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2014臺中週】TBW 展會概況Day1
2014.11.05
台中自行車週已於11月4日盛大展開,依循往例一連展開四天,分別於長榮桂冠、永豐棧、金典與日月千禧等四家飯店進行,目前台中週不僅是全球性最專業、最具指標性的OEM展之一,並且成為全球買主洽談新年度規格的最佳平台,而且參展廠商年年增加,今年總計約380家,相較去年成長27%。其中金典酒店今年特別加開一個樓層,參展商達到200餘家。長榮則是增加B2的桂冠廳,總計有9家廠商進駐於此。

根據了解,大家普遍認為台中週是一個很好的展會平台,前來看展的都是專業人士,因此下單機率相對較高,不像其他大型展會,雖然有人潮,卻未必有人下單。正因如此,中國廠商近兩年的參展商也持續增加,主要是想要與國際品牌搭上線;對於台灣廠商而言,由於大家都位在台中或彰化居多,投入的展會成本與人力相對較少,讓產品直接來說話,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Kenda主推K1151胖胎
K1151的胎紋設計來自於旗下最暢銷的登山車款式Nevegal,強調適用於各種騎乘環境與地形,採用雙膠料(DTC Compound)製成,中間使用硬膠料,提供絕佳的滾動阻力,兩側為軟膠料,提供更好的過彎抓地力,目前提供26 X4.0吋與26X4.5吋等兩種尺寸,並且可再分為120TPI(可折)和60TPI(不可折)等兩種型式。


Trigon公路車架超越自我
總經理Eric Lee 介紹道,TR507為超輕量公路車架,採用T800碳纖維材質,其中外觀採用1.5k碳纖維材質,除了大幅減輕重量,外觀紋路也非常特別,搭配BB86超大五通與隱藏式走線設計,重量僅有850g。前叉的豎管與叉腳為一體式設計,重量300g。TR719為舒適型公路車架,透過優化的車架幾何設計,使得騎乘姿勢較高,並且適合長途騎乘,可選擇裝載C夾或碟煞。


Samox推出第二代MSC系列產品
MSC(Mono Structure Chaining)的設計理念推出第二代系列產品,觀察外觀同樣沒有螺絲設計,整體簡潔有力,新增齒盤可更換設計,讓消費者針對騎乘需求或功能性更換齒盤。除此之外,整個製作成本降低不少,重量上也有所減輕。值得一提的是,改變齒盤的外觀設計,使得視覺觀感變得更加活潑搶眼,並且可以提供客製化服務。


First 推出Semi Oval Cranksets
輪鋒總經理李清彰介紹道,考量橢圓盤適合直線加速,圓盤適合爬升陡坡,因此First推出大盤橢圓與小盤正圓的大齒盤曲柄組,並且強調踩踏50T橢圓盤的效率等同於52T正圓盤。除此之外,強調旗下齒盤可以任意更換,讓騎乘者根據騎乘路況與所需功能性,自由搭配橢圓盤或正圓盤,以及合適的齒數,如此一來也能減少消費者選購預算。除此之外,另有推出場地車專用的橢圓盤產品。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