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2014臺中週】TBW 展會概況Day3
2014.11.07
金典酒店展出大爆發 明年請早

今年金典酒店共有廠商236家,相較去年的175家,成長了有61家之多,主要是因為去年的晚宴場地在今年改為展示會場,提供了更多場地。在金典的10、11、13樓都有開放式的攤位,14樓則是會議室為主,少數廠商也在16、19樓以房間的方式展出。不過金典表示,今年仍有為數不少的廠商沒有位置,連飯店客房也是全滿的狀況;參觀人潮明顯成長,金典內部的點心零售攤位的銷售也有顯著成長。預期明年仍是同樣的狀況;約八成的廠商都會續訂隔年的攤位,異動約2成,3x3的標準攤位價格為NT$40,000起,明年有展出計劃的廠商,最好盡早續訂或洽詢。

許多廠商都認為,來臺中週參觀的客人,不管是國外買主、貿易商或供應商,都一定是和自行車業相關,相較於其他展會,人員相對單純,因此展出的效益也相對較高。即使像生產周邊配件的MHL,也在臺中週爭取到成車廠的訂單,成效良好。

唯一讓業者比較詬病的,是金典酒店13樓有一攤非自行車業者,就在主要入口處叫賣衣服,很多業者都認為如此觀感不佳,將會影響整個展會。


MHL提供更多客製產品
近年來城市車都朝向時尚、高級化發展,有越來越多的組車廠會考量搭配時尚的配件,以提升城市車的質感,打造特色車款,MHL在臺中週接觸了不少成車廠,都是來看展找零件外,同時也找搭成車的配件,因此MHL在臺中週的展出,也主要針對客製化的包類產品,不管是其帆布或牛皮材質的產品,都可依車廠的需求來做客製,以符合成車的風格。

▲MHL全系列產品都可以配合車廠的需求客製化。


明達鋁材提供一站式完整服務
在1953年成立於臺南,在金屬製造業已有超過半個世紀的歷史,1991年逐步移往中國,現在主要在中國太倉生產,現有服務包括鋁錠鑄造、模具設計與製造、鋁型材擠壓、數控銑車床、切消彎曲和沖壓、表面陽極氧化和內高壓成形等,提供一站式完整的服務。目前50%的業務為自行車業管材,80%產品供應給華東地區的自行車廠



易格斯自潤軸承滿足輕量需求
易格斯的工程塑膠軸承,在自行車產品上應用的範圍相當廣泛,包括花鼓、V夾、變速系統、前後避震、避震座管、碟煞、踏板,以工程塑膠軸承取代金屬,能降低成本、延長產品壽命。因為金屬產品通常是在表面塗層磨耗完後,摩擦系數就會變大;但均質的工程塑膠自潤軸承就沒有這個問題,且可減少潤滑油品的使用,維護成本降低,重量上也可以更輕量化。

▲SABS煞車系統改善了煞車塊的排泥功能。

固滿德推出27.5吋城市車胎
針對近來登山車市場流行27.5吋輪徑,有越來越多車廠開始推出登山車與城市車款,固滿德也開發了27.5吋的城市車胎,並首先推出臺灣市場偏好的1.5吋寬的城市車胎,後續也會推出更多規格與用途的27.5吋車胎。



元?擴大產品線
過去以頭碗組與BB為主要產品的元?,除了持續加強創新之外,為了多元化經營擴大產品線,由其鋁產品加工本業出發,今年新增加了座管、豎管與車把手產品,從設計到生產都是在自己廠內完成,因此能配合客戶做少量多樣的客製化服務,品質也更有保障。



立旺提供折疊車專案開發
很多成車廠本身並不做折疊車,因此生產自有品牌UBIKE折疊車的立旺,可配合成車廠,提供CKD專案開發,依客戶的需求,以其專利折疊機構,為客戶設計生產特殊車款。像是近來流行的電動自行車,立旺也能代客戶設計開發,並且在立旺廠內生產,更能確保品質。



SlideAway展出Bentley聯名車款
各種鋼管車、單速車產品越來越齊全的SlideAway,雖然常給人歐風時尚的感覺,但在車架尺寸、設計上,都是以亞洲人為考量。近來產品同時朝精緻化與平價化發展,在精緻化的方面,在車身的各細節設計精雕細琢,讓車款呈現出精品質感,近期更和Bentley推出聯名車款,可見品質受到大廠肯定。在平價化的方面,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接觸到SlideAway車款,城市車款則盡量壓低價格至NT$20,000左右

▲SlideAway與Bentley的聯名車款。


▲SR Suntour現有的前叉也有電動車版本,圖為董事長小林大裕。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