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美國鋼鋁進口稅申請豁免規定
2018.03.22
針對美國近日拍板定案提高進口鋼鋁關稅,引起國內外譁然,美國商務部在本月19日宣佈,企業可以依照規定提出申請豁免即將開徵的鋼鋁關稅。商務部長Wilbur Ross在19日的聲明中指出,「這些程序將使政府能夠進一步調整這些關稅,以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同時也希望能盡量將對美國下游產業所產生的不當影響降到最低 。透過美國商業部產業與安全局公平透明的流程,美國國內企業可向商務部申請豁免關稅。」

根據規定,每一類的鋼鋁進口產品都必須分開提出申請關稅豁免。申請者必須提供以下真實資料:1)單一鋼材產品所使用的10位數HTSUS代碼,包括其特定尺寸;2)在一年的豁免期間所需的產品數量,單位以公斤表示;3)進口鋼材產品特性的完整敘述,包括化學成分、尺寸、強度、韌性、延展性、磁導率、表面處理、塗層和其他相關數據。

根據聯邦公報的公告,這些申請案將依據美國金屬產品的來源是否有足夠產量和達到品質要求、再加上這些進口產品是否會影響國家安全等方向進行評估。

豁免申請案將在聯邦所制定的規則公佈後公開審查。在最初的30天內,美國各方可能會對豁免申請案提出異議。在最初的30天期限之後,大約需要60天進行完整審查和審核申請案以及任何相關異議文件。審核關稅豁免申請案的作業時間總共估計為90天。目前仍不清楚未來是否會退還企業在審核期間內所繳納的關稅。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