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 輪彥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161*** 發行日期: 2006/3/30

全球第一份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A&G輪彥自行車電子報-給您最新最正確的資訊!讓您的資訊不落人後!
最專業多元的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 www.biketaiwan.com
電子報索引如下:

最新訊息

  1. 歐委會擬對中國自行車座墊進行反傾銷調查
  2. 中國捷安特-聯想女子職業自行車隊成立

特別報導

  1. 上海展最佳行銷宣傳利器--上海展專刊
  2. 2006年大事--輪彥CBG即將問世(China Bicycle & E-Bike Buyer's Guide)
  3.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展會報導

  1. 第六屆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圓滿閉幕

財經訊息

  1. 續航力不足 美下半年經濟蒙陰影
  2. 第9屆小巨人獎選拔開始報名
  3. 日本銀髮市場商機大 貿協7月帶隊赴日拓銷
  4. 歐盟將對大陸鞋品徵收反傾銷稅
  5. 台越空運航約大突破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去年營收與獲利再創新高
  2. A-Team新增兩家贊助會員
  3. 別開生面的維格、維樂新品發表會
  4. 建大集團副總張宏德晉升為總經理
  5. 金屬中心開發登山車架液壓成形技術
  6. 自行車上市公司3月30日股價表現

國外業界動態

  1. Accell集團完成購併西雅圖自行車供應商(SBS)
  2. 芝加哥自行車展有超過100名供應商參展
  3. Matt VanEnkevort接任FSA USA新任董事長

市場走向

  1. 日本市場

海外台商巡禮

  1. 凱薩克將於4月22日舉辦國際兩輪車極限運動友誼邀請賽

大陸業界動態

  1. 27種電動車登信譽榜 23種進入北京允許的銷售目錄
  2. 寧波一批自行車遭日本退貨

大陸資訊

  1. 大陸油價又漲
  2. 中國國營企業去年虧損達新台幣4,100億
  3. 深圳將試行居住證制度 模仿美國社會安全制
  4. 廣東省擬調漲最低工資至800人民幣

活動視窗

  1. 金管處小金門自行車生態之旅活動延期

生活資訊

  1. 循升級IP查盜版?微軟:絕不侵犯隱私
  2. 慢性疲勞 中藥針灸有解
  3. Skype專用電話 功能多元
  4. 清明節未裝OBU也可行駛ETC車道 國道免收費
  5. 卡奴注意!聯徵中心將啟用「個人信用評分系統」

業界徵才看板

  1. 野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2. 愛爾蘭商速聯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司 誠徵
  3. 美商大行車業(深圳)有限公司徵才
  4. 大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徵才啟示
  5. 知名美商 MOZO(避震前叉)台灣辦事處徵才
  6. 金享車業股份有限公司

輪彥快報

  1. 百花騎放~單車誌NO.25期加量不加價哈燒出刊
  2.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3. 行銷利器─2006台北展英文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電子報內容如下:

最新訊息

  1. 歐委會擬對中國自行車座墊進行反傾銷調查 ▲Top

      據悉,歐盟委員會於2006年2月21收到此案申訴,申訴方為歐洲自行車座墊生 產商協會,涉案產品含於海關編碼87149500、87149900和95069110項目產品,申訴 方提出以巴西作為該案替代國,其計算的傾銷幅度為274%。按照歐盟反傾銷法律, 歐委會將在接到申訴後45天內決定立案與否。
      一旦立案,根據歐盟反傾銷法律規定,若歐委會通過調查,認定中國對歐盟出 口的自行車座墊存在傾銷、傾銷進口對歐盟內產業造成損害以及兩者間存在因果關 係等,將會對中國出口歐盟的自行車座墊徵收反傾銷稅,這將嚴重影響到中國涉案 企業對歐盟的出口。而如果歐委會立案進行反傾銷調查,應訴企業須在10內提交替 代國的相關資料,15天內提交申請抽樣表,15或21天內提交市場經濟問卷,37天內 提交反傾銷調查大問卷,時間非常緊迫。機電商會聯合中國自行車協會迅速組織主 要涉案企業,已於3月20日在北京機電商會召開了應訴工作準備會議。
  2. 中國捷安特-聯想女子職業自行車隊成立 ▲Top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亞洲首支女子職業自行車隊「中國捷安特-聯想女子職業 自行車隊」於2006年3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成立,2006年度經國際自盟( UCI)批准的女子職業自行車隊總共有28支。該支女子職業車隊經理和總教練由原 國家隊總教練沈金康擔任,原德國隊教練漢.丁克先生為執行教練,目前運動員 有8名,其中中國運動員6名、加拿大1名、中國香港1名。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 、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蔡家東、冠名贊助商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大中華區行銷 總經理劉湧昌、聯想集團副總裁李嵐等共同見證了這一具有中國體育產業新里程碑 的時刻。
      成立中國捷安特-聯想女子職業自行車隊的目的,就是要力爭實現中國人騎中 國車在中國舉辦的奧運會上奪金牌的初衷。捷安特(中國)有限公司作為世界知名 的自行車企業長期支援中國的自行車運動,這次和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合作組建女 子職業隊,表現出了他們加強自行車運動和自行車產業互利合作的遠見卓識和促進 中國自行車運動發展的新努力。聯想集團作為國際奧會的合作夥伴,這次贊助自行 車職業隊,使全體運動員感到鼓舞和振奮。中國捷安特-聯想女子職業自行車隊還 得到了來自世界著名POLAR運動錶,建大輪胎,維樂座墊,桂盟鏈條,維格腳踏以 及偉特海默飛營養品等公司鼎力出資。捷安特聯想女子職業自行車隊將於3月26日 ~9月23日赴歐洲訓練、比賽。

特別報導

  1. 上海展最佳行銷宣傳利器--上海展專刊 ▲Top

      中國大陸年產自行車超過八千萬輛,出口更達到5,300萬輛,儼然成為全球中低 價位自行車與零配件的最大供應中樞,而中國國際自行車展(上海展)更成為全球 Mass市場與買主必參觀與洽商採購重點展會,如此廣大的商機,您絕對不容錯過! 但是您要如何在眾多的參展廠商中脫穎而出、成功抓住買主的視線呢?相信您絕對 需要專業且資訊豐富的英文版展會專刊來幫您聚焦、助您一臂之力!
      輪彥在自行車產業已有將近三十年的資歷,一直以來為兩岸業者提供許多資訊 與行銷規劃,並出版各項自行車刊物與全球買主使用率最高的採購指南--TBS,成功 幫助台灣業者行銷全球!針對全球Mass市場,輪彥亦將於上海展推出英文版自行車 市場快訊--上海展專刊,豐富的內容與縝密的全球行銷網,將是展覽會上國外買主 人手一本的主要採購參考資訊,絕對能為您創造最大的廣告效益,為您將上海展 商機一網打盡! 上海展專刊廣告業務請洽輪彥各地辦事處:
      台灣總公司 Tel:04-7350500、04-7350030
      上海辦事處 Tel:512-57515789
      深圳辦事處 Tel: 755-81789589
      天津辦事處 Tel:22-28137969
      浙江杭州服務處 Tel:0571-81605295
  2. 2006年大事--輪彥CBG即將問世(China Bicycle & E-Bike Buyer's Guide) ▲Top

      中國自行車的年產量已突破8千萬輛大關,不但成為全球最大的供應源,更是 全球Mass通路買主最重要且最重視的採購市場!在眾多的供應商以及琳瑯滿目產品 裡,你要如何讓買主一眼就找到你?你要如何讓自己的產品成功吸引買主的目光? 要如何展示你是優質企業?透過專業資深媒體的推薦、包裝以及無遠弗屆的全球行 銷網絡發行,相信對貴公司在形象的提升、品牌建立、質量的改善,以及銷售業績 的成長都能創造最大的效益與效果!
      輪彥公司從事自行車專業媒體近三十年,在全球自行車產業備受肯定與信賴, 輪彥公司發行的TBS台灣自行車產品採購指南更是全球發行量第一、廣告刊登戶最 多、買主使用率與索取率最高、參加全球自行車展會最多、資訊最完整確實且連年 受到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TBEA)背書與指定使用的採購指南!
      中國自行車產量已達世界三分之二,兩岸自行車業在全球己是無人能敵,兩岸 自行車業唯有在資源整合、互補與競合情況下,將對全球作出更大的影響力。基於 專業、用心、服務業界的熱忱與使命感,有鑒於全球買主對中國大陸自行車與零配 件採購資訊的需求若渴,輪彥公司決定於今年秋季推出中國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指 南(China Bicycle & E-Bike Buyer's Guide),以協助大陸業者成功行銷國際。 我們只網羅具出口能力、重視研發等優質自行車企業為CBG基本客戶,自己說好不 算!客戶說了、媒體講了,才具說服力,所以我們從自行車業者精選25%-30%、電 動自行車業者12%符合以上這些條件的績優業者,向全世界推薦。
      輪彥不做最早,但堅持最好!看不到就想不到,希望業者踴躍支持並盡早預定 版面!假如你是前25%-30%或電動自行車12%的優質企業,敬請不要缺席,否則您錯 過的可是一整年的龐大商機!
      我們總是在最適當的時機,做最正確的事,今天,中國自行車正面臨轉型時機 ,輪彥CBG將對世界發聲,向全球推薦。您就是我們推薦的對象。
  3. 輪彥2006 TBS自行車採購寶典熱烈索取中! ▲Top

      全球業者引領企盼許久的2006-2007 TBS(Taiwan Bicycle Source)台灣自行車 暨零配件採購寶典終於順利於今年台北展首日出刊,配合目前業界最流行且搶手的 黑金--碳纖維外觀設計,加上最詳盡且最完整的產品資訊編纂,以及業者大力的支 持與肯定,讓今年TBS的刊登產品內容豐富度領先同業,並再度蟬聯業界最佳且最 實用的採購寶典,也成為國外買主索取率與使用率最高採購參考!今年由於台北展 提早舉辦,作業時間相當緊迫,若有任何不完美之處,還望業者多多包涵,也呼籲 業者明年的作業時間能儘量提早,讓TBS能有更完美的品質呈現。
      再次感恩業者的鼎力支持,若您還需要TBS以及中冊廠商資料,請電洽輪彥公 司索取04-7350500、04-7352555。輪彥公司祝大家今年都能產銷順利成功、鴻圖大 展、業績長紅!

展會報導

  1. 第六屆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圓滿閉幕 ▲Top

      第六屆中國北方國際自行車展覽會3月24至26日在天津展開,總計三天展會期 間有近15萬人次觀展,其整體規模、展品水準、國際化程度均有長足進步,大多數 參展廠商都表示三天的展會中,來詢價、洽談的有效人數均比往年來得多。
      展會將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分開天津國展中心和天津體育中心兩個場館,展會 面積超過5萬平方米,設展位1,850個,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荷蘭、南韓、日 本、新加坡及香港、台灣的七十多家企業及中國二十多個省市四百多家自行車廠商 參與。天津的富士達、科林、泰美、新寶、健威、萬達,上海的鳳凰、永久,日本 的禧瑪諾,荷蘭機械、美國阿萊納斯、台灣美利達等眾多國際著名自行車品牌企業 均共襄盛舉。
      天津自行車產業的發展引人矚目,2005年天津自行車產量達3,135萬輛,佔中 國總產量的4成,出口突破1,000萬輛,是中國最大的自行車生產、銷售基地。

財經訊息

  1. 續航力不足 美下半年經濟蒙陰影 ▲Top

      據工商時報報導,美國在歷經房市大多頭、能源價格飆漲與天災洗禮後,美國 經濟似已擺脫硬著陸危機,不過經濟學家雖認同美國經濟現況正處於不冷不熱的理 想軟著陸狀態,但也質疑續航力可能不足,擔心下半年美國經濟成長將告減緩。
      美國紐澤西經濟前景集團執行董事鮑莫爾表示:「檢視美國經濟現況,十之八 九的人都會說正處於理想位置,經濟持續成長且無重大通膨問題,Fed循序漸進升 息,各方面似乎極為順暢。」不過經濟學家對現況的續航力紛紛表示質疑,擔心不 冷不熱的經濟狀態將為期短暫,要不是有房價停止上漲與消費者支出縮手引發的成 長減緩問題,不然就是通膨與生產瓶頸導致經濟過熱。Fed自2004年6月來連續14度 升息,連番升息已對美房市產生冷卻效果,但逐步升高的借貸成本同時也增加經濟 成長趨緩風險。
  2. 第9屆小巨人獎選拔開始報名 ▲Top

      為拔擢外銷績優之中小企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每年舉辦「小巨人獎」選拔活 動,表揚以台灣為主要經營基地,積極開拓國際舞台,在國際市場上具高度競爭力 、營運管理健全之中小企業,以肯定這些外銷績優企業對台灣經貿之貢獻。
      本屆小巨人獎選拔活動自即日起至5月15日止接受報名,凡是符合參選資格之 中小企業均可報名參加,報名時僅需繳交申請表及基本資料即可,之後將透過初審 及決審等過程,選拔出獲獎企業。
      相關申請資料索取,請逕洽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或社團法人管理科學學會,洽詢 電話:02-3343-1172黃小姐、2366-2223林小姐,網址:award.management.org.twwww.moeasmea.gov.tw
  3. 日本銀髮市場商機大 貿協7月帶隊赴日拓銷 ▲Top

      據東森新聞報導指出,今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達213萬人,占人口比9.65%,經 建會評估台灣銀髮市場規模達3,000億元,緊鄰的日本,65歲以上人口2,599萬人, 占20%的比重,高齡化的趨勢更加明顯,所衍生的保健商機更大,看中日本銀髮市 場商機,外貿協會籌組「銀髮、福祉及健康產業」策略聯盟團,預定7月前往赴福 岡、東京等地,舉辦「台灣產業日」及「策略聯盟日」活動,尋求產業合作機會。
      外貿協會表示,這次特別邀集醫療器材、保健食品、生技醫藥、復健、健康器 材、養生會館、手杖、輪椅、助行器、血壓計、助聽器、安全監控設備業者組團赴 日,希望透過「台灣產業日」及「策略聯盟日」活動的介紹,與日本通路商接觸, 尋求進一步策略合作的機會,打進日本銀髮市場。
  4. 歐盟將對大陸鞋品徵收反傾銷稅 ▲Top

      據歐盟的公告,歐盟認定大陸鞋業變相接受政府補貼,以低於「成本」的價格 向歐盟市場進行傾銷,對歐盟鞋業構成衝擊,建議從4月7日起,向大陸鞋製品徵收 反傾銷稅,並在6個月內反傾銷稅額從4.8%增加到19.4%。在這半年時間內,如雙方 不能達成諒解,歐盟將最終確立反傾銷稅率並維持5年。
      依據目前掌握到的訊息,4月6日一定會有最後的執行方案,而到10月6日才是 最終裁定,在這半年的時間內,歐盟還繼續與中國大陸協商,並爭取轉圜。至於課 徵反傾銷稅的範圍,除了童鞋及具特殊功能、技術性的運動鞋之外,所有的皮面鞋 都在課徵範圍之內。 由於反傾銷稅是由進口商承擔,加上歐元存在貶值的可能,及人民幣升值等三 大壓力,進口商極有可能把訂單轉移到泰國或印尼等國家,若干進口商或採購商本 來就在全球都有工廠,藉以閃避歐盟的課徵反傾銷稅。不過,訂單一旦轉移,大陸 很難再爭取回來,這對大陸製鞋廠商才是最致命的。
  5. 台越空運航約大突破 ▲Top

      越南將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與台灣達成全面開放天空政策的國家!民航局 今天表示:台灣與越南雙邊航約修訂的結果,將分三階段逐步完成開放。台灣與越 南都同意先增加運能,再追加第五航權,開放我方業者經越南到歐洲,越南業者經 台北到美國的延遠航線,航線開闢之後,將全面開放兩國航空業者,經營兩國間的 客運及貨運航線,屆時貨運航線的延遠航權也同時開放。

國內業界動態

  1. 巨大去年營收與獲利再創新高 ▲Top

      巨大機械公告去年度決算財報,集團營收新台幣 265.5億元,稅前淨利14.88 億元,稅後淨利11.48億元,稅後每股盈餘4.1元。巨大於3月24日召開之董事會通 過承認去年度財務報表,並將提請預訂於6/23召開之股東常會承認。董事會並擬於 股東常會提案配發現金股利3元。
      巨大去年集團營收較前年成長9.1%;稅後淨利 11.48億元,雖然只比2004年微 幅成長0.7%, 但是營收及獲利都還是創歷史新高。去年第一季受到原物料大幅上 漲以及提列資產減損的影響,獲利大幅衰退;所幸第二季之後逐漸恢復正常,全年 度還能有不錯的獲利表現。
      在製造方面,全球五座工廠去年總產銷量合計505萬台,相較於2004年減少了 13%。自2005年開始,巨大就決定不再繼續追求量的成長,而希望能追求值的提升 。製造廠之中,台灣廠的產銷金額大幅成長,平均單價持續提高;而昆山廠雖然產 銷增減不多,但是獲利受到原物料大幅上漲的影響;成都廠的產銷順利,今年可望 損益兩平。在材料廠方面,由於碳纖維高級車持續熱賣,巨瀚的營收及獲利都有不 錯的表現,捷安特輕合金受到原物料大幅上漲的影響,獲利不如預期。
  2. A-Team新增兩家贊助會員 ▲Top

      今年的A-Team會員年會比照去年在台北展期間舉行,雖然沒有新進的一般會員 廠,卻多了兩家國際知名品牌成為新贊助會員,包括Hayes以及Dahon。以油壓與機 械式碟煞聞名全球的美國Hayes公司成立於1946年,日前又購併了自行車產業的Sun Rims與Sun Ringle輪組公司。1982年成立的Dahon,已是全球知名的折疊車領導品 牌,以Dahon與Yeah!品牌行銷全球。Dahon董事長David Hon指出,A-Team的成效 有目共睹,Dahon很榮幸能加入這個團隊,為台灣自行車產業的前景貢獻一己之力。
      以「顧客價值創新(Consumers' Value Innovation)」為使命的A-Team,強 調三大核心價值:1.持續改善、學習分享2.熱情挑戰、團隊合作3.品質服務、價值 創新。羅祥安會長表示,A-Team第二階段的目標為實現Just in Time(即時交貨) 、Best Quality(最佳品質)以及Value Innovation(價值創新)的理想。詳盡報 導請參閱4月中出版的自行車市場快訊NO.107。
  3. 別開生面的維格、維樂新品發表會 ▲Top

      由維格與維樂公司聯手企畫展出的2007 OE新品發表會,選在台北展前一天假 台北君悅大飯店熱鬧豋場!有別於業界一般傳統靜態的新產品說明會,在維格與維 樂公司用心的規劃之下,請來了知名藝人曲艾玲擔任主持人,結合了專業模特兒走 秀以及絕佳的聲光效果,呈現了一場美不勝收且相當創新的新品饗宴,並驚豔在座 兩百多位國外買主與嘉賓。精彩報導詳見4月中出版的自行車市場快訊NO.107
  4. 建大集團副總張宏德晉升為總經理 ▲Top

      根據建大公司表示,董事長暨總經理楊銀明確定卸下總經理一職,董事會已通 過擢升原集團副總張宏德為集團新任總經理的人事案,張宏德副總將於4月1日起正 式擔任總經理一職,領導建大集團再創新猷。張宏德為楊銀明大姐楊惠美之子,19 60年生,美國康乃爾大學機械博士,任職建大十餘年,年輕有為,專業能力備受肯 定。
  5. 金屬中心開發登山車架液壓成形技術 ▲Top

      據中央社報導,自行車、登山自行車等近年來廣受歡迎,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 究發展中心突破製造瓶頸,成功開發車架的液壓成形技術,不僅提升騎乘的操控性 及安全性,也提高產品價值和製造技術水準。
      金屬中心指出,以往傳統的製造法是將數支車管先以沖壓成形後,再銲接成完 整的車架,但這樣容易造成重量增加、銲接處容易扭曲、車架在劇烈震動時會有反 震而影響操控性等缺點,因此運用液壓成形技術開發出複雜大曲面一體成形的登山 車車架,非常適合作為比賽用車。這項成形技術是將以往使用多管材銲接法,改成 一體成形的中空結構技術法,可達到輕量化、提高強度、減少零組件數量與簡化組 裝作業的優點。
  6. 自行車上市公司3月30日股價表現 ▲Top

      2006年3月30日自行車上市上櫃公司收盤股價情形,川飛3.05;日馳3.59;利 奇5.64;正新23.40; 建大12.25;華豐8.20;巨大57.10;美利達20.60;愛地雅 11.80;明安52.80。

國外業界動態

  1. Accell集團完成購併西雅圖自行車供應商(SBS) ▲Top

      來自荷蘭的Accell集團在今年2月剛開始的時候宣佈,已完全獲得西雅圖自行 車供應商(SBS)的股權;據了解,這次併購所需的資金全都由Accell集團獨力承 擔,而SBS也預計在有助於提升Accell集團今年的營業額。
  2. 芝加哥自行車展有超過100名供應商參展 ▲Top

      由芝加哥運動員、芝加哥雙親雜誌及豐田汽車贊助的芝加哥自行車暨家庭健康 博覽會,於今年3月25~26日重回芝加哥有歷史意義的海軍碼頭展覽,主辦單位預期 參觀人潮超過15,000人有超過100家參展者展出透過自行車製造商;所打造出來最 新最炫的自行車,並提供給前來觀展的買家或俱樂部採購。
      除此之外,展會也舉辦芝加哥雙親家庭活動,在活動期間不但提供goodie背包 給孩子們,也舉辦趣味活動。今年展會主辦單位也在室內展覽館內推出自行車貼身 保鏢服務,讓參展者不用擔心展品發生遺失;展會也將展出各種層次的產品,來滿 足不同消費者族群,當然少不了每年一定會舉辦的極限單車秀與自行車廠商清倉大 拍賣。
  3. Matt VanEnkevort接任FSA USA新任董事長 ▲Top

      在為FSA USA效力長達六年之後,前FSA USA董事長Doug Stuart因個人因素決 定卸下該職務,由Matt VanEnkevort接手,繼續帶領FSA邁向更高峰。產品線穩健 擴充的FSA,繼去年歐美展推出前變速器產品受到市場矚目,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 展上FSA又推出全新煞車器,以及鎖定年輕族群的Gravity登山車用零件系列(for OEM)。FSA的產品線大概有65%為公路車系列,35%主攻登山車,2007年的新品則 針對年輕族群(14-25歲)推出全新登山車系列-Gravity,走中高檔次定位,主要 鎖定Freeride、Dirt Jumping以及All Mountain車款,產品外觀設計以簡潔俐落 為訴求,希望能受到年輕車友的喜愛。近來由於碳纖維原材料缺貨嚴重,加上碳 纖維產品價格居高不下,FSA今年將會增加鋁合金產品的生產,以提升產品的市 佔率與普及率。FSA美國市場去年的營收較前一年大幅成長了40%,歐洲市場也有 25%的成長,表現相當亮麗。

市場走向

  1. 日本市場 ▲Top

      2005年日本自產170萬輛(較前一年衰退27.4%),進口量為914萬輛(持平, 其中大陸佔881萬輛、台灣佔30萬輛),年需求為1,084萬輛,較前一年減少5.6%。 日本市場的主要車種仍以輕快車佔大宗,輕快車市佔率為47.6%、幼兒車與童車30.3 %、登山車市佔率為5.6%、折疊車與小型車為3.8%、電動車1.9%、其他車種佔10.8% 。日本市場主要銷售通路為量販市場以及自行車專賣店,在銷售量方面,量販通路 佔70%、專賣店佔30%;銷售金額方面,量販通路佔55%、專賣店佔45%。據統計,專 賣店的店數約18,000家,每家店平均年銷售量為200輛;量販通路約有2500家,每 家店平均年銷售量為735萬輛。日本市場的未來展望:五年後的自行車年總需求將 減少至700萬輛、IBD將衰減、Urban Bike將大行其道…詳盡報導請參閱4月中出版 的自行車市場快訊NO.107。

海外台商巡禮

  1. 凱薩克將於4月22日舉辦國際兩輪車極限運動友誼邀請賽 ▲Top

      KINDSHOCK兩輪車測試‧競技園在在海內外專業人士的指導、元渝公司精心規 劃及建設之下,已經竣工,該場地集產品測試、專業競技比賽及休閑娛樂於一體 ,功能多元化。
      為了能和海內外兩輪車極限運動愛好者及有志於倡導提升兩輪車運動文化人士 一起分享這成果,KINDSHOCK將於4月22日上午9:00~晚上9:00,在深圳龍華元渝工 業園內舉辦「國際兩輪車極限運動友誼邀請賽」,來推廣並促進兩輪車產業與休閒 運動蓬勃發展。
      活動除了進行兩輪車(BMX與MTB)極限運動競賽外,也將會進行趣味競賽與露 天歡樂晚宴,前來參加比賽的人員能獲得精緻的水晶飾品,歡迎海內外職業車手、 自行車製造商、媒體與深圳熱愛自行車運動的車友前來參與;報名即日起至4月15 日截止,請填妥報名表並E-Mail至 yenyue@ms49.hinet.netksyenyue@21cn.com ,也能將報名表FAX至+886-6-2567293或+86-755-28132378;若有任何疑問,可電 洽+886-06-2568575或+86-0755-28132366。

大陸業界動態

  1. 27種電動車登信譽榜 23種進入北京允許的銷售目錄 ▲Top

      2月24日中國自行車協會發佈2006年度電動自行車信譽標誌品牌,包括永久、 鳳凰、捷安特等在內的24家企業生產的27個品牌榜上有名,27個品牌中,有23個進 入允許在京銷售的目錄;北京唯一一家獲得信譽標誌使用資格的企業是北京新日電 動車製造有限公司的新日牌。
      目前中國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有一千多家,據不完全統計,2005年度信譽標誌 企業共生產符合信譽標誌使用條件的產品144萬輛,約占中國電動車總產量的15%; 信譽標誌品牌生產企業的生產規模均在5萬輛以上,其中60%的企業在10萬輛左右。
      中國自行車協會副理事長隋松江透露,下一步協會將提高信譽標誌品牌的准入 門檻,原定對已經獲得信譽標誌使用資格的品牌每年至少2次的市場調查,將改為 每年3次。
      獲選為電動車信譽榜的27個品牌如下:大陸鴿牌、騰羚牌、千鶴牌、依萊達牌 、臥龍牌、邦德牌、英克萊牌、菲利普牌、永久牌、奔集牌、富士達牌、阿米尼牌 、鳳凰牌、小飛哥牌、捷安特牌、新耐迪牌、新日牌、麥德發牌、寶嶺牌、彪牌、 傑寶‧大王牌、瑋辰牌、安琪爾牌、和平牌、雅哥弟牌、跑天下牌、大安.羅納多 牌。
  2. 寧波一批自行車遭日本退貨 ▲Top

      近期寧波市一家車業有限公司出口至日本的390輛、總價值約1.5萬美元的自行 車遭到日本客戶退貨,其退貨原因為產品零件閘器中的石棉材料含量超過既定標準 。日本自2004年10月1日起,就頒布法律禁止石棉含量超過產品自身總重量1%的自 行車閘襯;2005年9月27日,日本經濟產業省又發佈通告,禁止沒有得到經濟產業 大臣許可的使用含有石棉的自行車閘的整車進口。
      寧波海關調查發現到目前為止,寧波因類似原因而遭退運的自行車已達到5,716 輛,價值更是高達17.63萬美元;外貿人士指出,要扭轉目前對日自行車出口的被 動困局,關鍵是要提高行業自身的競爭能力。加大生產科研投入;在製造過程中對 材料嚴格把關,才能提升產品的環保性能。

大陸資訊

  1. 大陸油價又漲 ▲Top

      據工商時報報導,因應國際原油價格上漲的成本增加,及年底大陸成品油批發 市場,按照WTO協議將全面向國際開放的趨勢,中國國家發改委決定從26日凌晨開 始調漲汽、柴油出廠價格,每噸分別提高300、200元人民幣。
      新華社引述發改委說法表示,目前中國成品油價格大幅低於國際市場,與原油 價格上漲背道而馳,不利於調動煉油業生產積極性,保障成品油市場供應和促進石 油資源的節約。發改委此次調整成品油價格,距離上次漲價正好八個月,除為中石 油、中石化等煉油企業解套外,最重要是希望藉由油價更為市場化,來強化本土煉 製企業的競爭力。據了解,目前中國大陸成品油需求,每年大約以5.5%到7.5%的幅 度成長;按照推算,成品油的價格每漲跌0.5%,將影響GDP指數1%。
  2. 中國國營企業去年虧損達新台幣4,100億 ▲Top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共國家統計局表示,2005年大陸國有企業虧損額達到 1,026億元人民幣(約台幣4,100億元),是歷史上第二個虧損高峰,虧損額增幅則 創16年來新高。「經濟參考報」報導指出,不僅2005年大陸國有企業嚴重虧損,今 年大陸國有企業虧損狀態也不容樂觀,光是1至2月份資料顯示,即已虧損達262億 元人民幣(約台幣1,050億元),高於去年同期。
      中共國家統計局官員分析國家企業巨虧連連原因有:產品成本上升較快。能源 、原材料價格上漲過猛,多數下游行業的企業承受成本上升過快的巨大壓力。
  3. 深圳將試行居住證制度 模仿美國社會安全制 ▲Top

      據中央社報導,廣東省深圳市長許宗衡近日在深圳兩會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中,提出深圳將試行居住證制度。換言之,實施22年的暫住證制度將取消。
      廣東「羊城晚報」報導,深圳於1984年啟用暫住證,1990年啟用「非勞務暫住 證」,暫住證制度一直是深圳管理非本地戶籍人口的主要辦法。不過,「暫住」二 字帶有明顯的歧視色彩。中國「農工黨」深圳市委認為,以居住證代替暫住證是大 勢所趨。居住證制度應不含歧視色彩,不具有強制性,儲存的資訊必須是動態資訊 ,並保證較高的辦證率。
      但問題是,如何在民眾自願申請的前提下提高居住證的辦證率。「農工黨」深 圳市委提案建議採用美國社會安全號碼制度。除了規定不申領居住證不得在深圳租 住房屋、勞動就業外,還可規定,不申領居住證,不得在深圳開設固定電話戶頭、 行動電話戶頭、銀行帳戶以及燃氣帳戶,藉此保證辦證率。
  4. 廣東省擬調漲最低工資至800人民幣 ▲Top

      廣東深圳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計劃將最低工資從目前的每月690元人民幣(下 同),調高到每月800元(相當於新台幣3,200元),如獲通過將從7月1日起實施, 但企業界表示,對於這項成本增加,將是一個沉重負擔。

活動視窗

  1. 金管處小金門自行車生態之旅活動延期 ▲Top

      據中央社報導,連日春雨綿綿,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原定25、26日在小金門的 「鐵騎環島、自在行腳」自行車生態之旅活動,由於受天候不佳影響,暫定延期到 4月8、9日實施。
      金管處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訊,這幾天的氣候屬於「多雲時陰短暫陣雨」 型態,降雨機率達80%以上,且氣溫偏低,由於天候不佳情況下,基於對鄉親朋友 身體保健與安全考量,小金門自行車環島之旅活動延後實施。如果已經報名的民眾 有疑問,可聯絡管理處烈嶼區管理站,電話為:(082)364403、364411。

生活資訊

  1. 循升級IP查盜版?微軟:絕不侵犯隱私 ▲Top

      工商時報27日報導,台灣微軟為了倡導使用正版產品的好處,推出了「正版 Windows客戶權益獨享計畫」(WGA),該服務雖對其業績有正面助益,卻引來消費 者的恐慌及擔憂。面對消費者質疑「微軟會不會循著驗證的電腦IP來查緝盜版用戶 ?」台灣微軟強調,該公司不會以不正當的方式侵犯消費者個人隱私。
      從今年3月1日開始,微軟進一步提供自動驗證服務,近來許多消費者不自覺按 下「自動更新」的視窗,系統隨即與微軟網站連線,自動驗證該電腦的Windows作 業系統是否為正版產品;一旦偵測到非正版軟體的用戶,電腦會自動跳出一個大幅 警示語,讓不少消費者嚇了一跳,近來又聽聞反盜版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不少消 費者非常擔心有關單位是否會隨著這個驗證資料找上門來,查緝盜版,許多軟體通 路商及經銷商便接到很多消費者詢問的電話。對於消費者所擔心的問題,即驗證之 後,微軟是否擁有個人電腦用戶的IP,會不會以此為證據來查緝盜版。台灣微軟表 示,消費者不必驚慌和擔憂,微軟絕對不會侵害到用戶的個人隱私權。
  2. 慢性疲勞 中藥針灸有解 ▲Top

      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醫師林在裕指出,疲勞是一種複雜常見的 症狀,慢性疲勞則是一種長期性、發生原因不明、難以恢復的病態疲勞狀態。一般 而言,心理因素所造成的疲勞,在經過調整作息或充分的休息後,多數可消除,如 果不論如何休息,仍感到疲累不堪,則需要檢查有無其他生理問題,或可能患了慢 性疲勞症候群。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慢性疲勞症候群發病的主因為情志不暢、勞役過度,容易 造成肝經鬱熱(火氣大),以大都會地區的人容易罹患。這種症狀的人,可以加味 逍遙散加減或搭配針灸來治療。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因過度勞累與緊張,長期處於 壓力下無法放鬆,又由於未獲得適度休息,容易感到疲累與孤單,有些人會找精神 科求診,中醫則注重整體臟腑的調和,依據不同體質辨證論治,選方用藥靈活,且 能標本兼顧,改善患者的疲勞症狀。
  3. Skype專用電話 功能多元 ▲Top

      據中國時報報導,看好Skype網路電話的市場前景,人因科技推出愛哈啦iHala 系列3款專用電話機。ET-UP510超輕薄,只有9mm厚,可以設定100組電話熱鍵,適 合攜帶使用;UP310走公仔造型的趣味路線,聽筒採用矽膠材質,還有雙耳機插孔 ,聽音樂或打Skype時不必插拔;UP410為多功能取向話機,搭配Skyplus軟體方便 管理聯絡人清單,可單鍵同步更新資料、快速搜尋聯絡人,還可以放大撥叫號碼及 聯絡人名稱,不用擔心撥錯號。
  4. 清明節未裝OBU也可行駛ETC車道 國道免收費 ▲Top

      因應清明節連續假期國道輸運需求,交通部預計27日宣布,最靠近清明節的周 末(4月1、2日)0時至清晨6時,以及4月5日清明節全天,國道高速公路全線實施 免收費措施。鑑於電子收費ETC案爭議才落幕,交通部推出這項措施的著眼點是, 避免沒有裝機的民眾清明節返鄉掃墓,塞在路上動彈不得而可能爆發民怨。
      交通部指出,國道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費期間,未安裝OBU車上機的車輛也可行 駛ETC車道,避免少部分安裝OBU的車輛可快速通過收費站,沒裝OBU的車輛卻塞在 人工收費車道緩慢通過。
  5. 卡奴注意!聯徵中心將啟用「個人信用評分系統」 ▲Top

      聯徵中心下個月啟用「個人信用評分系統」,評分指標除了是否逾期繳款,還 和卡片張數、卡片種類、卡片使用多久有關。聯徵中心要把個人的信用量化評分, 大多落在200分到800分之間,得分愈高,信用愈好!還會用百分比,如果落在80% ,代表在聯徵的八百萬筆資料當中,信用排名在前20%,信用比80%的人好。民眾下 個月起,可以書面申請,每份100元。不過,評分系統目前只有負債資料,沒有資 產資料,會以「授信總額使用率」的概念,用個人整體信用額度當分母,已經使用 多少信用額度當分子,比率愈低、信用分數愈高。如果有些人經常刷卡,但每次都 正常還款,也不動用循環額度,信用評分仍然會比較高。

業界徵才看板

  1. 野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誠徵 ▲Top
    (1)國外業務專員:1名(男女不限),大學商管或英美語系畢,40歲以下。
      
      
      
       英文聽、說、讀、寫流利。熟電腦,具市場開發能力,可配
      
      
      
       合國外出差。有業務經驗者佳。 工作內容:處理國外訂單,國外客戶接洽。 (2)技術部主管:1名,專上畢。45歲以下,機械相關科系畢業
      
      
       具研發主管經驗,英文聽說讀寫流利,具3D製圖能力。 工作內容:產品研發與品質處理 (3)設計工程師:數名(男女不限),專上畢,機械相關/工業設計科系畢業
      
      
        熟AutoCAD、Solid Works 等3D軟體,具英文 說寫能力。 工作內容:自行車車架研發設計 (4)行銷專員:1名(男性佳),大學畢。大學商學或行銷相關科系畢業
      
      
       英文聽說讀寫流利,能獨立作業,對品牌行銷有興趣,可配合國外出差。 工作內容:避震器產品行銷規劃與執行,處理國外參展事宜。 (5)電機工程師:1名,大專畢,電子電機相關科系。具撰寫C語言能力、MCU設計、
      
      
      電路佈局經驗,可配合出差大陸。 工作內容:面板電路與程式設計,馬達驅動器設計,產品測試。 (6)資訊室儲備主管:1名,大專畢,資訊相關科系。
      
      
      
      2年以上資訊主管經驗,熟資訊系統建置。 工作內容:負責資訊部門的工作規劃與管理,資訊系統建置。 意者請洽:胡智博 先生
      上班地點:台中縣大甲工業區
      聯絡電話:04-2682-1688 
      傳真電話:04-2682-1699
      E-mail:richardhu@aprotek.com.tw
      地址:台中縣大甲鎮幼九路16號
  2. 愛爾蘭商速聯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司 誠徵 ▲Top
    (1)業務部技術服務主管:1名,30-45歲,大學以上
      
      
      
      具自行車零件技術相關工作經驗3年以上,並熟悉自行車成車廠作業。 (2)技術服務工程師:2名,專科、大學,工作經驗2年以上,自行車零件售後技術服務
      
      
      
        略懂英文聽、說、讀、寫,週休二日
      
      
      
        上班地點:中國蘇州市
      意者請洽:人力資源
      
      履歷請寄:台中縣神岡鄉中山路1598-8號
      
      
      E-mail:twn_hr@sram.com
      
      
      TEL:04-25613678 FAX:04-25613225
  3. 美商大行車業(深圳)有限公司徵才 ▲Top

      大行車業(深圳)有限公司,是美國DAHON集團的子公司,研發產銷自有專 利、自有名牌高檔折疊自行車,2000年被吉尼斯列為「世界最大的折疊車製造商 」,因業務日增,誠徵以下人才: (1)採購經理:35歲以上,大專以上學歷,有5年五金/機械管理工作經驗
      
      
      熟悉採購工作流程,客戶開發、溝通能力較強 (2)噴漆廠長:35-50歲,大專以上學歷,有多年烤漆經驗,熟練的掌握生產工藝
      
      
      能處理異常品質問題,有組織領導管理能力 (3)機械工程師:(a)28-50歲,大專以上學歷,機械類相關專業,熟悉電動自行車
      
      
      
      結構設計、開發,熟練使用CAD、PRO-E等軟件
      
      
       (b)28-50,本科以上學歷,英文六級以上,具有3年自行車行業工
      
      
      
      作經驗,熟練使用CAD、PRO-E等軟件,工作責任心強 (4)外銷業務員:22-30歲,專科以上學歷,有多年銷售經驗,有2年以上自行車外
      
      
       銷工作經驗尤佳,英文良好(懂日文尤佳)工作認真、負責 (5)業務經理:26-35歲,大專以上學歷,有3年以上自行車行業工作經驗,工作能
      
      
      力較強,溝通協調能力好,工作認真、負責,能承受較大工作壓力 (6)工藝工程師:35歲左右,大專以上學歷,機械設計類相關專業,有冷沖模具設
      
      
       計工作經驗,懂常規機械零件加工及工藝流程編制,熟練使用CAD
      
      
       、PRO-E等軟件,工作責任心強。 (7)稽核:30-40歲,大專以上學歷,財務類相關專業,有5年以上會計工作經驗或
      
      2年以上財務稽核工作經驗,較熟悉工廠流程,責任心強。
      以上人員均要能承受較大工作壓力,且有良好的工作敬業精神。
      地址:深圳寶安區沙井鎮新橋芙蓉工業區芙蓉六路(鴻華城旁)
      Email:hr@dahon.com.cn 陳's、辜's
       Tel:0755-27249136、27249257轉353/258
      Fax:27249141
      網址:www.dahon.com.cnwww.yeahbikes.com
  4. 大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徵才啟示 ▲Top
    (1)外銷業務主管:單位主管1名(月薪45,000起,另加年終分紅)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英文說、聽、讀、寫流利
      
      
      
      具自行車銷售經歷5年以上,熟ERP操作
      
      
      
      具目標管理能力、熟歐洲市場者佳。 (2)產品技術單位主管:單位主管1名(月薪45,000元起,另加年終分紅)
      
      
      
      男役畢,具自行車研發設計工作5年以上
      
      
      
      具目標管理能力,熟ERP操作、BOM製作 (3)外銷業務:2名(月薪30,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英文說、聽、讀、寫流利
      
      
      
      具自行車銷售經歷2年以上,熟ERP操作及歐洲市場者佳 (4)產品技術工程師:3名(月薪30,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需役畢,機械相關科系畢業
      
      
      
      具自行車技術、研發工作經歷2年以上
      
      
      
      熟ERP操作、BOM製作 (5)2D製圖/電腦美工設計專員:2名(月薪28,000元起,另加績效獎金)
      
      
      
      男女不拘,男需役畢,熟2D製圖及電腦美工軟件
      
      
      
      具自行車車架設計或自行車外觀模擬設計工作經驗一年以上者佳 以上均必須能配合公司到海外(歐洲、大陸)短期出差
      工作地點:台南永康 隔週休、勞、健、退休按政府規定
      意者請洽:06-2534116 ext#19 總務課-陳課長
      
      履歷請寄:台南縣永康市中正路556號
      
      
      E-mail:pubic@oyama.com
      
      
      FAX:06-2533696
  5. 知名美商 MOZO(避震前叉)台灣辦事處徵才 ▲Top
    (1)研發人員:機械相關科系(機械製圖)、具自行車2年以上經驗、通英文。 (2)業務:熟悉自行車行業、英文說寫流利。
      工作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忠誠路
      電話:8866-3765 Juliet小姐
      E-mail:tp@mozosuspension.com
      網址:www.mozosuspension.com
  6. 金享車業股份有限公司 ▲Top
    A.開發工程師 1.男女不拘 2.年齡:男需役畢,24-35歲 3.專上工業設計相關科系畢 具AUTOCAD, SOLIDWORK(3D) 繪圖能力者 B.陽極處理技師 C.CNC, 切削加工技師 D.鋁合金鍛造師 第B.C.及D.項,上班地點為大陸廣東深圳龍華 面試地點:台中縣429神岡鄉大洲路186號 (豐原神岡交流道旁) EMAIL:lucky123@cm1.hinet.ne TEL: 04 25250555

輪彥快報

  1. 百花騎放~單車誌NO.25期加量不加價哈燒出刊 ▲Top

      最新、最豐富的單車誌NO.25期提前配合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出刊囉!前所未有 的216頁超值內容、篇篇精采!趕緊去買囉!
      春光乍現,百花爭妍,你是否也感覺到全身的細胞都甦醒了!騎車賞花、置身 花海似乎是個不錯的點子。本期單車誌就帶大家到知名的田尾公路花園騎單車拈花 惹草、吃喝玩樂,還要來去烏來泡湯賞櫻花。鄉鎮文化巡禮則要帶大家去逛逛以鬼 屋、肉包與民俗祭典而聲名大噪的民雄鄉,以及位於廈門歷史悠久、風格獨特的永 定客家土樓。你知道阿猴城指的是哪裡嗎?阿猴城到底有哪些知名的小吃與地方特 色?請速翻本期第86頁報導!
      一趟安全、舒適、盡興的單車出遊,除了出發前必須先檢查調校愛車,你還需 要一些必備的實用配件以及行頭,為單車出遊與個人魅力加分!安全帽、手套、水 壺、運動車鏡、座墊袋、打氣筒、備胎、車燈、簡易工具…究竟騎單車一定要具備 的基本配件有哪些?主要功能為何?車友又該如何聰明選購?本期專題企劃為你將 必備配件一網打盡!
      想為跑車車把換新裝嗎?買個跟愛車最速配的車把帶吧!本期有單車達人─你 如何綁出美美的車把帶。你想DIY更換油壓碟煞嗎?你會安裝小牛角嗎?你知道單 車也可以改裝成為咖啡Bar討生活嗎?溼答答的梅雨季是否讓你提不起勁出門騎車 ?來來來,本期給你Total Solution!
      轉眼單車誌已經出刊四年囉!感謝大家這一千多個日子以來的陪伴與加油鼓勵 ,讓我們能不斷精進與學習,呈現出更符合大家需要且感興趣的內容。現代人講求 效率與速度,強調時間就是金錢,然而好刊物跟好酒一樣,都需要時間慢慢醞釀、 雕琢,急不得的。未來,單車誌編輯小組還是會繼續堅守崗位,用心製作更有看頭 的內容,陪著大家繼續騎車、輪轉不息!
  2. 輪彥TBS再度榮膺TBEA自行車公會唯一授權指定的採購指南 ▲Top

      本著「資源整合」與「回饋業界」的心,三年前輪彥積極參與自行車輸出業同 業公會(TBEA)推動的自行車採購名錄整合競標計畫,希望有效整合台灣自行車業界 的行銷資源,當時輪彥公司不負眾望得標,公會正式授權輪彥出版的Taiwan Bicycle Source(TBS)為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唯一」指定的Official Guide。
      感謝公會與業者這三年來的提攜與支持,讓輪彥的TBS成為內容最專業且最齊 全的採購指南,也是全球買主使用率最高的採購寶典。如今,三年屆滿,輪彥公司 依舊秉持回饋業者與資源整合的心,再度參加TBEA未來三年的Official Guide採購 指南競標,本次的競標評分方式除了標金高低(佔50%)之外,還包括發行冊數以 及參加國際自行車展的發行績效考核(佔50%)。雖然輪彥的標金不是最高,但輪 彥在TBS的印刷發行份數以及三年來的全球展會參展發行次數,皆遙遙領先同業, 因此最後能獲得公會(TBEA)評審委員的一致肯定與認同,而再度得標,成為公會往 後三年「唯一」授權認定的Official Guide發行業者。
      得標,不是結束,而是責任的開始!輪彥公司除了要懇請業界先進繼續給予我 們支持與提攜,輪彥公司也會精益求精,確實做好品質把關以及充分落實發行,為 業者創造最大的廣告效益。為避免自行車相關刊物之資源重疊,俾使資源有效運用 ,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與輪彥特別懇請呼籲全體會員廠以及業者共同支持輪彥公 司TBS之刊登與發行,以達到真正刊物之流通性及業界資源整合之目的。
  3. 行銷利器─2006台北展英文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Top

      專業、優質服務、貼心、盡心盡力和對國際市場脈動的精確掌握,是大家對輪 彥公司的口碑!您2006年的行銷利器-台北展英文展會專刊「Bike Market Update 」已於3月8日出刊,內容詳細報導市場動態與新品資訊,是買主人手一本的最佳 採購資訊參考。
      歡迎業界人士免費索取!贏家屬於有魄力、判斷力、執行力的廠家,主動出擊 才能先馳得點,請讓自行車最資深媒體專家--輪彥助您一臂之力。輪彥諮詢專線: 04-7350500, 04-7350030
  4.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當日自行車廠商股價表現、航空、火車、好書資訊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站 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 聞財經與全球主 要城市的氣象資訊,為您將每天最重要的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便知天下 事!想知道自行車業上市、上櫃公司當日的最新收盤行情與漲跌幅度嗎?想查詢 火車班次、航空班次、想看書培養管理思維、想知道哪裡有美味的小吃、想送電 子賀卡給親朋好友,請快點進我們的「生活資訊」天地: www.wheelgiant.com.tw/life/c_life.asp
☆ 電子報預定下次發報時間為<2006.4.13>,如遇有重大新聞將即時發布! 如果您對本電子報內容有意見或對我們的電子報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rep@mail.wheelgiant.com.tw
歡迎大家隨時提供任何最新資訊給本刊,以達到資訊互相交流的目的。 E-mail: rep@mail.wheelgiant.com.tw 若欲取消或訂閱電子報,請連結至輪彥網站 http://www.wheelgiant.com.tw 直接填入您的e-mail即可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mail至本報信箱 rep@mail.wheelgiant.com.tw __ 版權聲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自行車電子報之著作權為輪彥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 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 媒體,但須註明資料取自本電子報且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如須以其他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須先來信取得本公司授權。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翻印或轉載。 輪彥國際有限公司● 法律顧問 臺灣 - 禾同國際法律事務所 吳綏宇律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