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輪彥 自行車市場快訊電子報 第271期 發行日期: 2010/9/29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2010 Interbike美國展
  2. 碳纖維供應商調漲原物料價格
  3.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1
  4.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2
  5.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3
  6.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4
  7. 台中國際無車日 三千車友遊烏日
  8. 單車誌第54期 粉裝登場

特別報導

  1. 台商赴德參展可申辦德國VAT退稅
  2. 中文快訊133期 ECFA時代來臨
  3. 2010下半年最新自行車採購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4. 中國自行車&電動車採購指南CBES!
  5. 輪彥2010-2011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成功出擊!
  6. 2010-2011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財經訊息

  1. 鎳價漲 不鏽鋼價可望擺脫盤局
  2. 金價創新高 銅漲

國內業界動態

  1. 三司達舉辦Shimano XTR 教育訓練
  2. 維樂發展補修市場品牌策略
  3. 城市綠洲開創市場新綠洲
  4.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30日股價表現

競賽報導

  1. 9/26宜蘭國華人壽ITU全國錦標賽

產品報導

  1. Rotor System進化升級

國外業界動態

  1. 來自Mach 1的全自動 調整車輪機器人

國外資訊

  1. 4名英國自行車選手 退出國協運動會

大陸業界動態

  1. 駿盛貿易 誠信為本

活動視窗

  1. 2010渣打Action Blue 心光夜騎
  2. 10/03 2010全民競輪邀請賽
  3. 11/13 Never stop-洄瀾極限挑戰200K
  4. 11/13高雄縣飆山競水追風季 鐵人三項挑戰賽
  5. 12/12 苗栗鐵人兩項活動

生活資訊

  1. 慶祝國慶日 華航上海等5航點10月10日起降價1成

健康補給站

  1. 盯出電腦臉!照鏡子吧…鬆弛皺紋…雙下巴

業界徵才看板

  1. 崑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KT)徵人啟示
  2. 誠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徵才
  3.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輪彥快報

  1. 北京上海1,668km單車長征「京騎滬動全紀錄」
  2. 「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特刊發燒上架
  3.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4.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2010 Interbike美國展 ▲Top

      結合Outdoor demo與indoor show為期5天的美國Interbike Show,日前於Las Vegas 正式落幕,共超過24,000名參與者共赴每年一度的盛會,室內參展攤位超過4,000個 、買家數超過11,300人,戶外展則有120個參展商,參與人數達3,900人,大致均與 2009年的數量相同。Outdoor Demo是美國展區隔其他展會的重要關鍵,Bootleg Canyon得天獨厚適合騎乘Off-road的環境,魅力依舊不減,許多美國民眾更是從其 他州開車慕名而來,會場的氣氛也非常活絡。指標性大廠Giant、Cannodale、Trek及 Felt均缺席室內展,同時大廠的攤位仍較往年縮水,讓許多人不禁替美國展的未來 感到擔憂,面對Eurobike日益漸大,美國展也決定在2011年將展期提前至8月8日, 同時地點也將遠離賭城,重新回到加州的安納漢(Anaheim)。
  2. 碳纖維供應商調漲原物料價格 ▲Top

      2010 Eurobike展會最讓經銷商議論紛紛的話題莫過於整體車市將有5-10%的價格 漲幅,無獨有偶,全球三大碳纖維供應商Toray Industries、Mitsubishi Rayon 與Toho Tenax 已經將價格調漲66%,一般預料將會在車市掀起一陣波瀾,2011年新品價格也 將面臨強大的調漲壓力。
      巨大集團發言人許立忠指出,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導致石化成本增加是導致碳纖 維調漲的主因,但是目前調整幅度尚未確定,預計在第二、三季之間會有比較明確 的答案,因此2011年新車款尚未受到影響,不過隨著中國市場逐步起飛,民眾講求 高品質的休閒運動生活,預料碳纖維車款的市場依舊是有增無減。
      明安副總經理劉安皓表示,調高價格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航太需求量的增加,或 是三大廠為了改善經營環境,以達到長遠發展的目標,因此調高價格有助於整體市 場的供需合理化,避免基礎的用品使用更高等級的碳纖布,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目 前明安因應的方式為,採取本身吸收一部分,剩餘將反應給後端客戶,車架與前叉 的漲幅預計約為10-15%,高爾夫用品約為15-20%。
      艾迪克執行副總嚴國榮則認為,目前Mitsubishi將主力放在工業用機器手臂、 Toho則是支持航太科技,兩者對於自行車產業興趣缺缺,唯有Toray全力支持自行車 產業,並且鎖定穩性佳的代工廠合作。
  3.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1 ▲Top

      EuroBike Award設計獎成為每年展會上的閃亮焦點,來自全球最勁、最讚、最閃 的產品在此齊聚一堂,展開頂尖對決。
      2010年EuroBike Award共有來自全球30國家、417件參賽作品共同角逐,相較於去 年的400件又創新高,可以想見自行車不單只是機械構造,反而融入許多設計與生活 的元素,個個都是優秀的藝術品,但比賽終究是有輸有贏,最後共有92件作品脫穎而 出,並從中再選出12件產品獲頒金牌獎。
  4.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2 ▲Top

      
  5.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3 ▲Top

      
  6. 2010 Eurobike Award金獎產品報導 Part 4 ▲Top

      
  7. 台中國際無車日 三千車友遊烏日 ▲Top

      響應國際無車日,台中市政府於9月22日舉辦「國際無車日--鐵馬新都遊」騎乘 活動,有超過三千位民眾報名參加,齊聚在台中市朝馬專用足球場,在台中市副市 長蕭家淇鳴槍後出發,在10公里距離,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時間,所有車友都扺達 此次活動的終點站—烏日啤酒廠,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縣副縣長張壯熙、烏日鄉 長陳芳隆及烏日啤酒廠長盧起恆等在現場歡迎車友們的到來。
      活動在終點安排有推啤酒杯比賽、扛啤酒桶比賽及單車慢行比慢等精彩的趣味 遊戲,最高潮也是民眾最期待的就是摸彩,報名參加的車友均有機會將電動車及捷 安特單車騎回家,獎項還有手機及相機3C家電等,烏日啤酒廠更在現場提供黑麥汁 試飲。
      活動結束後,車友可安排挑戰臨近的大肚山單車路線。回程可沿著黎明路北上 ,順遊萬和宮、黎明新村、豐樂公園,再回到文心森林公園參加下午的TTJ放風箏 活動,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在都會原野中,享受一個有趣又閒散的下午;晚上則 可參加圓滿戶外劇場晚舉辦的「月冠全臺-圓滿臺中」中秋晚會,讓大家過一個快樂 充實的中秋節。
  8. 單車誌第54期 粉裝登場 ▲Top

      9月初德國舉行的全球最大單車展Eurobike會場上,全球各大品牌2011年的新車 靚品盡出,新趨勢包括:超輕碳纖車獨霸市場、碳纖輪組方興未艾、登山車邁入新 10速時代、29吋車在歐美大行其道、避震行程不斷挑戰極限,此外還有可以上山下 海的變形電動自行車,令人目不暇給!到底2011年有哪些焦點車款與夯品,請看單 車誌採訪小組來自德國Eurobike的第一手報導。
      公路車熱潮在全球蔓延,男生飆公路車特別有型,很多女生也陸續投入公路車 懷抱,到底女性車友該如何挑選一輛適合自己的麻吉公路車?本期女性公路車專題 除了教妳怎麼選,還特別推薦37款專為女王打造的魅力公路車!
      騎單車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相信喜愛騎單車的把拔馬麻都迫不及待想要讓小 寶貝跨上單車,體驗騎車的樂趣!有哪些童車是針對學齡前幼童(6歲以下)所設 計的?所有答案盡在本期特別企劃的「學齡前幼童專屬單車」。
      最近最火的單車話題,莫過於台北市政府於「科技大樓捷運站」實施違規單車 的拖吊,據了解有高達76%的車無人領回。你沒聽錯!現在開始單車違規停放也會 被拖吊、甚至罰款高達新台幣450元!相關報導盡在最愛單車的單車誌裡。

特別報導

  1. 台商赴德參展可申辦德國VAT退稅 ▲Top

      有鑑於每年來德參展之台商人數眾多,經濟部為協助台商提高競爭力及降低海 外參展成本,建請財政部增訂台灣國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7條之1,以便台 商可基於互惠原則申請退還採購商品或勞務之加值營業稅。本案獲財政部積極回應 ,賦稅署迅速完成修法,提供外國廠商在符合特定條件下,可申請退台灣國加值稅 之機制;本案經德國聯邦財政部審核後同意認可台灣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符 合德國稅法互惠原則,因此台商在德國從事商務活動亦可申辦退稅,並回溯至2010 年7月1日起生效。舉凡參展費用如報名費、攤位租金、裝潢等費用、人員旅館住宿 費、餐飲費用、交通費如火車票、租車費等(但不含汽油費)、印刷影印費用、短 期訓練費用、參加會議費用、商展攤位之電費、電話及網路線承租費、參展名錄刊 登廣告之費用、其他與參展或從事商務活動有關之支出費用(實際可申請退稅項目 由德國聯邦稅務局審查認定)皆可辦理退稅。詳細資訊請洽TBEA。
  2. 中文快訊133期 ECFA時代來臨 ▲Top

      中國大陸的驚人內需潛力備受全球注目,挾經濟高成長力的優勢,大陸不少產 品也都持續漲價,廣東省的工資也在7月份調漲二成多,業者的成本不斷上揚,也 促使企業積極提高效率和價值來因應。
      歐盟對越南的反傾銷懲罰關稅已在7月中期滿並取消,台灣自行車業輸歐可以先 鬆一口氣,但終有一天大陸還是會從歐盟的反傾銷制裁畢業,兩岸自行車的因應與 佈局現在就要開始。
      ECFA(兩岸經濟協議)已正式簽署,自行車產品被列入早期收穫清單,以整車 來說,目前中國大陸進口自行車關稅為13%,明年減半為6.5%,2012年則降為零關稅 ,本期有ECFA議題的詳盡報導。
      慕尼黑展Bike Expo已在7月22-24日圓滿落幕,業者反應不一,本期也有完整報導 ,緊接下來一連串的歐美展與日本展也將在9/1-9/4由Eurobike正式開鑼, 展會從靜 態到動態、室內與室外,像Eurobike和Interbike的Outdoor Demo都吸引廠商熱烈參與, 相信對今年下半年的展會,業者都有最好的準備,也祝福大家收穫滿滿。
  3. 2010下半年最新自行車採購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Top

      配合2010年秋冬國際自行車展,輪彥公司編纂的英文版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2010秋季版,精彩內容包括2011年台灣業者最新自行車與零配件產品介紹、 兩岸簽屬ECFA對自行車業的影響、2010慕尼黑自行車展全紀錄、中國自行車產業 現況、BMC革命性碳纖維技術、2011 XTR最新10速XTR套件、花鼓解析、G-Team 京騎滬動、King Liu荷蘭500k挑戰行、業界最新訊息以及澎湖單車旅遊報導等內容 ,絕對是買主、進口商、貿易商、組車廠、dealer以及業界人士展會期間人手一本 的最佳採購參考指南!
      2010 秋季版Bike Market Update展會專刊將發行於2010德Eurobike、美Interbike 、德科隆兩輪車展、捷克自行車展、日本Cycle Mode展、2011俄羅斯展以及烏克蘭 展等國際重點展會,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免費索取參閱。索取熱線:04-7350500 、04-7352555洽輪彥公司發行部。
  4. 中國自行車&電動車採購指南CBES! ▲Top

      感謝大陸業者的鼎力支持與肯定,由輪彥公司所出版的2009-2010 China Bike & E-Bike Top Suppliers(CBES)已於5月份上海展期間正式出刊;CBES在三年前堅持 只做優質企業,成功的塑造廣告刊戶的企業形象和品牌價值,實現有定位才有地位 的作法。此外,廣大的中國內需市場更是廠商所不能忽略,除發行國外Mass、 OEM 客戶外,中國3,000家經銷店是打開中國內銷品牌的門戶,是唯一兼具國際與國內市 場的全球性專業刊物。其產品內容豐富多元的CBES,涵蓋全中國優質的自行車、電 動自行車製造商企業代表,以及許多實用性資訊與產業相關報導,可說是全球組車 廠與貿易商欲採購大陸自行車、電動車與相關零配件最實用的採購指南與寶典!在 上海展期間也獲得國外買主的一致好評。歡迎有興趣與需要的業者免費索取。
      CBS索取專線:(台灣)04-7350500,047350030、(上海)512-57515789、(廣 東)755-81789589、(天津)22-28137969、(杭州)0571-81605295。
  5. 輪彥2010-2011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成功出擊! ▲Top

      感謝業界的鼎力支持的通力合作,讓輪彥公司所編整發行的2009-2010自行車採 購寶典-TBS(Taiwan Bicycle Source)能順利付梓,並在今年台北展正式出刊!今年 TBS的產品內容與廠商資料更完整,執同業牛耳,也成為台北展上國內外買主爭相 索取的最佳採購指南首選!再次感謝買主的肯定與愛用,更感謝業者的支持與肯定 ,讓TBS 再度榮登最完整、最實用的採購指南!
      為了讓廣告主的產品宣傳力度能更無遠弗屆,並為廣告主創造最大的效益,輪 彥也將加大發行的精度與廣度,除了全球重點自行車展會走透透之外,也將加強東 歐等新興市場的開發,以回饋業者長期以來對TBS與輪彥公司的厚愛與支持!更歡 迎大家能給我們指教與建議,讓我們的服務品質能更提升、更符合大家的需求。
      老字號的輪彥公司,絕對是您最專業、最用心、最值得信賴的行銷夥伴與選擇!
  6. 2010-2011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Top
    .10/07-10/10:捷克 9th Int'l Sports Fair ★11/05-07:日Cycle Mode東京展 ★11/13-14:日Cycle Mode大阪展 【2011展期一覽表】 ★02/25-02/27:烏克蘭 Velo Bike ★02/25-02/27:俄羅斯自行車展 Velo Park .03/16-03/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03/28-04/02:第11屆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 ★05/04-05/07:中國國際自行車展 ★07/15-07/18: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 ★08/31-09/03:德國國際自行車展Eurobike ★08/08-08/12:美國國際自行車展Interbike .10/04-10/09:巴西國際兩輪車貿易展覽會 ★代表輪彥組團代理之展會 Tel:04-7350500

財經訊息

  1. 鎳價漲 不鏽鋼價可望擺脫盤局 ▲Top

      國際非鐵金屬的價格行情持續走揚,其中鎳價日前短暫回穩後,如今再度逼近 每噸2.3萬美元;國內鋼廠認為,目前鎳價已呈波段緩漲格局,不鏽鋼價也可望隨之 擺脫盤局而翻揚。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非鐵金屬3個月期貨價於9月24日全面上漲,其中鋁、 鉛、鋅漲幅都逾2%,且與銅的價格一樣創下5個月來新高;至於鎳3個月期貨價以每 噸2萬2,750美元作收,上漲175美元,漲幅0.78%,惟庫存小增468噸,使總庫存突破 12萬噸。低迷逾1季的LME鎳價,7月下旬重新站上每噸2萬美元大關,之後便呈緩漲 走勢,9月更一度突破2.3萬美元,日前雖告回檔,但仍力守2.2萬美元不破,本週又 開始上攻,重新挑戰2.3萬美元。
      鋼廠指出,不鏽鋼價第3季以來就隨著鎳價逐漸回升,上游廠燁聯、唐榮盤價也 是循此方式緩步調漲,下游買氣也有逐漸回籠之勢。因此,雖不能寄望不鏽鋼市場 馬上回春,但至少不鏽鋼價擺脫盤局的趨勢可望確立。
  2. 金價創新高 銅漲 ▲Top

      國際金價上漲,每盎司創下1,276.50美元的新高紀錄,主因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 動盪,投資人以黃金避險的需求增加。倫敦銅價連兩天上揚,因美元貶值,商品成 為替代性投資的吸引力攀升,錫價締造逾2年來最高水準。
      黃金正朝第10年年線漲幅邁進,由於主權債務危機,美元和歐元都出現波動, 投資人紛紛買進黃金避險。今年黃金的表現遠優於股市和債券,美國聯邦準備理事 會和歐洲央行為了提振經濟,皆維持基準利率在創新低水準。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 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24.60美元或2%,收每盎司1271.70美元,改寫2月16日以來 交易最活絡期貨的最大漲幅,也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收盤價,並於6月21日締造盤中歷 史新高價,每盎司報1,266.50美元。
      美元兌日圓挫貶至15年低點,因市場對聯準會今年將進一步買進美國公債,以 期提振成長的臆測加溫。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銅價自6月1日來累漲13%,美 元兌一籃子中的6種主要貨幣則貶值6.4%。

國內業界動態

  1. 三司達舉辦Shimano XTR 教育訓練 ▲Top

      代理Shimano變速器的台灣三司達公司,有鑑於2011年新款XTR上市,其創新的 設計理念和多項重大的變革,必將帶來市場上熱烈的迴響與討論。因此在8月份舉 辦數場說明會,對象為基層店家、代理商以及組車廠。除了詳細介紹XTR的風格特 色外,也特別針對組裝和採購上的重要事項加以說明。
  2. 維樂發展補修市場品牌策略 ▲Top

      維樂工業在零售市場中,往前跨越了一大步,積極的針對補修市場,發展出更 好的市場服務平台,同時對經銷商和消費者提供完整的售後協助。維樂企業總經理 余彩雲說,這代表著對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售後服務的承諾,維樂自有品牌建 立策略最重要的是,著重在目前補修市場新推出Senso和Plush兩大系列全新技術和和 舒適的產品。維樂以此兩大系列建立國際品牌新格局,新品牌的特性與大自然相結 合,並且直接接觸消費者的販賣方式,以利在零售業銷售。最初於 2008年推出Senso 和Plush的座墊產品,更明確的主動對於消費者傳達品牌信念。其產品範圍廣泛地在 補休市場逐漸成長。
  3. 城市綠洲開創市場新綠洲 ▲Top

      邁入第19個年頭的城市綠洲,於2010年3月在新竹縣新豐鄉成立台灣總部,期盼 以全方位的服務,提供消費者最完整的Outdoor休閒生活。
      總經理黃宗仁表示,城市綠洲一直來總是希望帶給台灣人全方位的戶外生活, 因此走入店裡,總是可以輕易看見各項戶外運動的用品,舉凡衝浪、溯溪、露營、 登山、攀岩等產品一應俱全。
      現階段城市綠洲在北部地區擁有8家直營店面,分布在台北、中和、桃園、中 壢、竹北、宜蘭等區域,已經計劃在台中再設立一間直營店,預計在本年度完成, 希望能讓中部的民眾,更加貼近戶外生活的樂趣。
      城市綠洲下一步的動向是自創品牌,從產品的設計與研發一手包辦,產品線包 含outdoor各式用品,尤其是服飾會特別著墨與用心;另一方面,城市綠洲團隊會增 加活動企劃人員的編制與訓練,希望透過舉辦活動的方式,增加品牌曝光度。
  4.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30日股價表現 ▲Top

      2010年9月30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6.33;日馳6.91;利奇 14.90;正新68.80;建大34.00;華豐11.10;巨大117.50;美利達54.00;愛地雅15.70; 明安63.80;必翔50.90。

競賽報導

  1. 9/26宜蘭國華人壽ITU全國錦標賽 ▲Top

      「2010宜蘭國華人壽ITU國際鐵人三項洲際盃暨全國錦標賽」日前己經順利完 成全程菁英組、半程賽與鐵三角的賽程,當日隆重登場的是全程分齡組賽事,這次 報名人數當踴躍,可見選手們都很期待參與這次台灣第一次舉辦的ITU國際賽,宜 蘭梅花湖一早就有上千位選手來報到,前來一展鐵人精神。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表示,今年賽事升級為ITU世界級規格,吸引不少國際 好手前來宜蘭共襄盛舉,雖然上周凡那比颱風來襲,但對第一天賽事影響不大,選 手們也很順利完成比賽。明年的亞錦賽將會更具規模,協會期望台灣鐵人三項運動 提升至更高水準的國際賽。
      在分齡組的賽事中,有兩位不畏先天身體障礙,依然挑戰自我精神的鐵人勇士 ;聽障選手黃宇民以2小時40分25秒的成績完成全程賽事,黃爸爸表示,黃宇民今天 在自行車比賽時狀況不甚理想,但堅持完成三項賽事,讓黃爸爸得很驕傲,也希望 藉由黃宇民參加賽事所展現的不屈不饒精神,讓更多的聽障朋友們一同參加鐵人三 項運動,勇於挑戰自我。
      許多國外選手皆為第一次來台參賽,對這次梅花湖的美麗風景留下深刻印象, 也表示台灣人的熱情讓他們難以忘懷,期待明年亞錦賽再度來台。明年更將舉辦正 式亞錦賽,勢必會吸引更多的國際好手前來,將台灣的鐵人三項運動賽事日趨國際 化。

產品報導

  1. Rotor System進化升級 ▲Top

      發展到第四代的Rotor System使用7075高硬度鋁料CNC加工製成,新款特殊DTT 螺絲的兩端都有特殊車牙,以增加螺絲在兩端的固定力,Agilis腿組使用高強度的 鋁錠原料直接CNC加工製造,腿組內部的空心結構加大,達到超輕量、高剛性目的 。
      鈦合金的軸心陽極表面處理,利用偏心的軸心與兩組連桿,帶動與腿分離的齒 盤爪,同時讓運轉連桿比例的變化,達到消除死點並且增加騎乘效率,如此以降低 乳酸累積,讓肌肉的肌耐力可達到增加的效果,車友們的腿部肌肉群也能完整運用 ,腿型也能保有均勻。

國外業界動態

  1. 來自Mach 1的全自動 調整車輪機器人 ▲Top

      法國製輪機械專家Mach 1,在Eurobike推出新一代全自動調整車輪機器人。它 是去年在德國腓特烈港命名的半自動T3W機器進一步研發而成。
      新的全自動機器人T3W-A能自動調整輪胎所需的花邊圖案,它具有3個扳手, 使其能同時且自動完成輪組調整,此全自動三扳手整形機與Mach 1的自動車輪穩定 器機器人連接一起。這兩台機器會在輪圈進入機器時,自動調整至其直徑。穩定器 與機器人之間的接觸點能讓雙輪之間的調整時差在1秒鐘以內,其總產能每小時達 到約 75輪左右。
      Mach 1聲稱,其新一代全自動整型機器人結合了毫不妥協的生產力與靈活度, 同時展示該公司名為 T2W,新的經濟型整型機器人。此機型使用標準的雙扳手技術 ,且搭配便於操作與控制機器人的電子彩色螢幕,產能每小時達60輪。

國外資訊

  1. 4名英國自行車選手 退出國協運動會 ▲Top

      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10月3日將在印度新德里舉行,基於 安全和衛生考量,4名英國自行車手於23日宣布退賽,其中包括曾在北京奧運拿下 金牌的湯瑪斯(Geraint Thomas)在內。
      緊急前往印度訪問的國協運動會聯合會主席芬內爾(Mike Fennell),已在23 日抵達新德里,他計劃24日前往選手村視察,並和印度高層官員會面。由於安全考 量,加上選手村環境太差、部份設備尚未完工,使得蘇格蘭和紐西蘭都延後選手出 發,而澳洲則考慮退出。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23日公布的民調顯 示,有68%的新德里居民對此感到羞愧,這項針對523位民眾進行的調查,抽樣誤 差為正負3%。
      在此同時,英國已經在23日決定,除了上述的四名選手,依舊會參加這項比賽 。白金漢宮5月曾宣布,英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將代替英國女王前往印 度觀賽,這將是女王44年來首度沒有親自與會。新德里選手村已在23日對第一批選 手開放,138名印度選手和官員已進駐,部份澳洲官員也住進選手村。

大陸業界動態

  1. 駿盛貿易 誠信為本 ▲Top

      1993年成立的駿盛貿易目前是華東最大的電動車、自行車等零配件的供應商, 代理品牌有正新輪胎、瑪姬斯輪胎、櫻花輪胎、朝陽輪胎、三元輪胎、桂盟鏈條、 維格腳踏、中立鎖具、英隆機械、盛名電池、南方控制器,銷售客戶達到1,600家, 其中商業維修市場客戶1,000家,整車配套市場客戶600家,浙江地區市場佔有率達 到55%。2010年銷售額將突破4億人民幣。
      駿盛貿易董事長佟駿有著30多年的行業經驗,積累深厚人脈關係,1978年進 入自行車行業,當時就職於杭州自行車二廠,負責自行車零配件採購。那時還是 計劃經濟年代,屬於賣方市場,零配件採購都有指標限制,為了採購到好的零件 ,佟董想法設法和客戶搞好關係。1993年中國大陸從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過渡,佟 董敏銳發現到這種變化蘊藏的商機,放棄了原先國有企業的「鐵飯碗」,當起了個 體戶小老闆,良好的人際關係幫他拿到別人拿不到的好貨源,當時自行車零件貨源 很緊張,有貨源不愁找不到買家,1997年當身邊同行還在滿足個體戶現狀時,佟董 就意識到品牌的在以後發展重要性,先人一步拿到正新輪胎浙江總代理,通過和正 新輪胎的合作,在公司管理,行銷策劃,客戶服務等方面都得到很大提升,同時也 得到了更多品牌青睞,成為多品牌運作公司。

活動視窗

  1. 2010渣打Action Blue 心光夜騎 ▲Top

      由倉庫自行車學校承辦的心光夜騎渣打希望號召一千位熱愛騎乘自行車的朋友 ,每人捐出200元幫助100個視障孩子重見光明!活動地點由渡船頭往漁人碼頭方向 直行約500公尺處右方。詳情請洽倉庫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3號電話:07- 5310790
  2. 10/03 2010全民競輪邀請賽 ▲Top

      全民競輪邀請賽是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CHC主辦,在台灣首座、亞洲最大的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國際級標準試車場舉行,總長度3.575km,最大彎道坡度38度, 足以讓你享受極速狂飆的快感。 主辦單位: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場地提供: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活動內容:1. 全民RFID繞圈認證(菁英男子組、菁英女子組、全民體驗組)
      
       2. 公路車團體計時賽 領隊會議:2010/10/02 14:00(開放練習13:00-16:00) 比賽日期:2010/10/03 活動網址:2010racing.bikelane.org.tw/
  3. 11/13 Never stop-洄瀾極限挑戰200K ▲Top
    共同主辦: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承辦單位: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 活動日期:2010年11月13日(六) 出發時間:11/13(六)0500~0530時 關門時間:11/13日(六)1830~1900時止,約13小時30分(時速14.8K/H) 參加對象:不分男、女及車種,需具有長途自行車騎乘經驗及勇於接受挑戰之車隊
      
       或個人報名參加。 活動路線:起點花蓮鯉魚潭→台9丙壽豐→台11丙→花蓮大橋→縣193線→右轉→台
      
       9線→玉里大橋→玉里→台9線(北上)→壽豐→台9丙→鯉魚潭終點(
      
       全程約200K) 報名費用:750元(即日起至10/15日(五)2400時止) 活動網址:www.tpe-bike.org.tw/20101113/index.html
  4. 11/13高雄縣飆山競水追風季 鐵人三項挑戰賽 ▲Top

      以泛舟結合鐵人三項今年邁入第七年,今年因88水災荖濃溪受創目前整治中, 為因應全國鐵人家族們發起為災區祈福而跑。 主辦單位: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 比賽日期:11月13日(六),08:00~14:00 比賽地點: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及周圍道路 比賽項目:泛舟、長跑、自由車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限額:共600人) 活動內容:菁英組→路跑1公里、划舟4公里、自由車42公里、長跑8公里,共55公里
      
       體驗組→路跑1公里、划舟4公里、自由車21公里、長跑8公里,共34公里 活動詳情:traffic.kscg.gov.tw/HotActive-D.aspx?page=1&ID=8
  5. 12/12 苗栗鐵人兩項活動 ▲Top

      騎出快樂、跑出健康,為帶動運動風氣及活絡地方觀光並藉由活動推廣苗栗縣 境內景點觀光特舉辦。 主辦單位:苗栗縣單車運動推廣協會 活動地點:苗栗縣苗栗市後龍溪模型飛機場。範圍:苗栗市、公館、頭屋、獅潭。 競賽路線:先路跑3.75公里、自行車36公里、路跑3.75公里 。 活動日期:12月12日(日)06:00-13:00 參加人數:約1500人或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報名費:競賽組600元、休閒組300元。 截止日期:11月15日、繳費截止時間11月18日 下午3點止。 活動網址:www.mcpa.org.tw/public/news_data.aspx?id=2

生活資訊

  1. 慶祝國慶日 華航上海等5航點10月10日起降價1成 ▲Top

      華航今(23)日公布,為了慶祝國慶日,大陸上海等5航點票價降自10月10日 起降1成,至於台北或高雄往來上海的14天期票,則壓低至新台幣1萬元以下,不過 其他業者認為,現在的兩岸票價並沒有尊重市場機制,而且已經適時調降過,因此 不跟進。
      根據華航公布的降價方案,包括台北或高雄到上海浦東、虹橋、寧波、南京及 杭州,票價降9%到13.4%,14天期票從1,5800元降為9,500元、1個月期票從11,550元 降價1,300元、3個月期票從13,860元降為12,000元、1年期票從15,390元降為14,000元 。
      華航表示,新票價機票24日起可預訂,華航每週往返上海等5個點共有25航班 ,適用10月10日起出發的班機;旅客如果在24日前購票,出發日期在10月10日(含 當天)後,且全程未使用,華航接受旅客退票再重新購票,不收手續費。

健康補給站

  1. 盯出電腦臉!照鏡子吧…鬆弛皺紋…雙下巴 ▲Top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了,如果你是每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的人,當心變成「電 腦臉」,英國研究發現,越來越多女性長出電腦臉,特徵是雙頰鬆弛、肱下巴,頸 部出現火雞紋等,都是因為使用電腦的姿勢不良所造成。
      上班就是坐在電腦前面盯著螢幕打打打,一天下來就是八個小時已經可能有電 腦臉,什麼是電腦臉,像這樣臉頰鬆弛、脖子出現一條條跟火雞一樣的紋路、還有 額頭跟眼睛部位都出現了皺紋,這一個想都沒想到的樣子就是電腦臉。

業界徵才看板

  1. 崑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KT)徵人啟示 ▲Top

      因產品擴充,須自行車業界有經驗的技術人才加入,待遇從優面議 1) 製造部主管 2) 研發人員 3) 品管人員 4) CNC夜班主管,具寫程式能力 請自備履歷資料E-mail:general@ktgroup.com.tw 總務課 范小姐
      
      
      
      Tel:04-25661311
  2. 誠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徵才 ▲Top
    1) 業務主管:熟悉自行車產業,能在國外獨立作業,月薪、紅利面議 2) 生管課長:在自行車產業負責生管3年以上,月薪面議 3) 高階專業經理人:需在自行車零件工廠或組車廠擔任高階主管3年以上  可享分紅、月薪面議 請自備履歷資料E-mail:sales@fastace.com 李副總
      
      
      或電話:0930-792688 李副總
  3.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Top
    條件資格:語文相關科系畢優先考慮, 精通日文且具稿件整合能力
      
       對自行車或戶外相關活動資訊有興趣!喜愛騎自行車者或
      
       有相關經驗者為佳! 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輪彥國際有限公司/50095彰化市自強路193號
      
       或E-mail: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輪彥快報

  1. 北京上海1,668km單車長征「京騎滬動全紀錄」 ▲Top

      巨大總裁劉金標繼2007年以73歲高齡完成單車環台壯舉,成為許多車友的偶像 ,並稱他為標哥之後,今年75歲高齡的標哥,又有驚人之舉!標哥於5月初帶領20 多位台灣車友前往大陸展開「京騎滬動」騎行壯舉,騎乘路線跨越三省(河北、山 東、江蘇)、三市(北京、天津、上海)、黃河、長江,以及多座古城名勝的北京 上海單車長征,20天總里程1,668公里,所經之處,受到當地政府與車迷的熱情款待 與加油,此行被視為兩岸自行車界盛事!為了見證這歷史性的壯舉,單車誌全程隨 行採訪,彙整沿途的觀光景點與風俗人文,並集結成書--「標哥京騎滬動全記錄」 ,隨書附贈精采的京騎滬動騎行DVD,於7/18正式出刊,熱情分享價只要NT.199( 定價NT.350),不容錯過!有興趣的車友請洽全省書局、車店、7-11、全家、OK、 萊爾富,或洽單車誌發行部04-7350500。
  2. 「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特刊發燒上架 ▲Top

      有鑒於近年來台灣的單車騎乘人口倍增,騎單車已成為時下最流行的休閒運動 ,加上各地自行車道也陸續完工,更提供民眾周末休閒騎車的最佳去處。為了鼓勵 更多人加入單車騎乘的行列,並對各地興建完善的自行車道、路線圖、租車資訊與 周邊的順遊景點及美食小吃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單車誌特別企劃了全台「50條超 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的旅遊指南,將所有相關訊息一網打盡。
      自行車道是目前最夯的單車騎乘景點,全台目前已完成的自行車道超過百條, 公里數將近1,200公里,但並非每條車道都規劃完善且適合休閒旅遊騎乘。有鑑於此 ,單車誌特別實地探勘全台各地自行車道,並嚴選彙整50條最適合民眾休閒騎乘的 自行車道,分為網路票選的8大超人氣車道(八里左岸、東豐綠廊、后豐鐵馬道、日 月潭、旗津、愛河、金色水岸、新竹海八景)以及42條單車誌嚴選的優質車道(包 括離島),並依特色歸納成五大類:觀海線、親山線、鐵道線、水岸線以及特殊景 觀線,推出這本坊間唯一且內容最完整精確的「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旅遊 指南!保證讓讀者只要一書在手,便能輕鬆暢遊各車道!
  3.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Top

      北橫、中橫、南橫是台灣最經典、最美麗,也是最具挑戰性的高山景觀公路, 沒騎過三橫,別說你環過台灣!
      有鑑於很多挑戰過台1與台9線的車友希望能挑戰更高難度的環島路線,也希望 藉由單車探索台灣更多的美景,本社旋即投入單車環島挑戰版─「三橫環島玩全攻 略」的製作,挑戰版的推薦路線除了最經典的北橫、宜蘭支線、中橫、新中橫、南 橫,還包括台3線以及花蓮縣道193,這是坊間第一本以GPS精確紀錄三橫高度、里 程數、繪製詳盡地圖並提供沿途相關食宿、旅遊景點的最佳三橫旅遊指南,不管你 是4+2遊三橫、重機飆三橫亦或騎單車挑戰三橫,相信這本「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都將是你最實用且不可或缺的旅遊指南寶典! ◎路線規劃、高山露營須知 ◎愛車基礎維修保養 ◎詳細精確的地圖、高度表以及里程數 ◎沿途各景點吃、喝、玩、樂資訊 ◎達人帶路:馬克褚、王洪川、陳守忠、林惠忠、周盟桂、謝正寬、李佳芬、黃健和
      最精采的「三橫環島玩全攻略」(超值回饋價NT.249)即日起在全省書局、便利 商店(全家、萊爾富、OK)、大潤發、家樂福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上架開賣囉!預購 專線:04-7350500,04-7350030
  4.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Top

      千呼萬喚始出來!07年單車誌出版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特刊,一刷與二刷 相繼在極短的時間就銷售一空,讓許多車友讀者買不到書,抱怨連連!如今,讓眾車 友、讀者們引頸期盼許久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已於08年7月中正式 上架,想要環島的車友快來搶,慢了就要再等下一刷! 有鑑於很多人對於單車環島規劃缺乏詳盡且有系統的資訊可參考,單車誌特別企 劃坊間第一本「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唯許多消費者遍尋各車店、書局,卻仍找不 到「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實是因為該手冊出版以來,受到各界車友熱烈支持,首 刷與二刷迅速銷售一空!為了感謝車友、讀者們對單車誌的支持,單車誌緊急進行「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除了將整本書的資訊更新,保持其時效性,並增加了更 多實用的資訊與內容,且加量不加價,一樣特價NT$199!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內容豐富,從出發前的準備到行程以及路線的規劃,還 有環島必備裝備、基本騎乘與維修技巧、詳實的地圖、里程表與高度表,以及住宿、 各地小吃與維修補給站等資訊一應俱全,還有多位單車環島達人的經驗分享,絕對能 提供想單車環島的朋友Total Solution,就算是單車菜鳥,只要這本手冊在手,也能 輕鬆圓夢。
      欲購買最搶手熱銷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請洽全省各大書局、車店、戶外 用品店以及大潤發、家樂福等量販店,或來電04-7350500、04-7352555洽發行部。
  5.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 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火 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子賀 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life_inf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