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A-team建構知識分享平台,產業攜手再創巔峰
2014.11.10
臺灣自行車協進會(A-Team)於今年換屆,曾崧柱會長交棒桂盟企業吳盈進董事長,而因中部地區為自行車產業大本營,為利於服務A-Team會員與會務運作,決議邀請自行車研發中心為贊助會員,同時將事務局設置於該中心,並由梁志鴻總經理出任秘書長一職,周淑芳經理為執行秘書。

2014年10月21日,由新任會長吳盈進召開就任後的首度會議,並於會議中討論決議有關A-Team未來的發展目標以及重要工作任務:

一、A-Team發展方針

過去十二年來,A-Team以學習型組織的發展模式,成就了產業競合的一種新典範,在例屆兩位會長睿智的帶領下,透過會員廠商在TPS/TQM/TMP實力的強化,讓業者們在精實生產擁有核心競爭力。而在下一階段的任務,A-Team將轉換為知識分享平台,讓會員廠商透過專業知能交流與擴散的方式,能夠從Leam Production萬向Lean Enterprise,進而成為臺灣傳統產業發展典範。

二、A-Team發展方策

在協產業萬向Lean Enterprise的目標下,將以「晉級」、「升級」、「普及」三軸同步進行,說明如下:

1、「晉級」:規劃經營層終身學習班(企業主miniMBA),從核心競爭力、經營策略、支援系統、環境變遷、組織文化五大構面,安排品牌、行銷、管理及全球布局等相關實務課程,邀約國內知名學界人士及知名企業家,一同與會員廠商領導階層透過經驗交流分享,藉由跨界跨域的對話與相互學習,提升整體產業價值鏈之高度。

2、「升級」:為鼓勵各會員廠商提出自主研活動,事務局將提供會員在升級方面的必要協助,並加強「安全」課程和活動之導入,讓會員廠商自行強化內部日常管理之深度。

3、「普及」:普及教育訓練營的主題著重現場作業及幹部養成,主軸在於精實生產和3T課程,主要學員為廠商之儲備幹部和新進員工,更可邀請策略合作廠商一同參與課程,將會員廠商之供應鏈體系帶進3T的行列,提升整體產業參與之廣度。

三、產業發訊

自2015年起,為顧及會員及贊助會員的時間安排,將停辦每年於臺北展舉行之年會,未來將透過每季對業界媒體發表本會運作情況,公告各界週知,並同步將相關資訊提供給贊助會員知悉,使產業訊息傳播周期縮短,更新速度更具即時性。

臺灣自行車產業一直以來便是靠著業者們的努力與相互合作,才能夠在國際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未來,A-Team依然會肩負著服務會員及推動產業的使命,讓臺灣的自行車產業永續發展,成為全球產業領導者。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