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力挺台灣之光 莊智淵 陳建安獲300萬捐款親自道謝
2013.06.07
誌慶自行車零件製造商董事長王進源力挺台灣之光,慷慨捐出新台幣300萬元給甫獲得世界桌球錦標賽金牌的2位台灣選手莊智淵及陳建安,6/7上午2位選手與莊智淵的母親親自到台中霧峰的誌慶公司向王董表達感謝之意。

「台灣健兒終於在巴黎世界桌球錦標賽,拿下第一面金牌,由桌球好手莊智淵和陳建安,組成的男子雙打,對上大陸隊實力堅強的馬琳和郝帥,以4比2 的優異成績獲勝,這是台灣首次在世界桌球賽獲得金牌。」這驕傲的一天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不過依照「國光獎章」的賽事分級,奧運得金牌可獲1,200萬元,在亞運得金牌可獲300萬元,奧運比賽種類的世錦賽第一名可得300萬,但北京奧運之後,已經取消桌球雙打賽,因此,這回莊智淵與陳建安兩人只能領取90萬元獎金。

獎勵金從300萬降至90萬,台中誌慶自行車零件廠王進源董事長知情後說:「他看報導知道莊智淵為了比賽訓練負債,目屎(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他拿出這300萬元是要替這2個「少年仔」推一把,並已開妥2張支票,6/7在眾媒體見證之下,王進源捐給2人各150 萬元,而2位選手也回贈限定版紀念桌球拍,莊智淵記者會上表示無功不受祿,他會將王董公司Logo繡在球衣上代言做為回報,而陳建安則表示,會更努力打球把最好的成績表現給王董事長看。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