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UCI 2019世錦賽新增e-MTB賽事
2018.11.08
文◎編輯部

國際自行車聯盟(UCI)正式宣布,將於2019年登山車世界錦標賽(Mountain Bike World Championships)新增電動登山車賽事,世錦賽舉行時間為2019年8月21日至9月1日,比賽地點在加拿大魁北克省Mont-Sainte-Anne。

國際自行車聯盟(UCI)在新聞稿中表示,「邁向全新專業領域,電動登山車、雪地自行車和pump track已經被納入UCI登山車規則。」UCI主席David Lapparient補充說道,「UCI相當樂意將新的專業賽事整合至UCI登山車規則。這顯示騎自行車是一項持續發展的動態運動。UCI提倡這些賽事活動,藉以帶動自行車運動在全球茁壯成長。」

德國Bosch電動自行車系統自2016年開始贊助Sea Otter Classic賽事,副總裁兼總經理Claudia Wasko對於UCI的這項舉動表示讚賞。Wasko指出,Sea Otter Classic已連續三年舉辦了一級電動登山車比賽(eMTB Race),為自行車賽事帶來全新風貌,對於比賽選手和觀眾來說亦是如此。我們也看到這項賽事對運動員的肺活量和自行車操控技能都是一項挑戰,即便是最優秀的選手也不例外。」自從2016年第一場在Sea Otter舉辦的電動登山車比賽以來(該賽事場地擁有自己的“Heckler's Row”賽道),車手、車友與消費者對這項運動的接受度與認同度逐年大幅提升。甚至在9月所舉行的Northstar Free-Ride Festival Boogaloo(由Bosch和Troy Lee Designs贊助),電動登山車賽事的賽道兩旁更是擠滿許多熱情歡呼加油的車迷和車手家人。

文摘自BRAIN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