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騎滬動第1日 北京鳥巢-天津河西務


標哥熱情感動老天爺  開騎首日各界矚目

圖、文◎輪彥採訪團隊

 雖然氣象預報5月9日北京將有大雨,但一早卻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讓即將開始「京騎滬動」1,668公里行程的標哥與車友們喜出望外,大家都認為,一定是標哥對騎車的熱忱與執著,感動老天爺幫了這麼一個大忙。


 


▲京騎滬動即將啟動,不只有標哥興奮得睡不著,眾車友們也一樣High!
 

除了老天爺的祝福外,來自各地的熱情車友及貴賓,如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蔡家東、北京市台辦副主任於建明、亞運村街道工委副書紀成新生及台商代表,都到場為標哥及車隊加油打氣;陪騎的台商包括有TBEA理事長楊銀明、信隆總經理廖學金、桂盟總經理吳盈進、速聯亞洲區總經理高禩翔、北京市台商協會理事長林清發、北京捷安特中商貿總經理施德洋及夫人等人。甚至還有相當崇拜標哥的車友,為了能和標哥一起挑戰京滬騎行,特別訂購了活動紀念車款,並從新彊及內地各地成遠道而來。


▲到場為標哥加油的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蔡家東,認為京騎滬動將能帶動內地騎乘自行車的風氣,更表示未來捷安特再辦活動一定會參加。


▲北京台辦主任副主任於建明致詞表示,「京騎滬動」活動,體現了對綠色環保、健康生活的呼應,也是兩岸人民對和平發展的共同期盼。
 


▲為了見標哥一面並合照,熱情的車友在頭上剃上了Giant的logo與京、滬兩字,對他的情意相挺,標哥感到相當感動。
 


▲TBEA理事長楊銀明(右)和桂盟總經理吳盈進(左)都將陪騎2天。
 


▲眾多台商齊聚一堂為標哥造勢,左起巨大特助許立忠、陳永隆、桂盟KMC總經理吳盈進、TBEA理事長楊銀明、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信隆集團總裁廖學金、捷安特(中國)大中華區總經理劉湧昌、捷安特(中國)總經理鄭寶堂、捷安特(中國)技術總監陳坤燦和速聯亞洲區總經理高禩翔。
 

在出發儀式上,標哥以網路和全球捷安特連線實況轉播,他在致詞中表示,京騎滬動已籌備一年多,近來兩岸關係改善,選在這個時間舉辦正是最洽當的時機,活動的意義特別大,希望籍由此活動能讓兩岸加強交流與了解,促進正常而健康的發展。此外,這也是他繼2年前單車環台後,另一項對個人的挑戰所以在前一天晚上,他就像小朋友要遠足一樣,幾乎高興得睡不著覺。對於未來20天的行程,標哥強調安全第一,尤其若是下雨更要特別當心。


▲標哥(中)帶隊出發,捷安特(中國)大中華區總經理劉湧昌(右)總隨侍在側。
 


▲在眾多貴賓、媒體與車友的祝福都中,標哥帶領車隊由鳥巢正式出發。
 

出發時的天氣出乎意外的好,雖然北京市區交通繁忙,但自行車行走路肩仍然通暢,在市區裡的騎乘很順利;許多車友都表示,北京不僅街容整齊,各項硬體設備極佳外,市區道路非常平坦好騎。


▲許多車友都表示,北京市區道路非常平坦好騎。
 


▲信隆集團總裁廖學金也將陪騎2天。
 

出發狀況大致順利,但也陸續出現小插曲,像是各地前來陪騎的車友相當熱情踴躍,不過人數相當眾多,在車隊中穿梭來回,或是群聚在標哥周圍,造成並排狀況、秩序混亂;加上市區道路車多,險象環生,還好在中間的休息點協調過後,車隊繼續維持秩序行進。另外由於在進入通州城區前,遇上修路工程,除了造成堵車之外,道路崎嶇不平也使得車隊只好下車牽行;沿途塞車狀況不斷,雖然有公安支援開道,仍時常出現停停走走的情形,車隊也拉長了間距,;且由於路邊碎石多,陸續有三輛車發上爆胎的情形,不過都沒有大礙,還好負責支援的維修組立即妥善處理,使活動能順利進行。


▲北京市區內人多、車多,活動領隊侯濤再一次提醒大家勿並排騎車。
 


▲TBEA理事長、建大董事長楊銀明陪騎首日,驚訝於標哥身體勇健,騎車速度快到簡直讓他追不上。
 

一通過北京與天津的交界,立即看到許多天津當地的車友前來迎接車隊,一路上更持續有車友手持標語為標哥加油,事前並不知情的標哥表示,看到那麼多熱情的車友為他加油,讓他感到相當開心、興奮。此外,沿途的交管任務也由北京警方交棒給天津警方;標哥也特別感謝兩地警方的幫忙,讓車隊行進一路順暢。


▲一進入天津市,立刻有大批熱情的車友等著迎接標哥的到來。
 

也由於一路順風加上警方開道,車行速度相當快,車隊保持在將近30公里的時速前進,原本預計在下午兩點結束的行程,提前在中午12點半完成,車隊抵達終點站的「津門首驛」河西務,當地領導也都前來歡迎。


▲陰涼的天氣加上一路順風,讓標哥一路不自覺越踩越快、加速前進。
 


▲沿途都有北京市和天津市的公安幫忙交管,讓行程更加順暢。
 

第一天的途程不長,標哥及車友們的體能都足以應付,算是給大家暖身;隨後車隊入住武清區天鵝湖飯店,在景色優美的天鵝湖畔賞景、休息,讓大家一天的疲憊都一掃而空,為當天的行程畫下美好句點。


▲事前並不知情的標哥表示,看到那麼多熱情的車友為他加油,讓他感到相當開心、興奮。
 


▲標哥一行人抵達當天終點「津門首驛」,當地領導前來歡迎。
 

 


▲一路上都有許多標哥的粉絲前來為他加油,熱情的女車友見到標哥開心地上前擁抱。
 


▲環台賽的創始元老們在京騎滬動中相聚,左起施德洋、標哥、蔣光燦、林清發和狄懋昌。
 


▲桂盟KMC總經理熱心地為好奇的車友與保安們,介紹該公司的科技產品。
 


▲雖然一早起床,但車友們都精神抖擻,相當熱情。
 


▲捷安特(中國)品牌行銷總經理朱雄瑜(左)請標哥在車衣上題字留念。
 


▲標哥特別感謝北京和天津兩地警方的幫忙,讓車隊行進一路順暢。
 


▲標哥(中)受到武清當地領導的熱情歡迎,左起捷安特(中國)大中華區總經理劉湧昌、信隆集團總裁廖學金、體育局魏局長、標哥、武清組織部部長及對台工作領導小組郭副組長、TBEA理事長楊銀明、天津市台辦交流處姜處長。
 


▲左起至右:天津市台辦交流處姜處長、天津市武清區台辦主任江文立、標哥、武清組織部部長及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郭寶琴、天津武清體育局魏局長。


 ▲ 今天騎乘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