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輪彥 自行車市場快訊電子報 第236期 發行日期: 2009/2/21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2009媽祖萬人崇BIKE 刷新金氏紀錄
  2. 2009國際自行車趨勢論壇
  3. SRAM 2010新品發表
  4. Colnago進軍美國市場

特別報導

  1. 陳榮華分享Maxxis的品牌經營策略
  2. 輪彥2009-2010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廣告徵集中!
  3. 2009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熱烈報名中!
  4. 自行車市場快訊123期 讓您一次掌握捷克和日本展!
  5. 兒童單車入門攻略 單車誌NO.42精彩出刊!
  6. 2009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財經訊息

  1. 摩根估台灣GDP-6%
  2. 1月稅收 少四成

國內業界動態

  1. 鑫盟於台北展3月20日舉行產品發表會
  2. 美利達召回二款小折更換安全鈕
  3. (口卡)年T-ONE零配件匠心獨運
  4. 榮輪2010年新品發表
  5. 統岳宣布與德Tubus策略結盟
  6. 辰揮強調「品管流程」至上
  7. 傑普勛開發輪圈自動鉚釘機
  8. 業界近期活動看板
  9. 自行車上市公司2月20日股價表現

國外資訊

  1. 自行車掛起來 偷兒望車興嘆
  2. 新加坡將花9億台幣新闢自行車道

活動視窗

  1. 2009陽光心獅子情全國鐵馬大會師
  2. 至善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3. NeverStop永不放棄-洄瀾極限挑戰300K

生活資訊

  1. 水電費滯納金 將調降

健康補給站

  1. 皮膚的小紅點

業界徵才看板

  1. 育恩公司 誠徵
  2.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輪彥快報

  1. 「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特刊發燒上架
  2.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3.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2009媽祖萬人崇BIKE 刷新金氏紀錄 ▲Top

      「體委會單車騎福日-2009媽祖萬人崇BIKE」,在三千多位的車友引頸企盼下終 於在2月21日(六)台中縣大甲體育場熱鬧開場,在金氏世界紀錄裁判Erika Ogawa 及見證者的雙重認證下,最後以2,284台自行車判定打破紀錄,成功刷新世界最多自 行車遊行隊伍的金氏世界紀錄。
      行政院體委會鼓吹全民運動休閒風氣,今日主委戴遐齡更以一襲輕便服裝亮麗 登場,帶領全台車友完成金氏世界挑戰路程,再次為台灣單車史上寫下全新的一頁 。自行車業界亦大力相挺,包括天心、鑫盟、歐都納和墾趣生活,都熱情的參與協 辦,為推動自行車風潮盡一份心力。
      在眾多車友一同參與上午的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後,其中有近兩千名車友隨 後繼續進行騎福挑戰,預計將用8小時的單車騎乘時間,完成8天的媽祖遶境路線, 騎到終點新港奉天宮,感受單車所帶來的全新魅力。
  2. 2009國際自行車趨勢論壇 ▲Top

      配合200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CHC特別規劃辦理「2009國際自行車趨勢論壇」 ,除了邀請各國際知名自行車大廠董事長或CEO,與現場與會的貴賓進行精彩的交鋒 對話,還有法國巴黎Velib系統專案負責人Mr. Matthieu FIERLING公用自行車系統 經驗分享。 時間:2009年3月17-18日 地點:南港國際展覽館402會議室 ★3月17日:2009國際自行車趨勢論壇(一)全球金融風暴之自行車產業因應策略 13:00~13:20:報到 13:20~13:30:主席致詞 13:30~16:00:主持人:太平洋公司董事長Mr.林正義 與談人:(按英文姓氏排序) .Mr. Stan Day, CEO of SRAM (Bicycle Component Industry) .Mr. Tony Grimaldi, CEO of Cycleurope(European Industry) .Mr. David U. C. Liang, Chairman of China Industrial Designers  Association (Innovative Design) .Mr. Steve Meineke, President, Raleigh Americ. (US bicycle industry) .Mr. Michael Tseng, Chairman of A-team(Taiwanese Industry) ★3月18日:2009國際自行車趨勢論壇(二)自行車市場環境發展趨勢 09:30~09:50:報到 09:50~10:00:主席致詞 10:00~10:50:論壇討論「兩岸之自行車市場發展趨勢」 主持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鄭惠明董事長 與談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楊銀明理事長
      
      中國廣東自行車行業協會/譚偉龍理事長 10:50~11:00:中場休息 11:00~11:50:13thIBDC入選作品發表 風雲折疊車Strida & IF Mode設計師創意設計經驗分享 11:50~12:00:Q & A─2008 IBDC評審 Mr. Han Gose 12:00~13:00:中場休息 ★3月18日:2009國際自行車趨勢論壇(三)創意系統綠化交通 13:00~14:00:「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經驗分享」 台北市公用自行車系統─捷安特公司/何友仁總經理 高雄市公用自行車系統─統立公司/葉致中總經理 14:00~14:20:中場休息 14:20~15:00:法國巴黎Velib公共自行車系統─ 專案負責人Mr. Matthieu Fierling 15:00~16:00:Q & A─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廖本彰總經理
  3. SRAM 2010新品發表 ▲Top

      SRAM於2月12日假SRAM亞洲研發中心舉行旗下各品牌2010年最新OEM產品發表會 。在SRAM品牌部分,首推全新且超輕的登山車變速套件XX最受矚目!XX號稱是全球 第一套2x10速的登山車套件,採用獨家一體式飛輪設計(同RED),整組包括煞車 僅重2,288g。SRAM表示,XX套件預計5月可提供樣品,7月量產出貨。在公路車方面 ,SRAM推出全新的碳纖維輪組,共有三款:S-40、S-60、S-80,有銀色跟黑色可選 ,碳纖維輪圈由美國ZIPP製造,輪組在台灣廠組裝。目前碳纖維輪組已陸續供貨中 ,未來則計劃推出鋁合金輪組。在Trekking方面,SRAM首度推出24速的變速套件Via ,全套僅重1,761g,優於 Shimano Alivo的1,859g。Via預計4月份可量產供貨。
  4. Colnago進軍美國市場 ▲Top

      義大利Colnago 公司在美國芝加哥成立分公司,未來可將義大利工廠所生產的 車架和零配件,直接地分配於美國市場。Ernesto表示,我們非常地高興宣布這項 消息;這次銷售服務的轉型,將交給先前Colnago的進口商Veltec Sports負責,預 計在2009年2月底完成。
      Colnago銷售經理Alex Colnago指出,回首過去幾年,我們經歷世界各地自行 車市場的穩定成長,但我們評估北美才是真正具有潛力的市場,因此觀望了一段時 間,也決定作出必要的改變。歷史悠久的Colnago即將在美國市場展開銷售新頁, 我們也做好萬全準備,以利掌握銷售市場的狀況。另外也將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價格 ,更有效率的交貨期程和服務,給予我們的零售商和Colnago在北美的騎乘者。

特別報導

  1. 陳榮華分享Maxxis的品牌經營策略 ▲Top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各國經濟與景氣無不受到嚴重衝擊,企業面臨了多年來最 嚴峻的挑戰。儘管如此,正新集團在2008年依舊逆勢成長,創下總營收800億台幣 的傲人成績,較前一年大幅成長了24.5%。此外,正新也連續六年入選台灣國際十 大品牌,2008年排名第六,品牌價值高達美金3.46億!這都歸功於正新成功的Maxxis 品牌行銷策略,而正新總經理陳榮華則是幕後最關鍵的總舵手。因此A-Team於日前 例行會議上特別邀請正新總經理陳榮華分享經營品牌的經驗,供A-Team會員參考。
      陳榮華指出,做代工,生殺大權掌握在買主手中;有品牌,才有定價的權力和 力量,才能掌控自己的未來。你知道何謂電梯理論?成功打造品牌需要哪些基本條 件?何謂「8 Rights」理論?運動行銷該怎麼著手?投資效益該如何評估?正新因 應全球不景氣的「五新」對策為何?最精采的內容敬請期待輪彥將於3月17日台北 展首日出刊的自行車市場快訊No.124。
  2. 輪彥2009-2010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廣告徵集中! ▲Top

      感謝業界的鼎力支持,讓輪彥公司所編整發行的2008-2009自行車採購寶典TBS (Taiwan Bicycle Source)的產品內容與廠商資料更完整,執同業牛耳,也成為 國內外買主爭相索取的最佳採購指南首選!再次感謝買主的肯定與愛用,更感謝業 者的支持與肯定,讓TBS成為全球自行車業使用率最高、口碑最佳的採購參考寶典。
      2009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3月17日舉行,為了讓TBS能有更好的品質呈現 ,我們也開始 TBS各項相關製作作業,在此也懇請業界先進能提早作業並規劃產品 內容,讓我們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為大家塑造最佳的形象與價值!當然輪彥也會盡心 盡力全球展會與新興市場走透透,為廣告主創造最大的效益與效果!
      老字號的輪彥公司,絕對是您最專業、最用心、最值得信賴的行銷夥伴與選擇 !敬請業者全力支持榮獲TBEA(台灣自行車輸出同業公會)唯一授權肯定,並推薦 刊登與使用的TBS。
      廣告刊登請洽:輪彥國際有限公司04-7350500、7350030
  3. 2009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熱烈報名中! ▲Top

      近年來台灣的單車騎乘與運動休閒人口成長快速,單車騎乘風氣也日益普及, 然而台灣除了每年3月以外銷為導向的台北國際自行車貿易展之外,一直苦於沒有 屬於單車族與消費者的內銷休閒展。單車族的心聲,外貿展協會聽到囉!第一次以 單車為主軸的內銷導向休閒運動展於2008年7月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是台灣唯一 的台灣運動產業內銷展,展會期間,會場的「單車休閒館」人氣搶搶滾、買氣暢旺 !
      2009年的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貿協將再度與單車專業媒體「單車誌」與輪 彥公司合作,單車休閒館將會有一系列豐富熱鬧的活動內容呈現,使該展成為盛大 的自行車內銷嘉年華展,值得期待。另外主辦單位也將邀請相關進口商、品牌代理 商、內銷業者以及批發商、車店等共襄盛舉,一起為台灣的自行車運動加溫。瞄準 台灣自行車內需商機的業者,千萬不能錯過這個一年只有一次的宣傳促銷機會! 參展相關事宜請速洽輪彥公司展會專線:04-7350500,7360794-5,陳主任。
  4. 自行車市場快訊123期 讓您一次掌握捷克和日本展! ▲Top

      讓眾多想了解2008年捷克自行車展和日本Cycle Mode展狀況的讀者們引頸期盼 ,最新的自行車市場快訊第123期已經出刊,讓您一手掌握市場上最新動態。本期 特別專訪KHS總裁謝敬忠,介紹KHS創業過程和KHS自行車的由來;另外還專訪台南 縣長蘇煥智,暢談自行車政策。
      即便到了08年尾聲,各家廠商依舊乘勝追擊,陸續發表新品、舉辦活動和開闢 新市場,包含2010 RideOn新品發表會、Masi進軍台灣、捷安特打造的Adventure跨 界車款,另外還有眾多廠商依序推出小折車款,可見小折車依舊是當紅發燒星。想 了解2009自行車產品的脈動,不能不看。
  5. 兒童單車入門攻略 單車誌NO.42精彩出刊! ▲Top

      農曆春節何處去?除了吃吃喝喝、看電視打牌,你可以有更健康、更開運的選 擇—騎單車走春祈福!編輯小組特搜了北中南四座香火鼎盛的超人氣廟宇:烘爐地 福德宮、中科月老廟、南鯤鯓代天府、新港奉天宮的旅遊行程,帶大家去遊寺廟、 賞建築,祈求好姻緣、旺事業、闔家平安、財源滾滾、好運旺旺來!燒香祈福、欣 賞寺廟建築之餘,可別忘了騎車順遊周邊景點、品嚐當地美味小吃喲。想來點重口 味的林道越野嗎?本期精彩的虎頭山Offroad朝聖,絕對能讓你大呼過癮!
      台灣冬天多雨,雨天騎車有哪些注意事項,又該添購哪些防雨配件?本期有相 關報導。雨天怎麼練車?別擔心,有了訓練台,不管是要在室內騎車運動或練車備 戰,通通沒問題!你知道訓練台怎麼選?怎麼用?趕緊翻閱本期相關報導吧!
      近年日本相當流行的個性化Fixed-Gear(固定齒單速車)風,也吹到了台灣, 強調極簡風格以及純粹機械動力的的Fixed-Gear,被視為是一種潮物。本期單車誌 要帶你認識Fixed-Gear,並教你Fixed-Gear怎麼玩、怎麼改裝。覺得騎車很費力嗎 ?你也想買輛電動自行車來騎騎嗎?你知道購買哪些電動自行車有補助嗎?電動車 的相關法規有哪些?本期有電動自行車的特別報導。
      Campagnolo率先推出了11速傳動系統,你想知道11速系統的優點與特色嗎?本 期搶先為大家實測11速Super Record套件,公路車迷千萬不能錯過!
      你也想帶著老婆孩子一起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嗎?想了解如何引導孩子快速安全 學會騎單車嗎?想知道如何幫孩子選購合適的單車與人身部件嗎?跟孩子一起騎車 要注意什麼?所有的答案都在本期兒童單車騎乘的專題企劃。
      Cycling is good for your health!邁入2009年,祝大家都能愈騎愈健康, 牛轉錢坤、牛年行大運!更希望本期精彩豐富的內容,能陪伴大、小車友渡過春節 假期以及景氣寒冬。
  6. 2009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Top
    ★02/13-15:烏克蘭 Velo Bike ★02/20-22:莫斯科 Velo Park .02/27-3/1:新加坡 Bike Asia 新加坡國際兩輪車貿易博覽會 .03/17-20:台北展 ★03/27-29:天津展 ★05/04-07:中國(上海)國際自行車展 ★07/17-20:台北 台灣運動暨休閒產業展展 .07/23-26:Bike Expo德國慕尼黑自行車展 ★09/02-05:德Eurobike展 .09/18-21:EICMA Bicycle Show米蘭自行車展(Trade) ★09/23-25:美Interbike展 .10/02-05:巴黎 Paris Cycle Show .10/08-11:Cycle Show英國倫敦自行車展 .10/16-21:巴西 Two Wheels Trade Show .10/23-25:第27屆中國江蘇國際自行車、電動車交易會 .11/05-08:捷克 8th Int'l Sports Fair .11/10-15:EICMA Bicycle and Motorcycle Show 米蘭兩輪車展(消費性) ★11/28-29:日Cycle Mode大阪展 ★12/11-13:日Cycle Mode東京展 ★代表輪彥組團代理之展會 Tel:04-7350500

財經訊息

  1. 摩根估台灣GDP-6% ▲Top

      台灣1月份出口衰退4成4,創歷史新高。台灣是出口為主的國家,讓不少外資 看到如此不樂觀的數據,因此調降台灣經濟成長率,像是之前里昂的-11%,摩根士 丹利也預估剩-6%,不過政府還是信心喊話,保2的目標不變。因為政府對於4年5,000 億的振興經濟方案有信心。
  2. 1月稅收 少四成 ▲Top

      財政部日前發布今年1月全國稅收,僅有747億元,相較去年同月減少40.1%, 至於較能反映景氣的營業稅的年增率,則是大減53.7%,就算排除春節假期的未入 帳的部份,營業稅也少了17.2%,顯示景氣不樂觀。

國內業界動態

  1. 鑫盟於台北展3月20日舉行產品發表會 ▲Top

      鑫盟公司設立至今已邁入第五年,於2008年代理義大利品牌BIANCHI,並於2009 年逐步擴增產品線,除原有自義大利進口之公路車整車及車架組外,另外擴增小徑 車、單速車及復古鋼管公路車等,今年6月份將再推出BIANCHI台灣版登山車4款。 鑫盟同時代理SPINNER、N+1、SNG、MCSELLE及義大利BIANCHI MILANO車衣。鑫 盟將於3月20日早上十點假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攤位舉行新品發表會。
  2. 美利達召回二款小折更換安全鈕 ▲Top

      美利達小折車Freeway系列CT03及R3.0的二段式折疊盒安全扣,疑因使用者不 熟悉操作,因此有安全疑慮存在,發布召回更換安全鈕裝置訊息。兩款共銷售1,800 輛,目前已更換新式零件車數1,567輛,還有233輛更換第二代折疊盒安全鈕裝置, 提醒車友儘速更換,如有相關疑問撥打美利達公司客服專線:0988-699-686。
  3. (口卡)年T-ONE零配件匠心獨運 ▲Top

      成立於2007年的(口卡)年,雖然只有2年不到的資歷,但骨子裡本著「Creation for Solution」的靈魂,推出自有品牌T-ONE,至今所開發的一系列自行車零配件 ,都看得到為消費者著想、符合需求並解決需求的巧思。(口卡)年設計部經理陳政 良堪稱幕後推手,他同時也是2008年第12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首次把金牌獎留在 台灣的得主,今年創新獎當中,(口卡)年的TWINS多功能折疊手工具與FIT調整水壺 架便雙雙獲獎。強調功能性、方便性外加獨特性,要讓使用者一上車、一出門就成 為矚目焦點。
  4. 榮輪2010年新品發表 ▲Top

      在台灣為數一數二的零組件供應廠榮輪科技有限公司,在2月10日針對組車廠 及貿易商於台中福華飯店舉辦了各產品的新品說明會,與會廠商皆為2010年新品來 投石問路。
      發表會的前半場以大齒盤曲柄組為主,新發開的大齒盤TCR FX最大盤處多一層 保護層,可使鏈條變速不移位,上、下鏈更順暢,而紅黑色的搭配也是10年零組件 的趨勢;越來越注重「視覺系」的自行車零件,榮輪也注意到了,白色烤漆的新選 擇,全新設計LOGO比以往更亮眼,質感更勝一層,在著重自行車精緻化與差異化的 年代中也代表著榮輪一步一腳印的輪跡。下半場的重點產品:前叉附有快拆穿透裝 置軸,操作較容易,只要第一次組裝設定後,以後只要將快拆端打開,另一端按壓 即可退出,快扣鈕不脫落,讓一般消費者也可以輕易操作。
  5. 統岳宣布與德Tubus策略結盟 ▲Top

      目前世界兩大自行車貨架製造商,一是來自台灣的統岳(百岳)Branc Co.﹐ Ltd,一是德國Tubus Carrier System GmbH,在日前宣布將進行策略性的合作。雙 方在結盟的發布會上表示,合作的項目將針對彼此的製造生產部分和經銷通路做分 享:「我們相互分享了類似的觀念,包含產品品質、生產流程的永續性,以及合作 的經銷供應體系。」
  6. 辰揮強調「品管流程」至上 ▲Top

      位於彰化和美的辰揮企業,由一般的家庭五金加工起家,之後跨足自行車車架 零附件,一路穩健累積了二十多年的實務經驗。為因應國際趨勢與持續改善服務品 質,辰揮於2008年3月導入ISO 9001-2000品保認證,並於2008年6月18日正式通過 國際品保認證,期望以嚴謹的品保流程檢驗,及完善的客戶服務,製造出更符合市 場需求的產品。目前辰揮廠內有CNC綜合加工機20台,於2年前投入鍛造模具的開發 與設計,更引進冷熱間油壓鍛造機T2000與T1200,期許發揮實質上之需要。
  7. 傑普勛開發輪圈自動鉚釘機 ▲Top

      輪圈上的Eyelet(又稱雞眼或鉚釘)可以增加強度,理應是輪圈的標準配備, 但由於一般都是採人工手動嵌入,因此效率低、產能小,所以目前只有較高檔的輪 圈才會採用Eyelet。為了使Rim Eyelet能更普及,傑普勛開發出全新的「輪圈自動 鉚釘機」,能降低人力需求,不需要豐富經驗,一個人更可以同時操作三台機器。 總經理劉文彬表示,開發出這台機器,完全是以其創意及對機械的經驗,用最簡單 的方式克服過去在鉚釘時所碰到的問題。
  8. 業界近期活動看板 ▲Top
    2月24日:輪青會 3月06日:TBEA理監事會 3月15日:彥豪公司新廠落成 3月16日:三司達新辦公大樓落成暨開幕酒會 3月17日: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9. 自行車上市公司2月20日股價表現 ▲Top

      2009年2月20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12.80;日馳5.49; 利奇7.22;正新27.50;建大13.50;華豐8.68;巨大69.10;美利達32.70;愛地雅 9.02;明安32.40;必翔42.20。

國外資訊

  1. 自行車掛起來 偷兒望車興嘆 ▲Top

      由於單車的輕便性,因此更容易成為偷兒眼中目標,如何有效防止失竊,成為 大家都很關心的問題。日前在Toyota舉辦的設計競賽上,一位年僅23歲的皇家藝術 學院學生Royal College,別出心裁地想出了一個新點子,就是把自行車掛在牆上 。Royal College設計的這項裝置,可以將自己的自行車,利用遙控的方式掛在高 250公分的牆上,由於這個高度超過一般人可以碰到的範圍,就算小偷想要直接地 順手偷走並非易事。
  2. 新加坡將花9億台幣新闢自行車道 ▲Top

      新加坡交通部日前宣佈將耗資4.300萬新元,折合新台幣約9億4600萬元,計劃 在國宅區域規劃和興建自行車道。根據新加坡交通部高級政務次長張思樂表示,這 項計畫將由陸路交通管理局和社區相關組織一起推動,主要是在人行道專用道的旁 邊開闢自行車專用道。

活動視窗

  1. 2009陽光心獅子情全國鐵馬大會師 ▲Top
    活動宗旨:反毒反飆車、兒少保護、節能減碳 逍遙路線:體育場紅磚區→介壽橋→中興路→中山路→彰南路→大竹→慈惠堂產業
      
       道路→日月山景→139線→草仔埔→寶山路→紅磚區,約20公里。 挑戰路線:體育場紅磚區→介壽橋→中興路→中山路→彰南路→大竹→慈惠堂產業
      
       道路→日月山景→牛屎崎→彰化四面佛寺→田坑路→東外環道路→139
      
       線→草仔埔→寶山路→紅磚區,約20公里,全程約30公里。 活動日期:98年3月1日06:30~12:00(06:30開始報到,08:00出發) 活動地點:彰化縣立體育場紅磚區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承辦單位:彰化縣西北國際獅子會 贊助單位: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對象:歡迎對「反毒反飆車」、「兒少保護」、「節能減碳」及正當休閒活動
      
       有興趣之全體民眾熱烈響應。 報名截止:98年2月16日止。預算參加人數3,000人(請提早報名,額滿為止)。
      費用:新台幣350元整。贈高級美利達安全帽、便當、礦泉水、保險費用(100
      
       萬意外險)、精美紀念品及摸彩券。 摸彩獎品:高級家電用品、登山用品、高級變速自行車等其他豐富獎品(總值15萬)
  2. 至善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Top

      位於台灣最北部有著特殊海岸景觀的北海岸公路,是最佳的國際級自行車競賽 景觀道路,每年開春在此舉辦年度第一場全國俱樂部聯賽活動,藉由自行車長途騎 乘將台北縣萬里、金山、石門所呈現北海岸特有藍天碧海山水景色,透過媒體報導 將自行車力與北海岸之美結合展現。 主辦單位:國際扶輪3520地區台北市至善扶輪社、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臺北
      
       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 比賽日期:2009年3月21日 集合地點: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停車場(臺北縣萬里鄉海景路1號) 報到檢錄:AM 05:30 - 06:30 比賽路線: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北觀風景區管理處(折返)→大坪國小(
      
       終點),共計60公里。 參加對象:1.自行車長途公路競賽經驗者,並已完成「2009全國俱樂部聯賽」車隊
      
      
      註冊之選手。
      
       2.歡迎全國單車俱樂部15歲以上,限額1,500名,限車隊及團體報名參加
      
      
      ,不受理個人報名。
      
       3.菁英組限有註冊之車隊參與,每團隊4-6人為一隊,同車隊出賽人數超
      
      
      過,需分A、B兩隊。 報 名 費:每人500元,報名後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者,視同棄權,恕不退費。 晶片押金:領隊於報到時繳交晶片押金2,000元,賽後由各車隊統一繳還並退回押金
      
       ,若有遺失者每塊晶片需負1,000元賠償金。 費用內容:含保險、紀念品、午餐、晶片計時系統、大會資料等 報名方式:車隊註冊-請先至協會網站 www.cyclist.org.tw,完成註冊車隊及選手
      
       登入後再進行報名作業。通信報名:填妥報名表連同報名費,於2月25
      
       日前至郵局購買郵政匯票或現金袋以掛號寄至「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
      
       會」收。 地址:23157臺北縣新店市安康路三段710號1樓  電話:02-2215-2585 傳真:02-2214-1811 E-mail:service@cyclist.org.tw 網址:www.cyclist.org.tw,將於3月5日上網公佈參賽名單,名單公告後,為公平
       原則不再受理更換組別、車種等。
  3. NeverStop永不放棄-洄瀾極限挑戰300K ▲Top

      以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為目標,以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奮鬥 為理念,追求永不放棄之運動精神及毅力,培養相互合作、同甘共苦之團隊精神。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蓮縣體育會自
      
       由車委員會 協辦單位:花蓮縣政府消防局、衛生局、警察局、署立花蓮醫院、鳳林鄉公所、壽
      
       豐鄉公所、萬榮鄉公所、光復鄉公所、瑞穗鄉公所、玉里鄉公所、豐濱
      
       鄉公所、後山電台、百客單車俱樂部、GV-CLUB、花蓮TKM鐵馬聯隊 承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台北市體育總會自由車委員會 活動日期:3月28~29(星期六、日) 出發時間:3月28日(六)1300時出發 關門時間:3月29日(日)0900時,限定20小時(平均時速約15km/h) 參加對象:不分男、女及車種,需具有長途自行車騎乘經驗及勇於接受挑戰更高更
      
       快更強之車隊組隊及個人均可報名參加 活動路線:起點花蓮鯉魚潭潭南停車場→台9丙壽豐→台9北上→大學路(花36)→
      
       花蓮大橋→縣193線→台9(南下)→鹿野(脫線牧場折返)→台9(北上
      
       )→玉里大橋→玉里→台9線(北上)→壽豐→台9丙→終點鯉魚潭潭南
      
       停車場(全程約305k﹞ 報名方式:自1月15日起至2月28日24時止,報名費每人新台幣950元,利用本會網站
      
       線上報名者優待僅收每人新台幣900元,若以E-MAIL、郵寄、傳真報名者
      
       ,其報名費不予優待每人新台幣950元。請先至自動提款機(ATM)將報
      
       名費轉帳至台北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帳戶,〈土銀代號005〉帳號:
      
       008001080203後,再將填妥之報名表MAIL至籌備處rego@tpe-bike.org.tw
      
       或郵寄至23574 台北中和市中和路468號3樓或傳真02-29255242,並於
      
       報名表上告知轉帳日期及帳號末5碼。

生活資訊

  1. 水電費滯納金 將調降 ▲Top

      忘記繳水、電、瓦斯費,被加罰的滯納金,消基會反應費率太貴;國營會昨天 決定調降水、電費的滯納金費率,電費滯納金最高費率從5%,降為2%;水費滯納金 最高費率則從10%,降為5%。
      台電、台水將儘快召開董事會通過新費率,預計一、二個月內就可以生效。國 營會執行長劉明忠說,電費的繳費期限將由14天延長為16天,若加計費用不足5元 ,一律加收5元。在水費部分,現在則改為超過21天之後,每超過4天多收1%,累計 到5%以後不再累計,意即20天後,不論多久,最高都加收5%。

健康補給站

  1. 皮膚的小紅點 ▲Top

      家中有小孩的家長,或許會奇怪,為什麼小朋友總是容易被蚊子叮咬,身上永 遠有小紅點?應該注意是不是疥(虫滿)而引起的皮膚病!疥瘡是皮膚感染到節肢動 物疥(虫滿)而引起嚴重搔癢的皮膚病,典型的症狀為皮膚劇癢且夜間更為嚴重,同 時出現很小卻引起劇癢的水泡、膿泡以及全身的搔破痕跡,影響學童學習及上課情 緒,甚至因抓破皮引發細菌感染並化膿。
      民眾懷疑感染疥瘡時,應立即至醫院皮膚科就診治療,依醫生指示使用藥物, 不要自行塗抹藥物,並加強個人清潔衛生。疥瘡除了人與人之間皮膚直接接觸而感 染外,也藉由衣物或被單做為傳染媒介。感染疥瘡的患者接觸過之衣物、床巾、被 單,可使用熱水(60℃)燙洗或用烘乾機的高溫熱風烘過或用熨斗燙過一遍,來殺 死蟲子及蟲卵,不能燙洗或乾洗的衣物和棉被等,則密封裝於塑膠袋內至少兩週。 梳子可浸在酒精1小時,或用熱肥皂水(60℃)刷洗。要徹底防治重點還是讓家中 整潔的環境,定期清洗可能的危險媒介。

業界徵才看板

  1. 育恩公司 誠徵 ▲Top
    (1) 機構設計工程師:1-5人,男女不拘,28-45 歲,專科以上,3年以上工作經驗 對機構設計有單獨執行能力者對童車業、自行車業、小家電業有經驗者尤佳 (2) 採購人員 :1人,3年以上工作經驗,學歷:專科、大學、碩士 對塑膠、五金熟,可獨立作業,具議價能力、細心、溝通能力佳、抗壓性好 有自行車、童車廠經驗尤佳 (3) 打樣工程師:1人,男女不拘,28-45歲,專科以上,3年以上工作經驗 工作內容:兒童三輪車、兒童腳踏車等相關產品製樣及問題處理 意者請寄履歷自傳E-mail:doreen@cherub.com.tw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勝利一街27號
      電話:06-2701611 鄭小姐
  2.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Top
    條件資格:語文相關科系畢優先考慮,熟悉德文、法文或其他歐洲語系且具稿件
      
       整合能力,對自行車或戶外相關活動資訊有興趣!喜愛騎自行車者或
      
       有相關經驗者為佳! 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輪彥國際有限公司/50095彰化市自強路193號
      
       或E-mail: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輪彥快報

  1. 「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特刊發燒上架 ▲Top

      有鑒於近年來台灣的單車騎乘人口倍增,騎單車已成為時下最流行的休閒運動 ,加上各地自行車道也陸續完工,更提供民眾周末休閒騎車的最佳去處。為了鼓勵 更多人加入單車騎乘的行列,並對各地興建完善的自行車道、路線圖、租車資訊與 周邊的順遊景點及美食小吃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單車誌特別企劃了全台「50條超 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的旅遊指南,將所有相關訊息一網打盡。
      自行車道是目前最夯的單車騎乘景點,全台目前已完成的自行車道超過百條, 公里數將近1,200公里,但並非每條車道都規劃完善且適合休閒旅遊騎乘。有鑑於此 ,單車誌特別實地探勘全台各地自行車道,並嚴選彙整50條最適合民眾休閒騎乘的 自行車道,分為網路票選的8大超人氣車道(八里左岸、東豐綠廊、后豐鐵馬道、日 月潭、旗津、愛河、金色水岸、新竹海八景)以及42條單車誌嚴選的優質車道(包 括離島),並依特色歸納成五大類:觀海線、親山線、鐵道線、水岸線以及特殊景 觀線,推出這本坊間唯一且內容最完整精確的「50條超人氣自行車道騎透透」旅遊 指南!保證讓讀者只要一書在手,便能輕鬆暢遊各車道!
  2.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Top

      北橫、中橫、南橫是台灣最經典、最美麗,也是最具挑戰性的高山景觀公路, 沒騎過三橫,別說你環過台灣!
      有鑑於很多挑戰過台1與台9線的車友希望能挑戰更高難度的環島路線,也希望 藉由單車探索台灣更多的美景,本社旋即投入單車環島挑戰版─「三橫環島玩全攻 略」的製作,挑戰版的推薦路線除了最經典的北橫、宜蘭支線、中橫、新中橫、南 橫,還包括台3線以及花蓮縣道193,這是坊間第一本以GPS精確紀錄三橫高度、里 程數、繪製詳盡地圖並提供沿途相關食宿、旅遊景點的最佳三橫旅遊指南,不管你 是4+2遊三橫、重機飆三橫亦或騎單車挑戰三橫,相信這本「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都將是你最實用且不可或缺的旅遊指南寶典! ◎路線規劃、高山露營須知 ◎愛車基礎維修保養 ◎詳細精確的地圖、高度表以及里程數 ◎沿途各景點吃、喝、玩、樂資訊 ◎達人帶路:馬克褚、王洪川、陳守忠、林惠忠、周盟桂、謝正寬、李佳芬、黃健和
      最精采的「三橫環島玩全攻略」(超值回饋價NT.249)即日起在全省書局、便利 商店(全家、萊爾富、OK)、大潤發、家樂福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上架開賣囉!預購 專線:04-7350500,04-7350030
  3.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Top

      千呼萬喚始出來!07年單車誌出版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特刊,一刷與二刷 相繼在極短的時間就銷售一空,讓許多車友讀者買不到書,抱怨連連!如今,讓眾車 友、讀者們引頸期盼許久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已於08年7月中正式 上架,想要環島的車友快來搶,慢了就要再等下一刷! 有鑑於很多人對於單車環島規劃缺乏詳盡且有系統的資訊可參考,單車誌特別企 劃坊間第一本「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唯許多消費者遍尋各車店、書局,卻仍找不 到「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實是因為該手冊出版以來,受到各界車友熱烈支持,首 刷與二刷迅速銷售一空!為了感謝車友、讀者們對單車誌的支持,單車誌緊急進行「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除了將整本書的資訊更新,保持其時效性,並增加了更 多實用的資訊與內容,且加量不加價,一樣特價NT$199!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內容豐富,從出發前的準備到行程以及路線的規劃,還 有環島必備裝備、基本騎乘與維修技巧、詳實的地圖、里程表與高度表,以及住宿、 各地小吃與維修補給站等資訊一應俱全,還有多位單車環島達人的經驗分享,絕對能 提供想單車環島的朋友Total Solution,就算是單車菜鳥,只要這本手冊在手,也能 輕鬆圓夢。
      欲購買最搶手熱銷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請洽全省各大書局、車店、戶外 用品店以及大潤發、家樂福等量販店,或來電04-7350500、04-7352555洽發行部。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 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火 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子賀 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life_inf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