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輪彥 自行車市場快訊電子報 第226期 發行日期: 2008/9/26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俄Stefyvelo總經理Ignatyev Alexsandr罹難
  2. 末屆IFMA黯然熄燈
  3. 想成為小折達人嗎?速翻甫發燒出刊的單車誌NO.40!

特別報導

  1. 行銷利器─2008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出刊!
  2. 自行車市場快訊讓您掌握台灣自行車內銷展第一手報導!
  3. 2008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滿單至明年6月 中國大陸空間大
  2. 榮輪SR Suntour車隊9/21首次出騎
  3. 橡膠公會擬組橡膠業「R-Team」
  4.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26日股價表現

國外業界動態

  1. Look Cycle USA回收Keo腳踏

大陸業界動態

  1. 鐵騎遊西湖 3自行車路線任遨遊

活動視窗

  1. 西螺大橋自由車繞圈賽暨親子逍遙遊
  2. 三千鐵馬 實現台中新騎跡
  3. 9月27日 2008苗栗縣騎鐵馬遊山城映象之旅單車逍遙遊
  4. 9月28日 虎頭埤美利達單車逍遙遊
  5. 10月5日 2008羅東單車環鎮暨鐵騎太平山登頂挑戰賽
  6. 10月19日 2008全民競輪邀請賽

生活資訊

  1. 中市鐵路高架增設單車道 長21公里景點可租借 年底前試辦

業界徵才看板

  1. 琇煇實業有限公司
  2. 超騰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3. 某自行車貿易公司
  4.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輪彥快報

  1. 輪彥2008-2009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出刊囉!
  2.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3.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俄Stefyvelo總經理Ignatyev Alexsandr罹難 ▲Top

      俄羅斯第二大自行車廠Stefyvelo(品牌Forword)總經理Ignatyev Alexsandr ,於9月14日搭乘俄羅斯航空從莫斯科要返回Perm工廠時,因該客機在即將降落目 的地烏拉山城白爾姆市時墜毀而罹難,機上82名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研 判意外可能肇因於引擎失靈等機械故障。
      今年4月底才到上海展參觀的Ignatyev Alexsandr,近幾年積極行銷推廣自有 品牌,並組Forword車隊,成效卓著。此外,Stefyvelo並與廣州千里達共同合組公 司Format,相當重視大陸市場。Stefyvelo年組自行車約50萬輛,對於Ignatyev Alexsandr的驟逝,不少業界人士都表示相當震驚與遺憾,不少人擔心其過世會影 響公司的未來發展,而該公司與千里達的後續合作,由於目前尚未與千里達取得連 繫,若有進一步訊息,再提供給讀者。
  2. 末屆IFMA黯然熄燈 ▲Top

      相信有些人不知道,今年德國科隆自行車展IFMA是最後一屆,因為主辦單位是 在今年8月才正式發布這個訊息。據了解,2010年該自行車展將被併入Intermot展 與機車聯合展出,IFMA這個擁有40多年悠久歷史的自行車展將正式走入歷史。
      面對超人氣Eurobike展的競爭,IFMA展近年來的展氣每況愈下,參展廠商也對 該展逐漸失去信心,展出家數與參觀人潮更是一年不如一年。該展能不斷辦下去, 可說全靠歐洲採購集團ZEG的相挺與德國主要供應廠商如KTM、Panther、Kettler …等撐場面,然而ZEG對該展的向心力也逐漸薄弱,並於今年7月宣佈將在8月15日 舉辦自己的展會,IFMA看大勢已去,隨即在8月宣佈明年起要停辦。
      對此本刊特別採訪ZEG董事長Georg Honkomp與總經理Egbert Hagebock,他們 表示,IFMA歷史悠久,對自行車產業有一定的貢獻,但近幾年來,該展每下愈況, 讓他們對這個展相當失望,畢竟科隆本身的展覽條件不比Eurobike差,加上辦展歷 史也更悠久。問到ZEG是否會考慮參加Eurobike展,Georg和Egbert都表示不會去, 因為Eurobike的攤位不足且飯店住宿都是問題,無法滿足ZEG與會員參展的龐大需 求。有關ZEG的營運現況與對市場的看法以及對台灣建立品牌的建議,敬請期待10 月中出刊的自行車市場快訊第122期。
      儘管IFMA近年來的表現不佳,但不少廠商還是肯定它的功用,畢竟該展以OEM Trade Show為定位,業者不少生意都靠在該展上洽談的,也因此每年還是會有死忠 的業者參展。
      今年的末屆展會顯得更冷清,台灣業者表示第一天人潮較多,但德國當地業者 則表示第二天較佳,整體來說,今年的參觀人數約減少了三成。在展出品方面,除 了City/Trekking車款與相關零配件外,電動助力車可說是會場上最受注目的重頭 戲,幾乎所有大廠都有展出電動助力車,如BATAVAS、SPATA、Derby、Panther、 Kettler、Zeg…,會場上也有許多新進小廠推出電動助力車,電動助力車在歐洲的 亮眼銷售可見一般,而Accell Group的sparta和Batavas是去年和今年大贏家,也 是同業羨慕的對象。業者表示,助動車的平均售價約在1,500-2,000歐元,視材質 與配備而定,也有2,000-2,900歐元的車。以1500~2000歐元銷量居多,從各大廠牌 和新公司的加入,預估未來的市場競爭會更激烈,儘管近年市場成長快速,但未來 的成長幅度有待觀察。
  3. 想成為小折達人嗎?速翻甫發燒出刊的單車誌NO.40! ▲Top

      你知道市場上什麼車最夯?毫無爭議!小折車絕對是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趕 流行搶購小折車之際,你對小折車認識多少?你知道各大品牌推出的小折車有什麼 獨特之處?小折車要怎麼選購、騎乘最Smart?哪種折疊設計最優?小折車要怎麼 升級改裝?來來來,本期單車誌編輯群卯足全勁,特別企劃小折專題報導,將所有 有關小折的資訊一網打盡,讓你看完也可以輕鬆入主小折車並成為小折達人哦!
      你喜歡露營嗎?你知道台灣有很多適合露營與騎單車的好所在嗎?隨著不同露 營地點的選擇,可以享受到不同的露營野炊樂趣!本期單車誌特別推薦北中南三處 超In的露營景點,包括新竹峨眉湖、彰化清水岩以及台南虎頭埤,要帶大家一起去 體驗野營騎車趣!
      當單車遇上音樂,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本期新品搶鮮報要介紹給大家適合騎 車用的時尚音樂新品,保證讓你大開眼界、樂在騎中!想買公路車卡踏嗎?本期有 來自德國的數款市售卡踏測試評比供大家參考。想知道2009年各大品牌的新車靚品 趨勢嗎?本期有第一手的德國車展精彩報導!買車賣車要如何避免消費糾紛呢?本 期單車論壇告訴你。有過騎完車膝蓋痛的困擾嗎?你知道要怎樣騎車才不傷膝蓋嗎 ?讓本期單車保健室的醫生專家來教你正確的膝蓋保養之道。單車美形女決選終於 出爐,美女配靚車,你想了解這五位單車美女與單車之間的不解之緣嗎?單車誌第 40期有相關報導!
      這麼精彩的單車誌No.40,趕緊去搶購囉!

特別報導

  1. 行銷利器─2008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出刊! ▲Top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輪 彥公司的口碑!您2008年的行銷利器-8月28日出刊的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內容詳細報導市場動態與新品資訊,是買主人手一本的最佳採 購資訊參考。
      歡迎業界人士免費索取!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出擊 才能先馳得點,請讓自行車最資深媒體專家--輪彥助您一臂之力。輪彥諮詢專線: 04-7350500, 04-7350030
  2. 自行車市場快訊讓您掌握台灣自行車內銷展第一手報導! ▲Top

      最新的自行車市場已於日前出刊,自行車業者最關心的2008台灣運動暨休閒產 業展展會報導,國內最大的內銷展的成效與展望,與您一起來探討!另外,下半年 度的新車發表陸續登場,捷安特新車發表會特地選在宜人的西班牙度假小島舉行, 還有太平洋、三司達等都藉由不一樣的型態發表新品,歐洲自行車市場現況、瑞典 自行車市場,技術探討革命性新規格BB30剖析,全球自行車市場不斷成長,跟輪彥 一起跟上世界的脈動。
      從年初到現在的自行車熱,除了搭上石油危機的便車,也搭上節能減碳的樂活 議題,自行車儼然成為白領階級的象徵。由於自行車的需求持續暴漲,市面上湧入 不少新車,有的是大陸進口,也有的是業外人士加入產銷行列;大品牌業者現在追 求的不再是量,而是如何生產更好的品質和功能來滿足消費者,自行車業者發揮良 心道德,讓騎車不僅要能騎的健康,更要能安心享受騎車的樂趣,使產業永續經營 ,再創高峰。
  3. 2008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Top
    ‧10/10-10/12:第29屆中國浙江國際自行車電動車展(杭州) ‧10/25-10/27:中國江蘇國際自行車、電動車交易會 ★11/02-11/03:日本大阪國際自行車展 Cycle Mode ★11/07-11/09:日本東京國際自行車展 Cycle Mode ★2009/2/12-15:烏克蘭 Velo Bike ★2009/2/20-22:莫斯科 Velo Park ★代表輪彥組團代理之展會 Tel:04-7350500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滿單至明年6月 中國大陸空間大 ▲Top

      證交所持續邀請績優上市公司召開業績發表會,自行車廠巨大機械18日由特助 許立忠上場主講。巨大自2002年起的獲利幾乎都是逐年成長,除2006年受原物料影 響,每股稅後淨利3.61元,呈現下降外,其他幾個年度都是每年成長, 2007年每 股稅後淨利6.47元,創歷史新高;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淨利3.61元,8月營收及合 併營收同步創歷史新高,接單一路滿到2009年6月,市場需求大於供給。許立忠分 析Giant的突破口,以三大市場來看,美國市場過去2年表現最不好,可說是位於低 檔,因此要向上攀升的成長空間大;在歐洲市場部分,除了荷蘭、英國、德國、波 蘭的穩定市場外,也積極開發中歐、北歐、及南歐市場,尤以中歐呈現倍數成長的 趨勢,表現突出。
      另外一個主要的突破口則是中國大陸,許立忠說,中國大陸是未來10年最大自 行車消費國,尤其是在國民所得提高下,巨大由產品概念的突破上來著手,由代步 的概念轉向休閒用途,預期未來產品加值成長空間非常大。至於在產業的負面因素 部分,許立忠指出,第3季以來調整價格幅度達10-20%,都已被客戶接受,未來除 原物料價格較難掌握之外,還要觀察美國金融風暴的衝擊程度。
  2. 榮輪SR Suntour車隊9/21首次出騎 ▲Top

      單車風潮正in,身為自行車產業一份子的榮輪企業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在榮輪 董事長小林大裕親力親為完成了今年5月的A-Team環島行之後,這份對單車的堅持 和熱忱也點燃了榮輪公司內上下員工心中對單車的熱愛,於日前迅速組成了榮輪SR Suntour車隊,並於9月21日舉辦第一次的正式騎乘活動。
      9月21日早上7點集合完畢,並由車隊總幹事楊森助、榮輪經理賴大杰輪流介紹 完騎乘路線與變速方式之後,SR Suntour車隊就從榮輪公司出發,終點為縣139上 的天寶宮,路線在後段過三春國小後開始有長距離的上坡,不算輕鬆。上午天色陰 雲滿佈,正是適合騎車的涼爽天氣;車隊行伍沿著番花路一路經過鄉野田間,加上 有來自秀水鄉消防隊義消兄弟的道路交管協助,讓車隊行進相當順暢。
      來到三春國小稍事休息之後,接下來就要進入三芬路的連續長上坡了;雖然許 多隊員首次面對如此長距離的上坡,難免喘氣連連、速度也跟著放慢,但是大多數 的隊員仍舊奮力踩踏,一步一步勉力踏上此次終點天寶宮,堅毅不屈的耐力令人佩 服。回程則走大彰路三段接中彰外環道路,經秀水回到榮輪公司,結束了這一次約 35公里的騎乘活動。
  3. 橡膠公會擬組橡膠業「R-Team」 ▲Top

      為提升橡膠產業的整體競爭力,台灣區橡膠公會理事長徐正冠表示,將仿效台 灣自行車業的「A-Team」作法,催生橡膠業的「R-Team。他也建議將橡膠研究試驗 中心,提高至橡膠研發與健康中心的層次,以及該公會爭取在中部設立橡膠專區, 藉以健全台灣橡膠業者的發展。徐正冠指出,台灣自行車產業的年產值比台灣橡膠 工業還小,但自行車同業已籌組「A-Team」,且執行效果不錯,因此,他希望能仿 照「A-Team」模式,籌組橡膠業的「R-Team」。
  4.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26日股價表現 ▲Top

      2008年9月26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10.90;日馳5.75;利 奇8.37;正新40.00;建大15.00;華豐5.30;巨大85.00;美利達54.50;愛地雅 9.85;明安39.10;必翔46.50。

國外業界動態

  1. Look Cycle USA回收Keo腳踏 ▲Top

      日前Look Cycle USA回收了市面上四萬組的Keo腳踏,原因在於腳踏內部的鐵 製心軸有斷裂之虞。回收的腳踏為黑色款Keo,型號包括:Keo Classic、Keo Sprint 、Keo HM、Keo Carbon。這批回收腳踏為法國製造,銷售通路為美國各地的自行車 專賣店,銷售日期為2004年1月至2007年7月,售價在100-500美金。截至目前為止 ,Look已接獲14起腳踏斷裂的意外報告,其中有七人受傷,包括刮傷、割傷、挫傷 以及手肘痛等。

大陸業界動態

  1. 鐵騎遊西湖 3自行車路線任遨遊 ▲Top

      隨著「922世界無車日」的多年推行,「綠色交通」概念正在全世界發燒。杭 州公交自行車於9月16日「杭州公交週」首日正式營運,除了較今年5月試營運時新 增2,100輛公交自行車、70個服務點外,遊客和民眾只要輕鬆刷公交IC卡,就可於 杭州所有自助式租車點享受自行車隨租隨還的方便服務。據杭州公交公司表示,正 式營運後自行車出租量比平時的平均成長量超過15%。
      配合杭州公交自行車的正式營運,杭州公交公司推出3條西湖黃金自行車路線 ,頗受中外遊客好評,提供規劃秋遊西湖的遊客們,另一個慢遊西湖明媚山水風光 的流行新選擇。 1.北線遊:龍翔橋-學士路-少年宮-平湖秋月-嶽廟-靈隱寺。 2.南線遊:龍翔橋-延安路-湧金門-錢王祠-柳浪聞鶯-長橋-蘇堤南口-花港 西門-動物園-六和塔-九溪。 3.環湖遊:龍翔橋-學士路-少年宮-嶽廟-杭州花圃-花港西門-蘇堤南口-長 橋-柳浪聞鶯-龍翔橋。

活動視窗

  1. 西螺大橋自由車繞圈賽暨親子逍遙遊 ▲Top

      2008第8屆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於9月20、21日舉辦,配合自行車道完工,強調 「運動.樂活」主題,讓已有55年歷史的西螺大橋及西螺鎮風華再現。
      20日下午,配合文化節活動,在西螺鎮舉辦了當地少見的自行車逍遙遊活動與 自由車繞圈賽。西螺大橋公路自行車繞圈賽由騎士協會承辦,共吸引台灣各地自由 車好手約200人參加,難得一見的將西螺大橋全線雙向管制,作為自由車賽道,下午 兩點整由雲林縣長蘇治芬鳴槍後起跑,最後菁英組由來自哥倫布車隊的Anthony Sinyard奪冠。
      自行車逍遙遊共有當地數百名民眾參加,由蘇縣長領騎出發,體驗西螺大橋周 邊甫完工、全長9公里的自行車道,自行車道位於濁水溪河床上,相當平坦好騎, 且完全沒有其他車輛干擾,讓參與活動的民眾一起度過了一個「節能減碳」的觀光 文化節。
  2. 三千鐵馬 實現台中新騎跡 ▲Top

      由台中市政府主辦的「台中新騎跡.2008國際無車日」活動,9月21日上午6時 在台中市專用足球場登場。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今天親自到現場參與台中國際無車 日活動,他表示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宣揚環保與健康的理念,台中市將不懈怠的 繼續推動無車日概念。
      這是台中市首度封路舉辦單車活動,點子相當成功,只見六點一到,維護交通 的警察們將位在中彰快速道路下的環中路雙向內線兩車道淨空,就成了鐵馬騎士們 的專用道;而外側雙向車道仍保持暢通,汽車和自行車互不干擾,也不會造成交通 阻塞。逍遙遊活動吸引超過3千名鐵馬騎士和直排輪好手參加,各式單車爭奇鬥艷 ,企業團體識別鮮明,民眾全家出動暢遊環中路,響應減碳精神,用行動愛地球。 除了單車漫遊,終點攤位更是琳瑯滿目,除了台中市政府團隊的市政宣導,自行車 兩大廠商捷安特與美利達於現場展示自行車及商品,現場更有單車比慢趣味競賽, 讓民眾體驗單車另一種趣味。
  3. 9月27日 2008苗栗縣騎鐵馬遊山城映象之旅單車逍遙遊 ▲Top

      「2008苗栗縣騎鐵馬遊山城映象之旅單車逍遙遊」由苗栗縣單車運動推廣協會 主辦,活動時間為9月27日(六)上午7-12點,路線分為:
      親子路線:公館鄉公所廣場出發→玉泉村社區→新沿山道(陶色公路)→客屬 大橋返程→新沿山道(陶色公路)→大東路→舊沿山道(鄉間小路)→新沿山道→ 玉泉村社區→終點公館鄉公所廣場(全程約22公里)
      挑戰路線:公館鄉公所廣場出發→忠孝路→大東路→新沿山道→→尖山(中興 紡織廠)右轉→象山托兒所路口右轉→石觀音寺→鳴鳳雲洞宮→鳴鳳道路→台3線 (東山製茶工廠)→仙山路口(全家超商)右轉→錫隘隧道→北河隧道→新沿山道 →大東路→忠孝路終點公館鄉公所廣場(全程約47公里);當天另外還有舉行鐵馬 小騎士繪畫比賽的活動。
      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16日(二)報名截止或額滿為止。詳情請洽苗栗縣單車運 動推廣協會037-234725,E-mail:mcpa363@yahoo.com.tw
  4. 9月28日 虎頭埤美利達單車逍遙遊 ▲Top

      「2008虎頭埤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把我們廉廉廉廉廉在一起」活動將於9月28 日(日)於虎頭埤風景區園區內舉行,分為親子路線(虎頭埤風景區─口碑國小, 往返約12公里)以及挑戰路線(虎頭埤風景區─大坑農場─二寮觀日出─巴龍殿, 往返全長約35公里),有興趣的車友請踴躍報名,報名費用新台幣300元整(原紗 高級透氣排汗T恤乙件、造型頭巾乙條、竹碳運動棉襪乙雙、 點心乙份、保險、好 運摸彩券乙張,還有機會抽中價值萬元以上自行車),至9月14日(日)報名截止 ,可採網路報名:tssc.tainan.gov.tw/online.asp 或於美利達自行車台南區各經 銷商報名,洽詢電話:06-3306505#103;0919-247512。
  5. 10月5日 2008羅東單車環鎮暨鐵騎太平山登頂挑戰賽 ▲Top

      「響應環保減碳與保護大自然,提升自行車運動風氣,羅東鎮公所為紀念太平 山檜木對早期羅東發展的貢獻並慶祝羅東林業文化區的落成,特於10月5、6日(日 、一)分別舉辦「單車環鎮繞圈賽」與「太平山登頂挑戰賽」,羅東環鎮賽分為菁 英組與市民分齡組,各5圈32公里;太平山全程爬坡26公里。報名截止日為9月20日 (六),環鎮賽報名費用每人500元,太平山登頂賽每人600元。詳情以主辦單位公 告為主,可洽自行車騎士協會:02-22152585
  6. 10月19日 2008全民競輪邀請賽 ▲Top

      「2008全民競輪邀請賽」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主辦, 場地則是由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提供,於位於彰濱工業區內、台灣首座佔地129公頃 的國際級標準試車場上舉辦。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20日(六)止 活動日期:10月19日(日) 比賽項目:公路車團隊計時賽(可使用公路計時賽車及一般公路車,不可使用登山
      
       車)~適合車隊精英組隊競賽 認證項目:全民RFID繞圈認證(不限自行車種)~適合男女老少個人體驗騎乘 開放項目:登山車越野自由騎(限登山車)~不想比賽?不想領證?這裡還有自由
      
       騎… 詳情請上CHC BikeLane網站查詢:www.bikelane.org.tw/bikelane/Racing/Racing.html

生活資訊

  1. 中市鐵路高架增設單車道 長21公里景點可租借 年底前試辦 ▲Top

      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通過都計變更,推展鐵路高架化,沿線32處地下道 除5處保留外,餘27處填平,並將新增4處車站。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指出,該計畫 經費288.31億元,全由中央支付,沿線所經地下道保留太原路、建成路、林森路、 五權路、忠明南路等5處,文心南路高架橋改成地下道,他說:「主要是考量這些 場站交通量大,有必要做立體交叉設計,進行道路隔離。」鐵路高架後騰空的土地 ,將規劃自行車道。交通處捷運管理科長羅國峰說,台北捷運帶動民間騎乘自行車 風潮,但因停車空間不足、轉乘功能不強,效果有限,台中鐵路高架完成後,車站 除引進商店,也將廣招業者進行汽機車、自行車的租賃等,並大量劃設停車格。
      交通處風景管理科科長王英泰指出,台中市現有自行車道側重休閒旅遊功能, 甚少人藉此代步通勤,鐵路高架捷運化後,僅太原站可和太原自行車道相銜接,有 必要開闢通勤自行車道,近期會先在市區選擇一條幹道試辦,測試民眾接受度。羅 國峰表示,另考慮於沿線人潮聚集處設自行車租賃站或提供公共腳踏車,開放A站 租借、B站還車,強化方便性。逢甲大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副教授林良泰說,台 鐵高架後沿線為運輸走廊所在地,很適合做通勤自行車道,只要在交叉路口做好安 全措施,騎車不會曬到太陽,並加強夜間照明,相信對民眾很有誘因。

業界徵才看板

  1. 琇煇實業有限公司 ▲Top

      琇煇實業有限公司(自行車組裝廠)誠徵人員,須具備2年自行車組裝實務經 驗以上為優先,或是相關產業工作實務滿2年者為優先職務如下: (1)副廠長 (2)品管主管 (3)線上主管 (4)倉管主管 (5)技術人員 面試前請先附上履歷表以及電話預約(待遇面談) E-mail:kobeinron@yahoo.com.tw TEL:(04)8281623、8297253 FAX:(04)8298770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羅厝(村)路1段160巷6號
  2. 超騰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Top
    1)品牌行銷人員:男性,1名,大專畢 有自行車品牌行銷企劃及內銷通路開發能力經驗者,對自行車市場有敏銳性 熱愛自行車、熟自行車規格,本身是自行車選手或車隊者尤佳 具有自行車專業知識及基本維修能力,可配合公司活動出差 上班地點:台北市 工作經驗:2年以上 意者請E-mail:david@carol.com.tw 2)業務助理:男性,1名,專科以上畢 需熟悉自行車、汽、機車配件者尤佳,對市場有敏銳性,態度積極、主動性強 可出差台北以外之縣市及大陸,熟悉Windows、Office 文書處理 上班地點:台北市 工作經驗:2年以上 意者請E-mail:david@carol.com.tw 3)驗貨員:男性,1名,大專畢,年齡35歲以下 具有自行車經驗者,可配合公司出差 上班地點:中部 意者請 E-mail:caroltb@ms24.hinet.net
  3. 某自行車貿易公司 ▲Top
    開發工程師:限男性,懂AUTO CAD及SOLIDWORK,大專以上,精通英文
      
      
      對自行車或運動有著高度興趣與熱情,態度積極,主動性強
      
      
      具相關自行車經驗者佳 上班地點:台中縣大甲地區 聯絡方式: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 annie@leechesports.com 聯絡電話:04-26885093#28 曾小姐
      歡迎對自行車有熱忱者加入我們!
  4. 誠徵 語文翻譯高手 ▲Top
    條件資格:語文相關科系畢優先考慮,熟悉德文、法文或其他歐洲語系且具稿件
      
       整合能力,對自行車或戶外相關活動資訊有興趣!喜愛騎自行車者或
      
       有相關經驗者為佳! 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輪彥國際有限公司/50095彰化市自強路193號
      
       或E-mail: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輪彥快報

  1. 輪彥2008-2009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出刊囉! ▲Top

      感謝業界的鼎力支持的通力合作,讓輪彥公司所編整發行的2008-2009自行車 採購寶典-TBS(Taiwan Bicycle Source)能順利付梓,並在今年台北展正式出刊 !今年TBS的產品內容與廠商資料更完整,執同業牛耳,也成為台北展上國內外買 主爭相索取的最佳採購指南首選!再次感謝買主的肯定與愛用,更感謝業者的支持 與肯定,讓TBS 再度榮登最完整、最實用的採購指南!
      為了讓廣告主的產品宣傳力度能更無遠弗屆,並為廣告主創造最大的效益,輪 彥也將加大發行的精度與廣度,除了全球重點自行車展會走透透之外,也將加強東 歐等新興市場的開發,以回饋業者長期以來對TBS與輪彥公司的厚愛與支持!更歡 迎大家能給我們指教與建議,讓我們的服務品質能更提升、更符合大家的需求。
      老字號的輪彥公司,絕對是您最專業、最用心、最值得信賴的行銷夥伴與選擇!
  2. 「三橫一豎」才是王道~「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Top

      北橫、中橫、南橫是台灣最經典、最美麗,也是最具挑戰性的高山景觀公路, 沒騎過三橫,別說你環過台灣!
      有鑑於很多挑戰過台1與台9線的車友希望能挑戰更高難度的環島路線,也希望 藉由單車探索台灣更多的美景 ,本社旋即投入單車環島挑戰版─「三橫環島玩全 攻略」的製作,挑戰版的推薦路線除了最經典的北橫、宜蘭支線、中橫、新中橫、 南橫,還包括台3線以及花蓮縣道193,這是坊間第一本以GPS精確紀錄三橫高度、 里程數、繪製詳盡地圖並提供沿途相關食宿、旅遊景點的最佳三橫旅遊指南,不管 你是4+2遊三橫、重機飆三橫亦或騎單車挑戰三橫,相信這本「三橫環島玩全攻略」 都將是你最實用且不可或缺的旅遊指南寶典! ◎路線規劃、高山露營須知 ◎愛車基礎維修保養 ◎詳細精確的地圖、高度表以及里程數 ◎沿途各景點吃、喝、玩、樂資訊 ◎達人帶路:馬克褚、王洪川、陳守忠、林惠忠、周盟桂、謝正寬、李佳芬、黃健和
      最精采的「三橫環島玩全攻略」(超值回饋價NT.249)將於1月24日起在全省 書局、便利商店(全家、萊爾富、OK)、大潤發、家樂福以及博客來網路書店上架開 賣囉!預購專線:04-7350500,04-7350030
  3.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上市! ▲Top

      千呼萬喚始出來!去年單車誌於出版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特刊,一刷與二 刷相繼在極短的時間就銷售一空,讓許多車友讀者買不到書,抱怨連連!如今,讓眾 車友、讀者們引頸期盼許久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增訂版已於七月中正式上 架,想要環島的車友快來搶,慢了就要再等下一刷! 有鑑於很多人對於單車環島規劃缺乏詳盡且有系統的資訊可參考,單車誌特別企 劃坊間第一本「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唯許多消費者遍尋各車店、書局,卻仍找不 到「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實是因為該手冊出版以來,受到各界車友熱烈支持,首 刷與二刷迅速銷售一空!為了感謝車友、讀者們對單車誌的支持,單車誌緊急進行「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三刷,除了將整本書的資訊更新,保持其時效性,並增加了更 多實用的資訊與內容,且加量不加價,一樣特價NT$199!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內容豐富,從出發前的準備到行程以及路線的規劃,還 有環島必備裝備、基本騎乘與維修技巧、詳實的地圖、里程表與高度表,以及住宿、 各地小吃與維修補給站等資訊一應俱全,還有多位單車環島達人的經驗分享,絕對能 提供想單車環島的朋友Total Solution,就算是單車菜鳥,只要這本手冊在手,也能 輕鬆圓夢。
      欲購買最搶手熱銷的「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請洽全省各大書局、車店、戶外 用品店以及大潤發、家樂福等量販店,或來電04-7350500、04-7352555洽發行部。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 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火 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子賀 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