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 輪彥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70*** 發行日期: 2002/9/26
全球第一份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A&G輪彥自行車電子報-給您最新最正確的資訊!讓您的資訊不落人後! 最專業多元的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www.biketaiwan.com
電子報索引如下:

展會報導

  1. 科隆IFMA展 差強人意
  2. 第60屆米蘭EICMA展

財經訊息

  1. A-team座談會:台灣產品應與大陸區隔
  2. 日本自行車安全基準中文版問市

國內業界動態

  1. 正新前進東協赴泰國設廠
  2. 澳義將與匈牙利Olimpia在南京設廠
  3. 新永全35週年暨二廠落成
  4. 彰盈順應局勢發展
  5. 南海新廠運轉順暢
  6. 緊扣客戶需求的銘巧
  7. 自行車上市公司9/26日股價表現

國外業界動態

  1. Cannondale回收3T豎管
  2. MOZO通過DIN-PLUS認證
  3. 荷蘭機械在揚州設廠
  4. 日本Shimano在台中設分公司
  5. 印度Hero與日本National簽訂技術合作協定

國外資訊

  1. 日本今年1~7月自行車進口達523.7萬輛

大陸業界動態

  1. 大陸2001年自行車總產量超過5195萬台

海外台商巡禮

  1. 雅瑟斯句容廠將於10月完工
  2. 美而光昆山新廠已投產
  3. 中南金記沙井廠明年3月投產
  4. 達生在深圳設立塗裝廠

產品報導

  1. FSA以網站宣傳五通新規格

業界徵才看板

  1. IKO ASIA CORP徵才項目

活動視窗

  1. DC Goldie Party 12小時high翻天
  2.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競賽報導

  1. 環西班牙前段賽況
  2. 環西班牙第二週賽況
  3. 第八屆捷安特盃本週登場
  4. 捷安特亞洲隊列名世界TT/Ⅲ第11名

休閒與活動

  1. 暢遊石岡東豐綠色走廊

輪彥快報

  1. 單車誌第四期已於9月16日全面上架!
  2. 歐美展英文專刊,完整開拓全球商機!
  3. 訂單車誌就有機會得Xtension頂級車架
  4. 2002-2003 TBS光碟CD已出爐!
  5. 感謝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6. 請隨時「重新整理」您的輪彥自行車網站!
  7.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展會報導

  1. 科隆IFMA展 差強人意 ▲Top
    今年的IFMA展,不少大品牌皆有展出,可見主辦單位的用心,但展氣似乎仍 無法有效提昇。IFMA展主要以Trekking、City為主,屬於dealer展,參觀買主以 東歐、北歐居多,參觀人潮不多,也反應市場的不景氣。今年的主題為fitness 與Mobility。 今年參展的廠家感覺上較去年少,倒是大陸的參展商明顯增加許多,據中國 自行車協會表示,今年共展出47個攤位,大家對EU可能取消反傾銷限制皆持樂觀 看法。此外,印度參展團亦是第一次出現在IFMA,不少與會人士表示,未來, IFMA將逐漸成為以大陸與印度為主的low-end展。
  2. 第60屆米蘭EICMA展 ▲Top
    邁入第60屆的米蘭EICMA展主要以跑車及其零配件為訴求重點,今年共有500 多家來自全球的廠商參與展出,展期為9/20-9/23。由於改換歐元之後,物價飆漲 ,義大利的消費力下滑不少,整個經濟呈現疲軟,今年自行車市場表現亦不佳。 今年各大廠的跑車大多採用鋁+碳纖維、鈦+碳纖維的材質搭配,各具特色與 巧思,Pinarello甚至推出鎂+碳纖維的跑車DogMa,倍受矚目。零件方面,車把豎 管除了追求輕量化,外型設計上也不斷突破;座墊方面,Selle Italta推出僅重 64公克的SLR C64碳纖維座墊......更詳盡的IFMA與EICMA展會報導請鎖定輪彥第 86期的自行車市場快訊。

財經訊息

  1. A-team座談會:台灣產品應與大陸區隔 ▲Top
    在低價品充斥市場的自行車業,近來積極提升附加價值,製造少量多樣的高 價位車種,產品將明顯地與大陸區隔,大陸的趨勢以量產中、低價位車種為主。 日前由台灣11家廠商組成的A-team舉辦座談會,認為自行車產業不停衰退,業者 應朝向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努力,A-team持續推動研發創新、生產管理及品牌行 銷,將Top產品留在台灣,政府也會將資源儘量用在業者身上,與業界釐清分工, 避免資源重複,而自行車研發中心將給予業者資訊、檢測服務等必要的支援。
  2. 日本自行車安全基準中文版問市 ▲Top
    PSC標示制度是以日本的消費生活用製品安全法為基礎,是一種強制性的制度 ,由日本自行車協會(JBA)向經產省提出,並制定「日本自行車安全基準」,如果 產品不符合安全基準的要求則不得貼PS Mark,更不得銷售。自行車輸出同業公會 (TBEA)將「日本自行車安全基準」日文版譯成中文,供我自行車業界參考,希望 能提高自行車品質、保障消費者的安全,減少低價產品充斥,增加競爭力。

國內業界動態

  1. 正新前進東協赴泰國設廠 ▲Top
    正新在大陸生產基地佈局已成型,包括昆山及廈門廠,加上積極籌建大陸天 津廠及正新廈門海燕廠,形成完整的生產基地,但因國際汽車大廠包括賓士、 BMW、豐田、通用等近十家業者,以及輪胎大廠-米其林、固特異及普利司通 等三家公司均已赴泰國設廠,加上正新輪胎在泰國市場銷售量還很少,迫使正新 決定赴泰國設廠。 為轉戰東協市場,董事會決議通過將投資五千萬美元,擬赴泰 國設立MAXXIS INTERNATI ONAL(THAILAND)公司,預計今年十二月起一年內投入 資金,內部傾向生產輻射層轎車胎等產品,這是正新在東南亞首宗大型投資計畫 。正新將成立泰國廠設廠的籌備處,目前設廠地點傾向由泰國東南方的二、三處 地點中擇一設廠,預計兩年內投產,而該項投資資金將以自有資金及銀行借款支 應,計劃在泰國從事橡膠相關產品製造與銷售。
  2. 澳義將與匈牙利Olimpia在南京設廠 ▲Top
    從事自行車貿易的澳義公司計畫與匈牙利的整車廠Olimpia及三家零件廠合資 ,於今年11月在南京市共設組裝廠,由澳義與Olimpia出資60%,3家零件廠佔40% ,新廠佔地1.2萬平方米,初期計畫月產3萬輛。
  3. 新永全35週年暨二廠落成 ▲Top
    台灣中部素有橡膠輸送帶業大本營之稱,新永全正是輸送帶業代表性的企業 之一,近年來朝向技術升級、企業轉型等路線佈局,為了進行多元化的轉型,新 永全斥資四億元興建二廠,不僅擴增輸送帶的產量,並設立健康事業部及科技事 業部,積極投入電動代步車的研發,並跨入奈米高科技領域。二廠總面積5600坪 ,引進亞洲最大壓延機、硫化機等先進設備的舉動,顯現出將全廠導入機械自動 化的決心,而健康事業部及科技事業部的研發工程也到達了新的里程碑,預估二 廠今年營收目標約達三億元,加上一廠今年營收目標五億元,預估全年營收目標 ,可由去年的七億一千五百萬元增至八億元。
  4. 彰盈順應局勢發展 ▲Top
    目前彰盈的主要產品為剎車導線與變速導線,所使用的內線包括鋼材與不鏽 鋼。對於這一波不景氣,吳瑞楹先生表示,Cable這種附加價值極小的自行車周邊 產業,無論在大陸或是台灣生產,成本與收益的差距並不大,但是,在組車廠一 窩蜂往大陸進發的推波助瀾之下,零組件供應商自然面臨跟進的局面,面對一地 集中的製造商,客戶自然趨向大陸一次下單。吳先生無奈地表示,接下來恐怕也 只能順應當前的狀況,一步步努力走下去。
  5. 南海新廠運轉順暢 ▲Top
    花鼓廠留在台灣生產已經算是異類,而南海卻在不景氣的自行車業獨樹一格 ,建立1355坪的新廠,南海堅持在台灣繼續打拼下去,林景祥總經理認為他們在 台灣14年寒暑,已深深紮根台灣的土地上,不管未來如何變化,起碼都掌握在自 己手上。 由於自行車業正面臨市場篩選,台商大陸投資獲利不如預期、削價競爭嚴重 、加上9月後是自行車業傳統淡季,林總經理認為今年第四季是關鍵時刻,車界也 會有不小的改變。而南海是個沒有包袱的企業,經營者對產銷皆很熟悉,又有足 夠的資源減少產品的不良率,調整自己克服傳統產業的困境,南海對於未來衝勁 十足。
  6. 緊扣客戶需求的銘巧 ▲Top
    1985年成立的銘巧企業有限公司,於1983年之後,漸漸接觸製鎖,不久便投 入專門的製鎖業。林復成先生表示,在大陸生產的鎖類製品,目前的價格都只要 台灣的一半,就連大陸台商也無法跟個體戶比拼。大陸在1995年修正「勞動法」 時公佈將每週工時縮短至40小時,況且勞動法對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也有相當嚴 格的規定,在這樣的條件之下,台商又怎麼與當地人比較呢?林先生表示,視客 戶的需求,盡心做到最好的高配合度,是銘巧的重要原則,銘巧未來更將以優良 的品質、交貨迅速與來者不拒的精神積極對抗低落買氣。
  7. 自行車上市公司9/26日股價表現 ▲Top
    2002年9月26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股價情形:川飛2.98下跌0.17;利奇3.90 平盤;日馳10.10漲停0.65;正新34.90上漲0.10;建大31.50上漲0.70;華豐 11.20跌停0.80;美利達11.75平盤;欣錩6.85上漲0.15;巨大39.00平盤;愛地雅 18.10上漲0.20。 今日上市加權指數:4222.22上漲36.27,成交量540.16億;櫃檯指數:98.26 上漲0.27,成交量51.85億。

國外業界動態

  1. Cannondale回收3T豎管 ▲Top
    Cannondale正在回收有缺陷的豎管,黑色的外觀並印上3T Zepp XL白色字樣 的豎管,Cannondale說明此種豎管螺栓會斷裂,容易造成騎士受傷,豎管鈦合金 的螺絲會因為洞口太淺無法鎖緊而剝落。Cannondale的R3000及R4000、R5000、 Black Lightning、Chain Gung等車都用上了此款豎管,零售商分別在2001年3月 至2002年7月間販售這些豎管有問題的車種,售價約在3400~5000美金之間, Cannondale發佈消息,呼籲消費者停止騎乘問題車,並立即與Cannondale經銷商 連絡,快速處理這些問題。
  2. MOZO通過DIN-PLUS認證 ▲Top
    MOZO的C-710A避震前叉通過了嚴厲的DIN-PLUS測試,德國DIN-PLUS測試是歐 洲市場對產品功能性、安全性的重要依據,更甚於DIN版的安全測試,不僅能確定 產品的安全性,在產品的性能、功能上更能得到認證的肯定。 MOZO研發部副總裁Rick Taylor表示,今日的自行車市場正在無止盡地競價, 導致無法維持高品質的競爭力,而MOZO並不打算犧牲產品結構強度以減輕重量或 降低價格,MOZO已通過DIN-PLUS檢測的榮譽保證產品的品質。MOZO在南加州研發 中心,也設立了DIN檢測裝備,對於研發實務上有很大的幫助。
  3. 荷蘭機械在揚州設廠 ▲Top
    以製造自行車、機車輪組設備超過32年的荷蘭機械公司已於揚州經濟開發區 設廠,新廠佔地50.78畝,總投資額達1千萬美元,預計年底可完工,明年年初可 望投產。目前該公司已先在當地承租廠房組裝。
  4. 日本Shimano在台中設分公司 ▲Top
    Shimano於8月底在台中設立台灣禧瑪諾股份有限公司,由增田浩也任總經理 ,以強化市場行銷、研發與服務為主,Shimano台灣的業務將繼續委託三司達公司 為代理,Taiwan Shimano則提供協助。
  5. 印度Hero與日本National簽訂技術合作協定 ▲Top
    日本National自行車與印度第一大廠Hero於8月簽訂技術合作協定,National 將提供Hero技術支援,由Hero在總部設立National的專屬生產廠,從廠房規劃到 生產線配置均採用National的技術與指導,初期以生產City bike與Children bike 出口為主,合約期限為5年。

國外資訊

  1. 日本今年1~7月自行車進口達523.7萬輛 ▲Top
    今年1~7月日本整車進口量為5,237,421台,比去年同期成長120.3%。進口車 中以來自中國大陸的車佔最大宗(近443萬輛);台灣次之,佔63.6萬輛,越南第三 ,佔14萬輛。 車種方面仍以輕快車佔最大宗,佔所有車種中約3成的比例;其次為童車與幼 兒車。

大陸業界動態

  1. 大陸2001年自行車總產量超過5195萬台 ▲Top
    據中國自行車協會對368家組車廠的統計結果:去年大陸自行車產量為5195萬 台,較2000年略下滑,其中:廣東省1610萬台、天津1300萬台、浙江830萬台、江 蘇700萬台、上海610萬台,五大區域合計為5050萬台,全國產量的97.2%。年產量 破百萬的組車廠有6家,順流以425.5萬台領先,捷安特219萬台居次。 出口方面,2001年大陸出口自行車達3494萬台,較2000年成長6.3%,但出口 總額卻衰退1%,主要出口市場為亞洲與北美(78.4%),歐洲市場由於有反傾銷稅的 限制,僅佔5.9%。

海外台商巡禮

  1. 雅瑟斯句容廠將於10月完工 ▲Top
    繼大陸昆山、深圳、南寧等廠陸續上軌道之後,雅瑟斯又於江蘇句容設立另 一個生產據點,預計今年10月可落成。該廠佔地3萬平方米,初期員工250名,以 生產鋁合金花鼓、碟剎為主,主要出口歐美。
  2. 美而光昆山新廠已投產 ▲Top
    美而光昆山新廠佔地3萬多平方米,投資2億台幣,初期員工300名,已於今年 7月投產,主要生產各式座墊。
  3. 中南金記沙井廠明年3月投產 ▲Top
    中南金記沙井廠佔地1萬2千平方米,於今年3月動工興建,已於8月完工落成 ,計畫明年初試產,明年3月可開始量產。
  4. 達生在深圳設立塗裝廠 ▲Top
    達生於去年年底在深圳沙井設立塗裝廠,今年4月完工落成,8月開始試產, 初期員工70名。達生2001年共生產12萬輛自行車,主要市場為美國(60%)與歐洲 (30%),除了自行車,達生亦積極多角化經營,跨足健身器材等領域。

產品報導

  1. FSA以網站宣傳五通新規格 ▲Top
    零件製造商Full Speed Ahead (FSA)為了宣傳並促進加大五通規格化,建立 新網站 www.oversizebb.com,透過圖解說明其加大五通的主軸組件。 FSA的這個新網站詳述了Mega Tech直徑50mm的五通,以及具獨特尺寸的培林 。這組特大號的隱藏式培林以緊配的方式組合於五通主軸中,加大轉軸與培林組 合的好處在於使其壽命增長、減輕重量,並且增加傳動系統的剛性。 FSA為車架製造商針對該款五通組件設計了裁切與安裝工具。材質上, Mega Tech的這款五通主軸組件可因應車架製造商的需求,使用鋁、鉻鉬鋼和鈦合 金。 Mega Tech規格和Isis一樣,並不排斥與其它零件製造商合作。FSA身為零件 規格化的提倡者之一,他們的技術交流意願使得不少車架製造商、經銷商與顧客 從中受益。 其它的五通中軸製造商也都大力推薦這種加大尺寸的設計,包括Phil Wood、 Isis集團,以及Truvativ、Chris King和Race Face。

業界徵才看板

  1. IKO ASIA CORP徵才項目 ▲Top
    產品技術高專/經理 人數:1名 全職,限男性,專上,有整車經驗,懂自行車規格、噴漆及組裝,週休二日 ,待優,有出國機會 福利制度:1. 享勞健保 2. 週休二日 公司基本資料: 住址:彰化縣員林鎮靜修東路143號 TEL:04-8345100 FAX:04-8323297 E-MAIL:dirotech@seed.net.tw 聯絡人:林小姐 / 陳小姐

活動視窗

  1. DC Goldie Party 12小時high翻天 ▲Top
    台北市Y17青少年育樂中心,在10月5日(星期六) 14:00~24:00舉辦 DC Goldie Party,連續12小時精彩緊湊活動讓歡樂不打烊,14:00~17:00專業正 式極限運動場地,U型板,開放民眾與選手一同體驗,17:30~18:20街頭DJ秀與台 灣頂尖滑板、腳踏車選手同台演出。19:00~24:00十樓青春舞道館Goldie表演, DJ rotation:Chozie、J4(小四)、Mykal(林哲儀)、Orange(張震嶽)、Ty(鈦)與 您一起high翻天。票價:400元、售票點:Tower Records <頂好、西門> M@M Boutique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4樓之3)
  2. 近期俱樂部活動出遊訊息 ▲Top
    9/29:三峽祖師廟, 請洽駱駝族登山車隊,呂學業 Tel:02-26787748。 9/28-29:鐵馬飛輪去旅行(日月潭)、 9/30:環潭步道逍遙行, 請洽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 Tel: 02-27192025。 10/6:柿香行 (新竹縣新埔鎮), 請洽功學社KHS單車學校 Tel: 03-3868852。 9/29:大願山右轉農場 (劉輝勇 Tel: 03-9322979), 請洽蘭陽單車休閒健身會。 9/28-29:捷安特盃(日月潭)、 10/5-6:阿里山兩日遊, 請洽牧野自行車隊,周賢滄 Tel:04-22607749。 9/29:嘉義-觸口-腦寮-吳鳳廟-嘉義(登山車), 請洽H2O單車俱樂部,劉振堯 Tel:05-2781686。 9/27:勇闖天涯單車日, 請洽汗馬單車俱樂部,林坤田 Tel:06-6322453。 9/29-30:小鬼湖林道, 請洽高雄紅螞蟻登山車隊,陳明宏 Tel: 07-3838204。 9/29:周年慶百年高屏鐵橋之旅, 請洽鳳山新活力單車俱樂部,鄭高成 Tel:07-7461946。 9/29:美-六古道之板條文化, 請洽陸行鳥休閒車隊,江中獻 Tel:07-7916109。 10/6:台中-古坑-草嶺-往返(台3線), 請洽136登山車聯隊,Cool San Tel:0928-977050。

競賽報導

  1. 環西班牙前段賽況 ▲Top
    第57屆環西班牙於9月7日展開,首站的團隊計時賽由ONCE車隊贏得,環法賽 第二名的Beloki居於領先地位,美國郵政隊及Kelme車隊均落後15秒。第二站由義 大利名將Danilo Di Luca贏得他首度的環西班牙單站勝利。第三及第四站則是 Cipollini衝刺的天下,第五站則是山路的首度出現,Mikel Zarrabeitia拿下隊 友 Beloki領先的黃杉。第六站的勝利屬於Roberto Heras,但總成績領先的榮耀 歸在Oscar Sevilla。第七站是Cipollini今年第三個環西單站冠軍。第八站則是 由 Aitor Gonzalez在最後200公尺竄出奪冠。第九站由Pablo Lastras摘冠。第十 站為個人計時賽,Aitor Gonzalez再下一城,與領先隊友Oscar Sevilla之間的總 成績差距僅有一秒,而接下來的比賽中還有超陡的坡段,選手之間目前成績相近 ,包括Roberto Heras、Joseba Beloki、Aitor Gonzalez隨時都有可能取代 Oscar Sevilla的領先地位。
  2. 環西班牙第二週賽況 ▲Top
    第11站是休息日之後的第一站,iBanesto車隊的Pablo Lastras以些微之差贏 得此站,總成績方面仍然由Kelme車隊的Oscar Sevilla居於領先,隊友 Aitor Gonzale以一秒之差居次。第12站是210公里的平路站,衝刺選手 Alessandro Petacchi成功控制集團,取得此站勝利,總成績則不變。第13站是義 大利選手的舞台,一開賽之後與總成績無關的16名選手成功突圍,其中有一半是 義大利選手,最後由Cipollini的助攻手Giovanni Lombardi贏得此站,儘管領先 集團領先後方超過八分鐘,但是對於總成績前十名選手仍然絲毫沒有影響。第14 站雖然平緩,但各隊相繼攻擊,領先車隊的防守吃緊,最後有驚無險的讓俄羅斯 選手Serguei Smetanine拿下單站,總成績仍然未變動,Kelme車隊的Sevilla續保 領先。第15站是艱苦的一站,176公里要穿過三個坡段,最後的爬坡陡峭到23%, 加上路面不良,尋求衛冕的Roberto Heras在最後六公里加速,取得此站冠軍,總 成積也由第三升到第一,Aitor Gonzalez以35秒之差居次。第16站由五人集團領 先近9分鐘,哥倫比亞的Santiago Botero取得單站冠軍,總成績不變,Kelme車隊 在團隊方面則居於領先。第17站僅有145公里,平坦的路段中飆出平均速度近 50km/h的成績,Angelo Furlan靠衝刺險勝搶分王Erik Zabel(這是Zabel第四站第 二);總成績未變動,今年環西班牙將於9月29日進入馬德里後結束。
  3. 第八屆捷安特盃本週登場 ▲Top
    台灣年度大型的自行車錦標賽及全家環潭單車消遙遊戶外活動,即將於本週 9月28日在南投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舉行,捷安特盃帶動全民自行車運動,共規劃公 路賽、登山車賽與越野爭先賽及單車消遙遊,藉由自行車賽帶動休閒、運動風氣 ,也讓民眾貼近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本週精彩的活動歡迎民眾共同參與。相關訊 息洽自行車騎士協會02-29128777或0917-588613。
  4. 捷安特亞洲隊列名世界TT/Ⅲ第11名 ▲Top
    捷安特亞洲隊是亞洲第一支UCI TT3的職業車隊,從最近一期的UCI排名,捷 安特亞洲隊Giant Asia Racing Team已經連續三期穩居第11名。雖然排名12澳洲 的iteamnova.com車隊積分與捷安特隊相當接近緊追不捨,不過捷安特亞洲隊最近 這一兩個月,幾個選手的戰績不錯,如吳力齊、柿沼章及蘇東東等都曾在國際性 大賽裡獲得前十名,狀況調整不錯,積分應該很快就會又有進帳了,捷安特亞洲 隊2003年會繼續登錄為職業車隊,在年底或是明年初,預計車隊將能擠進前十名 。

休閒與活動

  1. 暢遊石岡東豐綠色走廊 ▲Top
    東豐自行車道具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沿途綠蔭滿佈、風景秀麗,綠色走廊沿 著東豐鐵路舊鐵道改建,從豐原朴子到東勢火車站全長約12公里,跨越大甲溪直 達東勢,兩旁綠樹提供怡人的芬多精,綠色走廊呈現最天然的原始風味,源源不 絕的生命泉源正是吸引騎士的動力。由東豐鐵路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以最環保 的自行車取代冒著黑煙的火車頭,少了污染更能親近大自然。

輪彥快報

  1. 單車誌第四期已於9月16日全面上架! ▲Top
    第四期單車誌已於9月16日全面上架,內容精采豐富!本期有碳纖維跑車評析 、Shimano vs. Sidi擂台賽、Mavic、Sram、Marzocchi、Specialized產品搶鮮報 、台灣騎透透帶您到九份探險、海外單車遊記陪您同遊北京胡同、到南寧騎車, 維修保養DIY教您更換剎車皮,內容精彩豐富!本刊在全省金石堂、何嘉仁、誠品 、新學友等書局皆有賣,也可就近到車店洽購,或洽 04-7350030、04-7350500。
  2. 歐美展英文專刊,完整開拓全球商機! ▲Top
    輪彥的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提供最詳盡的市場資訊、 業者動態、新產品訊息、單車旅遊以及比賽活動,多年來已成為歐美各大展會上 人手一本的專業刊物,更是廠商在歐美展上最佳的行銷代言人。除了寄發訂戶與 國外買主,我們也於各大展會大力發行:德Eurobike、科隆IFMA、義大利EICMA、 美Interbike、澳洲展、日本東京展、畢爾包展等。若貴公司有需要,亦歡迎來電 索取。04-7350500, 04-7350030 近期展會一覽表 ˙10/6-10/8:美Interbike ˙10/17-10/19:澳洲展 ˙11/22-11/24:日本東京展
  3. 訂單車誌就有機會得Xtension頂級車架 ▲Top
    單車誌期期抽期期送活動,為回饋讀者的支持,本期策劃的超值贈品大獎包 括Xtension 頂級車架,最新CatEye心跳碼錶、Eagle tour紀念T恤、KHS反光標、 休閒眼鏡等多樣獎品,只要在11月5日前訂閱單車誌,就有機會將各項優質獎品帶 回家,趕快訂閱單車誌,好禮不怕你來拿。(訂閱辦法:04-7350030或參閱第4期單 車誌。 第3期的訂閱抽獎名單已公佈於網站上 http://www.cycling-update.info
  4. 2002-2003 TBS光碟CD已出爐! ▲Top
    全新的TBS 2002-2003光碟已出爐,並已寄送業界廠商,若廠商尚未收到亦或 要追加送給國外客戶使用,請來電索取。電話:04-7350500, 04-7360794。輪彥 網站上的TBS自行車零配件搜尋資料庫亦全數更新完畢,歡迎業界多多使用,並不 吝賜教。 http://www.wheelgiant.com.tw/script/TBS/c_tbs.asp
  5. 感謝支持真正唯一TBEA授權指定的Official Guide-TBS! ▲Top
    本著「資源整合」與「回饋業界」的心,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 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有效整合台灣自行車業界的行 銷資源,是業界多年來的心願與心聲,如今在自行車公會的積極努力運作之下, 終能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並由公會審查團一致同意未來三年內委請輪彥國際有限 公司發行公會的會員名錄,並授權輪彥出版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為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為避免自行車相 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輪彥特別懇請 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並懇請會員廠轉知 國外客戶共襄盛舉,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6. 請隨時「重新整理」您的輪彥自行車網站! ▲Top
    近來有一些廠商與網友反映輪彥網站的資訊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後來我們 才發現是因為有些廠商電腦設定的問題,其實輪彥網站每天都在更新,例如:自 行車即時新聞看板與每日的國內外重點新聞、以及主要城市天氣、股價跑馬燈... 等。所以提醒大家若有發現這種情況的話,請按螢幕上列的功能鍵「重新整理」 。以免漏失重要的訊息! http://www.wheelgiant.com.tw
  7.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主 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 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 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裏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 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http://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
☆ 電子報預定下次發報時間為<2002.10.11>,如遇有重大新聞將即時發布! 如果您對本電子報內容有意見或對我們的電子報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歡迎大家隨時提供任何最新資訊給本刊,以達到資訊互相交流的目的。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若欲取消或訂閱電子報,請連結至輪彥網站 http://www.wheelgiant.com.tw 直接填入您的e-mail即可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mail至本報信箱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__ 版權聲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自行車電子報之著作權為輪彥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 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 媒體,但須註明資料取自本電子報且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如須以其他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須先來信取得本公司授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