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巨大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8.18元
2014.11.10
巨大集團2014年前三季合?營收460.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9.3%,稅前淨利43.71 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5 ﹪;稅後淨利為30.69 億 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1 %;每股稅後盈餘為8.18 元。

在製造工廠方面, 2014年前三季自行車及電動車總共產銷496萬台。在自有品牌銷售 方面,前三季受惠於產品優異與氣候良好,除澳洲子公司因國內經濟因素較去年微幅下滑外,整體表現均較去年同期為佳。

在個別銷售公司中,營收之成長主要來自歐洲子公司及北 美子公司。歐洲因過去幾年經濟疲軟,基期較低,使今年有顯著的成長;北美隨經濟復甦 表現穩健。日本子公司、台灣子公司及韓國子公司也有不錯的營運表現。中國內銷市場 因過去三年大幅成長,基期已高,整體市場需求如預期進入平穩期。

今年是Team Giant-Shimano職業車隊豐收的 一年,不僅在全球的三 大賽事中(環法、環義、環 西)奪得11個單站冠軍,遠 遠超過其他自行車品牌所贊助的車隊表現。截至目前為止,在各項國際賽事,總計獲得41場勝利。Team Giant-Shimano車隊的優異表 現,不僅提升Giant全球品牌知名 度,透過與頂尖選手密切合作也大幅提升產品開發實力。

Giant 2015年度車款在全球市場陸續推出後,也得到市場相當正面的好 評。全球首創且唯一的女性自行車品牌Liv,也在今年Eurobike歐洲展向全世界 正式宣告,明年起會逐步擴大在全球的經營規模,充分展現巨大集團對女性自行車愛好者的重視。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