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騎滬動第5日  山東慶雲-山東濱州80km


擁抱五月艷陽天  標哥不畏撞牆期

圖、文◎輪彥採訪團隊

 一早即是晴朗的好天氣,標哥和車隊出了慶雲市區後,就進入了平坦、筆直又寬廣的國道205號,來往車輛極少,放眼望去盡是無邊的農田、當地特產的棗子樹,以及純樸恬靜的農村景色,入目盡是翠綠,讓來自都市的台灣車友們,都有遠離塵囂、心情完全放鬆之感;不過騎了一個上午,路況、景色幾乎沒有任何改變,陪騎車友狄教練笑稱都快睡著了。


▲國道又直又寬又平,很適合騎公路車。
 

還好一由慶雲進入濱州市,同樣有當地領導、車友和小學生組成的加油團前來迎接,讓標哥和車友們的精神為之一振。看到這些口中喊著「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的可愛小學生,台灣車友都爭相拍照;問起知不知道今天來做什麼,小朋友回答只知道是要迎接來自台灣的貴賓,不過能上課時間能出來玩就很開心。


▲天真的小學生開心地迎接來自台灣的貴賓。
 


▲車友們也和現場官員和小學生們揮手致意。
 


▲標哥在慶雲當地官員和小學生的歡送下,離開慶雲、進入濱州。
 

昨日在河北境內一路風大,不過到了山東就完全停歇了;今天取而代之的令人口乾舌燥的乾空氣和艷陽天,且由於行程已經進入了第5天,也就是長途騎乘時會出現的撞牆期,已經有些車友露出疲態,所以活動總指揮朱雄瑜和領隊侯濤,特別將休息點的間距由前幾天的20公里,縮短至每15公里休息一次,並將休息時間拉長,幫助眾車友面對這趟旅程中繼昨天的大風後,出現的第二個挑戰,順利度過撞牆期。也有車友建議,路上在安全許可的狀況下可以聊聊天,很快的就到了15公里的休息點。


▲標哥說:「來內地騎車好像屁股特別痛?」原來是有警察交管,所以沒有紅綠燈可以休息啦。
 


▲多吃香蕉才不容易抽筋,來一根吧?
 

每天騎車,胃口總是特別好。


▲到了第五天的撞牆又遇上大太陽,車隊的行進速度稍減。
 

雖然大太陽下騎車很累,不過捷安特大中華區總經理劉湧昌認為,經過四天來每天騎車,加上昨天逆風騎車的經歷,相信接下來大家都會漸入佳境;在休息時他也特別提到,後勤團隊的工作人員們更加辛苦,總要比車友們早起、晚睡,為大家安排一切後勤支援,相信他們一定也都很想下來騎車,感謝他們的辛勞。


▲大伙兒一起研究騎到哪兒了?
 


▲當地加油站熱情迎接,還送上「平安」溼紙巾,預祝大家一路平安。
 

對於騎車的辛苦,已經騎車成習慣的標哥認為,只要騎上三個月,自然就會成癮,不騎車就會渾身不對勁,因此他平時每天騎40公里到公司上班,路上還須經過一個陡坡,他通常在早上6點半出發,在8點抵公司正好上班,假日則還要加碼騎得更遠,因此他的體能還足以應付這次的騎行活動,不用擔心,請大家為他加油!


▲艷陽高照,不過標哥仍保持一定的速度前進。
 


▲內地的新聞媒體也很關心這次的「京騎滬動」活動。
 


▲濱州車友熱情迎接。
 


▲劉湧昌一路騎在標哥身旁,對父親噓寒問暖。
 

 

活動花絮


▲車隊途經麥田。
 


▲路邊的羊群應該也沒見過這麼大一群自行車吧?
 


▲林秋離一路吃了太多甜食補充熱量,所以吃點泡麵調適一下,他說現在特別懷念台灣的魯肉飯。
 


▲陪騎車友的自行車有好有壞,不過喜愛騎自行車的心情卻是一樣的。
 


▲狄教練貼心的為車友按摩。
 


▲第五日活動花絮
 


▲仁愛醫院的副院長張之光過去假日都在家裡睡覺,現在都被標哥拉去騎車,遠在美國的女兒專程回來陪他參加這次活動。
 


▲第五日活動花絮
 


▲標哥贈送紀念品給慶雲當地官員。
 


▲每15公里休息就補給一次,大家都很擔心越騎越胖。
 


▲標哥每到一個縣市,都會吸引當地媒體前來採訪。
 


▲當地民眾對台灣來的車隊非常好奇。
 


▲台北忠明車店老板盧忠明摔了一跤,一定很痛吧?
 


▲沿途車友超熱情。
 


▲濱州市副市長萬永格和台辦主任黎明舉辦座談會,讓大家更深入了解濱州。
 


▲第五日-地方風情
 


▲第五日-地方風情
 


▲第五日-地方風情
 


▲第五日-地方風情
 


▲第五日-地方風情
 


▲第五日-地方風情
 


▲第五日-騎乘畫面
 


▲第五日-騎乘畫面
 


▲第五日-騎乘畫面
 


▲第五日-騎乘畫面
 


▲第五日-騎乘畫面
 


▲第五日-騎乘畫面
 


▲第五日-騎乘畫面


▲本日騎乘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