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騎滬動第3日 警方高規格交管  標哥慢騎賞景好悠哉


警方高規格交管  標哥慢騎賞景好悠哉

圖、文◎輪彥採訪團隊

一早,靜海地區官員與來自黑龍江、山西、天津市和靜海各地區的車友早已在齊聚捷安特天津廠等候,準備一同出發。特別的是,靜海地區除了捷安特和建大進駐,SRAM也有意願投資,因此SRAM亞洲區總經理高禩翔在出發儀式上,和靜海開發區簽定了投資合作意向書。

 


▲天津的自行車產量佔了全中國約40%,SRAM亞洲區總經理高禩翔也決定落戶天津靜海。
 


▲捷安特天津廠員工和車友歡送標哥出發。
 

        在喧天的鞭炮都和加油聲中,標哥和台灣車友、內地車友一同出發,轉回104國道繼續向南騎,途經一段「綠色通道」,兩旁林蔭夾道,頗有台灣集集綠色隧道的氣氛,但仍然免不了有路窄車多的情形。


▲KMC總經理吳盈進(右)陪騎至休息點,與捷安特天津董事長劉湧昌握手後,揮別標哥與車隊。
 

        當標哥和車隊行至天津與河北省的交界處,天津警方的交管工作再次交接,取而代之的是河北公安的8輛重型機車和十幾輛警車,如此龐大的交管陣仗,引來沿路上許多當地民眾都好奇圍觀。巨大集團發言人許立忠表示,這是由於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特別對北京、天津和上海三市,以及河北、山東和江蘇三省,發出公文,請各地方政府協助交管。


▲來到河北省界,已有當地車友和準備接棒的警察在現場等候。
 


▲8輛警方的重型機車進行交管。
 

        據說這樣高規格的交管是同等於總理級的一級警備,且由於自行車的行進車速較難掌控,警方為了能確實做好交管,還將原本半小時前待命的交管任務,提前到1.5個小時,尤其在進入滄州青縣鬧區時,警方更大動作將各方向來車全部攔下,淨空全部車道,場面相當壯觀,可以說對台灣來的標哥和眾車友們相當禮遇。受寵若驚的標哥為此一直感到過意不去,他戲稱可能是年紀大了,大家都對他多一點照顧;除了一再向警方道謝,他也不斷交代工作人員,務必和警方妥善配合,盡量減少警方與當地民眾的不便。


▲標哥向辛苦的警察揮手致意。
 

        陪騎車友之一的偉太廣告董事長孫大偉,路上和其他車友靠得太近發生擦撞,還好及時跳下車,並無大礙,不過力道不小,連座墊的座弓都變形了。標哥知道後趕緊前往探視,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說道:騎車會跌倒是必然的,跌過一次後,下次就知道如保避免;還好今天的車隊行進速度也較慢,比較不容易發生狀況。


▲廣告才子孫大偉(右)不慎摔車,標哥(左)趕緊前往探視。
 

        至於今天會把車速放慢,標哥表示是因為前2天心情上很興奮,不自覺的加快了速度,平均時速近30公里,將所有精神都專注在騎車上,反而失去了騎車的樂趣;所以今天他開始放慢時速到約24公里,就可以邊騎車邊欣賞沿途風景,尤其大部份的車友都是第一次來,一定要讓大家多看看各地歷史古蹟和人文風情。


▲放慢速度才能欣賞沿途優美風景。
 

進入滄州前途經小鎮姚官屯,生產磚、瓦、沙石,因此一路上都有許多載運磚瓦的三輪車,且沿途有許多地方施工,加上內地許多道路並未舖設柏油或水泥,因此一路上風沙都很大。不過此地道路筆直,兩旁路樹青翠茂盛,成片的芒草隨風搖曳,還不時可見與馬路平行的鐵道上,高速列車「和協號」從身旁疾駛而過,果真就如同標哥所說,放慢速度才能看得更多。

車隊進到滄州市區,警方交管和各地經銷商、車友迎接的陣仗更加可觀,當地民眾均在道路兩旁圍觀,還有舞獅隊伍增添熱鬧氣氛,來自各地的車友都紛紛搶著請標哥合影、簽名,雖然工作人員都怕標哥太勞累,不過親切的標哥仍是來者不拒,使得每次和車友會面都變成簽名會,讓人見識到標哥的個人魅力;相信自詡為自行車傳教士的他,一定能藉此將他對自行車的熱愛,感染更多人,讓更多人認同並愛上自行車。


▲舞獅隊伍讓現場迎接標哥的氣氛更加熱烈。
 


▲名字老是被唸錯,乾脆把注音也寫上去。
 


▲河北省內各地的捷安特俱樂部齊聚一堂。
 


▲標哥對於SRAM亞洲區總經理高禩翔(右)將陪騎至濟南表示相當感動。
 


▲眾多標哥的台商好友,其中信隆集團總廖學金(右一)、北京市台商協會理事長林清發(右三)、TBEA理事長楊銀明(右四)、北京捷安特中商貿總經理施德洋(左三)都陪騎至天津。
 


▲標哥親切的與當地一位74歲的焦過仁老先生(右二)握手合影,看看誰比誰大一歲?
 


▲捷安特河北省經銷商也是石家莊人大代表的郝紀建(左二)政商關係良好,幫忙安排了許多事務。左起:郝一菲、郝紀建、郝夫人、標哥、捷安特天津董事長劉湧昌、楊懷卿。
 


▲出發前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看標哥做得多認真。
 


▲今天逆風騎車有點累,一定要多吃香蕉補充體力、預防抽筋。
 


▲累了嗎? 肌樂一下。
 


▲車隊四朵花,幾天來為活動帶來不少歡樂。
 


▲標哥會不會一時忘記,簽成了「精忠報國」四個字?
 


▲隨時拉拉筋,不怕騎車腳抽筋。
 


▲熱情的車友等著和標哥擊掌。
 


▲TBEA理事長楊銀明和信隆集團總廖學金雖然今天不再騎車,但也要趕來歡送標哥。
 


▲ 今天的騎乘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