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 *** 輪彥 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10 *** 發行日期: 2000/7/25
全球第一份中文自行車電子報 A&G輪彥自行車電子報-給您最新最正確的資訊! 讓您的資訊不落人後! 最專業多元的自行車資訊網站-www.wheelgiant.com.tw www.biketaiwan.com
電子報索引如下:

國外業界動態

  1. Shimano買下EGS所有專利
  2. Huffy處分名下工廠及不動產
  3. 滑板車在歐洲
  4. Aprillia電動自行車Enjoy上路
  5. 大陸自行車銷歐30.6%傾銷稅成定局
  6. 福特汽車與科理科技(洛杉磯)簽約進軍亞洲E-bike市場
  7. Brunswick出售旗下Mongoose與Roadmaster

國外資訊

  1. 大陸機車上路愈來愈機車!電動自行車取代Standby?

國內業界動態

  1. 六暉昆山廠完工
  2. 瑞振通過ISO 9001認證
  3. 音速成立金屬及塑膠研發中心
  4. 利奇
  5. 佳承
  6. 六哥
  7. 美而光楊子爵董事長70大壽
  8. 巨大資材產銷群副理葉健良 公祭告別式日期

活動視窗

  1. 亞洲自由車賽 奪牌數和全國紀錄都向前推
  2. 環法賽阿姆斯壯衛冕成功

展會報導

  1. 上海國際電動車展於6/28-7/1舉行
  2. 中國自行車、助力車及零部件交易會於明年4/6~4/8在天津舉行

輪彥快報

  1.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
  2. 台灣自行車產業的最佳見証與記實-2000台灣自行車標竿企業
  3. 秋季歐洲自行車展輪彥帶隊為您服務
  4. "A&G英文自行車市場快訊"為您將各大秋季展商機一網打盡!"
  5. SAZbike(德國)雜誌
電子報內容如下:

國外業界動態

  1. Shimano買下EGS所有專利 ▲Top
    去年因財務問題而歇業的法國變速器零組件廠EGS,於7月中旬公開拍賣專利,得手 的正是原來的第一對手Shimano,Shimano買下包括Synchro Shift變速器,Up Cage後變 速器及Flash Hub等專利。
  2. Huffy處分名下工廠及不動產 ▲Top
    Huffy宣布出售位於俄亥俄州的Miamisburg及密蘇里州Farmington兩家工廠及設備, 而密西西比州的Southaven廠的租約也將終止,以節省開支。這些動作預計於今年第三 季完成,公司的運作將整合於俄亥俄州的Springboro。
  3. 滑板車在歐洲 ▲Top
    去年K2於慕尼黑的Summer Ispe展會秀出滑板車之後,士別一年,刮目相看,今年有 K2、Hudora、Cityblitz、City Scooter、Skate Scooter等多家廠商的滑板車都要來搶 鋒頭,包括附有馬達動力的款式。傳統上,Summer Ispo以歐洲的自行車服大展聞名, 今年展期為8月6-9日。 根據外電報導,英國去年10月上檔一種稱為「Micro」的滑板車頗受年輕人甚至上班 族歡迎,鋁合金材質,賣一百英磅。
  4. Aprillia電動自行車Enjoy上路 ▲Top
    歐洲電動自行車市場雷聲大、雨點小,最近又有人一起來刺激其經脈活絡。和美利 達策盟的義大利第一大、歐洲第二大機車廠Aprilla,今年9月其命名為Enjoy的電動自 行車先於德國、義大利及荷蘭上市,預計2001年擴及全歐。銷售管道除了Aprillia原 有的機車通路,還將包括Internet。Enjoy車分Race和City兩款,採用鎳氫電池。
  5. 大陸自行車銷歐30.6%傾銷稅成定局 ▲Top
    歐盟執委會(EU Commission)終判進口的大陸自行車及其他自行車得付30.6%反 傾銷稅。案子由業者熟得不能再熟的歐洲自行車製造商協會(European Bicyc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EBMA)提出,調查期為1997年11月1日起至1998年 8月3日。 30.6%重稅對象是原產地為中國,產品分類碼為CN Codes 8712 00 10, 8712 00 30 及8712 00 80三種沒裝馬達的自行車。新稅將於執委會的公報發布時生效,EU各會員 國通用。
  6. 福特汽車與科理科技(洛杉磯)簽約進軍亞洲E-bike市場 ▲Top
    福特汽車公司與洛杉磯的科理科技公司簽下一紙合約,在廣大的亞洲市場開始製造 及行銷寬胎電動自行車,並取名為“ROAD WARRIOR”(道路戰士)。原型車在台灣製 造,使用了許多科理公司的電動登山車零件。該車將配備籃子、貨架等可載貨裝備, 有土除(泥擋)來適應多雨的氣候,而且還要能在崎嶇泥濘的路面上行走,實用性是 主要考量。
  7. Brunswick出售旗下Mongoose與Roadmaster ▲Top
    Brunswick決定出售旗下虧損連連的兩大自行車品牌-Mongoose與Roadmaster, 買主以Wal-Mart呼聲最高!

國外資訊

  1. 大陸機車上路愈來愈機車!電動自行車取代Standby? ▲Top
    大陸許多大城流行「禁摩」,也就是摩托車污染環境、破壞交通又危險,太不上道 ,於是北京、上海等大陸率先發難,著手禁止機車上路,據統計已有58個大小城市跟 進。大陸約年產1000萬輛機車。也是大烏賊的燃油助力車也命運乖違。比如說南京市 去年7月中發佈新版汽油機助力車排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按新標準今年至少要淘汰20000 輛老式助力車。今年3月起開始實施新方案,已有1萬多輛宣告報廢。美國業界人士則 指出,中國政府將停發高達600個城市的助力車(moped)及機車的證照或課以重稅, 因此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機車於不遠的將來會有極大需求。

國內業界動態

  1. 六暉昆山廠完工 ▲Top
    專業於汽門嘴製造的六暉公司,昆山廠已於六月底全面完工,並開始進行小量試產 ,初期產量預計為三百萬套,包含自行車、摩托車、汽車及卡車等各式車胎用汽門嘴 ,就近供應江蘇、上海地區台商輪胎廠之所需,並做為開啟大陸內銷市場的活門。昆 山廠佔地八千坪,員工初期約一百名。而早在一九八九年即創設的廈門廈暉廠,目前 有員工六百名。昆山廠的投產正可分攤成長的業務,並進一步服務上海地區客戶,兩 廠各司其職,廈門廠專事外銷。
  2. 瑞振通過ISO 9001認證 ▲Top
    瑞振日前通過ISO 9001品保認證,為品質與產品競爭力再加分。
  3. 音速成立金屬及塑膠研發中心 ▲Top
    音速公司赴大陸及越南設廠後,本著根留台灣的原則,運用公司於塑料和鐵材加工 的豐富經驗和專業技術,加以自主開模能力所帶來的開發效率,將台灣廠轉型成立 金屬及塑膠研發中心,針對外形、功能和品質上著手,開發新型變速器和飛輪,供應 同步成立的車隊選手實際使用,以研發、專利申請及試騎多元並進的良性互動區隔既 有的路線。音速主辦了兩場城市盃自由車賽,將於八里新完工的登山車賽場周圍及北 海岸開跑,日期分別是7月30日及8月13日。
  4. 利奇 ▲Top
    利奇推出Promax的新品牌形象,首先進軍美國,積極尋求代理與設點,以強調售後 服務為訴求。
  5. 佳承 ▲Top
    佳承全球供應鏈成形,愛爾蘭廠上軌道,大陸深圳廠今年6月投產。
  6. 六哥 ▲Top
    六哥深圳廠9月即將完工。
  7. 美而光楊子爵董事長70大壽 ▲Top
    敬賀美而光楊子爵董事長70大壽,美而光於7/25早上8:00假林口高爾夫球場舉行 「美而光盃高爾夫球賽」,以球會友。
  8. 巨大資材產銷群副理葉健良 公祭告別式日期 ▲Top
    巨大公司台灣廠(GTM)資材產銷群副理葉健良,不幸於八十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凌晨因肝疾逝世,享年四十,預訂於八月一日上午八時舉行公祭告別式。

活動視窗

  1. 亞洲自由車賽 奪牌數和全國紀錄都向前推 ▲Top
    不要只看環法賽,自家小將的表現也不賴。中華隊在第2屆亞洲盃自由車錦標賽成績 亮眼,場地賽共拿下8銀6銅,雖獨缺金,卻創下歷年來參加亞洲賽的各單項奪牌最多的 一次。公路賽至目前為止,陳瓊宜贏得個人計時賽銅牌,為奧運暖身。紀錄方面,呂亦 雯、吳芳如(女子菁英組)、吳憲堂(男子菁英組)三名選手開賽第一天就飆破全國 紀錄。
  2. 環法賽阿姆斯壯衛冕成功 ▲Top
    三千多公里的環法長征結束,美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二度二關衛冕成功, 德國名將札貝爾(Erik Zabel)連續5年贏得衝刺王。環法賽菜鳥,哥倫比亞的伯特洛 (Santiago Botero)贏得紅點衫,獲登山王封號。 我們不只看這次比賽的過程,更要看看阿姆斯壯成就今日的最重要歷程,他的自傳 《It's Not About the Bike》紀錄了一個運動員不只在超越體能的極限,並如何跨越生命 的臨界點。 阿姆斯壯,單親媽媽帶大的德州小孩,沒有成為騎馬的牛仔,卻展露騎鐵馬的天份 ,高中生的他和美國的奧運自由車培訓隊一起集訓。1993年得到世界錦標賽冠軍, 1996年登上世界第一,10月檢查出睪丸癌,癌細胞已漫延到肺部和腦,然後被原車隊 Cofidis無情解約,這次他和生命賽車,開刀、化療,不到半年後又開始自我訓練。 1999年由美國郵政車隊以低薪收留,重回賽場,爭服環法賽,法國人說他吃禁藥、 名將缺席下勝之不武。2000年光頭「海盜」潘塔尼、`98年黃衫德國烏利奇也回來了, 同場一較高下,真金不怕火鍊,阿姆斯壯衛冕成功。

展會報導

  1. 上海國際電動車展於6/28-7/1舉行 ▲Top
    上海國際電動車展於6/28-7/1舉行,相關報導請期待「自行車市場快訊No.73」。
  2. 中國自行車、助力車及零部件交易會於明年4/6~4/8在天津舉行 ▲Top
    2001年中國北方自行車、助力車及零部件交易會將於明年4/6~4/8在天津舉行。目 前天津大小組車廠約300多家左右,去年產量近1100萬輛自行車,佔全中國近1/4比例。

輪彥快報

  1. 每日焦點新聞看板 ▲Top
    輪彥自行車資訊網路www.wheelgiant.com.tw提供每日焦點新聞看板,為您將每天 最重要的大小新聞一網打盡,讓您不用翻報出門便知天下事! http://www.wheelgiant.com.tw/News/dayNews.htm
  2. 台灣自行車產業的最佳見証與記實-2000台灣自行車標竿企業 ▲Top
    輪彥於8月底即將推出「2000台灣自行車標竿企業」,凸顯廠商的經營理念、企業文 化與現況,為這幾年的台灣自行車產業作見証與記錄。身為自行車王國的一份子,您 怎麼能缺席?!內容為一頁中文報導、一頁英文報導、一頁形象廣告,此外免費在網站 上製作一頁貴公司Homepage並與TBS的搜尋作連結,這麼好康的整體包裝,您絕對不能 錯過!http://www.wheelgiant.com.tw/TBC/dm_TBC.htm
  3. 秋季歐洲自行車展輪彥帶隊為您服務 ▲Top
    8/31-9/3德國Eurobike展,地點:南德福吉沙芬、9/16-9/19義大利米蘭EICMA兩輪 車展、9/24-9/27美國Interbike展(拉斯維加斯)。
  4. "A&G英文自行車市場快訊"為您將各大秋季展商機一網打盡!" ▲Top
    A&G英文版自行車市場快訊(Bike Market Update)即將於8月底登場,替您全球8大 歐美展走透透,將商機一網打盡!不用擲筊問媽祖,今年下半年輪彥英文快訊率先直 航各大展會:Eurobike、IFMA、EICMA、Interbike、CABDA、畢爾包展、日本展、德 bike-on。光明正大搞三通:語言無障礙、宣傳一路通;秀展走不完,英快代勞尚介通 ;一本雜誌走透透,成本划算實在通!
  5. SAZbike(德國)雜誌 ▲Top
    SAZbike(德國)雜誌No.14.,2000配合德國Eurobike展,提供封面頁等版面供業者刊登 廣告封面頁內頁:DM 5658(全頁) 封底裡:DM 5187(全頁) 一般頁廣告:另詢 發行量:14,000份 截稿、寄片日:8/9 請勿錯失良機!
如果您對本電子報內容有意見或對我們的電子報有任何建議與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歡迎大家隨時提供任何最新資訊給本刊,以達到資訊互相交流的目的。 E-mail: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若欲取消或訂閱電子報,請連結至輪彥網站 http://www.wheelgiant.com.tw 直接填入您的e-mail即可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mail至本報信箱 service@mail.wheelgiant.com.tw __ 版權聲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自行車電子報之著作權為輪彥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您可在不更動任何文字 與本版權聲明的情況下,將本文轉載於電子佈告欄或新聞討論區等公開網路 媒體,但須註明資料來源自本電子報且不得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如須以其它方式引用,或轉載於網路以外之媒體,須先來信取得本公司授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