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Toys ’R’ Us將關閉全美735家店
2018.03.22
不敵大型零售商與電商等新興通路競爭,擁有70年歷史的美國玩具連鎖零售巨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於今年三月中宣布,將關閉或出售全美735家門市,此決定恐將造成3萬3千人失業。不過台灣玩具反斗城霸氣表示,台灣玩具市場大,比較不受影響,所以會繼續營業!

2017年9月19日發生財務危機的美國玩具連鎖零售巨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保護後,該公司就開始進行重組計劃。今年3月15日玩具反斗城提出一項動議,要求破產法庭批准開始逐步結束其美國的業務並清算所有美國門市的庫存(其中包括波多黎各在內)。玩具反斗城官方聲明,由於美國玩具市場競爭激烈,管理層無力應付及與時俱進,導致玩具反斗城被邊緣化,逐漸流失客戶及業績。目前玩具反斗城已經申請破產,法院批准該公司開始逐步關閉美國事業,並清算美國分店的庫存。Toys ’R’ Us在全球共有1472家門市,未來玩具反斗城有可能出售澳洲、法國及葡萄牙事業。台灣玩具反斗城共有22家門市,近年來消費單價從500元成長至1500元,並積極發展網路行銷,看好台灣仍有很大的市場,因此強調不會跟進、不會結束營業。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