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Interbike在Reno開展 規模與展氣下跌
2018.09.19
圖、文◎吳敏正

今年Interbike首度移師Reno舉辦,使用展館是Reno Sparks Convention Center(RSCC),戶外Demo時間為9月16-17日,展館展出時間為9月18-20日。


▲Interbike首度移師Reno舉辦,使用展館是Reno Sparks Convention Center(RSCC)。

戶外Demo一直都是美國展的特色,今年的Demo是在展前的一天半,地點在加利福尼亞州的Northstar California 渡假村,距離Reno的展館約有60公里之遙,搭接駁車約一個小時。雖然距離展場的路途遙遠,但Northstar渡假村本身在冬天是滑雪勝地,夏天沒有雪的山頭,就成為登山車的天堂。


▲戶外Demo場地很好,是騎乘登山車的天堂。

由LasVegas移往Reno舉辦的第一年,所有廠商都在等著看,到底會是好是壞?從第一天早上現場註冊入場的人潮來看,人數顯然不如預期;事實上據大會資料估算,台灣業者參展數也僅約四十多家。許多業者都感覺,隨著整個展會的規模縮小,並且移到比較偏遠的Reno,讓參觀的人潮也明顯下降,廠商也直言已經在等著看,大會在第三天會不會針對明年的展期、地點做什麼宣告。


▲大廠與大攤位集中在第1-2館。

有不少業者,今年都選擇了不展出,僅來看展,凱薩克總經理許榮裕也是其中之一,他認為戶外的場地很好,他甚至連續去了兩天,騎乘不同的登山車路線,相當滿意;但對於室內展的部份,則反倒只花了半天。針對展會移至Reno,則直言這個城市太過偏遠,會影響業者的參展意願。


▲從第一天早上現場註冊入場的人潮來看,人數顯然不如預期。

如果單就Reno Sparks Convention Center展館的設施來看,環境上是比過去在LasVegas好,畢竟是展會專用的展館,出入口、大廳寬敞,出入口有大會的接駁車開到門口,大廳也設有免費使用的桌椅,方便業者能做開會或是休息用餐之用。另外也開放了一個會議室,作為單車停放之處,讓參觀者可以放心騎車前來,把車鎖著好好去逛展。展館有1-5館,目前展會使用1-4館。另外在戶外還設有開放空間攤位,參觀者也可以在此試乘,但空間並不很大,展出廠商也不多。


▲大會開放了一個會議室,作為單車停放之處。


▲戶外還設有開放空間攤位,參觀者也可以在此試乘。

但比起展會本身,其實展會上更讓業者們議論紛紛的,是美中貿易戰的最新動作,美國在9月17日公布的將對2,000億美視的中國商品課徵10%關稅,而且日期明確,將在9月24日生效;且在明年1月1日起,將再增加到25%。預料這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衝突,將直接衝擊中國大陸的製造環境,有在中國大陸生產的台商,已經悲觀表示,目前只能積極思考是否移回台灣生產,展會已經是其次,如果美國的生意做不到,也不用再來美國展了。


▲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衝突,將牽動台灣業者的未來走向。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