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騎滬動第二十天 江蘇昆山-上海


京騎滬動圓滿達成  兩岸互動寫下新頁

圖、文◎輪彥採訪團隊

活動終於進入尾聲,車隊在最後一天將由昆山出發至上海八萬人體育館,為這趟20天的旅程畫下句點。一早車隊前往昆山市府廣場集結,現場已人山人海,昆山市長管愛國,和一千多名來自各地的車友,以及昆山地區的台商企業,包括久裕、維樂、桂盟、建大、鋐光等都齊聚一堂,共同來為標哥及車隊加油。出發儀式首先由捷安特啦啦隊帶來熱舞炒熱氣氛,接著由百人鑼鼓隊為最後一天的活動壯大聲勢。


▲現代的啦啦隊和傳統的鑼鼓隊一同為車隊出發壯聲勢。
 

        標哥在出發前提到,捷安特在昆山有3個廠,且在此設立了江蘇自行車文體基金會,昆山將是未來捷安特發展自行車旅遊的總部,希望可以藉著推廣自行車旅遊,加強兩岸交流,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可以說是寫下全新的歷史。


▲由昆山出發後,有千餘名車友一同陪騎。
 


▲昆山市長管愛國(右)一早就來為標哥送行。
 

        由昆山出發後,昆山市副市長黃健以及千餘名車友一同陪騎,車龍在長長的國道上拉開,車友身上的車服五彩繽紛,煞是好看。今天的路程較短,加上已是最後一天,1,668公里的挑戰即將圓滿達成,大家的心情都很放鬆,路上有說有笑;每到休息點時,總能看到車友互相簽名、合影,為20天的旅程留下見證。



 


▲活動將近尾聲,車友都開始互相簽名、合影留念。
 


▲鋐光董事長林文華請捷安特大中華區總經理鄭寶堂以及許多車友,為他在袖套上簽名,回台灣後準備要裱框收藏。
 

        進入上海市區後,交通相當繁忙,沿途都有成群車友拉布條、搖旗吶喊,進入終點會場拱門時,由標哥帶隊率先衝線,受到標哥的親人們,上海台辦副主任趙亞君和上海體育局副局長陳一平,以及數千名車友、民眾熱情的歡迎,在場的每個人都歡欣鼓舞;標哥和車友們抵達終點後,都是說不出的感動。


▲進入上海前,沿途都有車友夾道為車隊加油。
 


▲車隊進入上海市區,也代表1,668的路程即將結束。
 

        完成京騎滬動1,668公里長征的挑戰,標哥表示,經過20天的努力和堅持,終於抵達上海,進入上海市時,他的心情很複雜,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尤其是國台辦、體育局和各地方警察單位都十分照顧,在這種史無前例的沿途交管措施下騎車,是他騎得最舒服也最痛快的一次,這對75歲的老翁是很大的鼓勵,他要代表車隊所有成員表達謝意;對於沿途所造成的不便,也期盼各界諒解。


▲上海市交通複雜,全靠交警協力開道,標哥再度對一路來造成大家的不便致意。
 


▲經過20天的長征,車隊終於抵達上海八萬人體育場。
 

`       路上當然也有比較辛苦的時候,像是碰上大雨,或是突來的一陣陣側風,但標哥靠著自己的腿力,一步步踩出自己的成績與紀錄,證實了自行車是對個人身心有益的,也證實了自己還年輕,還有推廣自行車運動的社會責任未了;若非長期以來一直有騎自行車的習慣,標哥認為,75歲的他不可能完成這項挑戰,甚至可能反應不佳,身體狀況也不好,搞不好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如果沒有騎自行車,標哥相信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定沒有現在這麼好。
 


▲一行人終於抵達終點,標哥率先衝線。
 

        所以標哥親自體騎騎乘自行車,也感受到自行車的好處實在太多了,所以他希望以自身的經驗來鼓勵年輕人;他相信熱情是會感動人的,既然他能辦得到,年輕人一定也可以!他也慶幸,自己騎在隊伍前面沒有因為太慢而造成其他隊員的困擾,這一方面是靠平時訓練的騎乘技巧,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有輕量、好騎的自行車;尤其是跑車的彎把手,讓很多人好奇怎麼一個老翁會騎彎把手的跑車,但其實卻是讓他更能發揮力量的因素。標哥開玩笑說道:「要是叫我騎一部很重的車挑戰,打死我也不要!」


▲標哥的熱情感動了許多人,久裕董事長陳俊雄與員工們能與標哥合影都很開心。
 


▲標哥強調,要完成20天的長征除了要有體能,當然也要有一部好車才行。
 

        標哥回想這次旅程中,他收到了許多禮物,各地車友都相當熱情,沿途碰到的民眾也都對這個活動抱持著肯定的態度,可以說已經是一趟很成功的友好之旅。所以說,這趟「京騎滬動」的旅程,在他和車友們由北京成功騎到上海雖然靠一段落,但「滬動」(互動)才正要開始,這是一次創始性的兩岸友好活動,希望這個創舉能成為兩岸良好互動的基礎。


▲標哥特別感謝太太劉王月嬌將家裡照顧得很好,他才有辦法全心做他想做的事。
 


▲全程隨隊採訪的輪彥採訪團隊與標哥合影。
 

 

活動花絮:


▲標哥的家人們也為他完成挑戰而感動。
 


▲捷安特(中國)商品部經理汪家灝一家人加入最後一天的騎乘。
 


▲昆山市副市長黃健也來陪騎。
 


▲經過20天的相處就要分離,同行的車友、工作人員都很捨不得。
 


▲台灣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與江蘇自行車文體基金會執行長朱雄瑜合影。
 


▲去年一同挑戰單車環台的Rolling Rose成員在大陸相聚。
 


▲昆山市長管愛國率市府官員來為標哥加油。
 



 



 



 



 



 



 



 



 



 



 


▲車隊由昆山出發。
 


▲千餘名車友一路陪騎。
 


▲標哥再次感謝辛苦的工作團隊,包括捷安特大中華區總經理鄭寶堂(左二)、活動總指揮朱雄瑜(右二)、領隊侯濤(右一)。


▲標哥和所有工作人員合影,感謝他們二十多天來的辛勞。

騎乘畫面:



 



 



 



 

陪騎車友:


▲Helen
 


▲SHIMANO島野泰三
 


▲SRAM亞洲區總經理高示異翔
 


▲TBEA理事長楊銀明
 


▲久裕董事長陳俊雄
 


▲仁愛醫院副院長張之光
 


▲元毅董事長許桂松
 


▲巨大發言人許立忠
 


▲巨大集團財務長杜繡珍
 


▲巨大集團監察人楊懷卿
 


▲伊諾華總經理黃文發
 


▲江易修
 


▲自由車教練狄懋昌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
 


▲作家王文華
 


▲作家藍麗娟
 


▲余東昇、張淑娥
 


▲宋一
 


▲車店老闆盧忠明
 


▲林俊杰
 


▲林清賜
 


▲俞靜娟
 


▲音樂人林秋離
 


▲孫大偉
 


▲徐啟榮
 


▲桂盟總經理吳盈進
 


▲婦科醫師陳聰明
 


▲張秋富
 


▲捷安特大中華技術總監陳坤燦
 


▲捷安特大中華區總經理劉湧昌
 


▲捷安特中國商品部經理汪家灝
 


▲陳永隆
 


▲陳敬水
 


▲彭旭三
 


▲彭康鎮
 


▲溫美玉
 


▲廖登吉
 


▲領騎侯濤
 


▲劉炳雄
 


▲劉素娟
 


▲廣播主持人蘭萱
 


▲鋐光董事長林文華
 


▲蕭考埔
 


▲總指揮朱雄瑜
 


▲羅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