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南加州森林大火 影響當地經濟
2017.12.12
上周因加州文圖拉郡(Ventura County)的森林大火持續蔓延,南加州有數萬人被迫撤離。根據官方統計,12月4日在洛杉磯市中心西北約60英里處開始的Thomas大火,現已造成至少5萬人撤離、毀損476棟建築物、燒毀143,000英畝的土地,大約還有15,000棟建築物面臨野火的威脅,目前起火原因無法確定。此外,12月6日爆發的Skirball大火,燒毀500英畝的土地,並對洛杉磯附近續多價值數百萬美元以上的豪宅也受到威脅。

葡萄酒專家對福斯新聞表示,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大火可能會影響加州的葡萄酒產業。加州的一家公共葡萄酒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加州葡萄酒產業產值為576億美元,大約僱用325,000位員工,每年為加州貢獻172億美元的薪資,該產業也為加州帶來72億美元的觀光收入。

西方最大的商業收入來源之一為”公有土地的休閒活動,例如健行、滑雪或觀光”。因大火導致商業活動停擺,依靠旅遊業的小型社區受到嚴重影響。森林大火的煙霧也對呼吸系統有問題的人造成影響,此外,老年人與兒童通常也容易受到煙霧的影響。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