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騎滬動第13日江蘇徐州-睢寧82km


踩輕快步伐  賞江蘇農村風光

 圖、文◎輪彥採訪團隊

 經過一整日的細雨之後,今天又回到晴朗高溫的天氣。車隊進入農漁業發達的江蘇省後,路旁除了有一望無際的麥田,隨著車隊漸向南方行進,田地裡的作物種類也越不同,各種綠油油的作物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車隊從徐州出發。
 


▲車隊從出發起,標哥就一馬當先、越騎越快。
 

        途中車隊隨意在公路邊找了陰涼處休息,往內一走,雖然只是一座平凡的小橋、一條灌溉的溝渠,再普通不過,但看過去就是一幅雅緻的田園風光,車友們驚艷之餘,也紛紛拿起相機,將這簡單而樸拙的美景記錄起來。途經岱山,當地盛產大蒜,許多農夫正在田裡忙碌採收,車隊經過不時聞到陣陣大蒜味。



 


▲農村裡的隨處一角都很有fu。
 


▲岱山的路旁到都在晒蒜頭,據說「朝吃薑,晚吃蒜」對身體很好。
 


▲農夫正在採收蒜頭。
 

        簡單的農村景象,卻讓已經習慣城市風貌的台灣車友們時心神嚮往。音樂人林秋離就覺得,內地道路的綠化做得非常好,兩旁綠樹綿延不斷,已非綠色隧道可以形容;只是車流量較多,但在警方交管下一路平順,甚至有些車友都騎到快睡著了。沿途經過各地農村,除了美麗的田園景觀讓他印象深刻外,居民們從事數百年如一日的農作,好像停留在過去的時光,而車隊騎著最新科技的自行車通過,形成強烈的對比,也讓他特別有感觸。


▲不管是國道或是省道,綠化都做得很好。
 


▲不只是林秋離,很多車友包括標哥都覺得內地道路的綠化做得很好。
 

雖然天氣預報說是陰時多雨,但大太陽卻高掛天空對著大家展開笑顏,讓標哥覺得真的很受老天爺的眷顧;他說,這趟旅程騎下來,有好的天氣、好的環境,更有好的朋友,當然就會帶給大家好的心情!所以他也提醒大家要用心去體會、享受這趟旅程。


▲好天氣為大家都帶來了好心情。
 


▲車友們都把握好天氣,趁著休息時間趕緊拍照留念。
 

進入第十三天,車友大多已經很習慣騎乘,心情輕鬆許多,一路上有說有笑,特別感覺到大家在標哥提醒後,都開始轉變心境,從完成京滬挑戰為目的,到現在以好好享受旅遊的心情來騎車。車友林清賜和劉炳雄也都覺得,昨天下雨,行程又較短,騎來很不盡興;今天里程數較長,順風加上路況好,騎來特別過癮!


▲標哥心情很好,還和媒體討論拍攝畫面。
 


▲好天氣又順風的82公里路程,大家都騎得很起勁。
 

對於仁愛醫院副院長張之光父女檔而言,除了享受騎車,難得的親子相聚更讓他們特別珍惜這段旅程;因為女兒平時人在美國,所以張之光父女倆一年到頭頂多見兩、三次面,這次父女倆陪著標哥走完這趟京滬騎行,也讓兩人難得的能共聚二十幾天。其實張之光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運動,假日往往在睡覺,後來是在標哥的邀約之下才接觸自行車,過去是夜貓子的他,現在週末都要早起騎車,這趟行程當然也是能輕鬆應付。受到自行車傳教士標哥感召而開始騎車的張副院長笑說,如果下次標哥再帶隊騎車,他一定還要再參加,和標哥一起向世人傳達騎自行車的好!


▲相信有許多車友都會在這趟旅程中結交到更多騎車的同好。
 


▲難得能有機會一起騎遊中國,張之光父女特別珍惜兩人相處的時光。
 

 

 

活動花絮:


▲徐州城交通繁忙,即使有警車開道還是出現塞車的狀況。
 


▲這是此行唯一經過的一座斜張橋。
 


▲台灣的野草莓有刺,味道酸酸甜甜;這裡的野草苺沒有刺,但沒有什麼味道。
 


▲別看這兩位車友的裝備簡陋,據說他們經常日行數百公里。
 


▲一路上風沙大,後勤車隊的工作人員趁著休息空檔,在碾庄休息站開始洗車。
 


▲過了山東省後,江蘇省的騎乘行程由捷安特昆山銷售經理張彬(右)和捷安特徐州銷售部總經理趙勝利(左)協助安排。
 



 



 



 



 



 



 



 



 



 

騎乘畫面:



 



 



 



 



 



 



 



 



 



 



 



 



 



 



 



 

地方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