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新一篇文章上一篇 | 下一篇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京騎滬動」計畫發布會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京騎滬動」計畫發布會

高齡75歲的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先生,即將於今年五月前往中國大陸騎乘自行車,花二十天的時間,自北京騎到上海,總里程數長達1,668公里。這項定位為「兩岸健康情,雙輪快樂行」的京滬騎行,除了挑戰自我之外,也希望帶動兩岸的騎乘風氣。

 

「京騎滬動」計畫內容

「京騎滬動計畫」是台灣首次大規模正式組團遠赴中國大陸舉辦的自行車騎乘活動,將跨越中國三省、三市、一河、一江,以及十三座古城。於5月9日由北京出發,途經河北、山東、江蘇三省,北京、天津、上海三市,以及孕育中華文化的長江與黃河二大河川,最後於5月28日抵達上海,總里程約1,668公里,堪稱兩岸自行車界的盛事。

 

「京騎滬動」目的與預期效果

二年前,劉金標以73歲高齡,挑戰自行車環島成功,掀起了今日台灣的自行車風潮。隨後開始思考下個階段的目標,終於決定「京騎滬動」計畫。活動定位為「兩岸健康情,雙輪快樂行」,希望透過踩動兩輪來實現既健康且快樂的旅程,能帶動兩岸更興盛的自行車騎乘風氣和交流活動,有助於民眾與環境的健康,更期盼能促進兩岸關係的健康發展。

 

「京騎滬動」標哥專屬座騎--DEFY ADVANCED LTD

面對這段艱鉅的挑戰旅程,標哥除了已經展開密集的騎車和體能訓練之外,並且為本次騎乘活動的特殊需求,親自設計要達成目標的座騎DEFY Advanced LTD。這款全球限量75台的公路車,從車架幾何、零件搭配,到顏色搭配、塗裝設計,皆由標哥親自設計,全碳纖維的車架、30段變速、7.5公斤的極輕重量、藍白相間的車體塗裝,與專屬的車衣、車褲、手套與安全帽,將是這次旅程標哥最佳的伙伴。

 

「京騎滬動」騎行團隊

此次遠征中國,台灣方面將組成23人的團隊,除了偉太廣告董事長孫大偉先生、知名作詞家林秋離先生等人之外,更將從預購DEFY ADVANCED LTD紀念車的車友當中,抽出5名車友全程免費與標哥一同參與騎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