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產官學攜手響應世界自行車日
2018.06.04
聯合國於2018年4月12日宣佈每年的6月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台灣身為自行車島,自然非常重視這項盛事,包含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新竹市政府以及自行車產業,擇於6月3日共同響應舉辦慶祝活動,呼應聯合國對自行車的重視,鼓勵民眾多利用自行車作為都會通勤、親子休閒、運動健身的工具,將自行車融入生活,創造讓國際效仿的騎乘文化!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張哲揚表示,台灣是促成世界自行車日的重要份子,特別是獲得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張學孔教授的鼎力相助。近年來,各個縣市政府也積極營造友善自行車環境,自行車產業界也致力開發軟硬體,特別是YouBike掀起一波熱潮,市政府希望自行車成為公共運輸的一份子,民眾與車友們也能將其作為生活的一部份。

巨大創辦人劉金標指出,聯合國指定6月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對於長期推動自行車騎乘文化的工作者是很大的助益,騎車不僅可以打造友善綠色城市,還有節能減碳、促進身心健康、營造社會祥和、創造親子同樂等優點,希望自行車日能讓世界更美好。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