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輪彥 自行車市場快訊電子報 第173期 發行日期: 2006/9/15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邁向鐵人之路~單車誌NO.28精彩出刊!!

特別報導

  1. 2006 Eurobike Show圓滿落幕

財經訊息

  1. 需求及國際緊張趨緩 油價跌破64美元
  2. 英富時指數 台灣升等又落空

國內業界動態

  1. 自行車輸歐 10月前須通過EN驗證
  2. 彰化縣長卓伯源赴歐洲考察自行車展
  3.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15日股價表現

海外台商巡禮

  1. 旅印台商新德里首會 經營印度凡事「停、看、聽」

大陸業界動態

  1. 「2006年中國名牌產品生產企業」出爐
  2. 中國首張童車類3C證書發出
  3. 日本進口自行車石棉含量要求修改:不超過0.1%
  4. 阿根廷對原產於中國的自行車和摩托車零部件啟動反傾銷複審調查

活動視窗

  1. 全民競輪邀請賽10月15登場
  2. 風雨中挑戰公路最高點-鐵屁股之役
  3. 「河堤季 美利達單車遊」活動因雨延到9月23日下午
  4. 「茂林盃」自由車公路賽延期至12月17日
  5. 2006中縣無車日 鼓勵上班騎車
  6. 金門動感亞洲挑戰賽 10月1日在金門舉行
  7. 2006八卦山脈美利達單車節

生活資訊

  1. 2006國際無車日 騎車換健康
  2. 宜蘭員警鐵馬巡邏 顧治安拼觀光
  3. 立榮航空兩岸秋節高雄廈門包機930啟航
  4. 夜晚騎單車不開燈被撞還會被罰!
  5. 台灣聘僱需求 機會季減9%

業界徵才看板

  1. 巨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香港商帝熙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RALEIGH GROUP
  3. 大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徵才啟示
  4. 金享車業股份有限公司
  5. 單車誌誠徵「網路記者」

輪彥快報

  1. 行銷利器─2006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出刊!
  2. 成功開拓日本市場之鑰--日本Cycle Mode自行車展
  3. 輪彥2007 CBG緊鑼密鼓徵集中
  4. 【單車誌】單車美形女活動熱烈延期
  5.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6.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7.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邁向鐵人之路~單車誌NO.28精彩出刊!! ▲Top

      近年來鐵人三項運動(游泳、騎單車、跑步)愈來愈流行,再加上氣候從夏天 邁入最適合運動的秋天,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在各地熱烈展開,參賽人數也不斷增 加;鐵人三項運動除了是自我體能的鍛鍊,也是對自我耐力與極限的挑戰。你也想 加入鐵人一族嗎?要如何自我訓練並養成在游泳、騎單車、跑步的實力?鐵人三項 競賽的相關遊戲規則為何?賽前的準備有那哪些?哪些技巧能幫大家在比賽中勝出 ?需要添購哪些相關配備與行頭?趕緊買本單車誌No.28,收藏「邁向鐵人之路」 專題完整報導吧!
      秋天同時也是國際自行車展覽的旺季,全球各大品牌無不卯足勁展出最新穎最 酷炫的車款與零配件,準備掏空車友的荷包!甫落幕的德國Eurobike展,是全球各 大品牌的必爭之地,想知道最新的第一手資訊嗎?本期精采內容大家絕不能錯過!

特別報導

  1. 2006 Eurobike Show圓滿落幕 ▲Top

      第15屆Eurobike在2006年8月31日至9月3日於德國Friedrichshafen展出,由於 展位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除了啟用原有的11個展館之外,在展館中庭、入口處 Messe-See湖旁,更是有許多廠商搭起帳篷參展或舉辦試騎活動,展出面積超過4萬 平方公尺,讓Messe展覽中心更顯熱鬧非凡,尤其在最後一天開放一般民眾觀展後 ,會場更是擠的水洩不通。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年展會總有來自38個國家、多達826 家廠商共襄盛舉,其中來自台灣的參展人術更超過700人,為歷年之最;在4天的展 會期間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69個國家,將近30,000人次的參觀人潮。
      而從上一屆開始舉辦的EUROBIKE AWARD獎項,今年吸引全世界更多自行車廠商 角逐,透過歐洲專業媒體參與評選之後,在全部212件參賽產品中有63件產品入圍 ,其中更有5件產品獲得金牌獎與5件銀牌獎的榮耀;其中Shimano以Alfine與XTR變 速系統拿下2座金牌獎為最大的贏家,而SR Suntour的V boxx與Dahon的Glide P7/P8 折疊車則榮獲銀牌獎,而Topeak AirFender泥除、Allay人體工學座墊與LUXO車燈也 獲得肯定。
      據了解,今年歐洲地區因為夏季比較晚到,讓整體銷售情況到年中之後才有明 顯上升趨勢,1-8月整體銷售量統計比去年下滑,但碳纖維車種卻出現12%的成長情 況。今年展會上除了登山車與公路車之外,最大的主角非歐洲市佔率頗高的Trekking 與City Bike,其材質除了用鋁合金之外,也有多數品牌採用Carbon Fiber,筆者 更在展會上發現,已有許多品牌開始將材料重點轉回金屬上,會依車架部位需求, 採用不同鋁合金系列或鈦合金,打造出金屬Hybrid風格的車種。
      此外,內變速系統無疑是今年會場上另一個賣點,在重量比往年更加輕量後, 14段變速的Nicolai G-Boxx與Rofloff、SR Suntour 9段變速的V boxx與Shimano的 Nexus(3速7速8速)廣泛運用在Mountain Bike、Trekking與City Bike等車種上。 從時尚指標的Fashion Show中可發現,今年許多車衣品牌將顏色重點放在較為明亮 的burgundy、芒果色與蘋果綠等色系上,並結合反光材質與較為貼身的剪裁設計, 此外,排汗與透氣設計更是各品牌兵家必爭之地,越獨特的設計在價格上更是高人 一等,且頗受買家喜愛。第16屆Eurobike展將於2007年8月30日至9月2日舉行。

財經訊息

  1. 需求及國際緊張趨緩 油價跌破64美元 ▲Top

      法新社報導,正當原油交易商調降全球能源需求預測及區域政治緊張進一步降 低之際,國際油價13日連續第7天下跌,達今年3月以來新低點。
      紐約輕低硫原油10月期貨下跌1.85美元,每桶原油63.76美元。紐約輕低硫原 油盤中一度跌至63.66美元,為今年3月以來新低點,且比7月13日每桶78.40美元的 歷史新高,下跌幅度超過17%。倫敦布倫特北海原油10月期貨盤中一度跌至62.79美 元,收盤時下跌1.56美元,達每桶62.99美元,為今年3月以來最低點。
  2. 英富時指數 台灣升等又落空 ▲Top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灣晉升英國富時指數(FTSE)「已開發國家市場」的企 圖再度落空。而針對富時提出6項可改善項目,金管會認為,融券放空、場外交易2 項目前尚不宜進一步放寬。
      富時12日公布台灣仍維持「先進新興市場」等級,未能順利晉級已開發市場之 列。金管會官員指出,包括自由外匯市場、簡化外資登記程序、允許借券、允許非 集中市場的交易方式、允許放空及自由的交割機制等六項被富時評等為受限制項目 ,所以今年台灣升等的願望再度落空。
      官員指出,今年富時委員評等結果,台灣市場與韓國相同,仍被列為先進新興 市場(Advanced Emerging Market)。不過針對借券賣出限制、場外交易,金管會 認為目前尚不宜進一步開放。前者主要是考量台股散戶比重較高,若取消盤下不得 放空限制,遇上重大利空,恐影響市場穩定性,因此將採漸近開放方式。目前就首 先開放台灣50指數成分股平盤以下可放空。至於場外交易,金管會認為,為確保市 場公平競價買賣,上市有價證券買賣應於集中交易市場為之。此外,目前鉅額交易 制度已具場外交易效果,因此場外交易尚不宜進一步放寬。

國內業界動態

  1. 自行車輸歐 10月前須通過EN驗證 ▲Top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歐盟欲將各成員國工業檢驗標準整合為一,日前已正式在 網路上公告,明年元月分起輸歐自行車必須通過「EN」新安全標準,其中包括跑車 、登山車、城市車、童車與貨架等,為第一波先實施的對象。自行車研發中心呼籲 說,希望業者能趕在今年10月船期輸歐前,針對車架、童車輔助輪等產品項目,重 新進行產品設計並通過測試,以免明年產品欲銷往歐洲受到衝擊。
      自行車研發中心檢測組主任許世昌指出,新版的歐洲EN標準,新增的檢驗項目 包括對車架增加水平力與垂直力的疲勞測試;對童車輔助輪進行荷重檢驗,由以往 兩邊各做一次,增加至兩邊各做五次;對自行車前叉碟煞座增加疲勞度測試,這些 都是台灣廠商將遭遇到較大難題部分;目前一般廠商如能通過德國DIN與日本JIS標 準,理論上都有能力符合EN的新規範。他強調,台灣自行車輸往歐洲各國,過去要 適用如德國DIN、法國NF等每個國家安全標準,其規格眾多,如今統合為一套標準 適用全歐,趨於簡單化,可讓業界不必疲於奔命;另外,新的EN標準所規範的安全 標準值大幅提高,短期對業者雖帶來陣痛,但在重新設計推出新產品後,將可藉此 塑造新的競爭門檻,拉開與大陸業者的競爭差距。
  2. 彰化縣長卓伯源赴歐洲考察自行車展 ▲Top

      2006年歐洲Eurobike展於8月31日在德國Friedrichshafen登場,彰化縣長卓伯 源率領施政團隊於9月2日前往會場,除了為廠商加油打氣外,並與台灣參展廠商舉 行座談,並將研議在八卦山下闢建一處廣達80公頃的自行車產業園區。
      隨後主辦單位Friedrichshafen市長Josef Buechelmeier亦到場致意,並透過 經濟部駐慕尼黑辦事處商務組(法蘭克福)組長沈張進翻譯,除了分享過去15年來 在Friedrichshafen舉辦Eurobike展的經驗外,同時讚譽台灣在自行車產業的成就 ,並透露明年將到亞洲拜訪。
      而美利達總經理曾崧柱也向Josef Buechelmeier表示,每年參展的台灣廠商很 多,但住宿不僅老是碰到會場附近的房間難訂之外,房間定價也高,希望Buechelm eier市長能幫忙安排明年台灣廠商住的地方,而Buechelmeier市長也表示會將這意 見列入展會改善計畫之一。
      隨後,卓縣長和副縣長謝章捷在自行車同業公會理事長楊銀明、美利達總經理 曾崧柱陪同之下,一一向台灣參展廠商加油打氣,受到廠商的熱烈歡迎與肯定。
  3. 自行車上市公司9月15日股價表現 ▲Top

      2006年9月15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3.05;日馳3.62;利 奇5.06;正新29.20;建大14.15;華豐6.00;巨大50.00;美利達20.90;愛地雅 10.40;明安54.40;必翔65.40。

海外台商巡禮

  1. 旅印台商新德里首會 經營印度凡事「停、看、聽」 ▲Top

      根據中央社新德里報導,由台灣駐印度代表處作東,旅居印度首府新德里的十 餘位台商13日晚首度齊聚一堂,熱烈交換旅印生活及經營心得,聚會主人、駐印代 表高振群也在席上承諾,將會全力爭取及維護台商在印度的權益。
      這項台商在印度4年來的首次正式聚會在代表處餐廳舉行,由印度台商總會暨 新德里分會會長、中華航空公司印度分公司總經理陳俊元主持,包括代表處經濟組 長李傳亮、中國信託銀行印度分行總經理范添喜、長榮航空公司印度分公司主任林 宏仁等十餘人出席。其他公司設在印度主要工商大城如孟買、清奈及加爾各答等地 的台商,則因路途遙遠而未與會。
      駐印度代表高振群在會中致詞表示,旅印台商均為開創台印經貿往來的開路先 鋒,代表處願居間扮演橋樑角色;旅居印度近兩年的陳俊元在會中提醒有意經營印 度的台商必須凡事「停、看、聽」,要仔細分辨印度的中央與地方法令及稅則,否 則「後患無窮」。此外,有意來印推展促銷活動之前,攜帶產品樣品的種類和多寡 ,也宜先向駐台印度代表洽詢為佳,否則入境時遭印度課徵重稅,損失勢必慘重。
      陳俊元並告訴在座台商重要訊息表示,台商返台後有意延簽印度簽證時,可以 向印度駐台代表處申請一次兩年期的簽證。他引述印度駐台代表處官員的承諾表示 ,秉於互惠及鼓勵經貿活動原則,印方已同意核發台商兩年簽證。

大陸業界動態

  1. 「2006年中國名牌產品生產企業」出爐 ▲Top

      據中自協官網報導,2006年9月4日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文「國質檢質 (2006)389號」公佈了關於表彰2006年中國名牌產品生產企業的決定。
      根據《中國名牌產品管理辦法》的規定,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授權中國 名牌戰略推進委員會在91類產品中開展了2006年中國名牌產品的評價工作。經企業 自願申請,專業委員會嚴格評價,中國名牌戰略推進委員會確認了532家企業生產 的556個產品為2006年中國名牌產品。其中捷安特(中國)有限公司、鳳凰股份有 限公司、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富士達自行車有限公司、深圳喜德盛自行車 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2. 中國首張童車類3C證書發出 ▲Top

      據浙江自行車網報導,7月14日中國檢驗認證集團(CCIC)第一張童車類產品 CCC證書落戶廣東中山,證書編號為2006142201000001,這是中山地區童車玩具生 產商領到的中國第一張玩具市場的通行證。
      為了保護兒童人身安全、健康以及保護環境,2005年中國決定為6大類玩具產 品實施強制性認證,規定從2007年6月1日起,凡列入本強制性產品認證目錄內的 玩具產品,未獲得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和未加施中國強制性認證標誌的,不得出 廠、銷售、進口、贈送或在其他經營活動中使用。中國檢驗認證集團(CCIC)是 指定承擔部分玩具產品的強制性認證任務的認證機構之一,中國檢驗認證集團( 中山)分公司自今年上半年開始這項工作,並積極向相關企業宣傳CCC認證的意義 ,使企業瞭解到拿到CCC認證證書,不但對企業今後的自主發展和知名度都有幫助 ,還對中國玩具企業創立自己的品牌奠定了基礎。
  3. 日本進口自行車石棉含量要求修改:不超過0.1% ▲Top

      據中國自行車協會表示,日前協會接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自行車部通報,日本 經濟產業省發給日本自行車協會有關含石棉製品進口限制的文件中要求,從2006 年9月1日起,在辦理自行車或車閘進口申報時需出示證明文件,證明其並非使用 石棉,否則不得進口。證明文件中需說明以下事項:(1)閘皮或閘墊的原材料構 成概要;(2)證明石棉含量未超過0.1%的文件;(3)證明文件由出口國國內檢測機 構簽發,發放證明文件的負責人的簽章。和現行規定相比,9月1日即將實施的新 規定將石棉含量由「不超過1%」改為「不超過0.1%」,敬請留意。
  4. 阿根廷對原產於中國的自行車和摩托車零部件啟動反傾銷複審調查 ▲Top

      據商務部網站報導,2006年8月11日,阿根廷貿易管理及政策副國務秘書處 發佈公告,阿根廷對原產於中國的自行車及摩托車車輪輻條及帶帽輻條反傾銷案 展開複審調查。涉案企業可在自2006年8月10日起45日內提交應訴材料,30日內 提交答卷至阿根廷貿易管理及政策副國務秘書處下屬的不公平競爭處。有關資料 和答卷應由公共翻譯譯為西班牙文,並由阿根廷駐華使館和阿根廷外交部雙認證 ;中國有關企業可與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聯繫應訴事宜。

活動視窗

  1. 全民競輪邀請賽10月15登場 ▲Top

      行政院推動全台千里自行車道,鼓勵全民騎自行車運動,經濟部技術處盛大舉 辦第一屆「全民競輪邀請賽」,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特別選定台灣唯一的國際標 準試車道,向民眾和車隊廣發英雄帖,總獎金高達二十多萬元,讓全民一起以兩輪 騎出健康,享受寶島的休閒觀光。
      這項全民競輪10月15日開賽,進行高速、越野和爬坡等3項團體競賽,競賽場 地包括高速周回路,總長3,575公尺,最大彎道坡度38度、綜合耐久測試道總長5, 432公尺,設置各種特殊鋪裝測試路面,以及斜坡測試道,規畫7種不同坡度挑戰。 「全民競輪邀請賽」網站 www.bikelane.org.tw
  2. 風雨中挑戰公路最高點-鐵屁股之役 ▲Top

      鐵屁股之役堪稱台灣單車界一大盛事,主辦單位有鑑於由埔里至武嶺段約55公 里,不易完成,因此在本屆比賽中特別新設了清境至武嶺段,讓更多車友都能親身 參與此一盛會,參賽人數更因此激增到1,233人。
      山區天氣多變,出發不到一個小時,天空立即飄起細雨。往武嶺方向前進,海 拔不斷升高,溫度直線下降,但雨勢卻一點都沒有停歇的跡象;到了鳶峰一帶更是 風強雨大。
      沿途都能看到有選手體力不支上了支援車,而領先選手的排名也不斷改變。約 在早上10點,開始有車友陸續進入終點武嶺,不過由於不同組別出發時間不同,以 致成績無法立即得知目前主辦單位整理過後,已於網站公布成績,詳情可上網 www.cool-cycling.com/ 查詢。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了,大會後來決定取消頒獎,並擇日再公開抽獎。雖然因為 天氣突然的轉變,讓參加的車友們吃盡了苦頭,賽事過程也因而不太順利,但車友 都很珍惜這次難得的體驗,也有許多車友都表示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征服那看似高 不可攀的武嶺山顛。
  3. 「河堤季 美利達單車遊」活動因雨延到9月23日下午 ▲Top

      由美利達自行車獨家贊助的「夏日河堤季 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活動,原訂於9 月16日舉行,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因為考量到天氣預告連續陰雨以及可能颱風來襲 ,因此決定將活動延後一個星期,也就是延到9月23日(六)下午3點集合出發,地 點同樣在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舉行,請車友們注意。
  4. 「茂林盃」自由車公路賽延期至12月17日 ▲Top

      「茂林盃」自由車公路賽原訂於10月8日舉行,但因配合茂管處設施的啟用典 禮,將延至12月17日舉行,歡迎車友踴躍報名參加。活動地點在茂林國家風景區, 報名日期自即起至11月17日截止。
      報名請寄104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20號506室自由車協會收(電話報名恕不受理 ),電話:02-22651669、0933-921039,傳真:02-82732796,E-mail: ctca1997@ms16.hinet.net。亦可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5. 2006中縣無車日 鼓勵上班騎車 ▲Top

      為持續嚮應國際無車日,同時搭配兩馬觀光季活動,台中縣政府將於9月23日 在中部科學園區舉辦「上班騎單車.健康快樂多」及「飛輪有氧接力賽」兩項活動 ,藉此呼籲民眾嚮應國際無車日,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起點在豐市社皮地下停車場廣場,沿途經過崇德路、潭雅神綠園道、戰車 公園、潭雅神兩馬捷運站,終點到中部科學園區開發籌備處廣場,全長約16公里; 交通旅遊局表示,此項活動採事先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19日止,限2千名額滿為止 ,需繳交150元報名費,參加的民眾在活動當天可兌換T恤、摸彩品、農特產品品嚐 券、礦泉水等,有興趣的民眾可向縣內各大自行車行報名或洽詢專線04-25230887 。或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6. 金門動感亞洲挑戰賽 10月1日在金門舉行 ▲Top

      根據中央社報導,集登山車、海灘賽跑、攀爬、獨木舟以及繩索運動於一體的 「2006亞洲萬里通.金門動感亞洲挑戰賽」,將於10月1日在金門登場,即日起接 受報名,台灣區報名資訊可以上網 www.kinmen.gov.tw/Active/Active1.aspx?doctag=231 查詢。
      比賽中將會利用金門過去身為軍事重鎮的特色,以獨特的戰地地形規劃賽事內 容,融入堡壘、砲臺等當地自然景色和戰地地形,充份發揮極限運動的精神。金門 軍方也公開兩處軍事射擊靶場,希望呈現出不同景觀的金門特色,給參賽者及觀賽 者體驗金門自然風貌及戰爭歷史賦予金門特色的機會。
  7. 2006八卦山脈美利達單車節 ▲Top

      八卦山脈的美利達盃是年度一系列美利達盃單車活動的最後一場,也是最重要 的一場。逍遙遊之外還有鐵人兩項、「攻山頭」爬坡、和世界冠軍同場尬車等比賽 ,精彩可期。美利達公司希望透過本活動的舉辦,吸引越來越多人騎乘最健康、活 力、又環保的單車休閒運動。您還沒體驗過八卦山脈「7100挑戰路線」嗎?這裡的 「長青自行車道」是近20年來台灣首闢的自行車道,竭誠邀請您攜伴來參加。
      活動日期在11月4(六)~5(日),活動內容包括:美利達盃國際自行車賽、 單車逍遙遊(親子+挑戰路線)、單車嘉年華活動 、車隊俱樂部會長組攻山頭、 美利達店長組攻山頭、「2+2」幼幼組四輪趣味賽等熱鬧活動。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止,填妥報名表,連同報名費以郵局匯票掛號郵 寄:900屏東郵政19-7號信箱台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黃麗淑小姐收;聯絡電話:08- 7376268;08-7361007。請上單車誌網站 www.cycling-update.info/K/supr0-2.htm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生活資訊

  1. 2006國際無車日 騎車換健康 ▲Top

      根據922無車日官方網站的統計,歐洲的無車日運動,似乎有降溫的情形。反 觀台灣推動至今約5-6年的時間,慢慢的由一、兩個縣市參與,到今年增加到16個 縣市;全台參與的人數,由數百人到今年預估的三萬人;引起了縣市政府對無車日 廣泛的注意,以及民眾對無車日的深入認識。這種情形與推動無車日活動的歐洲比 較起來,台灣的無車日運動正在持續加溫中。
      今年無車日各地活動時間如下:9/16台中市、屏東縣;9/17彰化縣;9/23台北 市、台北縣、中壢市、新竹市、苗栗市、苗栗縣、台中縣、台南市、台南縣、宜蘭 縣、花蓮縣;9/24南投縣;10/14高雄市。
      由每一次的單車活動觀察,有越來越多的家庭攜老扶幼,一起出動騎單車;越 來越多的年輕人,穿著花花綠綠的車服往山裡去;越來越多的上班族,選擇單車作 為代步工具;越來越多的夢想家,以單單環島為畢生要完成的壯舉;越來越多的人 ,了解騎單車的好處,也願意身體力行。無車日的成果是屬於大家的,也是屬於台 灣這塊土地的。無車日,讓我們一起騎單車吧!
  2. 宜蘭員警鐵馬巡邏 顧治安拼觀光 ▲Top

      北宜高通車以來,每逢假日,宜蘭不少風景區都湧進大量人潮,為了防範汽、 機無法進入的犯罪死角,宜蘭縣警局成立了一支「鐵馬巡邏隊」,警察騎自行車在 各景點巡邏,除了能確保治安,還能拼觀光,成為宜蘭景點區一大特色。
      這支鐵馬巡邏隊的執勤警員,除每人配給一部自行車外,須配戴安全帽,穿著 制服、背心,並有護腕、無線電等全套配備;對於外界擔憂可能會增加警力負擔, 宜蘭縣警察局長謝芬芬強調,巡邏隊融合在日常正規巡邏勤務當中,不會增加警力 負擔,目前先以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武荖坑風景區四 個景點試辦,如果成效良好,將逐步推廣到宜蘭縣其它風景區。所以下次來到宜蘭 ,若是看到警察騎鐵馬可別驚訝,他們可是正在執行勤務呢。
  3. 立榮航空兩岸秋節高雄廈門包機930啟航 ▲Top

      據中央社報導,立榮航空2006年兩岸秋節包機將分別於9月30日及10月8日往返 高雄及廈門,這是兩岸秋節包機唯一飛航高雄-廈門的航空公司。立榮航空並提供 廈門免費巴士轉乘及市區觀光服務,讓旅客往返兩岸更便利。
      秋節包機立榮航空採MD-90機型飛航,提供152個座位數,包含12個商務艙及 140個經濟艙,包機9月30日及10月8日都於上午10:00由高雄起飛,當天上午11:35 分飛抵廈門;9月30日及10月8日中午12:55分也於廈門起飛,當天下午2:30返回高 雄。
      立榮航空秋節包機除提供專屬劃位櫃檯服務外,並特別與廈門機場合作,提供 免費巴士轉乘,旅客只要出示立榮航空包機機票,即可兌換免費巴士搭乘,經由廈 門機場巴士站,轉往泉州、漳州、福州、浦田、汕頭、潮州、深圳等各城市;於廈 門轉機時間超過3小時以上的旅客,並可免費享有搭乘雙層巴士前往廈門市區半日 遊。立榮航空說,今年秋節包機適逢中國10月長假與台灣中秋佳節及雙十國慶的連 續假日,秋節包機機位需求勢必大增。
  4. 夜晚騎單車不開燈被撞還會被罰! ▲Top

      據東森新聞報導,屏東縣警局交通隊提醒大家,晚上騎自行車必須開燈,否則 一旦肇事,需負肇事責任。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徐永隆表示,許多民眾不知有這樣的規定,出事被車 撞時才來跟警方爭吵,事實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確有這樣的規定,自行車 前方必須裝車燈,晚上騎時要開車燈,後方必須裝反光鏡,否則處罰新台幣180元。
      晚上騎自行車不開燈,是一「積非成是」的問題,大家都不在自行車上裝燈, 甚至新自行車出廠時也沒有裝車燈,因處罰金額低,為免惹民怨,警方也不會主動 取締,久而久之,大家都不知道晚上騎車必須開燈。徐永隆強調,晚上騎自行車不 開燈,因而被車撞傷、撞死,不但得不到賠償,還會被罰180元。他提醒大家,尤其 是晚上騎自行車回家的學生,一定要在前方裝車燈,要開燈,後方裝反光鏡或警示 鏡,否則一旦被車撞,死傷自負。
  5. 台灣聘僱需求 機會季減9% ▲Top

      民視新聞網報導,工作機會已經越來越少了,沒想到因為倒扁事件醞釀成罷工 隱憂!根據人力資源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台灣地區企業主的聘僱需求明顯下滑, 成了亞太地區的最後一名,工作機會比上一季衰退了9%。經濟不景氣,工作越來越 少,尤其是2006年第4季,台灣的就業展望淨值簡直跌到了谷底,以亞太地區來看, 印度、新加坡和香港,至少都在30%以上,但台灣卻只有14%,在整個亞太地區敬陪 末座,大環境不佳,讓整體就業市場比上一季還低了9%。
      也就是說市場上每100個工作,就少掉9個機會,而唯一有需求的是批發零售業 。就業市場機會越來越少,有工作的人,可要好好珍惜手中的機會,否則一不小心 打破飯碗,等著排隊的候補者,可不少。

業界徵才看板

  1. 巨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
    (1)徵求生管人員(高中以上畢業,男女不拘) (2)製成品保工程師(專上畢可,男性尤佳) (3)業務助理(專上畢,男女皆可) 週休二日福利佳 上班時間:8:00AM~5:30PM
      意者請洽:bernice@ctex.com.tw
      電話:04-26819435#108 鐘小姐
  2. 香港商帝熙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RALEIGH GROUP ▲Top
    誠徵:品管及開發工程師
       機械相關科系或具自行車相關工作經驗
       熟工程圖面,英文說、寫能力備駕照 上班地點:台中大甲,週休二日
      Tel:04-26863437
      Fax:04-26863447
      E-mail:dtctwtc@ms74.hinet.net
      聯絡人:周經理
  3. 大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徵才啟示 ▲Top
    (1)外銷業務主管:單位主管1名(月薪45,000起,另加年終分紅)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英文說、聽、讀、寫流利
      
      
      
      具自行車銷售經歷5年以上,熟ERP操作
      
      
      
      具目標管理能力、熟歐洲市場者佳。 (2)產品技術單位主管:單位主管1名(月薪45,000元起,另加年終分紅)
      
      
      
      男役畢,具自行車研發設計工作5年以上
      
      
      
      具目標管理能力,熟ERP操作、BOM製作 (3)外銷業務:2名(月薪30,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英文說、聽、讀、寫流利
      
      
      
      具自行車銷售經歷2年以上,熟ERP操作及歐洲市場者佳 (4)產品技術工程師:3名(月薪30,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需役畢,機械相關科系畢業
      
      
      
      具自行車技術、研發工作經歷2年以上
      
      
      
      熟ERP操作、BOM製作 (5)2D製圖/電腦美工設計專員:2名(月薪28,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熟2D製圖及電腦美工軟件
      
      
      
      具自行車車架設計或自行車外觀模擬設計工作經驗一年以上者佳 以上均必須能配合公司到海外(歐洲、大陸)短期出差
      工作地點:台南永康 隔週休、勞、健、退休按政府規定
      意者請洽:06-2534116 ext#19 總務課-陳課長
      
      履歷請寄:台南縣永康市中正路556號
      
      
      E-mail:pubic@oyama.com
      
      
      FAX:06-2533696
  4. 金享車業股份有限公司 ▲Top
    A.開發工程師 1.男女不拘 2.年齡:男需役畢,24-35歲 3.專上工業設計相關科系畢 具AUTOCAD, SOLIDWORK(3D) 繪圖能力者 B.陽極處理技師 C.CNC, 切削加工技師 D.鋁合金鍛造師 第B.C.及D.項,上班地點為大陸廣東深圳龍華 面試地點:台中縣429神岡鄉大洲路186號 (豐原神岡交流道旁) EMAIL:lucky123@cm1.hinet.ne TEL: 04 25250555
  5. 單車誌誠徵「網路記者」 ▲Top

      資訊相關科系或新聞相關科系畢為優先考慮,熟悉網路作業流程並具網頁 語法常識與稿件整合能力,對自行車或戶外相關活動資訊有興趣!吃苦耐勞可 以配合加班!喜愛騎行自行車者或有相關經驗者為佳! 請自備履歷資料寄至50095彰化縣自強路193號【編輯部 收】
      
      
      
      或e-mail: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輪彥快報

  1. 行銷利器─2006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出刊! ▲Top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輪 彥公司的口碑!您2006年的行銷利器-3月8日出刊的台北展英文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以及8月25日出刊的秋季歐美展英文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內容詳細報導市場動態與新品資訊,是買主人手一本的最佳採購資訊參考。
      歡迎業界人士免費索取!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出擊 才能先馳得點,請讓自行車最資深媒體專家--輪彥助您一臂之力。輪彥諮詢專線: 04-7350500、04-7350030。
  2. 成功開拓日本市場之鑰--日本Cycle Mode自行車展 ▲Top

      日本一年的自行車銷售量近1,100萬輛,總市值超過900億日幣,是台灣第三大 自行車出口市場,市場潛力與購買力不容小覷!品牌、品質、通路是成功行銷日本 的三大基石,善用合適的展覽會做行銷,將有助您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由東京電視台與大阪電視台合辦的Cycle Mode International Show,以品牌 展、消費性自行車展自我定位,參展業者來自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展出的盡是最新 最炫的車款以及零配件,現場還提供店家與消費者試乘與體驗,以及各式新車新品 發表會,因此每年都吸引了日本各地好幾萬名店老闆與消費者前來觀展,展氣十分 熱絡,對於品牌形象的塑造更是成效卓著。
      您想成功拓銷日本市場嗎?那您絕對要選對展會!Cycle Mode International Show是您唯一也是最佳的選擇!參展事宜與去年展會相關報導請洽台灣總代理--輪 彥國際有限公司04-7350500、7350030 2006展期&地點: Cycle Mode東京展
        11/4-11/5
      幕張展館 Makuhari MesseCycle Mode大阪展 11/11-11/12 大阪展館 Intex Osaka
  3. 輪彥2007 CBG緊鑼密鼓徵集中 ▲Top

      中國自行車產量已達世界三分之二(包括台商),兩岸自行車業在全球已是無 人能敵,兩岸自行車業唯有在資源整合、互補與競合情況下,將對全球作出更大 的影響力。感謝台灣自行車業多年來對輪彥的支持與肯定,也感謝超過300家的大 陸台商以及全球買主與大中華區對TBS的信賴與需求,輪彥決定於今年秋季推出中 國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指南(China Bicycle & E-Bike Buyer's Guide 2007 ),以協助大中華地區(台商和陸資)順利行銷全球Mass與OE市場。
      我們只網羅具出口能力、重視研發等優質自行車企業為CBG基本客戶,所以我 們從自行車業者精選25%-30%、電動自行車業者12%符合以上這些條件的績優業者 ,向全世界推薦。您,就是我們推薦的對象。
      集出版TBS、自行車市場快訊、單車誌與代理全球知名權威雜誌和展會發行網 優勢,輪彥不做最早、但堅持最好!CBG與您迎向全球自行車市場!
  4. 【單車誌】單車美形女活動熱烈延期 ▲Top

      騎單車是道德的!因為騎單車而成為單車美形女的機率特高,為了鼓勵更多 女性加入單車騎乘的行列,單車誌推出「單車美形女」選拔活動,希望各地單車 俱樂部與社團踴躍推薦身邊的單車美女參賽。 報名條件超簡單,請台灣各地單車社團、俱樂部踴躍推薦…… 1.年齡:介於18-40歲的單車美女。 2.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月25日截止。 3.報名方式:著車服騎車照片一張、生活照一張以及大頭照一張。 4.附註:身高、體重、年齡、車齡、職業、聯絡方式、所屬俱樂部與150字自我 介紹。 5.前5名單車美女有機會登上單車誌封面喔! 6.網路票選:9月26日至10月22日止(單車誌網站) 參賽獎品超優厚! ★第一名,可獲得捷安特愛美車一輛(市價NT$12,000),獎金NT$5,000,所屬 單車俱樂部或社團可獲得單車誌一年份5套、荷迪力運動用防曬噴霧5瓶以及Kenda 登山車內胎6條。 ★第二至五名單車美女可獲得豐富獎品(詳見活動海報),所屬社團亦可獲得單 車誌一年份3套、Kenda登山車內胎4條以及荷迪力運動用防曬噴霧2份。 報名專用信箱:cycling@mail.wheelgiant.com.tw 洽詢電話:04-7360794~5;735-0500 【美形女活動小組】 單車誌網站:www.cycling-update.info/dm.htm 備註:因信箱帳號修正,以網路報名者,請再重新報名,以免資料漏失,造成遺珠 之憾,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5.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Top

      感謝公會與業者的提攜與支持,讓輪彥的TBS成為內容最專業且最齊全的採購 指南,也是全球買主使用率最高的採購寶典。三年前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 業公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不負眾望,輪彥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獲得公會正式授權,成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 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如今,三年屆滿,輪彥依舊秉持回饋業者與資源整 合的心,再度參加TBEA未來三年的Official Guide採購指南競標,輪彥以TBS的印 刷發行份數以及三年來的全球展會參展發行次數,遙遙領先同業,最後仍獲得公會 (TBEA)評審委員的一致肯定與認同,今年再度得標,成為公會往後三年「唯一」 授權認定的Official Guide發行業者。
      得標,是肩負責任的開始!輪彥除了懇請業界先進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提攜, 輪彥也會精益求精,確實做好品質把關以及充分落實發行,為業者創造最大的廣告 效益。為避免自行車相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自行車輸出業同業 公會與輪彥特別懇請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司TBS之刊登與發行 ,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6.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Top

      全球業者引領企盼許久的2006-2007 TBS(Taiwan Bicycle Source)台灣自行車 暨零配件採購寶典終於順利於今年台北展首日出刊,配合目前業界最流行且搶手的 黑金--碳纖維外觀設計,加上最詳盡且最完整的產品資訊編纂,以及業者大力的支 持與肯定,讓今年TBS的刊登產品內容豐富度領先同業,並再度蟬聯業界最佳且最 實用的採購寶典,也成為國外買主索取率與使用率最高採購參考!今年由於台北展 提早舉辦,作業時間相當緊迫,若有任何不完美之處,還望業者多多包涵,也呼籲 業者明年的作業時間能儘量提早,讓TBS能有更完美的品質呈現。 再次感恩業者的鼎力支持,若您還需要TBS以及中冊廠商資料,請電洽輪彥公司索 取04-7350500、04-7352555。輪彥公司祝大家今年都能產銷順利成功、鴻圖大展、 業績長紅!
  7.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財經與全球 主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 下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 詢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 電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