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輪彥 自行車市場快訊電子報 第174期 發行日期: 2006/9/28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祥力與義大利San Marco攜手合作

特別報導

  1. 阿根廷自行車用輪幅及帶帽幅條落日複查案近況
  2. 新橡膠氣胎及內胎進口阿根廷須進口簽證
  3. 阿根廷展延反光警示片之安全檢驗實施期限

展會報導

  1. 2006 IFMA科隆展移師新展館新氣象
  2. 2006 EICMA米蘭展
  3. 2007年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 將提前到1月12-14日舉行

財經訊息

  1. 實施浮動油價 中油計畫每周調2次
  2. 台灣拓銷團出擊日韓 爭取5千萬美元商機
  3. 義大利經濟持續好轉
  4. 瞄準印度 美日龐大企業代表團將相繼訪印
  5. 越星將簽署協議開發第二座工業園
  6. 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 台灣競爭力退至第13

國內業界動態

  1. 2006台灣國際十大品牌 巨大、正新、喬山皆入榜
  2. 太平洋Reach折疊車登陸英國市場
  3. 艾迪克推出新碳纖維專利「CFPF」
  4. 著重研發與品管的廣群複材
  5. 全國公証 設諮詢歐盟新制法規CEN服務
  6. 義達貿易有限公司 喬遷
  7.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29日股價表現

競賽報導

  1. 義大利Paolo Bettini贏得公路車世界冠軍頭銜
  2. 鐵人三項 台灣2選手進軍亞運

大陸業界動態

  1. 第五屆中國國際自行車暨健身器材展將於 12月8日在廣州開展
  2. 2006年1-8月江蘇口岸累計對美國出口自行車34.4萬輛
  3. 今年1-8月蘇州市累計出口自行車361.3萬輛

大陸資訊

  1. 第二屆廣州國際運動、休閒娛樂、遊覽車輛展覽會開始報名
  2. 台灣限制進口 殃及大陸外商
  3. 大陸生活品質最佳城市深圳 北京跌到10名外
  4. 中國、智利將啟動自貿協定降稅進程
  5. 「關於外國投資者並購境內企業的規定」正式出臺

活動視窗

  1. 2006八卦山脈美利達單車節 將於11月25、26日舉行
  2. 國際無車日 台北縣市七千騎士上路
  3. 北縣河堤季自行車節登場
  4. 東北角鐵人二項大賽

生活資訊

  1. 單車騎上人行道 4成民眾反對
  2. 兩岸秋節包機比一比 台灣飛機大提供座位多

業界徵才看板

  1. 力悠有限公司
  2. 香港商帝熙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RALEIGH GROUP
  3. 大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徵才啟示
  4. 金享車業股份有限公司
  5. 單車誌誠徵「網路記者」

輪彥快報

  1. 行銷利器─2006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出刊!
  2. 成功開拓日本市場之鑰--日本Cycle Mode自行車展
  3. 輪彥2007 CBG緊鑼密鼓徵集中
  4. 邁向鐵人之路~單車誌NO.28精彩出刊!!
  5.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6.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7.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祥力與義大利San Marco攜手合作 ▲Top

      正值歐盟對大陸座墊展開傾銷調查之際,台灣座墊大廠祥力公司成功與義大利 知名座墊品牌San Marco策略聯盟,雙方於日前正式簽訂五年合作契約,期整合San Marco的設計與研發技術優勢加上祥力的製造實力,共創雙贏。

特別報導

  1. 阿根廷自行車用輪幅及帶帽幅條落日複查案近況 ▲Top

      阿根廷經濟暨生產部對外貿易委員會(CNCE)頃來函,內容略以:旨述產品( 南方共市稅則號列:8714.19.00、8714.92.00、8714.99.00)之生產商/出口商問卷 調查表需於收受該調查表之日起30個工作天內(即本年10月10日前)填復,所有文件 資料(含問卷調查表、佐證文件及其他相關資料)皆須經阿國官方認可之翻譯員譯成 西班牙文,並應經阿國駐外領事館或外交單位認證。
      所謂「阿國官方認可之翻譯員」之條件如下:1. 至於文件經第三國認證程序方 面,即相關文件在台灣翻譯為西班牙文,經台灣地方法院及外交部認證後,送巴拉圭 駐台大使館或哥斯大黎加駐台大使館認證,再送巴拉圭外交部或哥斯大黎加外交部及 阿根廷駐巴拉圭大使館或阿根廷駐哥斯大黎加大使館認證,最後送阿根廷官方認可之 翻譯員翻譯為西文及經阿國翻譯學會認證。
  2. 新橡膠氣胎及內胎進口阿根廷須進口簽證 ▲Top

      阿根廷政府為更有效分析自行車用橡膠氣胎及內胎產品之進口行為,於2006年9 月7日政府公報公告阿國經濟暨生產部第694/2006號決議,規定自行車用新橡膠氣胎 及內胎(即南方共市稅則號列4011.50.00及4013.20.00涵蓋之產品項目)產品於每批 進口報關時,進口商須事先向阿國經濟暨生產部工、商暨中小企業總署對外貿易管理 司進口組申辦「進口證明」(CERTIFICADO DE IMPORTACION)。
      該決議自政府公報公布翌日(9月8日)起開始實施,為期360天,惟不包括在公 布日前已交運至阿國或已抵阿國港口之貨品,該等貨品需在本決議生效日起30天內提 出進口申請,且須提送阿根廷工業技術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Tecnologia Industrial)核發通過安全驗證之證明書。阿國進口商在申辦進口證明時,必需提供 進口公司基本資料、出口公司基本資料、進口貨品名稱、數量、產品美金及出口國貨 幣FOB價格、生產國及出口港等資料。該進口證明在核發後60天內有效,且為不可轉 讓之文書。
  3. 阿根廷展延反光警示片之安全檢驗實施期限 ▲Top

      阿根廷政府公報本(2006)年9月13日公布工業總司及貿易政策暨管理總司第21 2006號聯合行政命令,再度展延新自行車用反光警示片之安全檢驗實施期限1年,並 自該期限屆滿後,列入新自行車應實施安全檢驗認證項目。
      阿根廷所有進口及國產之新自行車必須通過阿根廷標準協會(IRAM)第40020號標 準所訂定應實施安全檢驗認證項目之檢驗,且取得檢驗合格證明後始可在阿國銷售。

展會報導

  1. 2006 IFMA科隆展移師新展館新氣象 ▲Top

      首度移師到全新的現代化展覽館展出的2006年IFMA科隆展(9/14-9/17),共吸 引全球35個國家、752家廠商參展,較去年增加7%,總展出面積達65,000平方公尺( 包括室外活動40,000平方公尺)。根據主辦單位指出,該展四天共吸引21,500位買主 與30,000名消費者前來參觀,較去年成長約8%。不少參展業者對於新展館的設計以及 軟硬體設備感到相當滿意,也感覺今年的參觀人潮有較往年多一點,然而實際的展效 還是要展後才能夠評估。會場上仍以City與Trekking車款以及相關零配件為主,參展 廠商家數除了德國當地的業者之外,以大陸廠商居冠。2007年展期訂於9/13-9/16。 有關IFMA的相關報導請期待10月中出刊的第110期自行車市場快訊。
  2. 2006 EICMA米蘭展 ▲Top

      2006年第64屆的義大利EICMA自行車展於9/15-9/18在米蘭舉行,今年共有670家 左右的廠商參展,主要以義大利當地的業者為主,展出面積則與去年相當。今年由於 再度與科隆展撞期,加上又遇到交通運輸大罷工以及下雨等因素,影響了參觀人潮。 今年會場上的焦點仍以義大利知名的公路車品牌為主,包括Colnago、Pinarello、De Rosa、Bianchi等等,輕量化碳纖維車款與零配件仍是會場上最搶眼、人氣最旺的產 品,如Colnago限量50輛的碳纖維車款Forever、Bianchi的S-Road、Hors Categorie 與Fg Lite Carbon、De Rosa的最新碳纖維一體成型車架Idol、Pinarello的新系列鎂 合金車架Dogma FPX與最新碳纖維一體成型計時賽用車Montello FP8、Selle Italia 價值50,000歐元的一體成型黃金鑽石座墊等等。有關米蘭展以及義大利自行車市場的 相關報導,請期待10月中出刊的第110期自行車市場快訊。
  3. 2007年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 將提前到1月12-14日舉行 ▲Top

      天津市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協辦城市之一,為更好地展示東道主風采,將 進行一系列城市規劃建設的改造項目,其中2007年初將對天津國際展覽中心等現有 展館設施進行更新建設。
      為此,「2007年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將提前至2007年1月12-14日在天 津國展中心與天津體育展覽中心舉行。
      目前,2007年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的招募籌備工作已全面展開。屆時, 展會將以更新的面貌、更高的品質、更好的服務迎接各界賓客。成為廣大中外廠商 參展、考察、交流和交易的理想市場平台!
      對於更改展會時間給廣大的廠商造成不便,展會組委會亦深表歉意! 2007年第七屆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 時間:2007年1月12-14日 地點:天津國展中心與天津體育展覽中心 組委會地址:天津市河北區金鐘河大街戰備路天華雅園35號 郵編:300241 電話:022-26438743/26437027/26437460-802、804、808、812 傳真:022-26434768 網址:www.norbicycle.cn 電子信箱:tjshow@norbicycle.cn 聯繫人:黃建、張浩、張寧、戴俊霞

財經訊息

  1. 實施浮動油價 中油計畫每周調2次 ▲Top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倫敦原油油價持跌破每桶60美元關卡,各界要求中油調降 國內油價聲浪升高。政府官員24日透露,經濟部原規畫分兩階段調整的浮動油價機 制將修正為「直接回歸市場機制」,依國際油價調幅實施浮動油價,計畫每周調整 2次,預估每次調價可控制在0.1元至0.3元間。
      官員指出,中油提出多項方案,會議評估以「直接回歸市場機制」較可行,並 由中油依專業決定實施時機,不排除9月底前即可上路。官員說,「直接回歸市場 機制」方案初步規畫,比照國際油價漲跌比例,每周調整2次,不論汽油或柴油都 須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水準。預估每次調價多可控制在0.1~0.3元間。
  2. 台灣拓銷團出擊日韓 爭取5千萬美元商機 ▲Top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台灣貿協特別籌組「日韓潛力產業拓銷團」,帶領八十多 家台灣廠商前往南韓和日本,並於22日在首爾舉行洽談會,目標是爭取五千萬美元 以上商機,以改善對日、韓之貿易逆差問題。
      首爾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康益智表示:台灣拓銷團於22日首站於首爾朝鮮飯店舉 行洽談活動,然後轉赴日本福岡、大阪、東京,藉此拓展東北亞市場,提升台灣品 牌形象及台灣產品於當地市場知名度。這次台灣拓銷團團員家數高達83家,展示產 品以生活用品及專利產品為主要特色,種類涵蓋車用品、家用品、運動器材、模具 、園藝用品、手工具、文具用品、建築五金、消費電子產品、娛樂用品、及新穎禮 品等。其中,有約十家廠商將展示「專利產品」,期能結合專利產品之效益,為台 灣深具競爭力各項產品爭取更多有效商機。
  3. 義大利經濟持續好轉 ▲Top

      據中央社報導,自今年初以來逐漸復甦的義大利經濟目前仍持續好轉,不僅工 業生產、外銷及政府的稅收增加,就業人數也增加,失業率跌至6.5%,創過去14年 來新低。
      根據國家統計院(ISTAT)21日公佈的最新統計,今年第二季就業總人數達2, 318萬7千人,較一年前增加2.4%或53萬6千人,佔15歲至64歲勞動人口的58.9。較 值得注意的是在增加的就業人口中,固定時間工作的就業人數及50歲以上的就業人 口,分別較一年前增加12萬人及24萬2千人。
      在另一方面,今年1至7月的工業生產累計較一年前增加1.8%。今年前半年的出 口年增率達10.6%,其中對歐盟國家輸出增加8.1%,對歐盟以外地區的出口增加14. 4%。此外,根據財政部報告,今年前7個月的政府總稅收達2,169億1,700萬歐元, 較去年同期增加12.6%。
  4. 瞄準印度 美日龐大企業代表團將相繼訪印 ▲Top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印度經濟大幅成長及市場潛力愈趨雄厚的發展,繼歐洲聯 盟之後,又吸引日本與美國企業集團的興趣,都將在最近組織龐大經貿代表團訪問 印度,一方面謀求與印度建立更密切的經貿關係,另一方面則在印度找尋投資設廠 的目標。
      日本駐新德里大使館22日發表聲明表示,由日本暨東京工會與商會主席山口泰 率領的日本各大企業執行長代表團,已於9月22日至10月2日訪問印度,目的在透過 與印度主要經濟組織和機構的直接對話和會面,建立良好的經濟關係。聲明說,訪 問期間,日本企業領袖代表團料將會晤印度總統、總理和包括財政、經濟、工業等 部會首長,要求儘早恢復世界貿易組織杜哈會談及找尋在印度投資設廠的目標。
      而印度「金融快報」也報導,美國由三百家公司組成的歷來最大貿易代表團, 將於11月下旬抵印度洽尋商機,而印度企業方面也積極因應美方代表團的到訪,有 許多公司已登記報名,爭取屆時與美商會晤洽談合作機會。
  5. 越星將簽署協議開發第二座工業園 ▲Top

      據中央社25日報導,越南開放外商投資後,雖然台商是當地最大外來投資者, 但在新加坡積極搶進後,已後來居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5日將前往越南訪問兩天 ,將見證雙方簽署新協議,開發第二座越南新加坡工業園區。
      根據越南半官方財經週刊「越南投資評論」指出,截至今年8月為止,新加坡 已經超越台灣,成為越南最大外資來源地,迄今在當地投資項目達425項,註冊資 本額達124億6千萬新元(新台幣2,492億元),支出資本達57億新元(新台幣1,140 億元)。第二座越星工業園區距第一座越星工業園區13公里,第一間工廠預計今年 底投產,新加坡淡馬錫控股旗下的豐樹投資,已獲得獨家開發權,在工業全區開發 一座佔地56公頃的物流園。
  6. 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 台灣競爭力退至第13 ▲Top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26日公布最新全球競爭力報告,台 灣排名從去年的第8名,今年跌落為第13,這是歷年來台灣在WEF排名中首度退居10 名之外,在亞洲地區也從第2退居第4名。主因則是制度與基礎建設表現差。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在今年5月發發布世界競爭力報告中,台灣競爭力從 第11名退步為18名,在亞洲也是落於香港、新加坡、日本之後。WEF與IMD是全球最 重要的兩個競爭力評比機構,今年的報告一致顯示了台灣競爭力衰退的現象,值得 關注。WEF最新公布的「2006-2007全球競爭力」報告,採用新的評比方法,將過去 的「成長競爭力指數(GCI)」與「商業競爭力(BCI)」,統合為「全球競爭力指 數(GCI)」,依其評比,瑞士由去年第4名攀升至第1名,之後依序為:芬蘭、瑞典 、丹麥、新加坡、美國、日本、德國、荷蘭及英國。其中,美國由去年的第1名跌到 第6名。在亞洲地區,新加坡及日本擠進前10名,香港今年進步至第11名,台灣則退 步至第13名,被日本及香港趕過去。而南韓,表現也不理想,與台灣同樣退步5名, 從第19退居第24。
      此外,新的評比方法降低了科技比重,是台灣排名不如過去的原因之一。中國 大陸排名也滑落,從去年第48下滑到54名,主要因素包括制度環境略為惡化、銀行 業仍然脆弱等。

國內業界動態

  1. 2006台灣國際十大品牌 巨大、正新、喬山皆入榜 ▲Top

      根據國貿局消息,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 數位時代雙週》和Interbrand承辦的2006年「十大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已於 9月27日揭曉結果,並頒發鑑價證書予趨勢科技(TRENDMICRO)、華碩電腦(ASUS) 、宏碁公司(ACER)、康師傅(MASTERKONG) 、明基電通(BENQ)、正新橡膠( MAXXIS)、合勤科技(ZYXEL)、巨大機械(GIANT)、喬山健康(JOHNSON)、友訊 科技(D-LINK)等十大台灣國際品牌。2006年十大品牌總價值達新台幣1695.26億元 (51.46億美元),相較2005年的新台幣1506.57億元成長13%,康師傅和華碩分別以 30%及22%的成長幅度,名列今年前十大最佳進步龍虎榜第一、二名。
      今年最亮眼的新入榜品牌是喬山健康科技,首度進榜就以品牌價值新台幣83億 ,一舉登上第七名,該運動器材銷售量居全球第五大,今年還併購馬來西亞最大健 身器材專賣店Transmar-k,取得25家連鎖通路。和去年的調查結果相較,2006年十 大台灣國際品牌中,華碩、宏碁、康師傅、明基、合勤和友訊等6個品牌的價值上升 超過10%;趨勢科技、正新橡膠、巨大科技等3個品牌的成長率則低於5%。
  2. 太平洋Reach折疊車登陸英國市場 ▲Top

      根據太平洋自行車公司表示,已指定Airnimal-Europe為其Reach折疊車的英國 獨家代理。太平洋公司擅長製造全避震折疊車,其主要客戶包含德國的riese und muller (RM) 及在英國劍橋的Airnimal-Europe. 雖然Airnimal的24” Chameleon 折起來比RM的Birdy体積較大,但其性能媲美真正的成人公路車。這輛20"(451)車 輪的Reach乃太平洋公司創辦人林正義董事長親手設計,它具有前後避震,有公路 、都市及越野三種車型。目前Reach已在日本銷售,但尚未進入歐洲。如今透過 Airnimal-Europe,將積極擴展歐陸的業務。
  3. 艾迪克推出新碳纖維專利「CFPF」 ▲Top

      秉持「創新研發、永不放棄」理念、致力於碳纖維技術研發的艾迪克複材科技 有限公司,為了讓碳纖維產品更加進化,推出「CFPF專利製程」與奈米碳纖技術「 CSCNT-CFRP」,並透過TQM全方位品管,來滿足各式各樣的客戶需求。
      「這項技術能改善許多現行碳纖維產品的問題。」艾迪克執行副總嚴國榮表示 ,奈米碳纖技術「CSCNT-CFRP」的密著性會比較好,透過該技術製成的碳纖維布, 其層間的織板性密著性佳,不僅能和樹脂緊密結合讓強度與剛性提升外,成型後的 表面品質會更好,氣孔、氣洞與缺塊更少,能減少補模情況。
      CFPF為「Continue Fiber Pre-Form」的縮寫,是艾迪克開發出來連續碳纖維 結構的專利製程;不但以新的疊層結構及CSCNT-CFRP碳纖維來達到輕量化與剛性強 度的最佳平衡,再透過與Mercedes-Benz同級的PTG(奈米烤漆金油),讓車架烤漆 更有質感;並會透過嚴苛的國際標準測試與100%全檢,從前端與末端來檢視整個流 程,由製程與品質測試進行控管點,來達成安全測試範圍內的最佳輕量化與剛性強 度的目標。
  4. 著重研發與品管的廣群複材 ▲Top

      廣群複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於中國廈門集美杏林台商投資區,是一家專業OEM 生產高階碳纖維自行車零配件的公司,擁有200名員工。
      以「XPACE」為名的廣群複材,在佔地11,000平方米的廠房中,擁有碳纖維織 紗機與其他重要設備,能有效掌控碳纖維布的品質;每件產品從外觀(造型、水標 、彩繪)設計、結構開發、機械製造(由專用機台做成)、織紗、成型、塗裝、品 檢、返修、到最後的品管保證,全都在自家廠內完成。目前廣群所生產的產品包括 一體成型、膠合式等數十種不同規格的公路車或登山車碳纖維車架、前叉、手把、 副手把、座墊、輪圈、輪組、碟輪、三刀輪(TT)及水壺架等自行車配件。
      為了滿足海內外客戶需求,廣群也不斷地推陳出新、精益求精,設有專業研發 設計人員來提供客戶量身定作等服務,加上周到細緻的售後服務,頗受客戶好評。
  5. 全國公証 設諮詢歐盟新制法規CEN服務 ▲Top

      面對歐盟新制法規CEN的公佈,許多自行車業者對新法規的真正認知卻仍屬一 知半解的態勢,目前,全國公証檢驗股份有限公司可提供新的CEN法規資訊服務, 並且不定期對自行車業界舉辦有關CEN內容之研討會議與輪界分享,意者可向全國 公証檢驗股份有限公司機械暨可靠度事業部陳小姐聯絡,TEL:02-66022888#211。
  6. 義達貿易有限公司 喬遷 ▲Top

      原本位於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的義達貿易已於日前搬遷新址,新辦公室位於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55號1樓,電話及傳真亦有更改,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于支 持。 義達貿易有限公司 地址:802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55號1樓 電話:07-7133898 傳真:07-7522958
  7.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29日股價表現 ▲Top

      2006年9月29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3.26;日馳3.49;利 奇5.50;正新32.05;建大17.15;華豐7.07;巨大52.40;美利達23.70;愛地雅 10.30;明安55.40;必翔67.00。

競賽報導

  1. 義大利Paolo Bettini贏得公路車世界冠軍頭銜 ▲Top

      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車手Paolo Bettini在9月24日於奧地利Salzburg舉辦的 UCI公路車世界冠軍錦標賽中,在終點前靠著生猛的衝刺與卡位擊敗眾家好手,生 涯首度獲得公路車世界冠軍車手頭銜。
      現年32歲的Paolo Bettini,無疑是這場長達265km賽事中最積極的車手,他在 最後衝刺時擊敗德國Erik Zabel和西班牙Alejandro Valverde拿下冠軍,而去年冠 軍Tom Boonen表現欠佳,僅拿下第9名。Bettini說:「這是我在終點前碰過最長的 直線賽道,對於能擊敗Zabel和Valverde讓我更覺得不可思議!」他曾在2004年雅 典奧運上拿過金牌,但未曾奪得UCI公路車世界冠軍錦標賽冠軍;他表示,現階段 已贏過經典賽事,接下來會花些時間專注於環法大賽上。
  2. 鐵人三項 台灣2選手進軍亞運 ▲Top

      據民生報報導,上個月26日改組的鐵人三項協會,呈現新風貌,爭取到兩個多 哈亞運參賽名額,讓楊茂雍、李筱瑜得以一圓進軍亞運夢。新任理事長謝超還將在 9月底恆春半島超級鐵人賽中,角逐奧運標準距離鐵人賽。
      李筱瑜是第一個把統一盃國際鐵人三項大賽女子組總冠軍留在台灣好手,她同 時也是馬拉松和登高好手。楊茂雍是去年統一杯國際鐵人三項大賽台灣男子組冠軍 ,他倆將在教練田偉璋帶領下,前進多哈亞運。謝超表示,除了進軍亞運外,也將 爭取將鐵人三項列入全運會正式項目。

大陸業界動態

  1. 第五屆中國國際自行車暨健身器材展將於 12月8日在廣州開展 ▲Top

      據中自協官網報導,在廣州展與深圳展決定合併舉辦之後,將於2006年12月8 日至10日,在廣州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琶洲會館舉辦「中國國際自行車暨健身器材 展覽會」(IntlBike&Fitness Show China),據主辦單位表示,參展的廠商與攤 位數已超過合併前的記錄,預估將會使用八百多個參展攤位,而展出面積也將達到 23,000平方米。該展會吸引兩岸三地許多知名大廠共襄盛舉;此外,本屆展會還特 別劃出天津與江蘇展區,來展現不同產業地帶的特色,增加展出產品的豐富度與多 元化。而展會期間還將邀請歐美地區媒體出席發表自行車相關的專題演講,讓廠商 在參與展覽之餘也能夠多方吸收國際市場資訊;其中展會訊息可上 www.intlbike.com 網站查詢。
  2. 2006年1-8月江蘇口岸累計對美國出口自行車34.4萬輛 ▲Top

      據南京海關統計,今年1-8月,江蘇口岸累計對美國出口自行車34.4萬輛,價 值1,499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3.5%和23.5%,自行車對美國出口量佔江蘇 口岸自行車出口總量的77%。
      據了解,山地自行車在美國市場非常受歡迎,江蘇省口岸出口美國的自行車有 九成是山地自行車,都是外商投資企業生產的。江蘇口岸對美國出口自行車平均價 格為43.6美元/輛,不到400元人民幣,這一價格比去年同期增長8.7%。
      中國是自行車生產大國,自行車出口約占世界自行車貿易量的60%以上。目前 ,中國市場基本已趨於飽和,使得擴大出口成了中國自行車企業發展的一條主要出 路。海關提醒企業,對美國市場出口占到了江蘇省口岸自行車出口的七成多,這說 明出口市場過於單一,出口隱含的風險較大。
  3. 今年1-8月蘇州市累計出口自行車361.3萬輛 ▲Top

      據蘇州海關統計,今年1至8月,蘇州市累計出口自行車361.3萬輛,價值1.96 億美元,分別比去年同期下降9.6%和3.7%。該市以加工貿易方式出口自行車222.1 萬輛,下降19.9%,占同期出口總量的61.5%;以一般貿易方式出口139.2萬輛,增 長13.9%,占出口總量的38.5%。自行車出口均價為54.2美元/輛,增長6.4%。
      從出口市場來看,1至8月,蘇州地區自行車主要出口至美國和日本,分別向 上述地區出口自行車154萬輛和130.2萬輛,分別增長1.3%和下降11.3%,向兩國出 口自行車合計占同期出口總量的78.7%。
      據瞭解,8月份日本通過修訂的《外匯與外國貿易法》規定,自9月1日起將禁 止進口石棉含量超過產品重量0.1%的產品,石棉作為制動用摩擦產品,在中國自行 車閘皮中被廣泛使用,該政策的出臺,勢必對自行車出口帶來較大影響。
      另外,自1992年至今,歐盟、阿根廷、墨西哥、美國等紛紛對中國自行車提出 過反傾銷、保障措施、特保措施等,使得自行車出口頻頻受阻。

大陸資訊

  1. 第二屆廣州國際運動、休閒娛樂、遊覽車輛展覽會開始報名 ▲Top

      為促進休閒娛樂業領域的交流及經貿合作,「第四屆中國(廣州)國際休閒產 業博覽會」暨「第二屆中國(廣州)國際運動、休閒娛樂、遊覽車輛展覽會」將於 2007年3月19-21日在位於廣州的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流花展覽館舉辦,預計博覽會 展位達1,000個。
      隨著全球對休閒產品的需求不斷加大,中國製造業也進入跳躍式發展時期,讓 中國作為全球休閒設備產品的重要採購地。展覽會將會以龐大國際市場需求為依託 ,來吸引更多中外客商到會,致力為中外客商開拓蓬勃發展的國際休閒市場而締造 合作良機。報名參展期限即日起到2007年3月1日為止,布展時間為2007年3月17-18 日;其它展會報名、規模須知,可上 www.ciesrtv.com/ 查詢或至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
  2. 台灣限制進口 殃及大陸外商 ▲Top

      據聯合報新聞網報導,台灣迄今仍限制多項大陸農工產品進口,中共商務部研 究院發表一篇報告指出,台灣這種作法對兩岸經貿交流造成負面影響,已經損害眾 多在大陸投資的外商的利益。不過,報告並未提出大陸對此將採取何種作為。
      這份題為「台灣限制進口,殃及池魚」的文章指出,台灣今年元旦提出「積極 管理、有效開放」的新大陸經貿政策後,陸委會隨即在3月22日公布相關配套機制 方案,顯示台灣的大陸經貿政策進入新一輪管制階段。報告表示,大陸對外出口額 中,有一半以上來自外商投資企業。大陸2005年出口總額達7,620億美元,外商投 資企業的出口就占了4,442億美元,比重達58.3%。歐美廠商更占了相當比重,近幾 年歐美在大陸投資企業的出口率不斷在上升。
      以美國企業在大陸投資為例,1995年美資企業外銷率僅15%,1998年達到35%, 2005年超過50%,歐盟在大陸的投資企業也呈現相同趨勢。商務部研究院表示,既 然歐美廠商在大陸的投資,出口貿易扮演重要角色,任何對大陸進口商品的限制, 都可能對這些企業的出口績效和經營績效產生重要影響。報告指出,到2005年底, 台灣仍限制886項大陸農產品及1,499項工業產品進口。
  3. 大陸生活品質最佳城市深圳 北京跌到10名外 ▲Top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大陸最近公佈一份「2006年中國城市生活質量排行榜」, 生活質量最好的城市是「深圳」,而北京的排名則跌到第14。
      根據這項最新的排行榜,全大陸生活品質最好的城市,前3名分別是深圳、青 島與杭州,第4名到第10名依次是「寧波、上海、無錫、煙台、蘇州、東莞和大連 」,而北京則是連前10名都擠不進去,排名第14。這項排行榜,是從衣、食、住、 行、生、老、病、死、安、居、樂、業等12個方面,建構出一個多角度的生活品質 評價表,然後再以12個細項目,進行仔細評估。
  4. 中國、智利將啟動自貿協定降稅進程 ▲Top

      據中國商務部報導,從今年10月1日起,中國將根據「中國-智利自由貿易協 定」對原產於智利的7,391個稅目的商品實施協定稅率,其中金屬及非金屬礦產品 、大部分有色金屬初級產品等2,834個稅目實施零關稅。
      
      財政部20日發佈消息說 ,「中國-智利自由貿易協定」降稅進程即將啟動, 根據協定,兩國97%的產品將在未來10年內逐步實施零關稅。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 紹說,根據「中國-智利自由貿易協定」,從10月1日起,原產於智利的部分機織 物、蔬菜等1,960個稅目的稅率也將下降50%,部分膠片、建材產品等975個稅目稅 率的降低幅度為20%,葡萄酒、部分藥品及日用輕工產品等1,622個稅目稅率的降低 幅度為10%。
  5. 「關於外國投資者並購境內企業的規定」正式出臺 ▲Top

      據中國商務部報導,為了促進和規範外國投資者來華投資,引進國外的先進技 術和管理經驗,提高利用外資的水準,實現資源的合理配置,保證就業、維護公平 競爭和國家經濟安全,依據外商投資企業的法律、行政法規及「公司法」和其他相 關法律、行政法規,商務部、國資委、國家稅務總局等六部委於2006年8月8日出臺 了「關於外國投資者並購境內企業的規定」,並於2006年9月8日起施行。詳細的法 規條文可上 big5.mofcom.gov.cn/aarticle/b/c/200608/20060802839585.html 查詢。

活動視窗

  1. 2006八卦山脈美利達單車節 將於11月25、26日舉行 ▲Top

      八卦山脈的美利達盃是年度一系列美利達盃單車活動的最後一場,也是最重要 的一場。逍遙遊之外還有鐵人兩項、「攻山頭」爬坡、和世界冠軍同場尬車等比賽 ,精彩可期。美利達公司希望透過本活動的舉辦,吸引越來越多人騎乘最健康、活 力、又環保的單車休閒運動。您還沒體驗過八卦山脈「7100挑戰路線」嗎?這裡的 「長青自行車道」是近20年來台灣首闢的自行車道,竭誠邀請您攜伴來參加。
      活動日期在11月25(六)~26(日),活動內容包括:美利達盃國際自行車賽 、單車逍遙遊(親子+挑戰路線)、單車嘉年華活動 、車隊俱樂部會長組攻山頭 、美利達店長組攻山頭、「2+2」幼幼組四輪趣味賽等熱鬧活動。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填妥報名表,連同報名費以郵局匯票掛號郵 寄:900屏東郵政19-7號信箱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黃麗淑小姐收;聯絡電話:08- 7376268;08-7361007。請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2. 國際無車日 台北縣市七千騎士上路 ▲Top

      據民視新聞報導,9月23日是國際無車日,台北市跟台北縣政府號召了七千多 位單車騎士,在馬英九跟周錫瑋帶領之下,從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出發由北市騎到北 縣;由於從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沿途9公里全部進行交通管制,因此不到 20分鐘就騎完全程浩浩蕩蕩的向前出發。不過既然是國際無車日,當然還是單車最 大,看看永福橋上,有全家福開心的騎單車出游,還有小朋友用直排輪就溜過了大 橋。23日清晨吹著秋天微涼的風,全長9公里的路程騎下來,單車騎士們,各個神 清氣爽。
  3. 北縣河堤季自行車節登場 ▲Top

      據台灣新生報報導,「2006北縣夏日河堤季自行車節、美利達單車逍遙遊」在 國際無車日9月23日登場,一萬多名單騎民眾在縣長周錫瑋等鳴笛後,浩浩蕩蕩的 自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籃球場出發,場面相當壯觀,老老少少一同騎著單車在綠油 油的河濱公園中,車隊綿延數公里,體驗難得的夏日午後。
      在有氧老師指導下做完熱身操後,跟隨縣長周錫瑋騎乘自行車往八里前進,沿 途經過陽光運河、疏洪生態公園、關渡大橋、彩虹廣場、龍形渡船頭、石雕公園、 八里渡船頭、老榕碉堡,全長15公里,約一個半小時抵達目的地八里左岸會館,參 加民眾每人皆獲得T恤、帽子及夏日河堤季護照各乙份,主辦單位為營造氣氛,在 八里左岸會館舉辦美利達單車逍遙遊嘉年華會,會中結合美食攤位、小丑魔術秀、 街頭行動藝人等活動,現場並由周縣長抽出50組泰國雙人來回機票及一輛價值15萬 元的冠軍車手專用自行車等摸彩品。今年台北縣夏日河堤季,除了自行車節外,尚 有9月30日在微風運河舉辦的「台灣鳥人大賽」,有高達19萬多元的高額獎金等著 超級鳥人來挑戰,以及10月6日中秋節在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舉行的「一起看月亮 」活動,邀請大台北居民屆時一起參與。
  4. 東北角鐵人二項大賽 ▲Top

      東北角沿岸有著特殊的海岸景觀,台二丙公路更是國際級鐵人競賽景觀道路, 台北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特別舉辦2006年第一屆東北角鐵人二項大賽,藉 由自行車長途騎乘及路跑活動將台北縣雙溪、貢寮等美麗鄉鎮,東北角海岸所特有 藍天碧海山水景色,透過媒體報導全攬,更彰顯東北角之美。
      比賽日期為10月21日(六),報到及頒獎地點在台北縣立上林國民小學(北縣 雙溪鄉上林村內平林60號),比賽程序:跑步5公里→騎自行車40公里→跑步5公里 ,共計50公里。
      歡迎15歲以上,對自行車及跑步鐵人二項運動有興趣者,限額500名;社會人 士報名每人700元、學生每人500元(憑學生證、限在學國高中及大專學生),請填 寫報名表連同報名費以郵局匯票或現金袋寄至「台北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 」收,台北市光復南路22巷36號1樓/電話:02-2570-5999;傳真:02-2570-2888; 10月11日截止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可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生活資訊

  1. 單車騎上人行道 4成民眾反對 ▲Top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北市交通局為擴大實施行人與自行車共用人行道措施, 進行問卷調查,有八成民眾認為人車共道對自行車族安全有幫助,但也有近四成多 的受訪者認為自行車騎上人行道,對行人會帶來嚴重的干擾和侵犯,不支持這項政 策。
      交通局長林志盈表示,人車共道仍以行人為優先,若騎士未禮讓撞到行人,還 是要負肇事責任。另外,自行車穿越路口方式,將行人穿越道線視同人行道,開放 供自行車通行;他也建議自行車族過斑馬線時,盡量以牽車方式通行,以免影響其 他行人。人車共道在歐日實施已一段時間,北市試辦之初,行人的反應也不是很好 ,認為對行人造成侵略性。為提高大眾對自行車族上人行道的接納度,交通局對單 車騎士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依交通局方案,實施人車共道的人行道淨寬需2公 尺以上,規畫中的13條道路網全長18.7公里,完成7公里多,銜接主要地點有關渡自 然公園、社子花市、大直美麗華、麥帥一橋、士林官邸、華陰街夜市、國父紀念館 、自來水博物館等地,並預定今年完成捷運圓山、士林、雙連、公館站人車共道計 畫。
  2. 兩岸秋節包機比一比 台灣飛機大提供座位多 ▲Top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兩岸秋節包機是兩岸包機直航制度化後第一個案例,交通 部統計,雖然兩岸提供的航班架次相同,不過,台灣飛機比較大,提供座位數也比 較多。交通部統計,今年秋節兩岸包機,雙方各有6家航空公司申請12個航班共48 架次,共提供10,984個座位,台灣的航空公司提供座位數有6,072個,中國的航空 公司提供4,912個。
      交通部指出,台灣的航空公司都是使用較大型飛機,例如華航使用載客數近四 百人的B747型飛機,長榮航空使用座位數超過三百人的B777-300ER飛機,復興航空 使用的A321飛機座位數也可近二百人。若以航空公司來看,華航提供1,420個座位 最多,其次是中國東方航空1,392個座位,提供座位數超過1,000的,還有長榮航空 1,264個,上海航空1,040個。
      今年兩岸秋節包機由長榮航空在9月29日拔得頭籌,雖然申請飛行時間有15天 ,但航空公司實際申請天數只有5天,主要集中在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10 月7日、10月8日。兩岸秋節包機點以台北與上海往返最熱門,共24架次,占總架數 一半,其次是台北與北京往返12架次,台北與廈門往返、高雄與廈門往返各4架次 ,台北與廣州往返4架次。

業界徵才看板

  1. 力悠有限公司 ▲Top
    (1)品管開發專員:1名(男),自行車經驗2年以上,35歲以下。 (2)業務及船務專員:2名,自行車經驗1年以上,30歲以下。 意者請洽:力悠公司 洪小姐(分機123)
      E-mail:leisurex@ms7.hinet.net
      上班地點:台中市台中港路三段123號21F-5
      聯絡電話:04-23500989 #123
      傳真電話:04-23585773
  2. 香港商帝熙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RALEIGH GROUP ▲Top
    誠徵:品管及開發工程師
       機械相關科系或具自行車相關工作經驗
       熟工程圖面,英文說、寫能力備駕照 上班地點:台中大甲,週休二日
      Tel:04-26863437
      Fax:04-26863447
      E-mail:dtctwtc@ms74.hinet.net
      聯絡人:周經理
  3. 大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徵才啟示 ▲Top
    (1)外銷業務主管:單位主管1名(月薪45,000起,另加年終分紅)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英文說、聽、讀、寫流利
      
      
      
      具自行車銷售經歷5年以上,熟ERP操作
      
      
      
      具目標管理能力、熟歐洲市場者佳。 (2)產品技術單位主管:單位主管1名(月薪45,000元起,另加年終分紅)
      
      
      
      男役畢,具自行車研發設計工作5年以上
      
      
      
      具目標管理能力,熟ERP操作、BOM製作 (3)外銷業務:2名(月薪30,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英文說、聽、讀、寫流利
      
      
      
      具自行車銷售經歷2年以上,熟ERP操作及歐洲市場者佳 (4)產品技術工程師:3名(月薪30,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需役畢,機械相關科系畢業
      
      
      
      具自行車技術、研發工作經歷2年以上
      
      
      
      熟ERP操作、BOM製作 (5)2D製圖/電腦美工設計專員:2名(月薪28,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熟2D製圖及電腦美工軟件
      
      
      
      具自行車車架設計或自行車外觀模擬設計工作經驗一年以上者佳 以上均必須能配合公司到海外(歐洲、大陸)短期出差
      工作地點:台南永康 隔週休、勞、健、退休按政府規定
      意者請洽:06-2534116 ext#19 總務課-陳課長
      
      履歷請寄:台南縣永康市中正路556號
      
      
      E-mail:pubic@oyama.com
      
      
      FAX:06-2533696
  4. 金享車業股份有限公司 ▲Top
    A.開發工程師 1.男女不拘 2.年齡:男需役畢,24-35歲 3.專上工業設計相關科系畢 具AUTOCAD, SOLIDWORK(3D) 繪圖能力者 B.陽極處理技師 C.CNC, 切削加工技師 D.鋁合金鍛造師 第B.C.及D.項,上班地點為大陸廣東深圳龍華 面試地點:台中縣429神岡鄉大洲路186號 (豐原神岡交流道旁) EMAIL:lucky123@cm1.hinet.ne TEL: 04 25250555
  5. 單車誌誠徵「網路記者」 ▲Top

      資訊相關科系或新聞相關科系畢為優先考慮,熟悉網路作業流程並具網頁 語法常識與稿件整合能力,對自行車或戶外相關活動資訊有興趣!吃苦耐勞可 以配合加班!喜愛騎行自行車者或有相關經驗者為佳! 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50095彰化縣自強路193號【編輯部 收】
      
      
      
      或e-mail: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輪彥快報

  1. 行銷利器─2006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出刊! ▲Top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輪 彥公司的口碑!您2006年的行銷利器-3月8日出刊的台北展英文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以及8月25日出刊的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內容詳細報導市場動態與新品資訊,是買主人手一本的最佳採購資訊參考。
      歡迎業界人士免費索取!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出擊 才能先馳得點,請讓自行車最資深媒體專家--輪彥助您一臂之力。輪彥諮詢專線: 04-7350500、04-7350030。
  2. 成功開拓日本市場之鑰--日本Cycle Mode自行車展 ▲Top

      日本一年的自行車銷售量近1,100萬輛,總市值超過900億日幣,是台灣第三大 自行車出口市場,市場潛力與購買力不容小覷!品牌、品質、通路是成功行銷日本 的三大基石,善用合適的展覽會做行銷,將有助您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由東京電視台與大阪電視台合辦的Cycle Mode International Show,以品牌 展、消費性自行車展自我定位,參展業者來自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展出的盡是最新 最炫的車款以及零配件,現場還提供店家與消費者試乘與體驗,以及各式新車新品 發表會,因此每年都吸引了日本各地好幾萬名店老闆與消費者前來觀展,展氣十分 熱絡,對於品牌形象的塑造更是成效卓著。
      您想成功拓銷日本市場嗎?那您絕對要選對展會!Cycle Mode International Show是您唯一也是最佳的選擇!參展事宜與去年展會相關報導請洽台灣總代理--輪 彥國際有限公司04-7350500、7350030 2006展期&地點: Cycle Mode東京展
        11/4-11/5
      幕張展館 Makuhari MesseCycle Mode大阪展 11/11-11/12 大阪展館 Intex Osaka
  3. 輪彥2007 CBG緊鑼密鼓徵集中 ▲Top

      中國自行車產量已達世界三分之二(包括台商),兩岸自行車業在全球已是無 人能敵,兩岸自行車業唯有在資源整合、互補與競合情況下,將對全球作出更大 的影響力。感謝台灣自行車業多年來對輪彥的支持與肯定,也感謝超過300家的大 陸台商以及全球買主與大中華區對TBS的信賴與需求,輪彥決定於今年秋季推出中 國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指南(China Bicycle & E-Bike Buyer's Guide 2007 ),以協助大中華地區(台商和陸資)順利行銷全球Mass與OE市場。
      我們只網羅具出口能力、重視研發等優質自行車企業為CBG基本客戶,所以我 們從自行車業者精選25%-30%、電動自行車業者12%符合以上這些條件的績優業者 ,向全世界推薦。您,就是我們推薦的對象。
      集出版TBS、自行車市場快訊、單車誌與代理全球知名權威雜誌和展會發行網 優勢,輪彥不做最早、但堅持最好!CBG與您迎向全球自行車市場!
  4. 邁向鐵人之路~單車誌NO.28精彩出刊!! ▲Top

      近年來鐵人三項運動(游泳、騎單車、跑步)愈來愈流行,再加上氣候從夏天 邁入最適合運動的秋天,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在各地熱烈展開,參賽人數也不斷增 加;鐵人三項運動除了是自我體能的鍛鍊,也是對自我耐力與極限的挑戰。你也想 加入鐵人一族嗎?要如何自我訓練並養成在游泳、騎單車、跑步的實力?鐵人三項 競賽的相關遊戲規則為何?賽前的準備有那哪些?哪些技巧能幫大家在比賽中勝出 ?需要添購哪些相關配備與行頭?趕緊買本單車誌No.28,收藏「邁向鐵人之路」 專題完整報導吧!
      秋天同時也是國際自行車展覽的旺季,全球各大品牌無不卯足勁展出最新穎最 酷炫的車款與零配件,準備掏空車友的荷包!甫落幕的德國Eurobike展,是全球各 大品牌的必爭之地,想知道最新的第一手資訊嗎?本期精采的內容大家絕不能錯過 !
  5.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Top

      感謝公會與業者的提攜與支持,讓輪彥的TBS成為內容最專業且最齊全的採購 指南,也是全球買主使用率最高的採購寶典。三年前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 業公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不負眾望,輪彥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獲得公會正式授權,成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 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如今,三年屆滿,輪彥依舊秉持回饋業者與資源整 合的心,再度參加TBEA未來三年的Official Guide採購指南競標,輪彥以TBS的印 刷發行份數以及三年來的全球展會參展發行次數,遙遙領先同業,最後仍獲得公會 (TBEA)評審委員的一致肯定與認同,今年再度得標,成為公會往後三年「唯一」 授權認定的Official Guide發行業者。
      得標,是肩負責任的開始!輪彥除了懇請業界先進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提攜, 輪彥也會精益求精,確實做好品質把關以及充分落實發行,為業者創造最大的廣告 效益。為避免自行車相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 公會與輪彥特別懇請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 ,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6.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Top

      全球業者引領企盼許久的2006-2007 TBS(Taiwan Bicycle Source)台灣自行車 暨零配件採購寶典終於順利於今年台北展首日出刊,配合目前業界最流行且搶手的 黑金--碳纖維外觀設計,加上最詳盡且最完整的產品資訊編纂,以及業者大力的支 持與肯定,讓今年TBS的刊登產品內容豐富度領先同業,並再度蟬聯業界最佳且最 實用的採購寶典,也成為國外買主索取率與使用率最高採購參考!今年由於台北展 提早舉辦,作業時間相當緊迫,若有任何不完美之處,還望業者多多包涵,也呼籲 業者明年的作業時間能儘量提早,讓TBS能有更完美的品質呈現。 再次感恩業者的鼎力支持,若您還需要TBS以及中冊廠商資料,請電洽輪彥公司索 取04-7350500、04-7352555。輪彥公司祝大家今年都能產銷順利成功、鴻圖大展、 業績長紅!
  7.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 下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 詢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 電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