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輪彥 自行車市場快訊電子報 第179期 發行日期: 2006/12/7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賀!信隆實業可望於明年初在大陸掛牌上市
  2. CEN新自行車安全標準12月1日起生效
  3. 歐盟將對中國輸歐自行車零部件反傾銷稅措施進行複審
  4. 美利達將投資1千萬美元於山東設廠

特別報導

  1. 台灣首創:六大品牌「08 RideOn」新品發表&試乘活動
  2. 日本橫田自行車Yokota宣佈破產
  3. 歡送Christ Hornung 富士達舉辦感恩歡送會
  4. 中國自行車品牌戰略高層研討會
  5. 成功開拓市場、行銷全球的最佳利器~TBS
  6. 2007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財經訊息

  1. 台、薩、宏三方完成自由貿易協定諮商
  2. 三通不通 外商憂台灣投資環境
  3. 印度工商總局調查顯示 近7成外商在印獲利
  4. 智慧局將先行通知專利權人提出內容說明
  5. 搶挖金磚 經濟部將辦印度投資說明會

國內業界動態

  1. 美利達11月可望再創營收新高
  2. 台灣自行車業下半年銷售回溫
  3. 鉦鑫車業更名「金世成」企業
  4. 軒馬企業遷廠通知
  5. 自行車上市公司12月7日股價表現

國外業界動態

  1. 德國進口商Radac宣告無力償還
  2. 德Eurobike展將不再一位難求!
  3. Eurobike主辦單位將贊助Sea Otter Classic賽事
  4. HB Performance Systems併購Manitou/Answer
  5. 2007年米蘭國際自行車展將與機車展合辦

大陸業界動態

  1. 第五屆國際自行車暨健身器材展覽會於12月8-10日舉辦
  2. 無錫召開電動車用鉛酸蓄電池國家監督抽查質量分析會
  3. 杭州電動自行車上牌量大增

大陸資訊

  1. 中國無車日 70城市承諾響應
  2. 電動自行車上路危險多 海口市禁行
  3. 亞洲十大企業 中國大陸佔兩席

活動視窗

  1. 自行車租借站完工 邀民眾租車A好康!
  2. 恆春國際鐵人三項 3月24日等你挑戰!
  3. 單車超人營武功傳授 學騎車好easy
  4. 2006台北河濱車道賞鳥、泡湯、休閒遊
  5. 相招來騎車 Happy會黑琵

生活資訊

  1. 大湖自行車道 單車採莓好風光
  2. 老車文化季 七股鹽山賭風采
  3. 飛狗巴士北高線停業3個月
  4. 高公局宣佈明年將設專案取締違規行駛路肩
  5. 加油防爆 請禁菸、關手機、熄火

健康補給站

  1. 有效降低膽固醇的5種食物
  2. 膝蓋痛?慎防髕股關節痛症候群
  3. 冬天進補 來碗「止咳蓮藕羹」

業界徵才看板

  1. 台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MARWI GROUP)誠徵
  2. 福隆尖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3. 統岳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4. 急徵特約語文翻譯高手

輪彥快報

  1. 你要泡湯嗎?你要買輪胎嗎?單車誌NO.29精彩出刊!
  2. 行銷利器─2007台北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3. 輪彥2007 CBG緊鑼密鼓徵集中
  4.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5.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6.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賀!信隆實業可望於明年初在大陸掛牌上市 ▲Top

      推動信隆實業在大陸上市,一直是董事長廖學金最大的目標,信隆於2002年8 月開始接受上市輔導,2003年12月15日完成公司股份改制,在歷經4年多的準備與 努力,終於在2006年12月1日通過中共證監會發行審核委員會的上市審查,可望於 明年初在深交所A股中小企業板掛牌上市,成為業界第一家通過大陸A股上市審核的 企業,也是繼國祥、成霖、海鷗衛浴之後第4家A股上市的台商,相當難得。廖董事 長難掩興奮之情表示,一路走來過程很辛苦,但結果很甜。
      信隆通過上市審核後,將在近期展開法人說明會並敲定上市價格。分析師指出 ,若以海鷗衛浴的上市價格本益比27倍計算,信隆的上市價格約在人民幣3.8元上 下,集資額約人民幣2億5千萬元左右,預計投資研發中心、技術改造及擴大運動器 材廠等3個項目。想了解更多信隆邁向上市之路的甘苦談,請鎖定12月15日出刊的 自行車市場快訊NO.111。
  2. CEN新自行車安全標準12月1日起生效 ▲Top

      自2006年12月1日起,歐委會頒布的4項CEN新自行車安全標準,依歐盟安全性 指令2001/95/EC聲明,製造商有責任只向市場提供安全的產品,而這4項新安全標 準分別為:城市車(City bikes)和旅行車(Trekking bikes)的EN14764,登山 車(MTB)的EN14766,跑車(Racing bicycles)的EN14781及貨架的EN14872,針 對童車的安全標準EN14765則尚未公佈。歐盟安全性指令2001/95/EC也同時聲明, 若產品自願從國家標準轉採歐盟標準時,只要其危險及危險等級被國家標準所涵蓋 ,這項產品便被假定為安全。而為了檢驗CEN新安全標準的一致性,CEN也建議廠商 在特定認可的檢測廠來進行新標準的測試。
  3. 歐盟將對中國輸歐自行車零部件反傾銷稅措施進行複審 ▲Top

      歐盟最初於1991年10月對中國自行車發起反傾銷立案調查,歐委會於11月28日 在「歐盟官方公報」上宣佈,鑒於歐盟在執行對中國輸歐自行車零部件反傾銷稅過 程中存在許多例外(對部分歐盟進口商免徵反傾銷稅),並有越來越多的歐盟進口 商申請例外,決定將中國輸歐自行車反傾銷稅的部分延伸到自行車零部件的措施進 行複審,而此次複審所牽涉到的自行車零部件包含自行車架、輪叉(車鏈)變速器 、支承、齒輪圈、車閘、閘桿車輪(帶內胎和外胎)和控制桿等,提醒業者謹慎因 應。
  4. 美利達將投資1千萬美元於山東設廠 ▲Top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是較早前進大陸設廠的自行車組裝廠之一,1990年美利達在 廣東深圳設立生產基地美利達自行車(中國)公司,隨後並在上海設立內銷總部, 統籌內銷部局。考量為配合大陸內銷拓展計畫,加上深圳廠的產能趨緊,因此美利 達決定在大陸建立第2個生產基地,經過審慎評估後,由於山東德州的地理位置佳 、人力充沛,因此預定在山東德州經濟開發區設廠,以生產中高級自行車及電動自 行車為主,行銷重點則放在內銷,以供應華北、華中、華東等龐大內需市場,初期 產能設定在50萬輛、最大產能200萬輛。美利達初步洽購的土地面積為156畝,將在 投審會通過後展開簽地、建廠等作業,人力由台灣總部、深圳廠等支援,初期投資 額定在1,000萬美元左右,預計2008年中可投產。

特別報導

  1. 台灣首創:六大品牌「08 RideOn」新品發表&試乘活動 ▲Top

      由FSA、FIZIK、MAVIC、HUTCHINSON、HAYES與MANITOU等六大品牌聯合邀約, 針對國內外自行車整車廠、貿易商以及零組件製造商所舉辦的「08 RideOn」活動 ,於2006年12月1~4日在台中縣大度山上的南山人壽訓練中心展開;活動期間除了 在室內進行2008年度新品技術與規格發表之外,也在室外舉辦搭載08年新品的試乘 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製造商不僅可第一時間體驗產品性能,也能體驗大度山林 道樂趣並眺望整個台中縣市美景。
      RideOn活動最初是由FSA所發起,邀請志同道合的品牌在歐洲一起舉辦新品發 表會,不但能讓參加的廠商免於疲於奔命,二來共同舉辦也較有群集效果;過去 RideOn舉辦的場所均在西班牙,已舉辦了4年,今年考量許多國外品牌在12月都會 到台灣洽談OEM、ODM規格與樣式,所以才會決定在台舉辦。因為六大品牌中FSA為 台灣品牌,因此這次活動由天心工業作東來規劃活動行程,而其他品牌的代理商或 台灣分公司則負責活動的後勤與支援。
      前來參加RideOn的國外廠商均對首度在台灣舉辦的RideOn活動讚不絕口,不 但參加人潮相當踴躍(超過4百人),大度山的環境也非常適合辦RideOn展示與試 乘活動,天心總經理江宸勳甚至透露,明年將會繼續在台灣舉辦RideOn活動,地點 不變,時間排在12月,預計將會再增加4個品牌共襄盛舉,包括Crankbrothers、 Fox、Magura與Vittoria。
  2. 日本橫田自行車Yokota宣佈破產 ▲Top

      成立於1932年的日本橫田自行車公司(Yokota Cycle),發生財務危機,於12 月4日宣布破產倒閉,帳上的財產與負債已交由破產財產管理人進行管理與處分。 由於橫田主要的供應商為天津的組車廠,宣佈破產後,傳出天津供應商受累很深, 但經本刊查證當事人後,大多表示並未受到太大牽連,有的甚至是透過代理商出貨 ,影響不大。
  3. 歡送Christ Hornung 富士達舉辦感恩歡送會 ▲Top

      在擔任Pacific Cycle總裁近三十年後,Chris Hornung於數月前發表聲明表示將於 11月30日正式退休,卸下其在Pacific的職務,令許多自行車業者感到愕然與不捨。 對此,天津富士達自行車特別在12月3日舉辦了一場歡送Chris Hornung的感恩晚會, 席開七桌,由富士達的總經理劉潔主持,當天許多陸資與台資企業皆到場共襄盛舉 ,富士達並打了一面金牌送給Chris Hornung,讓他相當感動。由富士達主辦與籌備 的這場感恩晚會相當溫馨熱鬧,獲得在場業界人士一致的推崇與肯定。
  4. 中國自行車品牌戰略高層研討會 ▲Top

      由中國機電商會與中國自行車協會共同主辦的中國自行車品牌戰略高層研討會 於12月7日在廣州舉行,上午的研討會由機電商會秘書長張培生主持,下午的部分 由中自協秘書長郭海燕主持,與會貴賓多為業界領導人,包括力霸皇總裁嚴備戰、 富士達總經理劉潔、金輪、天任等企業近80位貴賓出席。
  5. 成功開拓市場、行銷全球的最佳利器~TBS ▲Top

      行銷全球,您需要最專業&使用率最高的採構指南!唯有刊對媒體,買主才會 找上您!正港行家的唯一選擇~~輪彥Taiwan Bicycle Source(TBS)採購寶典,首 創三合一(採購指南+中冊+CD光碟),產品齊全度、業界使用率、買主索取率、實 際發行量、品質與口碑都居同業第一,更是台灣自行車公會(TBEA)唯一授權指定 刊登採用的自行車採購年刊,絕對是您最佳的全方位行銷利器!
      TBS已是自行車產業最具代表性的採購寶典,假如您的買主客戶在TBS中找不到 您,您知道將會失去多少商機、形象、甚至引起質疑?感謝業者這麼多年來始終如 一的支持與刊登,為了讓TBS的品質有更好的呈現,2007年TBS已經開始作業囉!敬 請業者儘早預定版面。TBS將為您全球重點展會走透透,將全球市場商機一網打盡! TBS廣告業務請速洽輪彥公司,我們有專人為您服務。Tel:04-7350500、736079 截稿日:1/31 出刊日:3/24
  6. 2007國際自行車展期一覽表 ▲Top
    ‧01/12-01/14:天津展 ‧02/22-02/24:俄羅斯自行車展 ‧02/22-02/25:捷克運動用品及兩輪展 ‧03/24-03/27:台北展 ‧05/04-05/07:中國國際自行車展 ‧08/30-09/02:德Eurobike展 ‧09/13-09/16:德IFMA展 ‧09/26-09/28:美Interbike展 ‧11/08-11/11:義EICMA展(與機車展合辦)

財經訊息

  1. 台、薩、宏三方完成自由貿易協定諮商 ▲Top

      台灣與薩爾瓦多、宏都拉斯於11月20-24日美國洛杉磯針對三方自由貿易協定 (FTA)進行第4回合諮商,並圓滿於11月24日完成所有諮商議題,三方總主談人並 簽署完成FTA諮商備忘錄,待FTA條文完成法律檢視後,再擇期正式簽署FTA。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台薩宏自由貿易協定」內容包括前言、原則性條款、總 定義、貨品之國民待遇及市場進入、原產地規則、原產地相關海關作業程序、防衛 措施、不公平貿易行為、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標準與度量衡及授 權程序、投資、跨境服務貿易、商務人士短期入境、透明化、協定之管理、爭端解 決、例外、合作及最終條款等18個章節;而「台薩宏自由貿易協定」簽署後將可促 進台灣與薩宏兩國之雙邊貿易,而與中美洲友邦簽署FTA除可進一步鞏固邦誼外, 同時也有助台灣廠商以此作為跳板。
  2. 三通不通 外商憂台灣投資環境 ▲Top

      台灣經濟不景氣,人民的投資信心也直線下降,根據遠見雜誌發表的「外商投 資台灣意願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台灣投資環境沒信心,及對2007年景氣感 到悲觀的比重都超過60%,而未來2年內願意增加外商的比重只有15.5%,會減少投 資的外商比重更增加到22.4%;調查也顯示,開放直航是外商認為首先需改善的項 目,其次是穩定台灣政局、改善政府效能,顯見三通的遲不開放,是外商心裡最大 的痛;甚至調查顯示部分台商認為,若2年內仍無法三通,將考慮縮小在台規模, 甚至遷往大陸發展。另外台商也在調查中指出,在亞洲地區當中,最能吸引投資的 國家為中國大陸,其次是印度,越南排名第四,台灣則落後新加坡、香港,退居至 第六名。
  3. 印度工商總局調查顯示 近7成外商在印獲利 ▲Top

      印度市場的無窮潛力讓外商越來越看好,調查顯示,有48%的外商認為印度是 一個具吸引力的製造基地,較去年的調查結果提升了16%!根據印度商工總會發表 的2006年直接外商調查報告顯示,由於印度中產階級興起、購買力增強,有近70% 在印度經營的外商獲利,這當中更有高達91%的外商表示達到預期的獲利目標;另 外則有83%的外商甚至考慮擴大在印度市場的經營。另外印度未來的經濟成長同樣 也受外商肯定,調查結果指出,71%的外商認為印度為一高度成長的市場,也相信 印度2006年至2007年的經濟成長率約在8%左右。
  4. 智慧局將先行通知專利權人提出內容說明 ▲Top

      由於93年專利法修正後新型專利改採形式審查,不再對新型專利申請案進行前 案檢索及實體要件的判斷,任何人如想確認新型專利權的實體要件,可向專利專責 機關申請新型專利技術報告,作為權利行使或技術利用依據。有鑒於新型專利技術 報告對其新型專利權後續的權利行使有重大影響,因此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將自2007 年1月1日起,於完成新型專利技術報告調查比對後寄發前,對於不具新穎性及(或 )不具進步性要件之技術報告,先通知新型專利權人提出說明,而新型專利權人的 回覆或資料,再由審查人員於新型專利技術報告正式寄發前,判斷是否會變更先前 所為某一請求項的比對結果。關於此項詳細規定可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查詢 www.tipo.gov.tw/
  5. 搶挖金磚 經濟部將辦印度投資說明會 ▲Top

      印度為南亞第1大國,且具廣大內需市場的優勢,與未來亞洲新興經濟體發展 關係密切,值得廠商前往投資佈局,目前印度Tamil Nadu州(首府清奈)更為外商 投資的熱門地點;而為協助台商布局全球,掌握印度商機,經濟部繼「掌握印度熱 潮-台印國際商務交流論壇」、「2006年南亞投資及貿易訪問團」和「2006年印度 投資考察訪問團」之後,其投資業務處將藉Tamil Nadu州高級官員於2006年12月中 旬率團訪台期間,邀請該團重要成員向台灣業者說明該州投資環境,特訂於2006年 12月18日上午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印度投資說明會」,說明會全程免費參加 ,歡迎廠商踴躍報名參加,洽詢專線:02-27255200分機1589,陳國志先生。

國內業界動態

  1. 美利達11月可望再創營收新高 ▲Top

      美利達11月營收可望再創新高!延續9、10月的營收熱度,美利達11月排定出 貨台數達5萬5千台,雖因來不及報關,出貨比只達到約5萬3千9百台,不過由於今 年9至11月的出貨皆以高價車為主,因此除了9、10月的單月營收屢創歷史新高,由 7億7千3百萬成長至7億9千9百75萬元之外,11月的營收也備受市場矚目,美利達則 表示實際營收貢獻還需視平均出貨單價而定,至少保有7億元水平;而2007車種年 (2006年7月至2007年6月),美利達外銷高級自行車訂單處於滿檔,年度新車種自 9月份起供料及產出也一併站上滿檔水準,預估此波產銷熱度將持續延燒至明年首 季。
  2. 台灣自行車業下半年銷售回溫 ▲Top

      2006上半年因國際市場調整庫存,台灣自行車成車銷售狀況不理想,其中高價 車種庫存消化更慢,不過由於下半年歐美市場庫存漸出清,銷售量只呈現小幅衰退 ,而為因應今年飛機產業需求大增,導致部分自行車原料價格上漲的情形,美利達 及巨大除引進豐田生產管理模式以減少物料浪費外,也各自針對利基市場開發新款 車種,並雙雙於8月銷售創下單月新高。因此以台灣整體自行車產業來看,2006第3 季台灣自行車產業總產值為136.62億元,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4.04%,而累積前三 季台灣自行車產業總產值則為384.1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92%;而今年最後一 季由於正值自行車產業傳統旺季,加上利基產品策略開始發酵,產值預計有極大成 長空間。
  3. 鉦鑫車業更名「金世成」企業 ▲Top

      位於彰化縣埔鹽鄉的鉦鑫車業有限公司,從1994年成立以來即以生產自行車 泥除與檔泥板為主,近來因為市場取向與市場需求衰退,為求永續經營與多元發展 ,在原廠址上更名為「金世成企業有限公司」;金世成企業除了提供自行車配件服 務外,也承接各類置物筒、辦公用具與衛浴器具業務,歡迎舊雨新知前來捧場交流。
  4. 軒馬企業遷廠通知 ▲Top

      軒馬企業有限公司遷廠了!從原來的舊址員林鎮遷廠至永靖鄉,新廠佔地約有 4,200平方公尺,竭請舊雨新知繼續給予支持!
      永靖新廠地址:彰化縣永靖鄉長壽巷15弄110號;電話04-8248308;傳真04-82 48313。
  5. 自行車上市公司12月7日股價表現 ▲Top

      2006年12月7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6.05;日馳5.62;利 奇10.70;正新34.50;建大20.70;華豐8.30;巨大50.60;美利達32.15;愛地雅 10.60;明安57.10;必翔65.40。

國外業界動態

  1. 德國進口商Radac宣告無力償還 ▲Top

      德國知名進口商Radac GmbH Rad-Vertrieb日前宣告無力償還,Radac經營層也 是德國新自行車採購集團FEG(Fair-rad e.G.)的發起人之一,FEG在今年的 Eurobike與IFMA展會上才首度對外發表成立事宜。如今發起人宣告無力償還,也讓 這個新採購集團的後續發展充滿變數與不確定性。Augsburg的SKP律師Christian Plail被指定為財產清算管理人,其股東與總經理Ingeborg Bahrdt到目前為止並未 露面說明,第二股東為香港的Diamondback Investment Ltd公司。
  2. 德Eurobike展將不再一位難求! ▲Top

      愈辦愈成功的德國Eurobike國際自行車展,已成為全球最具代表性與指標性的 國際自行車展,讓全球業者擠破頭參加展出,但礙於展覽館空間有限,近年來出現 一位難求的瓶頸,不少業者對此頗有微言,因而促使主辦單位積極尋求解決方案, 以改善攤位不足的問題。
      承辦Eurobike與OutDoor展會的主辦單位Messe Friedrichshafen展覽會館日前 透露,Friedrichshafen市議會歷經開會討論之後,已經批准擴大Messe Friedrichshafen展覽會館的計畫;這項展館拓建計畫耗資5,000萬歐元,將會讓現 在的展覽會館增加兩個無圓柱式的展覽廳與新的東方入口外,也會在展覽館區域附 近建立更加完善的停車場。這計畫將會讓原本的展館面積再增加15,000平方公尺, 達到85,000平方公尺,總計有12座展覽廳可供使用。
  3. Eurobike主辦單位將贊助Sea Otter Classic賽事 ▲Top

      日前Eurobike主辦單位Messe Friedrichshafen甫宣佈將於明年9月中旬,於美 國奧勒崗州(Oregon)的波特蘭(Portland)舉辦國際自行車展,與美國 Interbike互別苗頭,然而最近又傳出Messe Friedrichhafen的管理階層經過多方 考量之後決定暫緩該項辦展計劃,原因在於Messe Friedrichhafen在美國招攬管理 團隊的工作尚未完成;對暫緩一事,Klaus Wellmann強調,Messe Friedrichshafen 仍舊積極處理在美國舉辦展會的工程,相信所有細節將會在近期敲定。宣佈暫緩辦 展計劃的同時,Messe Friedrichhafen也發佈消息表示,將會於2007年4月贊助在 美國加州Monterey所舉辦的Sea Otter Classic活動,作為進軍美國市場的踏板。 Messe Friedrichhafen CEO Klaus Wellmann表示,Eurobike團隊將首度與Sea Otter Classic自行車嘉年華活動主辦單位合作,並成為該活動的主要贊助商,希 望藉由贊助這個全球最大的自行車嘉年華活動,能與製造商、零售商、店老闆、媒 體與消費者建立良好的互動,以作為將來Eurobike進軍美國市場的重要敲門磚。
  4. HB Performance Systems併購Manitou/Answer ▲Top

      創立於1946年的美國Hayes Brakes 公司,在2005年6月重新命名為HB Performance Systems後併購動作頻頻,至今已成為一家集設計、製造與銷售煞車系統於一身的 集團;該集團在2006年11月3日表示,已併購Answer Products公司,其中包含位於 西班牙瓦倫西亞與美國加州的廠房、Answer與Manitou品牌旗下的自行車避震前叉 、後避震器與豎管等產品;詳細的併購內容,HB集團並沒有對外公開。
      該消息還指出,HB集團副總裁暨總經理Rhonda Kirkwood將經營歸屬在美國 Hayes Bicycle Group旗下新成立的HB避震產品部;目前美國Hayes Bicycle Group旗下 產品線有製造Hayes品牌碟煞與Sun Ringle品牌輪組、車圈和花鼓,還有日前才併 購的Wheelsmith品牌輻條與輪組。HB集團在併入Answer Products公司之後,在生產 製造、客戶群與產品線的整合將會更加茁壯,為2007年做好萬全的準備;該消息 並指出,併購之後HB集團將會繼續保留Manitou的品牌。
  5. 2007年米蘭國際自行車展將與機車展合辦 ▲Top

      睽違多年之後,義大利國際自行車展主辦單位EICMA指出,2007年EICMA自行車 展將再度與機車展合辦!第65屆義大利國際自行車展將會在2007年11月8日至11日 於Fiera Milano舉辦,而機車展將會提前2天開始(11/6-11/11);EICMA並計畫在 2007年7月於新Fiera Milano舉辦名為「EICMA Pre View」自行車展,這個展只針 對製造商、買主、貿易商、dealer,以B2B為定位,不開放消費者參觀,只有報名 參加2007 EICMA展的廠商才能參加EICMA Pre View;目前EICMA尚未公佈這個展的 確切展期與詳細內容。

大陸業界動態

  1. 第五屆國際自行車暨健身器材展覽會於12月8-10日舉辦 ▲Top

      由中華人民共合國商務部批准,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中國對外貿易中心 (集團)及深圳市工業經濟聯合會主辦的「2006第五屆國際自行車暨健身器材展覽 會」將於12月8-10日於廣州中國商品交易會琵洲展館舉辦。據了解,此屆國際自行 車暨健身器材展覽會整合了原中國國際自行車展覽會及深圳國際自行車暨健身器材 展覽會的雙重優勢,提供參展廠商及買主國際化的便利交易平台。而在展會舉辦期 間,折疊車產銷商大行車業有限公司也將舉辦折疊車技術論壇,與業界同行、專家 等一同探討折疊車市場及技術發展。
  2. 無錫召開電動車用鉛酸蓄電池國家監督抽查質量分析會 ▲Top

      國家電動自行車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與國家自行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於11月 24-25日,聯合在無錫召開了2006年度電動自行車產品及電動助力車用密封鉛酸蓄 電池國家監督抽查質量分析會,會中參與者包括國家質檢總局監督司、全國機械工 業聯合會、助力車產品審查部、中國自行車協會、全國自行車工業資訊中心、全國 自行車標準化中心,以及部分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電動助力車用密封鉛酸電池生 產企業等共200多名代表參加會議,並針對2006年度電動自行車產品及電動助力車 用密封鉛酸蓄電池產品國家監督抽查情況等議題進行發表與討論。
  3. 杭州電動自行車上牌量大增 ▲Top

      杭州交通工具結構逐漸產生改變,根據杭州市非機動車管理所表示,今年截至 目前為止,杭州城區電動自行車月平均上牌量將近1.3萬輛,而杭州城區的電動車 保有量則已超過100萬輛,相較於2003年以前杭州電動自行車只有12萬輛的數量, 呈現了大幅成長的趨勢,而浙江自行車行業協會的張會長也表示,今年杭州的電動 自行車上牌量,將會首度超越自行車上牌量。

大陸資訊

  1. 中國無車日 70城市承諾響應 ▲Top

      為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動員全社會力量一起做好這項工作,中國建設部日 前參照國際經驗及做法,提議中國政府及人民在每年的9月16-22日定期舉辦「城市 公共交通週和無車日」活動,而自提議以來,目前中國已有70個城市承諾推展這項 無車日活動,這些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杭州、深圳、南京、鄭州、 南寧、常州、張家港等特大城市、省會城市和中等城市,活動期間號召民眾盡可能 選擇大眾運輸系統、自行車、步行等交通方式,降低小客車的使用率,並劃定一個 或數個區域(道路),只開放給行人、自行車、公車、出租汽車等;而這項活動若 展開,不但可節約汽油、降低空氣污染,同時也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並使民眾 回歸純淨的生活空間。
  2. 電動自行車上路危險多 海口市禁行 ▲Top

      海口市內至少有86家銷售數十種品牌的電動自行車,但其中有高達95%的電動 自行車不符合國家技術標準,而2006年以來海口市更有六百多起因電動自行車違法 上路引發的交通事故。海口交警部門將在省法制辦對「電動自行車能否上路」的聽 證會結果出爐之前,依現行規定,從11月30日開始,在海口市內大規模查處電動自 行車。而在這次電動自行車整治行動中,符合國家技術標準的電動自行車將納入非 機動車管理範圍,經查處將依「非機動車未依法登記上路行駛」規定罰款40元人民 幣;未符合國家技術標準的電動自行車,則納入機動車管理範圍,依「機動車未懸 掛車牌」規定進行處理,除扣車外,還罰200元人民幣。
  3. 亞洲十大企業 中國大陸佔兩席 ▲Top

      亞洲週刊以營業額為指標的2005年「亞洲企業1000」最新排行榜調查顯示,過 去日本企業獨大的景況有了轉變,雖然2005年營收前三名仍為日本的豐田汽車、三 菱商事以及三井物業,但中國大陸的國有企業營業額正逐年擴大,除了中國石油化 工以約1兆美元的營業額從2004年的第11名攀升至第4名外,中國國家電網也以約86 9億元的營業額入住排行榜前十大,位居第9位;而以獲利能力而言,中國大陸的國 有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更以年獲利162.75億美元居亞洲之冠。以1000大中亞洲各國 所占比例來看,日本636家公司2005年總營業額占66.43%最多,韓國的9.82%、中國 大陸的8.12%居次;台灣營業額所占比例則為4.53%,有78家公司進榜。

活動視窗

  1. 自行車租借站完工 邀民眾租車A好康! ▲Top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已長達一百多公里,遍及淡水河、新店溪、基隆河、景美 溪、貴子坑溪、雙溪流域,而河岸附近也設置了8個公共自行車的服務租借站;為 宣導台北市公共自行車8個租借站均已完成,台北市交通局特別於12月17日舉辦「 八站到騎,好康成雙」活動,在台北縣市的16個公共自行車租借站,舉辦四重好康 活動。
      好康活動包括第一重,租借單車騎到景福站服務中心,蓋妥完騎證明章,再返 回原租借站者,即可免單車租借費用;第二重,凡騎單車到景福租借站者,即可獲 活動摸彩券一張;第三重由各租借站租車騎到景福站者,另可獲得台北市公共自行 車「一小時免費騎乘券」一張,可於台北市的的八個租借站使用;第四重,活動當 天11時於景福站現場抽獎,另提供5部捷安特高級自行車,獨家提供給景福站現場 民眾。除此之外,活動當天還有單車趣味挑戰賽包括(S型前進、比慢、快拆等) ,同時還有單車教室等活動,詳情可上台北旅遊網 taipeitravel.net 或洽 02-27192025、2729-4494
  2. 恆春國際鐵人三項 3月24日等你挑戰! ▲Top

      新的年度鐵人精神再延續!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將於2007年3月24日(六) 舉辦恆春半島113公里國際鐵人三項競賽,地點設在墾丁小灣海水浴場。競賽內容 為游泳2公里、自由車90公里以及路跑21公里,限8小時30分內完成,競賽路線自墾 丁小灣海水浴場出發,經26線-200甲線-200線-分水嶺-港仔大沙漠,凡於限定 時間內完成比賽者,可獲得FINISHER紀念背心乙件、精美完成紀念獎章乙面、優質 完成證書等獎品。
      報名費用每人5,000元(不住宿),有住宿者報名費4,500元,住宿費另計;報 名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截止,500名額滿即不再接受報名,請將報名費收據連同報 名表郵寄:900屏東郵政19-7號信箱,黃麗淑 小姐。詳情可上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 會查詢 tstc.myweb.hinet.net,或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3. 單車超人營武功傳授 學騎車好easy ▲Top

      配合教育部體育司的「校園自行車及走路上學計畫」,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與 捷安特新莊單車專賣店利用周休假期,共規劃了4梯次的「單車超人營」,藉由淺 顯易懂、新奇有趣的武功招式,讓小朋友能夠簡單的學會騎單車,用兩輪拓展新視 野。
      活動第一梯次時間已於12月3日結束,之後還有12月17日、1月6日及1月13日3 個梯次,滿10人即開課,國小三年級以下學童需請家長在旁陪同。活動費用每人 800元(含保險、講師費、教材、安全帽、午餐飲料、單車租借費等),請親自至 捷安特新莊店報名,填寫報名表並繳交活動費用,地址:新莊市思源路38號,電話 02-29942655,活動詳情可上自行車新文化網站查詢 www.cyclingland.org.tw,或 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4. 2006台北河濱車道賞鳥、泡湯、休閒遊 ▲Top

      騎單車去泡湯!大屯山下裊裊的輕煙,呼喚著體內溫泉的細胞;迎著風騎上單 車,在暢快的汗水淋漓之後,投入溫泉的懷抱,讓身心靈盡情的放‧鬆‧舒‧緩! 由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主辦的「2006台北河濱車道賞鳥、泡湯、休閒遊」活動,將 在11、12月份分4梯次舉辦,報名費用每人250元(含個人保險、紀念品、單車導覽 手冊、點心等,泡溫泉請自費),報名請洽02-27192025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網 址 www.cyclingland.org.tw,或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5. 相招來騎車 Happy會黑琵 ▲Top

      由台南縣政府、台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主辦的「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是台南 縣的年度重要活動之一,今年的活動將於12月16日開幕,至96年3月17日結束,而 開幕當天的系列活動「Happy伴我行」親子單車闖通關,將在12月16日上午9點至下 午2點舉辦,適合全家大小相招來騎車,可自備單車或備證件(限用身分證、駕照 或健保卡)向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領用,一部車押一證件,未帶證件者酌 收押金每部車500元,於歸還自行車時一併歸還押金或證件。民眾只要報名,並在 活動當日完成遊戲闖關,即可獲得神秘禮物乙份。詳情請洽06-3306505#106、107

生活資訊

  1. 大湖自行車道 單車採莓好風光 ▲Top

      12月來臨,大湖鄉豐碩且顆顆紅潤飽滿的草莓也正當季,為了因應南湖溪整治 計畫,並配合草莓季節的開放,大湖鄉公所正積極加高堤防工程,興造自行車道及 休閒步道,以提供遊客深入遊覽,並擺脫大湖鄉只提供遊客短暫停留採買草莓的刻 板形象。目前南湖一帶河段的休閒單車步道仍在施工中,長度約3公里,未來也規 劃多條路線由汶水老街接台6線、八寮灣、湖中橋、羅福星紀念公園等等;目前南 湖一帶步道已接近完工階段,待屢勘後進行開放,民眾前往大湖就可搶先以單車遊 覽草莓田。
  2. 老車文化季 七股鹽山賭風采 ▲Top

      到七股鹽山除了可探訪產出五味之一-鹹味的秘密,12月9-10日還有一場精采 的老車選美賽可看。由台鹽公司所主辦的第四屆全國老車文化季將在台南縣七股鹽 山舉行,來自台灣各地的古董車將參與活動中老車選美比賽、古董車定速賽以及古 董汽機車秀等動態演出;其中老車選美比賽將分為汽車類、特別車類、小車類、機 車文車類以及機車武車類5大類;老車定速賽則採定速賽方式進行,用平均時速來 決定勝負,比往年的比慢規則更要考驗參賽車主的駕車技術。另外還有靜態的老車 文史資料展、老車攝影作品展等靜態活動,不但讓遊客一飽眼福,更補充腦袋裡的 古董汽機車知識。
  3. 飛狗巴士北高線停業3個月 ▲Top

      最近交通事故頻傳,交通部也加緊改善交通措施!針對於梅嶺發生重大車禍的 肇事遊覽車所屬的八方通運公司,公路總局依公路法規定,罰款八方運通9萬元; 另外也針對日前在高速公路肇事的飛狗巴士,處建明客運(飛狗巴士)台北市到高 雄市國道客運路線停業三個月處分,12月5日起已生效,欲搭乘建明客運北高路線 的民眾勿前往候車。而公路總局為填補飛狗停業所減少的客運班次,也協調國光、 統聯及阿囉哈3家客運公司增加班次,以疏散載客量。公路總局也指出,建明客運 應公告將月票、預售票、優待票等北高線預收票款以票面額退票,並且不得加收手 續費。
  4. 高公局宣佈明年將設專案取締違規行駛路肩 ▲Top

      為避免車輛因行駛路肩釀成車禍事故的意外發生,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日前 宣布,12月起加強宣導車輛不得行駛路肩,並將於2007年1月辦理專案嚴格取締違 規行駛高速公路路肩或利用路肩超車的車輛,而依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車輛違規行駛路肩,將處罰新台幣3,000至6,000罰緩。高公局 的官員也表示,以往高速公路違規取締的重點項目在於超速,但由於違規行駛路肩 的取締件數也不在少數,且影響行車安全重大,未來取締超速將著重於嚴重超速, 執法重點轉為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違規行駛路肩和任意變換車道等違規情事。
  5. 加油防爆 請禁菸、關手機、熄火 ▲Top

      你知道在加油站打手機可能引起爆炸嗎?加油站張貼的「嚴禁煙火」可不是裝 飾用,但是大多數人可能都忽略了此一安全問題。消基會隨機調查全台11縣市的加 油站,觀察加油站從業人員是否有提出「請熄火」要求、要抽菸時是否有勸阻和假 裝要撥打行動電話時,從業人員是否提出勸阻等3個問題,結果發現有54%的加油站 皆不合格,其中以全國和統一精工的從業人員表現最差,完全未提醒消費民眾。由 於汽油屬易揮發物質,一點火花就可能引發爆炸意外,國外也有因在加油站接電話 而引爆灼傷的案例發生,因此消基會呼籲業者應加強員工訓練,而民眾也應有基本 防範知識,加油時應禁菸、車輛熄火,並禁用行動電話,才能真正確保安全。

健康補給站

  1. 有效降低膽固醇的5種食物 ▲Top

      膽固醇過高是許多現代人的通病,不過由於只有動物性來源才含有膽固醇,尤 其動物內臟含量最高,平時最好少吃之外,也可選擇具降膽固醇功效的飲食。美國 梅約醫學中心便推舉了5大降膽固醇明星食物,供愛吃又擔心健康的民眾參考: (1) 燕麥:建議每天最好吃一杯半,由於燕麥的水溶性纖維減少腸道吸收膽固醇, 可減少冠狀動脈及心臟病的危險。 (2) 堅果類:杏仁、花生、胡桃、腰果等堅果類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 固醇,並維持動脈血管的健康和彈性,不過要注意堅果類熱量高,專家建議不妨每 週吃2次、每次吃8克。 (3) 黃豆:黃豆的飽和脂肪量低,且不含膽固醇,可用來取代動物性蛋白質,也不 會影響好的高密度膽固醇(HDL);除了黃豆,也可攝取豆腐等大豆製品,但要注 意黃豆加工過程會影響其異黃酮素、纖維質含量。 (4) 深海魚:深海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可經由影響血脂質,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 、減緩血液凝集速率、發揮心血管保護作用。鮭魚、鮪魚、鯖魚、秋刀魚、海鰻等 皆屬深海魚類,每週最好至少吃2份。 (5) 柳橙汁:含有植物固醇,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量,有研究指出,每天攝取植 物固醇劑量為2~3公克,可降低6~15%壞的膽固醇(LDL),而不影響好的膽固醇。
  2. 膝蓋痛?慎防髕股關節痛症候群 ▲Top

      仗著年輕有本錢,你還在恣意揮霍健康嗎?小心髕股關節痛症候群 (Patellofemoral Pain Syndrome)找上你!髕股亦即膝蓋骨,而髕股關節痛症候 群則是臨床上常見的肌肉骨骼系統疾患,發生率佔運動傷害的5.4%、膝關節傷害的 25%,女性發生率高於男性。一般認為與跑步有關,活動量較大的年輕族群是主要 患者,經常被診斷為退化性膝關節炎,無法根治。
      髕股關節痛的臨床表現在平時是鈍痛且不明顯,但若從事膝關節負擔增大的活 動如:上下階梯、單腳跳、跑步、長時間膝關節大角度屈曲時,膝關節疼痛就會變 得銳利且明顯,疼痛位置通常在髕骨周圍。提醒有此症狀的民眾,最好進一步檢查 與治療,物理治療師有各種針對髕股關節痛患者特別設計的治療計畫,有機會改善 患者的疼痛情形、肌力、本體感覺與功能性活動。
  3. 冬天進補 來碗「止咳蓮藕羹」 ▲Top

      冬天是進補的好時節,但也要吃對食材才能發揮功效!由於冬季天冷容易出現 口乾、咽痛、眼澀、皮膚緊繃等現象,應適時補充滋陰潤燥的食物,蓮藕、銀耳、 芝麻、蜂蜜、紅棗、枸杞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在家也可自己動手煮「止咳蓮藕羹 」,幫助滋陰潤燥,並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材料:紅棗5-10粒(視大小粒)、枸杞子20-30粒、老薑2片、黑糖1匙、純正蓮藕
       粉2匙(約20﹣30g) 做法:先將 紅棗洗淨用刀剖開,與枸杞子、老薑、黑糖入鍋,加水3碗、大火先滾
       後,小火續煮20分鐘。之後 再取蓮藕粉2匙先用冷水調勻,趁熱入鍋勾芡,
       再滾時即關火燜5分鐘便可趁熱進食。

業界徵才看板

  1. 台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MARWI GROUP)誠徵 ▲Top
    國貿專案人員:1名,負責公司貿易專案客戶服務/開發/出貨/國外分公司連繫/溝通
      
      
       須具1年以上國貿經驗、精通英文,熟MS Office(Excel、PowerPoint等)操作
      
      
       具良好溝通技巧、負責盡職、抗壓性強、個性成熟、人際關係良好
      
      福利:享勞、健保、退休職金、週休二日
      履歷請寄:rita.lin@marwi.com.tw 洽林小姐
      工作地點:台中縣大甲鎮假甲后路177之13號
      聯絡電話:04-26881234
      傳真電話:04-26882141
  2. 福隆尖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Top
    業務高手:學歷不拘,熟悉英語,年齡45歲以下
      
       對自行車產業熟稔尤佳 上班時間:AM8:00~PM17:30(週休二日) 意者請洽:06-5813380分機160 聯絡人:陳小姐 履歷請寄:E-MAIL:freda@fuluong.com.tw
      住址:台南縣善化鎮溪美里72-36號
  3. 統岳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Top
    開發設計工程師:男役畢 24-35歲
      專科以上機械相關科系畢,可獨立及有能力開發設計產品
      具AUTOCAD、SOLIDWORK(3D)繪圖能力者
      熟金屬加工和模具製程流程,2年以上經驗
      福利:享勞、健保、退休職金、周休二日 履歷請寄:emily@mail.branc.com.tw(請附中文履歷自傳應徵)
      上班地點:彰化縣福興工業區福工路7號
      聯絡電話:04-7688016 
      傳真電話:04-7688020
  4. 急徵特約語文翻譯高手 ▲Top
    條件資格:語文相關科系畢優先考慮,熟悉德文、英文、法文或其他歐洲語系且
      
       具稿件整合能力,對自行車或戶外相關活動資訊有興趣!喜愛騎自行
      
       車者或有相關經驗者為佳! 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輪彥國際有限公司/50095彰化市自強路193號
      
       或e-mail: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輪彥快報

  1. 你要泡湯嗎?你要買輪胎嗎?單車誌NO.29精彩出刊! ▲Top

      你要選購輪胎嗎?你的愛車適合什麼胎呢?你知道輪胎上一大堆的數字與符號 代表什麼意思嗎?你的輪胎什麼時候該換新的呢?輪胎款式百百種,得視每個人的 騎乘習慣與騎乘地形作選擇,選對輪胎,騎車才會輕鬆有風,你知道該怎麼挑選一 條適合自己的輪胎嗎?本期專題企劃報給你知!
      泡湯囉!你知道台灣哪裡有好湯可以泡、還可以順道騎車嗎?本期的單車溫泉 專題要帶大家去北投、大坑與四重溪騎車、泡湯、賞景、啖美食,保證讓你通體舒 暢、過好冬。
      轉眼又到歲末年終,各大品牌紛紛舉辦新車新品發表會,本期單車誌有許多新 品的相關報導,以及Giant Glory與Shimano最新XTR的實測,大家可得看緊自己的 荷包呢!
      你知道水帶背包怎麼用、有多好用嗎?你想買安全帽嗎?你知道安全帽怎麼戴 、怎麼選最安全呢?你的避震前叉有做清潔嗎?你知道怎麼教兒童快速安全學會騎 單車嗎?來來來!快快快!本期單車誌有精采詳盡的報導喲!
      兩個月一期的單車誌,希望一期能讓讀者看兩個月,所以編輯群無不卯足全勁 ,將有關單車的好吃、好玩、好康、好用、好產品一網打盡,希望豐富多元的內容 ,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單車資訊與樂趣!
  2. 行銷利器─2007台北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Top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輪 彥公司的口碑!您2007年的行銷利器-3月24日出刊的台北展英文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內容詳細報導市場動態與新品資訊,是買主人手一本的最佳採 購資訊參考。
      展會是最佳的行銷宣傳時機,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 出擊才能先馳得點!您想在眾多參展廠家中脫穎而出嗎?想有效抓住買主的目光嗎 ?請讓自行車最資深的媒體專家--輪彥助您一臂之力!輪彥諮詢專線:04-7350500 、04-7350030。
  3. 輪彥2007 CBG緊鑼密鼓徵集中 ▲Top

      中國自行車產量已達世界三分之二(包括台商),兩岸自行車業在全球已是無 人能敵,兩岸自行車業唯有在資源整合、互補與競合情況下,將對全球作出更大 的影響力。感謝台灣自行車業多年來對輪彥的支持與肯定,也感謝超過300家的大 陸台商以及全球買主與大中華區對TBS的信賴與需求,輪彥決定推出中國自行車及 電動自行車指南(China Bicycle & E-Bike Buyer's Guide 2007),以協助大中華地區( 台商和陸資)順利行銷全球Mass與OE市場。
      我們只網羅具出口能力、重視研發等優質自行車企業為CBG基本客戶,所以我 們從自行車業者精選25%-30%、電動自行車業者12%符合以上這些條件的績優業者 ,向全世界推薦。您,就是我們推薦的對象。
      集出版TBS、自行車市場快訊、單車誌與代理全球知名權威雜誌和展會發行網 優勢,輪彥不做最早、但堅持最好!CBG與您迎向全球自行車市場!
  4.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Top

      感謝公會與業者的提攜與支持,讓輪彥的TBS成為內容最專業且最齊全的採購 指南,也是全球買主使用率最高的採購寶典。三年前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 業公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不負眾望,輪彥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獲得公會正式授權,成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 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如今,三年屆滿,輪彥依舊秉持回饋業者與資源整 合的心,再度參加TBEA未來三年的Official Guide採購指南競標,輪彥以TBS的印 刷發行份數以及三年來的全球展會參展發行次數,遙遙領先同業,最後仍獲得公會 (TBEA)評審委員的一致肯定與認同,今年再度得標,成為公會往後三年「唯一」 授權認定的Official Guide發行業者。
      得標,是肩負責任的開始!輪彥除了懇請業界先進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提攜, 輪彥也會精益求精,確實做好品質把關以及充分落實發行,為業者創造最大的廣告 效益。為避免自行車相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 公會與輪彥特別懇請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 ,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5.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Top

      全球業者引領企盼許久的2006-2007 TBS(Taiwan Bicycle Source)台灣自行車 暨零配件採購寶典終於順利於今年台北展首日出刊,配合目前業界最流行且搶手的 黑金--碳纖維外觀設計,加上最詳盡且最完整的產品資訊編纂,以及業者大力的支 持與肯定,讓今年TBS的刊登產品內容豐富度領先同業,並再度蟬聯業界最佳且最 實用的採購寶典,也成為國外買主索取率與使用率最高採購參考!今年由於台北展 提早舉辦,作業時間相當緊迫,若有任何不完美之處,還望業者多多包涵,也呼籲 業者明年的作業時間能儘量提早,讓TBS能有更完美的品質呈現。 再次感恩業者的鼎力支持,若您還需要TBS以及中冊廠商資料,請電洽輪彥公司索 取04-7350500、04-7352555。輪彥公司祝大家今年都能產銷順利成功、鴻圖大展、 業績長紅!
  6.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 下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 詢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 電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