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騎滬動第2日 天津河西務-天津靜海捷安特工廠


京騎滬動第2日 天津河西務-天津靜海捷安特工廠
標哥騎抵天津廠  員工與車友熱情歡迎

 圖、文◎輪彥採訪團隊

 根據氣象預報,今天也將是個陰雨天,果然一早天空就飄著毛毛細雨,標哥和車隊成員都開始做起防雨的措施,在安全帽罩上浴帽、穿上風雨衣。不過當車隊從天津河西務準備出發時,雨已暫歇;幸運的是,接下來一整天都沒有再下雨,天氣又特別涼爽,讓標哥不禁大呼:這真是適合騎車的好天氣,應該是老天爺對75歲老翁的特別照顧!


▲不可思議的好天氣,讓標哥相當感謝老天爺的大力幫忙。
 


▲早上的天氣較涼,巨大特助許立忠(右)和台商協會理事長林清發(中)都在車衣底下塞報紙,又輕又暖很方便。
 


▲從河西務出發前,天津武清區當地領導及眾多熱情車友都到場歡送。
 


▲不管走到哪,都有熱情車友要求簽名。
 

車隊出發後一路行走國道,相當寬敞和平坦,參與陪騎的TBEA理事長楊銀明就認為,內地的國道又直又寬,就道路品質來說比台灣還要適合騎車;加上有天津警方幫忙開道,車隊前進相當順利,速度也穩定提升。


▲內地大城市的交通一向繁忙混亂,還好有警方幫忙開道,否則行程恐怕沒辦法那麼順利。
 


▲今天天氣有點涼,要多補充食物才有力氣騎車。
 


▲內地的國道又直又寬,不過行走的車輛也相當多。
 

中午車隊行抵天津萬源龍順花園後,當地北辰區的政協仁主席和台辦劉主任都前來迎接;由於接下來進入天津市區的要道交通繁忙,因此午後車隊以接駁方式通過天津市區,由龍順花園接駁至天津農學院再繼續騎車的行程。


▲內地大城市交通都相當繁忙,因此車隊以接駁方式通過天津市區路段。
 

下午由天津農學院出發,依然是一路車多,尤其是沿途有越來越多的車友加入,使得車隊陣容不斷壯大;然而國道104號在此路段卻僅剩兩個車道,使得隨行的後援與採訪車隊,不斷發生與對向來車爭道的情況,幸好在警車開道下行程一切順利。


▲車隊陣容不斷壯大,但路窄加上車多,團隊騎車須更加小心。
 


▲內地許多地方都在不停的建設當中,騎乘途中常會遇到施工。
 

行經光華橋時,已有十名靜海縣領導等候迎接標哥及車隊的到來,更特別的是靜海縣孫書記、靜海縣長陶潤立、副縣長張忠芬及靜海縣政協副主席黃淑芬等人,都已經穿著車服,和許多車友一起等著和標哥一起騎到今天的終點捷安特天津廠。


▲已經好多年沒騎過自行車的靜海縣長陶潤立(左一)和靜海縣孫書記(右一)前來陪騎。
 


▲靜海縣領導和當地車友準備和標哥一起騎到捷安特天津廠。
 

在車隊一行人進入到捷安特天津廠前,早已有數百名員工在馬路兩旁列隊歡迎,更請來舞龍舞獅與鑼鼓陣,使加添現場熱鬧氣氛。標哥一抵達廠區,水都還來不及喝,立刻擁上了許多車友要求合照與簽名。


▲捷安特天津廠安排舞龍舞獅迎接標哥。
 

身為主人的捷安特天津廠董事長劉湧昌首先為大家介紹,天津廠是捷安特在中國的第6個廠,在去年4月15日投產,今年3月30日舉辦開工典禮,廠區6萬多平方米,月產能達8至9萬輛自行車。


▲歡迎儀式由捷安特天津廠董事長劉湧昌(右一)主持,許多當地政府官員都到場致意。
 

標哥則表示,內地民眾的生活和自行車密不可分,但仍停留在作為交通工具的想法,加上過去根深柢固的觀念都認為騎車是辛苦的、身份低下的,但現在自行車技術進步,自行車越來越輕量、好騎,他也會繼續向大眾宣傳騎車的好處。天津是中國自行車重鎮,現在捷安特落戶天津,他期望未來能和當地業者共同努力,讓消費者重新認識自行車,相信會有更多人像他一樣愛上自行車。專心騎車的標哥一時也忘了今天是母親節,經提醒後,他特別感性的對留在台灣的太太致意:「老婆你辛苦了,我在這裡騎車很過癮,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適逢母親佳節,當天晚會上,捷安特天津廠董事長劉湧昌也特別祝天下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並提醒在場貴賓,如果還沒打電話給媽媽,記得撥個電話傳達問候和祝福,讓眾人備感窩心。


▲適逢母親節,捷安特天津廠董事長劉湧昌(右)代替母親給父親一個大大的擁抱。
 


▲捷安特天津廠董事長劉湧昌(右)和總經理李敏卿(左)特別送上Q版標哥。
 


▲眾人順道參觀了同在靜海縣的建大輪胎廠,建大董事長楊銀明(左二)為標哥(左一)和靜海縣孫書記(右二)、靜海縣長陶潤立(右一)介紹廠區,以及輪胎和內胎的製作過程。
 


▲陪騎的信隆集團總裁廖學金(左)和靜海政協副主席黃淑芳(中)沒有長途騎車的經驗,不過廖總裁為了陪標哥(右)騎車,活動前每週都騎兩次車訓練體能。
 


▲車隊行經鄉間,總引起當地民眾好奇圍觀。
 


▲TBEA理事長楊銀明(右)和桂盟KMC總經理(左)都陪騎2天到天津。
 


▲來自遼西的捷安特車友準備好旗幟迎接標哥。
 


▲扎到這麼大一根尖銳的鐵片,輪胎想不破也難。
 


▲熱情車友獻上鮮花。
 


▲曾在標哥環台後採訪整理「我的環台夢」一書的作家藍麗娟也將陪標哥騎完全程。
 


▲信隆集團董事長廖學金原來的座騎尺寸不合,經過調整之後,騎乘起來順暢許多。
 


▲捷安特天津廠董事長劉湧昌一路精神奕奕,一馬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