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1,335名車手挑戰建大武嶺盃
2018.09.10
最好的車、最強的車手,全都要來大拜拜的建大輪胎武嶺盃,在9月8日舉辦,共有1,355名選手,一同在早上5點,從埔里交流道一同騎向全台公路最高點的武嶺,菁英組的馮俊凱(巴林.美利達車隊)以大會時間2小時41分41秒成績,騎出個人最佳成績。


▲(首圖)建大總裁楊銀明(左一)頒獎給菁英組車手。

圖、文◎吳敏正

建大輪胎武嶺盃已邁入第10年從埔里鎮國道6號埔里交流道防汛道路鳴槍出發,途經地里中心埤,沿台14線埔霧公路至霧社,接台14甲線循清境、翠峰、鳶峰、昆陽,最後爬約3公里的天堂路,就能抵達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全程約57公里。
亞運後狀況好 阿凱刷新PB

「阿凱不是剛騎完亞運,還有力氣騎武嶺喔?」當馮俊凱騎抵武嶺終點時,有圍觀的車友好奇地這麼說。阿凱的大會成績是2小時41分41秒,不過若從大家習慣的地理中心碑開始計算(阿凱的車表紀錄),是2小時33分50秒,刷新了自己在前年寫下的2小時36分最佳紀錄。他說,在亞運前他花了不少時間做準備,讓自己表持在最好的狀態,一直到今天狀況都滿好的,難怪連建大總裁楊銀明在頒獎給阿凱時,都開玩笑說:「我看你好像騎完都沒什麼感覺。」楊銀明同時也表示,建大武嶺盃已經在車友界有很好的口碑,希望能年年繼續舉辦下去,讓更多車友們繼續來挑戰。


「就維持亞運的狀況,我自己覺得在亞運時的狀況還不錯,就一直維持到現在。」阿凱說,面對武嶺這種長坡,他都照自己的感覺走,一開始就想試著不要跟集團前進,自己走看能不能有比上次更好的成績,確實有再進步了一點點。突圍後騎到霧社,就覺得自己的狀況不錯,就一路單飛騎上山。騎到過鳶峰的最後幾公里陡坡,發現自己的速度還維持得住,馮俊凱心裡就想應該能超越過去的紀錄。雖然把武嶺紀錄推高,但賽後他也表示,「現在更年輕17、18歲,在基層練的台灣小選手,有一些都很有潛力、有前途,堅持下去,紀錄一定是會被破的。」


冠車馮俊凱的大會成績為2小時41分41秒,亞軍黃文忠2小時45分32秒,季軍麥子健2小時45分56秒,第4名盧紹軒2小時47分35秒,第5名陳建州2小時48分秒,值得注意的是菁英組前8名都騎進3小時內,可見台灣車手的實力也都在不斷提升。


▲「就維持亞運的狀況,我自己覺得在亞運時的狀況還不錯,就一直維持到現在。」阿凱說。


▲建大總裁楊銀明表示,建大武嶺盃已經在車友界有很好的口碑,希望能年年繼續舉辦下去,讓更多車友們繼續來挑戰。

林彥君完騎武嶺 明年挑戰東進

在騎往武嶺的路上,最受到矚目的除了馮俊凱之外,另一個絕對是228號車手,不只是因為她頂著一頭橘髮,而是她身為藝人的身份,也就是在今年才開始騎車的林彥君151,在今年的武嶺盃裡,騎出5小時18分的成績,比她自己先前的紀錄進步了近1小時。

「一路上聽著大家的加油聲上來。」林彥君說,到昆陽時甚至二旁車友全都在為她加油打氣,她都聽到了,但有時實在累到沒力氣回應。好不容易真的用最佳成績完賽,林彥君心中有太多人要感謝,讓她一時都快忍不住眼淚,她也發下豪語,明年要挑戰東進武嶺。


▲今年才開始騎車的藝人林彥君151,今年完騎武嶺,明年要再挑戰東進。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