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正新輪胎應用綠色材料轉換為高性能輪胎
2024.03.08
正新輪胎集團旗下的瑪吉斯MAXXIS輪胎,在台北展中舉辦永續材料發布會,今年攜手供應鏈夥伴包含國際中橡、福懋興業與立安東化工等企業,推出其最新研發的高性能永續材料自行車胎,繼去年採用海洋回收漁網為原料製作的輪胎,今年推出應用回收廢輪胎所製成的碳黑,成為循環經濟產品,供應正新生產低碳排與高品質輪胎。正新董事長陳榮華更指出,2030年前所有輪胎生產將有50%以上使用永續材料,其中自行車輪胎更將達到90%採用回收原料。

陳榮華強調,正新將推動永續材料應用與製程改善,以減少產品碳排放和對天然資源的依賴。他表示非常高興能與瑪吉斯家族中的原材料供應夥伴共同努力,實踐資源再利用及愛護地球的實際行動,這是公司邁向永續的重要一步。

正新本次推出的永續材料輪胎,應用包含來自國際中橡的CONTINEX SC系列碳黑,此碳黑是由回收廢輪胎所製成,成為循環經濟產品,供應正新生產低碳排與高品質輪胎;福懋公司則應用海洋回收漁網,製成高強度新世代輪胎簾布交由正新製成永續輪胎,這不僅擴大海洋廢棄物去化管道,也賦予其高值化與再生的新用途;立安東的二氧化矽製程使用稻殼替代矽砂礦為原材料,將廢棄稻殼轉化為有價值原料,真正實現永續循環應用。正新攜手供應商夥伴,滿足輪胎產業對於可持續性材料與品質穩定的雙重要求,一同促進永續經濟,守護環境資源。


▲與會各方代表,包括正新瑪吉斯集團陳榮華董事長、陳秀雄總裁、國際中橡辜公怡董事長、福懋興業李敏章總經理、立安東化工林育霆總經理。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