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2017 Dorel營收下滑7.8%
2018.03.16
Dorel Industries Inc公布的2017年財務報告中指出,集團面臨「持續疲軟的全球自行車市場。」 這個問題正困擾著其子公司Dorel Sports和Cycling Sports Group。儘管2017年第三季Cycling Sports Group的國際業績和Caloi的業績表現都相當出色,但全年營收仍下滑將近8%。除了Dorel Sports和Cycling Sports Group之外,上市公司Dorel Industries旗下還包括Dorel Home家具和Dorel Juvenile青少年用品,2017年Dorel Industries營收總計為25.8億美元,相較2016年26億美元呈現微幅下滑。 然而,公司淨利強勁增長至3060萬美元,而2016年淨虧損為1160萬美元。

Dorel Industries執行長Martin Schwartz指出,「Dorel Home創造優異的營收和營業利潤,創下紀錄的網路銷售持續成為該部門的發展動力。Dorel Juvenile的業務將以市場為導向並將重心放在新產品,正在轉型成為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組織。多年來,我們擁有最強大的產品線,計劃在未來18個月內推出令人興奮的創新產品。在電子商務方面,Dorel Juvenile也取得了重要的進展,預計2018年每個區域的市場都會呈現正成長。儘管整個產業在全球自行車市場的表現持續疲軟, Dorel Sports的銷量仍然從第三季的困境中回升。」Schwartz總結,「相似於Dorel Juvenile,Dorel Sports研發出一系列令人興奮的新產品,預計於2018年陸續推出。」

根據Dorel Sports的財務報告,「2017年營收總計為8.654億美元,相較前年9.39億美元下滑7.8%。當排除匯率波動再加上Cycling Sports Group (CSG)國際業務模式改變的影響(2016年第三季收入認列是由授權模式轉變為經銷平台),全年度內生性營收(Organic revenue)下滑11%。」

此外,Dorel財務報告指出,「儘管全球自行車市場持續疲軟,但由於CSG國際業務和Caloi的強勁表現,Dorel Sports第四季銷售總額成長。雖然全球自行車市場仍然充滿挑戰,特別是在北美地區,但該部門的營收仍比第三季顯著改善。由於環境競爭激烈以及自行專賣店的經銷商在全球業界的表現普遍呈現疲軟,因此CSG的銷售略為衰退。巴西經濟持續穩定,再加上Caloi和Cannondale品牌在巴西所推出的新產品相當成功,因此提升了Caloi的銷售總額。庫存量維持在正常標準,甚至去年第四季末創下近兩年來最低的庫存水準。」根據Dorel Sports的財報,2017年營業利潤達到2480萬美元。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