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輪彥 自行車市場快訊電子報 第275期 發行日期: 2010/12/9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自行車企應訴歐盟日落複審 反傾銷已長達17年
  2. 台中自行車週Dinner Party
  3. Pro Lite青少年車款受歡迎
  4. Controltech Escape 一體式車把手
  5. Detec航向全球
  6. TOKEN收穫豐富
  7. 溫伯特與人為本
  8. 逐夢追行 單車誌55期與你一同逐夢踏實
  9. 輪彥2011-2012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廣告徵集中!

展會報導

  1. 台中自行車週Ride On領頭揭幕
  2. 台中自行車週長榮熱鬧開展
  3. Ride On Taiwan Day迴響熱烈

特別報導

  1. ADD SABS Frequency Brake
  2. 六毅好評煞不住
  3. DK city 電動摩托車輕巧上市
  4. S-SUN 全系列通過德規的反射式前燈
  5. EBON 打造矽膠緩衝產品
  6. Jagwire 操控系統的專家
  7. ADK新技術閃耀會場
  8. 中文快訊134期 現場直擊2010歐美自行車展
  9. 國外買主人手一冊的台北展英文專刊
  10. 2011中國自行車&電動車採購指南CBES廣告徵集中!
  11. 2011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財經訊息

  1. 台灣申根免簽明年元月底前生效
  2. 北市預售屋平均單價 首度衝上7字頭
  3. 國安基金持股 下月全都露

產品報導

  1. Kind Shock全新logo
  2. 台萬30而立
  3. SPANK多功用產品吸引目光
  4. Wellgo & Xpedo創新出擊
  5. 輪鋒以專業領域產品結合3C

國內業界動態

  1. FUNN展場別出心裁 活潑有趣
  2. KALLOY時尚晚宴
  3. 浩里奧2011新品發表會
  4. 2011達陸新車饗宴 德義洋洋
  5. CHC研發身障自行車捐贈公益
  6. 環航祭出革命性碳纖輪組
  7. 久鼎電動助力車系統產品即將發表
  8. 亞力國際遷廠
  9. 自行車上市公司12月9日股價表現

競賽報導

  1. 美利達越野馬拉松嘉年華
  2. 正新瑪吉斯二輪嘉年華 熱鬧非凡!
  3. 衡山XDS自行車國際登頂賽

國外業界動態

  1. N'lock雙功能防盜設計
  2. 瑞士商柏泰成立技術中心

國外資訊

  1. 荷蘭自行車市場近況

海外台商巡禮

  1. 華慶惠州新廠正式投產

生活資訊

  1. 安胎假領半薪 最長可請一年
  2. 全球最高餐廳「頂鮮」進駐101

健康補給站

  1. 洗眼液太常用 小心傷眼
  2. 聽莫札特 有效降低癲癇童發作次數

業界徵才看板

  1. 擎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2. 美商大行集團公司徵才資訊
  3.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輪彥快報

  1. 北京上海1,668km單車長征「京騎滬動全紀錄」
  2. 「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特刊發燒上架
  3.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4.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自行車企應訴歐盟日落複審 反傾銷已長達17年 ▲Top

      今年7月13日,歐盟再次發起對中國自行車反傾銷「日落複審」調查,計畫將對 中國自行車延續17年的反傾銷再延長5年。自1993年以來,歐盟以中國是非市場經濟 地位為由對中國自行車行業徵收高額反傾銷稅,並延續至今已有17年。
      17年來,歐盟對中國自行車反傾銷稅率已由最初的30.6%調高至48.5%(2005年) 。2009年,中國對美國、日本出口自行車約2,500萬輛,對歐盟出口自行車則不足72 萬輛。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高級商務專員張培生稱,以反傾銷之前中國對歐盟 1年出口最多300萬輛自行車計算,17年來中國企業的損失最少達十幾億歐元。
      張培生表示,長達17年的反傾銷案在國際貿易領域十分罕見,這讓很多中國企 業喪失了信心,應訴的企業已由起初的近百家減少到目前的三家。「但這三家企業 應訴成功的話,將為中國所有的自行車企業帶來益處,歐盟必須對國內的所有企業 取消反傾銷政策。」張培生表示。
      時代九和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江家喜表示,目前中國企業仍有勝算的籌碼。 他表示「日落複審」最關鍵的兩點就是要判斷中國的自行車是否仍在歐洲傾銷,以 及歐盟的自行車行業是否繼續因此受到了損害。目前,歐盟市場幾乎已對中國自行 車關閉,因此沒有任何理由表明歐洲企業仍受到傾銷損害。據瞭解歐盟委員會最終 做出裁決將在明年10月,但明年4、5月份或是關鍵時期。目前中國企業已向歐盟提 交了申辯材料。
  2. 台中自行車週Dinner Party ▲Top

      為了迎接來自海內外的自行車業者,一直大力支持台中自行車週的台中市政府 ,特地在12月6日晚間,於長榮酒店舉辦歡迎晚宴。除了台中市長胡自強親自出席外 ,在地的台灣重量級自行車業者,包括巨大董事長劉金標、捷安特大中華區總經理 劉湧昌、美利達總經理曾崧柱、維樂董事長余彩雲、SRAM亞洲分公司總經理Hank 高、KMC總經理吳盈進等,以及海內外自行車業者近300人,現場氣氛熱鬧輕鬆, 也成了展會之外,另一個業者互相交流聯誼的場合。
      晚宴首先由台中市長胡自強致詞表達歡迎,胡市長不忘感謝自行車業者對台中 自行車週的支持,使得參與展出的廠商數屢創新高,由去年的85個品牌,今成長40 %達到120個品牌;甫成功連任的他也承諾,在未來四年的任期中,也將全力支持推 動台中自行車週的發展,希望能使展出的規模年年成長。
      TBEA理事長楊銀明也表示,樂見台中自行車週的發展,也期許能逐年成長, 不過很可惜的是台中目前並沒有足夠的場地,可以讓自行車業舉辦更大規模的展覽 ,也期盼台中市政府和胡市長能盡力促成此一美事。
      主導台中自行車週的WTB總裁Katerina Rejchrtova和Pro-Lite總裁Steve Fenton, 也在致詞中表達對台中市政府及胡市長大力支持的感謝,以及輪彥公司的協辦、所 有廠商的參與,才能讓台中自行車週一年比一年更成功。
  3. Pro Lite青少年車款受歡迎 ▲Top

      消費者對Pro Lite產品的印象大多是高階碳纖車架和輪組,今年新推出的Menaggio TT全碳纖維車款,全部以自家工廠生產的碳纖產品組成,品質有保障,交期也更有 效率。此外,Pro Lite近年來也投入青少年車款的研發,市場行銷經理Keiran表示, 自行車運動在全球越來越興盛,不管是自行車愛好者或是專業選手,開始接觸自行 車的年齡也在下降,但市場上卻少有針對青少年車推出的高階車款,因此Pro Lite 特別針對青少年的身材與需求來設計車款,包括車架、輪組和各項零配件,讓青少 年能擁有更適合自己的車款。
  4. Controltech Escape 一體式車把手 ▲Top

      Escape一體式車把手嶄新式的設計,至少降低10-20%的重量,外觀簡潔俐落, 使用對角式鎖固方式,以及小彎把設計,在市場上的接受度越來越熱。休息把先前 一直是Controltech大力著墨研發設計的主力產品,未來也將會持續精進,並且因應 XTERA賽事的需求,計劃推出Off-Road專用的休息把手。同時為了滿足MTB市場需 求,首度推出自行研發設計的大齒盤曲柄組,提供兩盤與三盤等款式,還有碳纖維 與鋁合金兩種材質可選擇,適用9、10速。
  5. Detec航向全球 ▲Top

      首次參加Taichung Bike Week的嘉泰,帶著自家品牌Detec輪組,引起各家產品經 理關注,嘉泰公司總經理楊志祥指出,Taichung Bike Week對於業界有必要性,台灣 是全球自行車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地,透過Bike Week的媒介,讓台灣廠商們更能與世 界接軌。
      Bike Week期間,Detec的Carbon輪組U-80與M-56流線的外型及優越的性能,迅速 抓住各家產品經理的目光,Carbon運用3K製成,輕量化的特點,是消費者從事自由 車運動,不可或缺的絕佳利器。
  6. TOKEN收穫豐富 ▲Top

      致力於發展輕量化產品的拓肯,是首次參加Taichung Bike Week,雖然是首度 亮相,但成效頗豐。
      拓肯過往以觀展的方式參與Taichung Bike Week,今年展前特別花費苦心作許多 功課,同樣也受到許多產品經理青睞,旗下品牌TOKEN以高品質及適當適格,在 全球自行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亦有多國簽約代理,同時經過專業車手測試,佳評 如潮的美譽更是TOKEN在推廣全球市場,最無往不利的利器。
  7. 溫伯特與人為本 ▲Top

      如果單純騎車5分鐘,或許沒什麼差別,但是長久下來,不好的握感及姿勢,反 而無法促進健康。
      曾獲得TBEA創新獎肯定的溫伯特手把,在Taichung Bike Week推出符合人體工 學ERGOTECH的車手把,無論在長度或角度,均針對人體的長度與重量設計,是愛 好自行車騎乘者的福音,由於東方人與西方人的身材不同,騎乘的姿勢及所需要車 手把不同,溫伯特針對此特點加強設計,同時在材質部份,使用鈦製成,擁有更輕 更強的特點,符合EN測試,同時應用於電動輔助自行車,更是如魚得水。
  8. 逐夢追行 單車誌55期與你一同逐夢踏實 ▲Top

      「踩著青春向前跑、實現夢想要趁早!」借用日前結束精彩人生的台灣廣告教 父孫大偉於環島手冊的序文標題,單車夢無論大小,只要有時間就放手向前追逐吧 !
      當愛車發出不尋常的異音,你知道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嗎?產生異音的原因很 多,抓漏是一門大學問,第55期單車誌有最完整的各式異音排除教學;而公路車若 變速不順,騎起來也會卡卡的、甚至產生噠噠的異音,小編也要教大家正確的變速 timing以及技巧。
      說到耐用、易維修保養且在歐洲與日本很風行的內變速系統,在台灣卻不常見 ,想一探內變速系統的奧秘嗎?55期單車誌為車友一窺內變速的點滴。冬天騎車讓 大家興趣缺缺嗎?那就用泡湯做為騎車的動力與犒賞吧!本期單車誌特別推薦陽金 公路與紗帽山溫泉以及谷關溫泉,還有溫暖悠閒的高雄City Tour以及阿公店水庫漫 遊,要讓大家健康騎車、暖暖過冬。 騎單車可以說是一門時尚顯學,想知道現在最流行什麼嗎?歐美現在正風行的 29吋大輪徑MTB,秋冬最新時尚車衣,適合用來作為聖誕禮物的貼心自行車產品, 這期單車誌都有完整報導。如果您是喜愛鑽研自行車、越專業越好的發燒友,單車 誌要帶您直擊平時看不到的亞獵士輪組廠,教您面對 Shimano常見故障發生時如何 排除,還有專業車手親身實測市售頂級公路車胎,幫助您挑選好胎一次搞定。
  9. 輪彥2011-2012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廣告徵集中! ▲Top

      感謝業界的鼎力支持,讓輪彥公司所編整發行的2010-2011自行車採購寶典TBS (Taiwan Bicycle Source)的產品內容與廠商資料更完整,執同業牛耳,2010年共發 行全球14個展會,也成為國內外買主爭相索取的最佳採購指南首選!此外,除了推 出紙本的TBS、中冊廠商資料、便於攜帶的光碟版TBS、因應環保減碳與網路風潮 ,輪彥繼去年去年推出網路版TBS電子書供業者免費下載深獲好評後,今年也再度 斥資推出TBS網路版電子書供業者下載,再次感謝買主的肯定與愛用,更感謝業者 的支持與肯定,讓TBS成為全球自行車業使用率最高、口碑最佳的採購參考寶典。
      2011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3月16日舉行,為了讓TBS能有更的品質呈現, 輪彥TBS工作團隊已開始著手TBS各項相關製作作業,在此也懇請業界先進能提早 作業並規劃產品內容,讓我們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為大家塑造最佳的形象與價值!當 然輪彥也會盡力全球展會與新興市場走透透,為廣告主創造最大的效益與效果!
      老字號的輪彥公司,絕對是您最專業、最用、最值得信賴的行銷夥伴與選擇! 敬請業者全力支持榮獲TBEA(台灣自行車輸出同業公會)唯一授權肯定並推薦刊 登與使用的TBS。
      廣告刊登請洽:輪彥國際有限公司04-7350500、7350030

展會報導

  1. 台中自行車週Ride On領頭揭幕 ▲Top

      每年12月於台中舉行的台中自行車週(Taichung Bike week)展覽活動,儼然成 為自行車界的年度盛事,雖然規模難與3月的台北展相比,卻是全球買主敲定產品 規格必訪的封閉式洽商展,只開放給海內外的成車廠產品經理參加,備受注目。
      今年的活動由RideOn於12月1日在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拉開序幕,同樣是10個 品牌,包括:Hayes、Gore、Hutchinson、Fox、FSA、Mavic、Crankbrothers、Fizik、 Magura和Vittoria,使用5個會議室,每間2個品牌交替與行說明會。當然和過去一樣 ,在室內會議進行的同時,在戶外也有安排試乘體驗。
      主辦的天心總經理江宸勳表示,和過去不一樣的,是今年特別在中午安排了精 緻的自助式午餐,並全天由Terry Cafe提供現煮咖啡的服務,希望能讓來訪的客戶們 有賓至如歸與備受尊重的感受。
  2. 台中自行車週長榮熱鬧開展 ▲Top

      台中自行車週由Ride On在12/1揭開序幕後,緊接著長榮酒店內的49家廠商也在 12/5熱鬧開展,雖然由於首日開展是在星期日,仍吸引了不少海內外客戶前往觀展 ,據統籌主辦的Pro-Lite總裁Steve Fenton表示,參展廠商對位在長榮酒店的展出場地 都很滿意。
      其實在去年的台中自行車週,除了已經連續舉辦4年的清新酒店與永豐棧酒店外 ,就以金典酒店有最多廠商參與,不過今年則大舉移師至長榮酒店舉辦。對此, Steve Fenton表示,這是因為長榮有更適合的場地,且能容納更多廠商進駐,估計總 共可容納100家廠商;同時他也很感激台中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希望藉由官方與民間 的合作努力,可以讓台中自行車週的規模日益擴大。
      這次在長榮酒店展出的49家廠商,主要在長榮酒店3樓的宴會廳和客房,少數廠 商獨立於地下1、2樓的會議室展出。3樓宴會廳隔出了許多小隔間,共容納了19家廠 商,好處是半開放式空間,較容易吸引參觀人潮;客房則是由一般房間移除床舖後 ,增置會議桌而成,好處是舒適、隱密性佳;而會議室則是擁有空間寬廣的優點, 可說各有優勢,端看參展廠商如何選擇。
  3. Ride On Taiwan Day迴響熱烈 ▲Top

      在台中舉辦的Ride On,過去主要是針對國專程外來台採購的客戶所舉辦,介紹 OEM專用的產品,因此除了時程較長外,也都是全部以英文來介紹產品。為了讓台 灣OEM廠能更有效率了解Ride On各品牌的新品,自去年起,特別增加一天針對台灣 OEM廠所舉辦的Taiwan Day,十個品牌用一天的時間輪番上台,以中文解說,受到 台灣業者熱烈迴響,今年12/6的Taiwan Day共吸引超過200位台灣OEM廠人員出席, 會議室座無虛席。

特別報導

  1. ADD SABS Frequency Brake ▲Top

      贏得Good Design Award與TBEA Innobike肯定的SABS Frequency Brake,今年初正 式由Giant代理在台灣銷售,獲得車友們的廣大迴響。科權總經理黃潭城表示,SABS Frequency Brake在台灣販售擁有50倍的成長佳績,由於女生對於煞車的掌控性較為 薄弱,深受女性車友喜愛,男性車友也非常推薦!
      黃總經理強調,本次參展的目的,是希望本產品可以獲得海外組車廠的青睞, 從補修商品晉身為標準配備,並且特別在飯店大廳陳列2輛測試車,讓產品經理可 以親身體驗產品的特性;同時間,適用於C夾的款式也已經開模完成,相信不久之 後,公路車迷也能感受SABS頻率煞車塊的安全保障。
  2. 六毅好評煞不住 ▲Top

      以生產自行車導線、油壓碟煞組的六毅科技,從事專業導線已超過三十年的歷 史,以Allgator、Unex與Gatorbrake三個自創品牌形象行銷全球。第三年參加Taichung Bike Week的六毅科技,展氣一年比一年旺盛,也從Bike Week中,獲得許多OE青睞 ,除展會事先功課作足外,自家品牌的良好商譽,也是六毅能在全球市場擁有許多 好客戶的主因。
  3. DK city 電動摩托車輕巧上市 ▲Top

      東庚企業除了以健身用品跑步機為主力產品,去年推出的助力電動車款DB0也 大受歡迎,攤位展示明年度推出的26吋摺疊電動車搭配原有kit電動套件組,除了助 力電動車也推出最新電動摩托車,採用CVT變速系統不會有一般電動車的爆衝特性 ,平順的加速與超大的鋰電池配合快充只要5小時就可完成,最高時速可達50km。
  4. S-SUN 全系列通過德規的反射式前燈 ▲Top

      世陽企業本次主打的1瓦反射式車用前燈,特殊的燈泡反光罩,把燈泡設計在 燈殼上,利用反光板投射出符合德規光型設計,方正的光型擁有截止線的設計,亮 度為20 LUX除了非常亮也注意到對向車的安全。世陽企業希望明年度以後可以整合 所有飯店達到吸引更多人潮,來往的交通也較為方便。
  5. EBON 打造矽膠緩衝產品 ▲Top

      合宇實業今年主打矽膠材質公路車手把帶,創新的立體浮水印漆面不會因為使 用久了磨掉,還可以打上自家LOGO達到宣傳效果,而雙頭鎖固式握把,兩邊使用 內六角逼緊鋁合金束環不傷碳纖維手把。
  6. Jagwire 操控系統的專家 ▲Top

      佳承精工專做操控系統線材,今年除了線材以外更多了一體式微調鈕,在使用 一段使間後線材間隙變大,可藉由調整鈕微調。金典酒店人潮凝聚力不足希望能在 明年改善。
  7. ADK新技術閃耀會場 ▲Top

      第一次加入Bike Week的ADK,執行副總嚴國榮指出,這次的展氣非常強烈,可 說是未來OEM展的主流,同時會與台北展有明顯的區隔。結合地域、品牌,嚴國榮 看好Taichung Bike Week的未來,本次ADK的產品,成功吸引採購經理的目光,同時 散客族群也對其優質技術讚不絕口,ADK特殊的塗裝技術,首次將杜邦漆應用於單 車上,並別於傳統有專業的藝術家設計,讓單車更顯尊榮。POLY U SHELL TECH 的殼模技術應用於車架上,讓整體重量減輕10%,結構剛性上升10%,力量傳遞也 更加順暢。
  8. 中文快訊134期 現場直擊2010歐美自行車展 ▲Top

      時節來到歲末年終,歐美展會的大拜拜暫時告一段落,如同預期,EuroBike依 舊獨佔全球性展會的鰲頭,最新、最讚、最夯的新產品,通通在此爭奇鬥豔,令參 觀者看得滿載而歸!無獨有偶,Interbike受惠於美國景氣逐漸回溫,展氣也跟著扶 搖直上,值得關注的是,2011年的Interbike展期確定提前至9月中旬,歐美兩展相距 不到兩週,排擠與群聚效應備受關注!關於展會的內容,詳情請見輪彥採訪小組精 心策劃的第一手專題報導。
      繼去年成功挑戰日月潭後,A-Team今年再度挑戰曾文水庫千人大會師,並且以 「愛台灣、護地球」為號召,共計22家會員廠車隊共襄盛舉,象徵自行車產業的有 志一同,象徵台灣「贏」向自行車島!其他更多更完整的業界訊息,敬請鎖定內容 精彩的中文快訊134期。
  9. 國外買主人手一冊的台北展英文專刊 ▲Top

      多年來,輪彥公司出版的英文版Bike Market Update展會專刊,報導精闢新興市 場分析、詳實的產業動態、最新的產品與技術,深獲全球自行車業者的肯定,並於 3月台北展期間與下半年的歐美展覽會上人手一本,成功為廣告主創造最大的效益!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輪 彥公司的口碑!您2011年最值得投資的行銷利器-輪彥台北展英文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內容詳細報導市場動態與新品資訊,絕對是買主人手一本的最佳 採購資訊參考。目前廣告已經熱烈徵集中,身為自行車業界菁英的你千萬不能錯失 宣傳良機!
      展會是最佳的行銷宣傳時機,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 出擊才能先馳得點!您想在眾多參展廠家中脫穎而出嗎?想有效抓住買主的目光嗎 ?請讓自行車最資深的媒體專家--輪彥助您一臂之力!輪彥諮詢專線:04-7350500 、04-7350030。
      掌握最新英文全球自行車界訊息,請隨時上輪彥英文網站瀏覽 www.biketaiwan.com
  10. 2011中國自行車&電動車採購指南CBES廣告徵集中! ▲Top

      感謝大陸業者的鼎力支持與肯定,由輪彥公司所出版的2010-2011 China Bike & E-Bike Top Suppliers(CBES)已於今年4月份上海展期間正式出刊;CBES在三年前 堅持只做優質企業,成功的塑造廣告刊戶的企業形象和品牌價值,實現有定位才有 地位的作法。此外,廣大的中國內需市場更是廠商所不能忽略,除發行國外Mass、 OEM客戶外,中國3,000家經銷店是打開中國內銷品牌的門戶,是唯一兼具國際與國 內市場的全球性專業刊物。其產品內容豐富多元的CBES,涵蓋全中國優質的自行車 、電動自行車製造商企業代表,以及許多實用性資訊與產業相關報導,可說是全球 組車廠與貿易商欲採購大陸自行車、電動車與相關零配件最實用的採購指南與寶典 !在上海展期間也獲得國外買主的一致好評。歡迎有興趣與需要的業者免費索取。
      2011-2012年的 China Bike & E-Bike Top Suppliers(CBES)已經開始作業, 身為中國具代表性的自行車供應商,您絕對不能缺席!廣告諮詢請洽(台灣)04- 7350500,047350030、(上海)512-57515789、(廣東)755-81789589、(天津) 22-28137969、(杭州)0571-81605295。
  11. 2011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Top
    ★02/25-02/27:烏克蘭 Velo Bike ★02/25-02/27:俄羅斯自行車展 Velo Park .03/16-03/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03/28-04/02:第11屆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 ★05/04-05/07:中國國際自行車展 ★07/15-07/18: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 ★08/31-09/03:德國國際自行車展Eurobike ★09/14-09/16:美國國際自行車展Interbike .10/04-10/09:巴西國際兩輪車貿易展覽會 ★代表輪彥組團代理之展會 Tel:04-7350500

財經訊息

  1. 台灣申根免簽明年元月底前生效 ▲Top

      台灣免申根簽證待遇案在11月25日晚間過關,外交部指出,預定會在明年元月 底以前生效,屆時全球將有96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幾乎 涵蓋國人最常去國家或地區的94%。外交部還說,免申根簽證待遇生效後,可為國 人每年省下至少新台幣10億元的簽證費用。
      歐盟部長理事會25日通過給予台灣免申根簽證待遇案,外交部指出,剩餘的手 續應可在下個月完成,再等公布20天後就可生效,預期將為國人一年省下10億元的 簽證費。外交部長楊進添說:「修改測除確定公布的時程是在今年12月底,公佈後 20天生效,也就是說,我們預期在明年的1月底以前可以生效,正好趕上我們國人 這個農曆春節假期,前往國外旅遊的一個旺季。」
  2. 北市預售屋平均單價 首度衝上7字頭 ▲Top

      台北市預售屋房價再衝新高,住展雜誌公布最新統計,北市預售屋平均房價較 去年上漲22.3%,正式站上「7字頭」,創下每坪70.5萬元的歷史新高。其中,以大 安區衝上每坪115.2萬元最高,萬華每坪44萬元最低。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 前年北市預售屋平均房價為每坪59.9萬元,去年小幅修正至57.6萬元,今年雖面臨政 策打房衝擊,但在經濟復甦及資金題材充沛下,房價持續走高。
      房價最高點仍在大安區,在去年突破每坪百萬大關,達109.9萬元,今年再衝上 115.2萬元的新高點。第二高的信義區也從去年每坪84萬,今年來到95萬元。第三為 中正區,從去年的65.3萬元,今年衝上每坪90萬。最低點則為萬華區,目前每坪均 價為44萬元。
      如果和2008年房價高點比較,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上漲幅度最大的前五名,分別 為:信義區、松山區、大安區、南港區與中正區,其中信義、松山與大安3個行政 區的漲幅都達4成左右,即便在金融海嘯時期房價依舊走揚,突顯市中心房價的高 抗跌性,與市郊房價的價差也持續擴大。(資料來源:聯合報)
  3. 國安基金持股 下月全都露 ▲Top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2月3日通過決議,財政部必須在1個月內公布國安基金持股明 細,財政部官員說,明年1月報請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通過後,對外公布國安基金 的持股名單。
      財委會邀請行政院副院長兼國安基金主任委員陳?,報告國安基金操作績效, 立委詢問南北韓近來關係緊張,是否符合國安基金進場條件?陳沖說,目前來看尚 未符合啟動的條件,但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針對財委會決議要求國安基金1個月 內必須公布持股部位,財政部官員表示,國安基金已出清持股,目前手上已沒有持 股,公布過去的持股資料,不會出現台股有人對作等後遺症。
      但官員強調,依照必要程序,公部持股還是要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通過,下次 例行委員會議召開時間是明年1月,因此到時後國安基金持股就會「全都露」。但 據了解,國安基金這次護盤,買進的都是「台灣50指數成分股」這類績優股。(資 料來源:聯合報)

產品報導

  1. Kind Shock全新logo ▲Top

      為了佈局全新的行銷策略,KS大動作設計全新的logo和產品型號,讓產品名稱 充滿活潑的元素,凱薩克總經理許榮裕表示,想要精進品牌的核心價值,如此的調 整是勢在必行。
      在新品的部分,首波主打的Leaf座墊,採用類似獨立筒的設計,將座墊主體分 為左右兩部分,有如在其中加入人工智慧,它會依照每個人的坐骨形狀做出變化, 還可以往內往外調整,隨著踩踏姿勢達到前所未有的舒適度。
      ergotwist座桿可以調整座墊左右兩側的擺動幅度,尤其是在上坡路段更能感受 它所帶來的優異性,若能搭配上述的Leaf座墊,可以讓騎乘者享受最佳的踩踏姿勢 。除此之外,Snaplock系統,擁有快速拆換座墊的優點,透過精確的刻度設計,可 以任意調整喜歡的任何角度,不管上下左右通通可以隨心所欲。而之前大受Off- Road車友歡迎的可調式座桿,已經達到成熟的階段,採用單向止逆軸承設計,經過 長時間使用後不會產生間隙,搭配6 inch的調整幅度,可自由自在掌握最佳騎姿。
  2. 台萬30而立 ▲Top

      車燈Rainbow, Aurora照亮Taichung Bike Week,鈦輻條TiDye為展會帶來新氣象, 小牛皮製成座墊,是騎行舒適的首選。
      位於台中大甲的台萬公司,2011即將邁入第30年,先前2011年台北國際自行車 展展前國際記者會,台萬的高品質炫亮輪組及高級充電式自行車燈,獲邀於現場展 示,產品的品質獲得最佳保證,大會手冊上的清新廣告,吸引眾人目光,俗話說「 30而立」,即將邁入30歲的台萬,充滿新朝氣與活力,走向下一個30年。
  3. SPANK多功用產品吸引目光 ▲Top

      在2010 Eurobike及Interbike,SPANK踏板以超薄12mm的平台及400g的重量,讓業 界忍不住站起鼓掌。
      在Taichung Bike Week,SPANK踏板依舊吸引眾人目光,同時Freeride及Downhill 的車手把,讓各家產品經理頻頻點頭稱許,顏色鮮艷的配件,以及多功用的輪框, 無論是MTB或是Tour旅行車皆可搭載,絕對會是受消費者喜愛的商品。
  4. Wellgo & Xpedo創新出擊 ▲Top

      專職生產踏板的維格公司在TBW推出多樣化的新產品,吸引許多品牌經理駐足 。快拆式踏板的設計是將快拆座設計在踏板的軸承上,這可能會使得腳掌較大的車 友容易碰觸到而造成不便,因此維格與FSA合作的「快拆式曲柄」,有別以往將快 拆座設計在曲柄上,不但保留原本的便利性,同時也解決難題。
      無獨有偶,「踏板織帶」可以適用在Fixed gear踏板上,不但增加許多便利性, 相較於狗嘴套更顯得美觀整潔,除此之外,針對去年推出的鎂合金踏板,在市場上 反應不錯,因此維格趁勝追擊,推出三種新款的鎂合金踏板。
  5. 輪鋒以專業領域產品結合3C ▲Top

      雖然就2010年的業績來看,整個市場仍只呈現緩慢復甦的狀態,不過輪鋒可沒 有放慢研發的腳步,總經理李清彰表示,輪鋒一直朝著開發市場上所沒有的產品為 目標,以原本就熟悉的自行車零件為基礎,結合3C開發新品,希望藉由新產品的不 斷推出,讓每一年的業績都能更成長。
      像是輪鋒在台中週展出的自行車無線方向燈,自去年開始研發後,在12月已進 入量產;這項創新又便利的產品,除了是自行車前、後車燈外,同時可無線遙控打 出方向燈與煞車燈,並結合了自行車馬表的功能,適合旅行、通勤和休閒城市車使 用,在城市通勤自行車使用率極高的日本,這項無線方向燈產品受到特別多的迴響 與歡迎。
      此外,輪鋒原本所專精的自行車BB當然也不斷推陳出新,最新的RN型號BB, 適用於公路車、外掛式一般管BB,軸心24mm規格,特性是可修正外掛式齒盤與軸 心結合時垂直度不佳或是左右牙紋與五通產生的偏心,作適度的導正,並增加防水 功能,重101.5g。

國內業界動態

  1. FUNN展場別出心裁 活潑有趣 ▲Top

      有別於以往制式化的攤位設計,FUNN這次注入更多活潑有趣的元素,直接選在 永豐棧2F的酒吧作為meeting與展示新品的場所,走進一看讓人的心情很平靜,讓客 戶覺得談生意原來也可以這麼輕鬆,每個一角落陳列的產品,都像是坐在酒吧裡休 息的客人,等著產品經理前來細細品嘗。
  2. KALLOY時尚晚宴 ▲Top

      KALLOY每年都會藉Taichung Bick Week期間,宴請歐、美客戶,今年擇於12/4 在台中知名的SHOW HOUSE,除了Buffet,同時也能能欣賞夢幻繽紛的舞蹈表演節 目;金享車業董事長陳潮湖表示,自行車本來就是充滿歡樂、休閒的時尚的一個產 業,希望在工作之餘也能藉由音樂以及表演讓遠到而來貴賓享受不一樣的歡樂時光 。
      KALLOY 2010年業績較去年成長近20%,主要市場歐洲佔60%、美加地區35%, 僅管對明年市場相當樂觀,但2011年後氣候變遷及南北韓政治因素不明,將影響未 來的業務績效。此外董事長陳潮湖十分肯定台中市政府對Taichung Bike Week的支持 ,也期望合併後的台中市政府能更重視自行車產業發展,希望未來台中市也能擁有 一個固定的場地,提供給自行車產業給舉辦例行的會議、產品發表及自行車表演等 等各項活動,來促進整體自行車產業發展。
  3. 浩里奧2011新品發表會 ▲Top

      浩里奧公司代理旗下8大品牌,包括DE ROSA、ITM、Reynolds、Swissstop等大多 分來自義大利的精品。為了迎接新年度的到來,選擇在12月7日昭盛52行館舉辦品牌 發表會,除了介紹DE ROSA年度新品外也邀請到Reynolds國外產品經理做完整的產品 介紹。
      在現場最新發表款King 3 RS採用採用10% T-700SC(+50% High Modules)和 46T HS40 Carbon pre- Preg(+40% High Strengh 60T),高係數1K碳纖維,提供高剛 性,良好的振動吸收,優異的加速效能,讓職業車手在賽場獲得勝利。
      除了De Rosa 以外另一項新品的重點Reynolds輪組,來自美國的碳纖維技術和材 料,創造具備性能和輕量的輪組。
      浩里奧陳鎮國強調美國Reynolds輪組所使用的碳纖維輪圈都是自家工廠所製造 ,沒有委外代工,並使用美國、日本的高品質碳纖維材料,這幾年也與瑞士DT Swiss密切合作,Reynolds碳纖維輪組搭配DT Swiss的花鼓,而DT Swiss碳纖維輪組 也採用Reynolds所製造的Carbon Rims,所以其實是相同的產品。
  4. 2011達陸新車饗宴 德義洋洋 ▲Top

      代理德國Corratec與義大利Basso等兩大公路車品牌的達陸國際公司,擇於12月 7日於公司本部舉辦2011年新車發表會,現場展示近50款車款與車架,吸引超過 300位車店老闆前來一睹新車風采,各個臉上寫滿「德義洋洋」的微笑。
      談到Corratec最新力作,首推X-Bow登山車架,採用頂級碳纖維材質與一體成型 技術,沿用經典車款Super-Bow車架幾何量身訂作,擁有至臻完美的ISP座桿以及三 條管線為隱藏式設計,就是要讓你愛不釋手。另外,使用最具競爭力的BB30系統 ,搭配的轉接座可相容大小S介面,不管是Sram XX或Shimano XTR,都能讓你最速 配。
      非常重視台灣市場的Basso董事長Alcide Basso,依照往年再度來到台灣,直接地 與店老闆進行零距離的互動,除了將最新車款的設計理念分享給各位,店老闆也將 2010年的販售心得回饋給Basso,以作為下一步研發新車款的參考依據。
  5. CHC研發身障自行車捐贈公益 ▲Top

      由經濟部技術處所支持,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研發的 「Freedom身障自行車」,於12月4日下午在台中東豐自行車道,假「台灣製產品 MIT微笑標章展售會暨單車樂活自由行」活動,舉行身障自行車產品發表會暨捐贈 儀式。
      自行車研發中心總經理梁志鴻將10輛身障自行車捐贈給社福團體,由「無障礙 文教基金會」代表受贈,該車是全台第一批雛型產品,通過嚴格的結構安全性、使 用者回饋、道路實況等測試,其定位為身障者使用之運動器材,不但講究性能與外 觀,且有倒車裝置、拐杖放置架等貼心設計,未來將由該無障礙文教基金會等團體 進行相關的社福活動,以造福弱勢族群。
      本身是身障者的立法委員徐中雄當天穿上自行車衣試騎,他表示「很激動」, 很珍惜穿這一件運動衣,感覺好像自己是自行車選手;試騎後他感動地表示, Freedom讓他享受到騎乘單車自由自在的飛馳夢想,有了這輛Freedom,身障朋友也 可以一起到自行車道騎自行車,真正落實休閒無障礙。他更當場公開徵求10位身障 朋友一起騎車環島,以證明身障朋友同樣能完成環島,有興趣可洽詢他的服務處。
  6. 環航祭出革命性碳纖輪組 ▲Top

      以MIT產品從台灣出發,邁向國際「競賽與運動休閒」的環航複合材料公司, 在碳纖維領域素有老兵稱號的蔡科然發想之下,強勢推出一款足以讓輪組界為之震 撼的革命性產品。
      碳纖維輪組在面對連續下坡時,總是會遇到煞車過熱的問題,這是許多輪組大 廠長久以來力求突破的難題,就在環航公司歷經7年歲月的研發與測試,終於迎刃 而解,產品正式宣告問市!
      由於碳纖維輪框受限於材質先天性的不耐磨,高摩擦熱造成輪框變形、爆胎, 甚至結構層剝離等問題,市場上解決之道,不是限用特製煞車塊,就是訴諸採用耐 高溫樹脂或編織結構補強纖維材料。環航公司推出的三款革命性碳纖維輪框,可沿 用一般的煞車塊。另外,更推出適用於陶瓷煞車面,超耐磨壽命的平價煞車塊,讓 消費者選用。
  7. 久鼎電動助力車系統產品即將發表 ▲Top

      經過4年多來的技術研發與品質堅持,終於盼到久鼎睽違已久的升級版—RPM轉 速感應系統!久鼎將在2010年12月28號台中永豐棧酒店(B1 C廳)舉辦一場電動助 力車系統產品說明會,時間為下午1:30開始入場。
      久鼎在1996年便開始致力於電動車領域,其Tranz X Power Support Technology 品牌更是在歐洲電動車市場逐年加溫成長, 而2011年歐洲電動助力車市場預估會從 今年的70萬輛成長到100萬輛以上。
      同時久鼎電動自行車組件及E-Bike整車目前供應市場已偏及荷蘭、德國、奧地利 、法國、英國及今年的意大利。這次將展出更加精準、穩定的RPM轉速系統,與一 項最先進的專利TMM4感應技術,高性能動力系統,具備精良電源配置設計,重量減 輕,使得動力系統性能更佳,也更為堅固耐用,此外,以偵測速度、扭力與腳踏圈速 ,能夠有效地即時提供所需動力馬力。久鼎其產品設計於世博-上海及歐展-德國皆拿 下多項設計大獎,所有產品、電池皆通過國際標準測試,報名專線:04-22519325;報 名傳真:04-22519563
  8. 亞力國際遷廠 ▲Top

      亞力國際感謝各位合作廠商長期配合與照顧,業務規模日漸茁壯,必須遷往新廠 房,定於2010年12月6日遷往地址:彰化縣埔鹽鄉彰水路一段309巷16號,電話:04-866 0561。未來相關業務全面更改地址與寄送地點,懇請舊雨新知給予本公司繼續支持。
  9. 自行車上市公司12月9日股價表現 ▲Top

      2010年12月9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2.75;日馳7.40;利奇 14.45;正新66.90;建大30.15;華豐9.07;巨大120.00;美利達52.60;愛地雅14.70; 明安59.90;必翔46.45。

競賽報導

  1. 美利達越野馬拉松嘉年華 ▲Top

      2010年舉辦的美利達盃與單車嘉年華今年剛好邁入第10屆,為了慶祝巧合的雙 十年度特別擴大舉辦,除了精采賽事以外,主辦單位希望營造出嘉年華的氛圍,讓 全家大小都能體會單車運動的樂趣。12月4、5日選在南彰化八卦山脈的清水岩童軍 營地展開的「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賽事流程也分為4日上午首次舉辦 的2011年新車試乘會,下午正式開始8 km登山王挑戰賽,而5日才是重頭戲xc越野馬 拉松賽。
      一哥馮俊凱一路領先外籍選手,以17分52秒贏得爬坡計時賽冠軍,劉書銘以18 分40秒得到亞軍,江立堯以18分43秒獲得季軍,而賽前最被看好的Jose Hermida僅 獲得第四名。XC賽部分世界冠軍的實力果然技高一籌,出發後 Hermida 和Genze 一路領先,最終兩人攜手抵達終點,冠軍Hermida成績1小時38.45秒,Genze則以成 績1小時38.48秒獲得亞軍。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能圓滿結束,都要感謝彰化縣 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彰化許多車隊義務擔任交管義工才讓活動順利圓滿。
  2. 正新瑪吉斯二輪嘉年華 熱鬧非凡! ▲Top

      為了持續推廣騎單車運動、維繫車隊之間的情感交流,正新公司與員林二輪車 隊攜手合作,擇於11月21日於南投鳳鳴國中舉辦單車嘉年華,獲得中部地區各大車 隊的熱情支持,吸引近2,000名車友前來參加,同時邀請各界表演團體帶動現場氣氛 ,讓活動在歡笑的愉悅聲中畫下句點。
      活動一開始先由員林家商帶來莊嚴隆重的儀隊表演,學生們透過課餘時間不斷 地練習,才能呈現出整齊劃一的動作與乾淨俐落的手勢,讓現場民眾看得拍手叫好 。後續接棒的邱燕妮舞蹈教室,帶來熱力四射、活潑朝氣的有氧舞蹈,透過各式各 樣從頭到腳的動作,拉開身體每一條筋骨,讓車友們徜徉在陽光下的滋潤,盡情地 揮灑汗水。
      另一方面,主辦單位舉辦的趣味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模式,讓更多民眾了解 正新與瑪吉斯品牌的核心價值與產品特色,還有臭皮匠夢幻樂團演奏浪漫的天籟之 音,讓人沉浸在悠閒愉快的情境,以及大慶商工調酒社的花式調酒讓車友們看得大 呼過癮,中州科技大學熱音社將搖滾音樂的活力High到最高點。同時間,正新、瑪 吉斯的台灣代理商達陸也前來展示Corratec與Holux新品,透過零距離的互動,讓車 友們更了解產品的特色。
  3. 衡山XDS自行車國際登頂賽 ▲Top

      以「福壽衡山,騎樂無窮」為主題,由湖南省旅遊局、衡陽市政府主辦,衡陽 市旅遊局、體育局、南嶽區委、區政府承辦,深圳喜德盛公司為主要贊助商,第六 屆南嶽衡山XDS自行車國際登頂賽於11月6日完滿落下帷幕。
      比賽起點設在五嶽之一的南嶽---衡山山麓,終點則設在海拔1,300米的衡山最高 峰祝融峰頂,全長22公里。首先上演的是最具觀賞性的男子精英組,比賽焦點集中 在香港CS車隊以及封寬高、封寬傑兩兄弟與簡志航等選手。開跑後一百米左右,就 是連續20公里以上的6度上坡,進入山道不久,就形成了小集團,緊接著髮夾賽道 、手肘賽道逐漸有選手掉隊。香港CS車隊盧小勇成功單飛,冠軍寶座無人可撼,以 59分51秒367完成比賽,打破了歷屆衡山賽紀錄。封寬高落後1分51秒獲取亞軍,成 都MCC車隊霍海兵、封寬傑分別獲得第三、第四名。女子組同樣被來自香港CS車隊 的呂桃濤奪下。

國外業界動態

  1. N'lock雙功能防盜設計 ▲Top

      自行車失竊的問題,在全球各國都同樣嚴重,即使是治安良好的日本也無法避 免,因此單車鎖具的良窳也成為防竊的關鍵。來自瑞士的N'lock以雙重防盜功能, 陸續得到了許多獎項與使用者的肯定。
      N'lock的主體是豎管,也就是將車鎖與豎管結合,讓騎乘者不用再另行攜帶鎖 具,再搭配一條防盜鋼索即可使用,操作也相當容易。自行車在裝了N'lock之後, 當消費者停車時,可將鋼索繞固定物,並將鋼索鎖到N'lock豎管上,即完成了第一 道防竊功能;接著將N'lock的鑰匙取下後,會發現此時自行車的龍頭與把手,呈現 放鬆並與前叉、車輪不同步的狀況,無法操控與騎乘,這也就是第二道的防竊功能 ,這個功能也能方便車主在收納自行車時更節省空間。N'lock採用Cr-Mo材質,重量 為600g,適合各種城市、旅行、登山車款。
  2. 瑞士商柏泰成立技術中心 ▲Top

      鎖固件專家瑞士商柏泰公司為了提供客戶端更全方位與優質的產品,擇於11月 16日在台灣台中分公司成立技術中心,在開幕典禮中特別邀請到瑞士商柏泰CEO David Dean、亞太區CEO Robert Ang以及台灣分公司總經理Patrick Lim蒞臨現場,和 與會嘉賓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在開幕儀式中,首先由技術中心負責人何昇穎工程師擔任主講者,他表示技術 中心成立的目的在於引進海外的緊固件製程,縮短開發時程,並且與台灣供應商密 切合作,共同研發新技術,解決客戶端的產品問題。同時建立自我檢測的能力,即 便供應商的料件已經通過合格檢測,但柏泰堅持給予客戶雙重保障。
      放眼未來,技術中心將會陸續引進震動測試機、全自動光學輪廓測量儀、螺絲 組裝測試機、15頓萬能材料試驗機、質譜分析儀等多項先進的檢測儀器,以確保鎖 固件的品質與使用安全;除此之外,工程師還可以結合iphone與軟體,直接一手掌 握各式各樣緊固件的使用參數。

國外資訊

  1. 荷蘭自行車市場近況 ▲Top

      據荷蘭交通工具經銷商組織(Bovag)委託市調公司GfK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 運動型的公路車(Road Bike)在荷蘭大受歡迎!到2010年8月為止,荷蘭市場上售出 的公路車共有2萬2,000輛公路車,跟2009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
      市場分析認為,這是因為這兩年來,有許多歐洲自行車賽以荷蘭為出發點,帶 動了民眾對運動競技的公路車產生高度興趣。
      GfK的報告中也指出,越野登山車(MTB)與全地形越野車(ATB)到今年8月 在荷蘭共售出3萬5,000輛,比去年同期降低了6%。但值得注意的是,銷售下降的只 有低價的越野車,高價位的越野車市場並沒有受到影響。同時,也有很多原本是越 野車的消費者將注意力轉向電動自行車。
      電動自行車的銷售額在近幾年則是年年增加,2009年成長率達到25%。不過今 年的銷售減少1%。

海外台商巡禮

  1. 華慶惠州新廠正式投產 ▲Top

      華慶健身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惠州市惠城區新湖工業園,新廠房面積達25,000 平方米,每一期產能規模包括車架、烤漆、整車均可達5萬台產能,2011計劃月產 能控制在3萬輛整車,目前新廠房外觀硬體建設完成,車架與烤漆設備安裝完成, 並於10月份開始試生產,至於整車裝配設備預計在12月份投產。
      華慶的台灣總公司威輪在1972年於台中成立,並於1991年在大陸深圳設廠,再 經過20年後公司在廣東惠州建廠,可謂20年一個里程,20年一個新起點。華慶健身 科技(惠州)公司陳晏正總經理對於目前惠州的新工廠充滿著憧憬,也表示:「希 望華慶在惠州能跟之前的2個20年一樣,公司可以一步一步地壯大發展。」,隨著 大陸內銷市場的興起,眾家品牌看到的無限潛力,也開始紛紛進軍佈局,因此華慶 將以ACOCA品牌進入中國市場,藉此增加市場能見度。

生活資訊

  1. 安胎假領半薪 最長可請一年 ▲Top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2月1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 案,職場孕婦只要經醫師診斷,確認有安胎需要,就可以請安胎假,並視為「勞工 請假規則」中的「住院病假」,請假時間以兩年內不超過一年為限。也就是說,如 有迫切需要,孕婦懷孕期間可全程請安胎假,請假期間可依規定領半薪,且不影響 全勤與考績。(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2. 全球最高餐廳「頂鮮」進駐101 ▲Top

      頂新魏家要在台北101的86樓開餐廳,將與華西街知名的「台南擔仔麵」、台南 東東餐飲集團合資經營,名為「頂鮮101」,預計12月20日試營運,目前正趕工中, 以期能搶到耶誕大餐與跨年煙火的第一波訂單。
      101的86樓餐廳由於租金高昂、且高樓餐廳投資成本過高,過去雖有俏江南、兩 岸咖啡等詢問,但一聽到租金馬上卻步。直到台南擔仔麵等願意投資,於今年9月正 式簽約。
      擬打造巴洛克式、七星級用餐空間的「頂鮮101」,未來將鎖定陸客與台客,「 世界最高餐廳」將能吸引明年自由行的陸客前來。菜色主打海鮮,人均消費千元起 跳。
      不過受限於消防安全,高樓餐廳的廚房常無法使用瓦斯爐具,成為美味上的一 大挑戰,101大樓的85樓的欣葉餐廳等業者表示,會避開大火快炒的菜色,許多食材 要先在中央工廠處理好,再運來二次加工。(資料來源:聯合報)

健康補給站

  1. 洗眼液太常用 小心傷眼 ▲Top

      現代人長期盯著螢幕,眼睛易酸累疲勞,但可別過度依賴洗眼液。消基會提醒 ,市售洗眼液標榜一天用三到六次其實過量,可能造成乾眼、角膜炎,嚴重甚至可 能潰爛,事實上人體會自然分泌最好的洗眼液就是眼淚,別過度使用人工添加物。
      消基會指出,市售洗眼液的成分包含水分、抗組織胺、氨基酸、血管收縮劑、 軟骨素及微量抗生素等,過量使用會傷害眼球淚液膜層的平衡狀態。要是眼睛乾澀 ,可優先使用人工淚液滋潤,洗眼液應該要視為輔助工具,使用前要先洗臉、卸粧 ,並卸除隱形眼鏡。。(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 聽莫札特 有效降低癲癇童發作次數 ▲Top

      國內外已經有醫學研究證實,古典音樂能夠提高智商,甚至是治療睡眠失調跟 中風都有幫助,高雄醫學大學更進一步作出長達一年的研究,發現莫札特的雙鋼琴 協奏曲,還能有效降低癲癇孩童的腦波異常放電,甚至讓頑性癲癇病童的發作次數 減少一半! 這首莫札特的雙鋼琴協奏曲,即使不知道曲名,一般人應該都耳熟能詳 ,只不過這首曲子除了悅耳動聽之外,你知道嗎?它還被國內外醫學證實,能夠治 療癲癇。高醫小兒神經科醫師楊瑞成:「中途把音樂加上去的話,我們發現在這樣 子短暫時間,音樂接觸裡面腦波有顯著改善。」 一年前高雄醫學大學小兒科醫師和 中山大學音樂系,海洋生物系的專業學者合作,讓癲癇病童邊聽音樂邊測試腦波, 結果發現這首莫札特K448雙鋼琴協奏曲,有減少小兒癲癇病患異常腦波放電的情形 。(資料來源:TVBS電子報)

業界徵才看板

  1. 擎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Top
    大陸管理經理:自行車行業相關經驗,曾任主管職務,
      
      
       有車架廠或裝配廠相關經驗尤佳,
      
      
       能長駐大陸深圳上班 ~歡迎您的加入~ 意者履歷請寄:40744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62號7樓之11 E-mail:sandy@castello.com.tw 電 話:04-2452-8548 轉271洽 林小姐
  2. 美商大行集團公司徵才資訊 ▲Top

      因業務發展,誠徵業界主辦或主管人才加入,以下須自行車業界多年經驗, 忠誠敬業,能力出類拔萃,可享分紅、月薪面議。 1) 外銷業務; 2) 研發; 3) 採購; 4) 人事; 5) 生管; 6) 品管; 7) 資訊 工作地點:兩岸 請自備履歷資料E-mail:d.hon @dahon.com 韓博士
  3.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Top
    條件資格:語文相關科系畢優先考慮, 精通日文且具稿件整合能力
      
       對自行車或戶外相關活動資訊有興趣!喜愛騎自行車者或
      
       有相關經驗者為佳! 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輪彥國際有限公司/50095彰化市自強路193號
      
       或E-mail: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輪彥快報

  1. 北京上海1,668km單車長征「京騎滬動全紀錄」 ▲Top

      巨大總裁劉金標繼2007年以73歲高齡完成單車環台壯舉,成為許多車友的偶像 ,並稱他為標哥之後,今年75歲高齡的標哥,又有驚人之舉!標哥於5月初帶領20 多位台灣車友前往大陸展開「京騎滬動」騎行壯舉,騎乘路線跨越三省(河北、山 東、江蘇)、三市(北京、天津、上海)、黃河、長江,以及多座古城名勝的北京 上海單車長征,20天總里程1,668公里,所經之處,受到當地政府與車迷的熱情款待 與加油,此行被視為兩岸自行車界盛事!為了見證這歷史性的壯舉,單車誌全程隨 行採訪,彙整沿途的觀光景點與風俗人文,並集結成書--「標哥京騎滬動全記錄」 ,隨書附贈精采的京騎滬動騎行DVD,於7/18正式出刊,熱情分享價只要NT.199( 定價NT.350),不容錯過!有興趣的車友請洽全省書局、車店、7-11、全家、OK、 萊爾富,或洽單車誌發行部04-7350500。
  2. 「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特刊發燒上架 ▲Top

      有鑒於近年來台灣的單車騎乘人口倍增,騎單車已成為時下最流行的休閒運動 ,加上各地自行車道也陸續完工,更提供民眾周末休閒騎車的最佳去處。為了鼓勵 更多人加入單車騎乘的行列,並對各地興建完善的自行車道、路線圖、租車資訊與 周邊的順遊景點及美食小吃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單車誌特別企劃了全台「50條超 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的旅遊指南,將所有相關訊息一網打盡。
      自行車道是目前最夯的單車騎乘景點,全台目前已完成的自行車道超過百條, 公里數將近1,200公里,但並非每條車道都規劃完善且適合休閒旅遊騎乘。有鑑於此 ,單車誌特別實地探勘全台各地自行車道,並嚴選彙整50條最適合民眾休閒騎乘的 自行車道,分為網路票選的8大超人氣車道(八里左岸、東豐綠廊、后豐鐵馬道、日 月潭、旗津、愛河、金色水岸、新竹海八景)以及42條單車誌嚴選的優質車道(包 括離島),並依特色歸納成五大類:觀海線、親山線、鐵道線、水岸線以及特殊景 觀線,推出這本坊間唯一且內容最完整精確的「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旅遊 指南!保證讓讀者只要一書在手,便能輕鬆暢遊各車道!
  3.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Top

      北橫、中橫、南橫是台灣最經典、最美麗,也是最具挑戰性的高山景觀公路, 沒騎過三橫,別說你環過台灣!
      有鑑於很多挑戰過台1與台9線的車友希望能挑戰更高難度的環島路線,也希望 藉由單車探索台灣更多的美景,本社旋即投入單車環島挑戰版─「三橫環島玩全攻 略」的製作,挑戰版的推薦路線除了最經典的北橫、宜蘭支線、中橫、新中橫、南 橫,還包括台3線以及花蓮縣道193,這是坊間第一本以GPS精確紀錄三橫高度、里 程數、繪製詳盡地圖並提供沿途相關食宿、旅遊景點的最佳三橫旅遊指南,不管你 是4+2遊三橫、重機飆三橫亦或騎單車挑戰三橫,相信這本「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都將是你最實用且不可或缺的旅遊指南寶典! ◎路線規劃、高山露營須知 ◎愛車基礎維修保養 ◎詳細精確的地圖、高度表以及里程數 ◎沿途各景點吃、喝、玩、樂資訊 ◎達人帶路:馬克褚、王洪川、陳守忠、林惠忠、周盟桂、謝正寬、李佳芬、黃健和
      最精采的「三橫環島玩全攻略」(超值回饋價NT.249)即日起在全省書局、便利 商店(全家、萊爾富、OK)、大潤發、家樂福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上架開賣囉!預購 專線:04-7350500,04-7350030
  4.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Top

      千呼萬喚始出來!07年單車誌出版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特刊,一刷與二刷 相繼在極短的時間就銷售一空,讓許多車友讀者買不到書,抱怨連連!現在已進入三 刷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已在全台書局上架,想要環島的車友快來搶,慢了就要 再等下一刷!
      有鑑於很多人對於單車環島規劃缺乏詳盡且有系統的資訊可參考,單車誌特別企 劃坊間第一本「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唯許多消費者遍尋各車店、書局,卻仍找不 到「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實是因為該手冊出版以來,受到各界車友熱烈支持,首 刷與二刷迅速銷售一空!為了感謝車友、讀者們對單車誌的支持,單車誌緊急進行「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除了將整本書的資訊更新,保持其時效性,並增加了更 多實用的資訊與內容,且加量不加價,一樣特價NT$199!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內容豐富,從出發前的準備到行程以及路線的規劃,還 有環島必備裝備、基本騎乘與維修技巧、詳實的地圖、里程表與高度表,以及住宿、 各地小吃與維修補給站等資訊一應俱全,還有多位單車環島達人的經驗分享,絕對能 提供想單車環島的朋友Total Solution,就算是單車菜鳥,只要這本手冊在手,也能 輕鬆圓夢。
      欲購買最搶手熱銷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請洽全省各大書局、車店、戶外 用品店以及大潤發、家樂福等量販店,或來電04-7350500、04-7352555洽發行部。
      千呼萬喚始出來!07年單車誌出版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特刊,一刷與二刷 相繼在極短的時間就銷售一空,讓許多車友讀者買不到書,抱怨連連!如今,讓眾車 友、讀者們引頸期盼許久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已於08年7月中正式 上架,想要環島的車友快來搶,慢了就要再等下一刷! 有鑑於很多人對於單車環島規劃缺乏詳盡且有系統的資訊可參考,單車誌特別企 劃坊間第一本「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唯許多消費者遍尋各車店、書局,卻仍找不 到「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實是因為該手冊出版以來,受到各界車友熱烈支持,首 刷與二刷迅速銷售一空!為了感謝車友、讀者們對單車誌的支持,單車誌緊急進行「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除了將整本書的資訊更新,保持其時效性,並增加了更 多實用的資訊與內容,且加量不加價,一樣特價NT$199!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內容豐富,從出發前的準備到行程以及路線的規劃,還 有環島必備裝備、基本騎乘與維修技巧、詳實的地圖、里程表與高度表,以及住宿、 各地小吃與維修補給站等資訊一應俱全,還有多位單車環島達人的經驗分享,絕對能 提供想單車環島的朋友Total Solution,就算是單車菜鳥,只要這本手冊在手,也能 輕鬆圓夢。
      欲購買最搶手熱銷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請洽全省各大書局、車店、戶外 用品店以及大潤發、家樂福等量販店,或來電04-7350500、04-7352555洽發行部。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 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火 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子賀 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life_inf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