將於11月初停止所有自行車零件的生產,並於 12月中旬完成所有的訂單交貨事宜。開發公司負責人表示,自行車避震器的獲利 始終只佔該公司年營收額的極小部份,況且生產線也一直限制在台灣,如今的停 產動作並不會對公司內部造成太大的影響,至於汽、機車避震器部份則將持續生 產營運。
  8. 敏翔代理博祥科技的CaManGi網路電話 ▲Top
    面對時機歹歹、錢難賺的低利潤時代,企業開源難,只好想辦法節省成本! 敏翔公司所代理的博翔科技CaManGi(打免錢)網路電話系統,強調只要能連上網路 ,就可以講免費電話。方便業界在台灣、大陸與香港地區的通訊聯絡,並大大節 省企業通訊費用!詳情請洽:敏翔公司 Tel: 02-7580282 李副總或林先生。
  9. 積極佈線的久輪 ▲Top
    已有26年經營歷史的久輪,主要生產制動系統組件,包括一般自行車剎車把 手、V型夾器,以至於目前投入研製的電動車專用斷電剎車把。負責人劉浚清先生 表示,久輪因為缺乏語言人才,一直都無法和國外客戶面對面溝通,也從未參加 大型自行車展會。不過去年12月22日(冬至)已將廠房遷至彰市茄苳路二段新址 ,未來將以單一生產線之ISO認證為目標積極發展。
  10. 歌美斯取得Campagnolo正式代理權 ▲Top
    歌美斯(Colmax)於台灣地區為Campagnolo產品進口、代理批發已達10年,今 年終於取得該品牌之正式代理權,此項代理合約的生效日期於2002年11月開始, 代理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大陸和越南,自合約生效後,Colmax近期內將成為 Campagnolo原廠認可的維修中心,將為上述三地之所有OEM廠、車店進行樣品與正 式產品之規格考核以及技術支援。
  11. 鈤新遷移新址 ▲Top
    鈤新以沖件及生產變速器、飛輪等零件為主,將於11月起擴大營業遷移新址 ,鈤新並以廠辦合一的方式將各部門、生產線周密的統合,更完善的營運方式將 給客戶最便捷的服務,並朝向ISO認証、擴大土規模同時也採用更有系統的管理方 式讓鈤新擴增競爭力呈現新氣象。(TEL:02-22980170、FAX:02-22981262、新址 :台北縣五股工業區五權路60號)
  12. 立兆遷移新址 ▲Top
    專業生產鎖具的立兆,10月中旬工廠遷移新址,將以更完善的服務與客戶互 動。(TEL:06-3552181、新址:台南市南區開安三街39號)
  13. 自行車上市公司11/7日股價表現 ▲Top
    2002年11月7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股價情形:川飛3.10下跌0.01;利奇4.66 上漲0.19;日馳12.20平盤; 正新42.90上漲0.60;建大41.50上漲1.00;華豐 12.80下跌0.10;美利達16.20平盤;欣錩8.10漲停0.50;巨大43.70下跌0.10; 愛地雅19.00下跌0.40。 今日上市加權指數:4757.98上漲32.64,成交量1320.38億元;上櫃加權指數 :104.38下跌0.43,成交量95.47億元。

國外業界動態

  1. 美Performance買下Supergo的連鎖通路 ▲Top
    美零售通路巨人Performance近日買下成立超過30年的Supergo連鎖店通路, Performance董事長表示,我們將沿用Supergo的店名繼續經營Supergo的所有連鎖 店,而Supergo的創辦人Alan Goldsmith也將繼續留任經營。對此,Specialized 總經理Blair Clark表示,Specialized將繼續販售其自行車與零配件給Supergo, 只要Supergo繼續遵守 Specialized的合作原則與要求。整合Supergo的通路之後 ,Performance在全美各地的銷售據點增加到48個。

大陸業界動態

  1. 深圳海關公告 ▲Top
    根據外經貿部公告2002年第30號的規定,中國自2002年5月24日起對17類48個 稅號的進口鋼鐵產品實施關稅配額管理的臨時保障措施(以下簡稱「臨保措施」 ),並對原產於哈薩克斯坦、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特定進口鋼材按雙邊協議的數 量實行國別進口限定數量管理。鑒於臨保措施是國家採取的一項重要進口管制措 施,具有高度的時效性,接上級通知,海關在周末和法定節假日不接受外經貿部 公告2002年第30號規定的臨保產品和國別限量產品的進口申報。

業界徵才看板

  1. IKO ASIA CORP徵才項目 ▲Top
    產品技術高專/經理 人數:1名 全職,限男性,專上,有整車經驗,懂自行車規格、噴漆及組裝,週休二日 ,待優,有出國機會 福利制度:1. 享勞健保 2. 週休二日 住址:彰化縣員林鎮靜修東路143號 TEL:04-8345100、FAX:04-8323297 E-MAIL:dirotech@seed.net.tw 聯絡人:林小姐 / 陳小姐
  2. 木凱公司誠徵外銷業務 ▲Top
    專門製造花鼓、飛輪、快拆及碟剎卡鉗的 木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欲拓展國外 市場,需要您的幫助,只要您對以上產品有相當了解,同時具有開發台灣、大陸 以及各國外銷市場管道之能力者,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聯絡人:李子清 先生 電話:(04)26110789 傳真:(04)26111867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國姓里臨海路40號 E-mail:moca789@ms62.hinet.net

活動視窗

  1. 2002環台賽市民熱身賽於高雄美術館搶先登場 ▲Top
    為推廣高雄市自由車公路賽運動風氣,提倡正當的休閒活動,中華民國自由 車協會特協同高雄市警察局、高雄市衛生局、高雄市體育會、高雄市體育會自由 車委員會舉辦「2002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市繞圈賽市民熱身賽」。比賽分為男 子少年組、男子青年組、男子市民組與女子組。比賽日期為12月1日,地點訂於高 雄市立美術館週邊道路,每一位選手需繳報名費新臺幣參佰元整(含保險、飲料 、午餐點),自即日至11月15日接受報名,詳情請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聯絡 電話(02)2721-0459、0933-921039,或見單車誌網站「競賽&活動看板」。
  2. 綠島單車活動徵義工 ▲Top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中衛發展中心承辦,捷安特公司提供單車的綠島單車 活動將於11/08-10(星期五-六)舉辦,共有180位參加者,各分為9小隊,將安排活 動領隊3名(中衛發展中心)、單車領隊3名(自行車騎士協會)、單車機械師3名 (捷安特公司),自行車騎士協會協助徵求此次活動單車領隊3位。需具備: 1.有單車活動領隊經驗 2.有單車機械能力 3.有服務熱忱 4.備機車駕照(本活動需以機車機動服務) 有興趣配合參與者請洽:(02)-2912-8777自行車騎士協會 何小姐
  3.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Top
    11/10:野外救急DIY教室(虎頭山三聖宮前), 請洽功學社KHS單車學校,Tel: 03-3868852。 11/10:南山之行(陳明德 Tel: 03-958-3456)、 11/17:南方澳-山路-獅子會公園-溼地水鳥區(郭榮煌 Tel: 03-936-3651), 請洽蘭陽單車休閒健身會。 11/10:台中-東勢-社頭-中興嶺-台中、 11/17:獅潭-八卦力民宿村, 請洽牧野自行車隊,周賢滄 Tel: 04-22607749。 11/17:台中-裡冷林道或小出山林道(惠蓀林場), 請洽136登山車聯隊,Cool San Tel: 0928-977050。 11/10:小關山林道、 11/17:仙公廟東山咖啡之旅, 請洽汗馬單車俱樂部,林坤田 Tel: 06-6322453。 11/10:萬壽山之旅、 11/17:東照山林道, 請洽鳳山新活力單車俱樂部,鄭高成 Tel: 07-7461946。 11/10:扇平-鳳崗林道、 11/17:雞母山, 請洽陸行鳥休閒車隊,江中獻 Tel: 07-7916109。

競賽報導

  1. 捷安特亞洲車隊領先環泰大賽 ▲Top
    11月2日於泰國普吉島舉行的環泰大賽,男子菁英組包括泰國七支隊伍及七支 國際隊:捷安特亞洲車隊、香港隊、中國隊、印尼隊、荷蘭隊、英國隊及德國隊 ,共計約90名選手參賽。 第一站每圈2.2公里,繞行38圈約83公里。比賽過半之後速度逐漸加快,形成 一個15人的領先集團,捷安特亞洲職業車隊6名選手全部在內,其他為德國、英國 及荷蘭隊的選手。倒數第5圈捷安特亞洲車隊的杜勝吉自領先集團中發動攻擊,單 飛成功拿下首勝。第二站在最後20公里處杜勝吉把握住突圍的好時機,自主集團 中突圍,同時也帶出達米爾和皮索恩二名隊友,形成了三人同心的領先集團。後 方隊友展開一道防線,牽制大集團速度,三人一路領先地騎進終點,由新加入的 達米爾拿下第一。第三站進行176公里公路賽,從Surat Thamil沿著東海岸往北上 到Chumphon,一路平坦沒有高山或丘陵等爬坡,所以選手要從此賽段自集團突圍 或拉大差距形成領先集團並不容易。捷安特亞洲車隊反攻為守,繼續保持團體冠 軍及個人總合前三名的領先優勢。
  2. 環台賽參賽權確定 ▲Top
    花蓮縣長盃暨理事長盃自由車公路賽於十一月三日上午九時展開,包含男子 菁英組、男子青年組、女子組、男子市民組等四組賽事,共有國內28支隊伍上百 名來自全省各地的自由車好手參與,其中男子菁英組160公里個人公路賽獲得團體 成績前三名者,同時也獲選2002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參賽資格。 男子菁英組160公里的賽事,一出發由建大車隊的彭貴祥、Taiwan Continental Racing車隊的張壽生以及哥輪布車隊的楊嘉宏三人率先殺出集團形 成領先,出發20公里後經過水漣上坡路段,建大隊賴冠華發動攻勢,美利達隊陳 耿賢及穆志鑫隨即跟上,並追上領先的彭貴祥形成的四人領先集團,但穆志鑫及 陳耿賢分別因機械故障、爆胎而回到主集團,領先集團由同隊的彭貴祥及賴冠華 兩人組成。比賽經過90公里後由Taiwan Continental Racing車隊急起直追,在 100公里處再度形成一個大集團,5公里後建大隊賴冠華再發動一次攻擊,並和美 利達隊穆志鑫及陳耿賢形成三人領先集團,在115公里處陳耿賢再利用爬坡發動單 飛攻勢,爬坡路段的最後五百公尺穆志鑫擺脫賴冠華後,並追上領先的隊友陳耿 賢,形成兩人領先集團直向終點奔馳,最後兩人同時高舉雙臂攜手通過終點包辦 一、二名。美利達隊團隊第一名、建大隊第二、Taiwan Continental Racing車隊 第三,此三隊取得今年參加環台賽參賽資格。 其他各組成績:女子組:1.陳思怡(新竹捷安特隊)2.廬郁潔(新竹捷安特隊) 3.謝玉吟(新竹捷安特隊)、男子青年組:1.曾建智(新竹捷安特隊)2.巫帛宏(美利 達隊)3.田耕豪(新竹捷安特隊)、男子市民組:1.江招良(單車騎士隊)2.胡少輝( 二輪館隊)3.徐怡鵬(二輪館隊)。

輪彥快報

  1. 單車誌期期抽、期期送!第五波的訂閱好禮已全數抽出~ ▲Top
    得獎名單:Xtension XPLORE FR車架(一名):戴守正(台中);CATEYE心跳碼 錶(一名):競輪(東勢);捷安特標準籃球(一名):龍捷(竹南);Eagle Tour紀念 T恤(二名):顏偉倫(清水)、林鴻筠(高雄縣仁武鄉);Alida流行休閒眼鏡(五名) :林千翔(台中)、胡孟婷(屏東)、許志榮(崙背)、孫作昱(竹東)、昀宸(彰化); KHS三角型反光配帶(十名):吳國雄(彰化)、富台(台北)、三和(永和)、昇揮(中 壢)、林信志(馬祖)、順天(台北)、廖至慶(新莊)、蕭范隆(基隆)、王昭琛(鳳山 )、林群杰(台北)。
  2. 輪彥2003-2004 TBS採購指南刊登踴躍! ▲Top
    感謝業界對輪彥今年TBS的鼎力支持,讓唯一一本由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 會(TBEA)背書指定的自行車採購寶典-TBS能成為最完整、最有權威且發行最廣 的自行車採購目錄。明年的台北展將於3/29-4/1舉行,輪彥2003~2004年的TBS已 開始接受廣告版面的預訂,非常感謝業界踴躍的刊登與支持!為了讓明年的TBS作 業更順暢、品質更提升,敬請業者儘早訂定版面、製作廣告內容,如有任何問題 或需要,請來電輪彥公司 04-7350500、04-7352555,我們有專人竭誠為大家服務 。
  3. 輪彥公司2003年各大展會代理一覽表 ▲Top
    歲末年終,又到了企業編列明年度預算的時候,行銷推廣與參展是企業開拓 業績、提高利潤的不二法門,明年的自行車展會日期您都掌握了嗎?明年計畫參 加哪些展會您開始規劃、編列預算了沒?提早作計畫,您才能贏在起跑點! 2003年輪彥代理組團參展的全球各大展會如下,提供業者參考: 4/10-4/12:第三屆天津國際自行車展、 5/3-5/6:中國國際自行車展(上海)、 8/19-8/21:上海國際電動車展、 8/28-8/31:德國Eurobike展、 9/3-9/6:廣東自行車出口展覽會(廣州)、 9/16-9/21:義EICMA展(米蘭)、 10/12-10/14:美Interbike展。 若您有任何問題或需任何服務,請洽輪彥(04)7350500, 7350030,我們有專 人竭誠為您服務。
  4. 單車誌第四期已於9月16日全面上架! ▲Top
    第四期單車誌已於9月16日全面上架,內容精采豐富!本期有碳纖維跑車評析 、Shimano vs. Sidi擂台賽、Mavic、Sram、Marzocchi、Specialized產品搶鮮報 、台灣騎透透帶您到九份探險、海外單車遊記陪您同遊北京胡同、到南寧騎車, 維修保養DIY教您更換剎車皮,內容精彩豐富!本刊在全省金石堂、何嘉仁、誠品 、新學友等書局皆有賣,也可就近到車店洽購,或洽 04-7350030、04-7350500。
  5. 歐美展英文專刊,完整開拓全球商機! ▲Top
    輪彥的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提供最詳盡的市場資訊、 業者動態、新產品訊息、單車旅遊以及比賽活動,多年來已成為歐美各大展會上 人手一本的專業刊物,更是廠商在歐美展上最佳的行銷代言人。除了寄發訂戶與 國外買主,我們也於各大展會大力發行:德Eurobike、科隆IFMA、義大利EICMA、 美Interbike、澳洲展、日本東京展、畢爾包展等。若貴公司有需要,亦歡迎來電 索取。04-7350500, 04-7350030 近期展會 ˙11/22-11/24:日本東京展 ˙2003年3/21-23:西班牙畢爾包展
  6. 2002-2003 TBS光碟CD已出爐! ▲Top
    全新的TBS 2002-2003光碟已出爐,並已寄送業界廠商,若廠商尚未收到亦或 要追加送給國外客戶使用,請來電索取。電話:04-7350500, 04-7360794。輪彥 網站上的TBS自行車零配件搜尋資料庫亦全數更新完畢,歡迎業界多多使用,並不 吝賜教。 http://www.wheelgiant.com.tw/script/TBS/c_tbs.asp
  7. 感謝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Top
    本著「資源整合」與「回饋業界」的心,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 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有效整合台灣自行車業界的行 銷資源,是業界多年來的心願與心聲,如今在自行車公會的積極努力運作之下, 終能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並由公會審查團一致同意未來三年內委請輪彥國際有限 公司發行公會的會員名錄,並授權輪彥出版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為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為避免自行車相 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輪彥特別懇請 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並懇請會員廠轉知 國外客戶共襄盛舉,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8. 請隨時「重新整理」您的輪彥自行車網站! ▲Top
    近來有一些廠商與網友反映輪彥網站的資訊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後來我們 才發現是因為有些廠商電腦設定的問題,其實輪彥網站每天都在更新,例如:自 行車即時新聞看板與每日的國內外重點新聞、以及主要城市天氣、股價跑馬燈... 等。所以提醒大家若有發現這種情況的話,請按螢幕上列的功能鍵「重新整理」 。以免漏失重要的訊息! http://www.wheelgiant.com.tw
  9.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主 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 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 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裏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 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http://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
☆ 電子報預定下次發報時間為<2002.11.21>,如遇有重大新聞將即時發布! 如果您對本電子報內容有意見或對我們的電子報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歡迎大家隨時提供任何最新資訊給本刊,以達到資訊互相交流的目的。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若欲取消或訂閱電子報,請連結至輪彥網站 http://www.wheelgiant.com.tw 直接填入您的e-mail即可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mail至本報信箱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__ 版權聲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自行車電子報之著作權為輪彥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 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 媒體,但須註明資料取自本電子報且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如須以其他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須先來信取得本公司授權。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翻印或轉載。 輪彥國際有限公司● 法律顧問 臺灣 - 建業律師聯合事務所陳淑真律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