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台北自行車展】2015 Taipei Cycle d&i Awards獲獎產品:◎成車類
2015.03.16

▲TSDesignMindbike (榮獲金質獎)
一個新概念創新而出的全新產品,車體整體的組裝只通過螺栓的拆卸和太空鋁合金擠壓框架來完成,具有共同的結構卻沒有一個焊接點。改變框架的長度來實現產品的多用途,比起傳統自行車,更像是一種系統家具。和傳統自行車相比,Mindbike絕對可以稱做是環保節能的產品。全部件可拆解的結構使得運送成本大大減少;而主要部件均採用可再利用的鋁合金來製作,因此,拆解、再利用和回收都變得更加環保。


▲MeridaReacto Team-E LTD
低風阻、追求極限速度的空氣動力型跑車(aero-bike)當道,而Merida的Reacto(銳克多)以兼具風洞測試印證的超優動力性能、剛性與坐騎舒適性的特色,成為一款功能特異的aero-bike。去年,世界冠軍Rui Costa正是騎Reacto完成史無前例的Tour de Suisse 環瑞士三連霸,因此美利達推出了有Rui簽名的限量版「銳克多冠軍紀念車Reacto Team E-LTD」。


▲Tern Verge X18
從公路競速等級的車架幾何設計與齒比,到著重空氣動力學的20吋板輪組,Verge X18提供了完整的公路車騎乘體驗。液壓成型的平焊車架,搭配一系列超輕量的零組件如Syntace VRO47龍頭,Kinetix Pro X跑車彎把,American Classic花鼓等,讓Verge X18的重量僅僅10.4公斤。全手工打造的Kinetix Pro X Aero輪組,使用獨家合金熔煉技術,讓輪框高度一舉達到42mm,並同時兼顧了輕量化;選用Sapim CX-Sprint客製鍛造輻條,輔以特殊編織方式,造就了極其堅固且高效能的20吋公路板輪。在滿足摺疊功能的同時,Verge X18的每一個設計細節都是為了完美呈現媲美公路車的騎乘性能。


▲Douze Cycles
一個人們想要的全新全功能貨物自行車,同時享有方便、舒適、靈活移動和運輸功能。可搭配3個不同的載貨規格長度。2大創新,運用快拆系統能在幾秒鐘之內將自行車分成兩部分方便攜帶。創新的轉向系統透過電纜提供卓越的操控,使前叉可以轉向75°左右,創造極小的旋轉半徑,這是一個全球性結合了美學和創新設計所打造的新一代貨運自行車。


▲PacificReach
Reach是一台全避震的20吋小徑折疊車,它提供了與大車完全相同的幾何尺寸,但有比大車更佳的重量比及齒速比,提供更好的加速性。結合了高剛性的車架、零重量轉點及前後避震設計,讓踩踏更有效率並提供足夠的舒適度。


▲Aster F35
設計目標是成為衝刺最快、破風性佳的公路車。車架造型特別著重在頭管、下管及立管(包含座管),搭配下管的倒三角,提供騎乘者最佳的低風阻效果。車架的流線造型與結構搭配,呈現的騎乘感是車架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尤其前叉更具有工字架肋骨的專利設計,它可增加剛性,亦可分散應力,進而達到質輕、剛性高、強度高的最高境界,特別是當車身或前叉在做各種轉彎動作及高速時,更能提供最佳的支撐力量及操控性。



▲Ghost Lector WC
全新款競賽用碳纖維29吋登山車,與專業車手實務合作定義全新的競賽型幾何結構,並承襲屢獲各項大獎肯定的Riot設計血統,前衛俐落的隱型戰機切面,整合式隱藏走線,特殊專利碟煞座系統。在未來,我們也將以此延伸Ghost全新的產品設計。



▲Dahon Clinch
可折疊的公路車,在折疊自行車市場中前所未有,增補了高性能公路車與折疊便攜車之間空白,使兩者完美結合。451碳纖輪組尺寸更大,但是更快更輕。大行專利的接頭鉸鏈專利技術,實現了高強度、鑽石品質車架的同時,還帶來了輕巧。Dr. Hon 快速手動工具,3、4、5&6內六角,巧妙便攜藏於車把中。全新前叉,豎管連接鎖緊方式,輕盈,突破常規鎖緊方法,創造更堅固的轉向系統。


▲Syrinx2in1 Balance Bike Scooter
平衡車模式協助3歲兒童從簡單的邊走邊騎,進階到快速滑行,這將提高他們的行動能力和平衡感,對基本的運動技能發展很有助益,超大輪子在各種路面都能平穩行進。隨著孩子的成長,思樂事平衡車可以很容易地使用QR快拆系統,拆換變化成兩輪滑板車。此幼童滑板車可訓練關鍵的協調能力,讓孩子們在他們重要的發展時期享受滑行,真正的車輪制動允許快速且不費力的煞車。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