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2017臺中自行車週明天開展
2017.10.16


台中擁有好山、好水、好天氣,加上堅實的自行車工廠與運動周邊產業群聚,以及完善便捷的自行車道與i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兼具產業、休閒旅遊、交通三大功能,非常適合發展為運動樂活城市、自行車旅遊之都。臺中是臺灣中心點,也是台灣自行車產業聚落大本營,臺灣六成五以上的自行車出自臺中,擁有堅實的產業鏈與產銷研基礎,加上四通八達的自行車道與便捷的i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可說是名符其實的自行車之都。



臺中市自從林佳龍市長上任後便積極推展綠色運輸,並推動「自行車369」計畫,設置300座i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打造600公里環城自行車道及添置9,000輛自行車,以及每年定期舉辦許多自行車相關活動,讓騎乘自行車已成為臺中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市府也持續打造自行車友善環境,帶動興盛的運動風氣及相關產業發展,積極打造臺中成為國際運動城市。

今年,多項國際知名的自行車活動都在臺中舉辦,其中擁有百年以上歷史且為世界三大運動盛事之一的「環法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今年首度在臺灣舉辦「單站業餘挑戰賽」(L’Etape du tour),賽事能夠從臺灣的中心點臺中出發,不僅行銷臺中景點,也讓臺灣邁向國際。此外還有全國五大主題活動之一的「OK臺灣‧臺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如「OK臺灣‧臺中騎旅」、「時代騎輪節」,臺中不僅是最宜居的城市,也開始推廣全民運動。臺中將主辦2019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市府爭取將自行車列入比賽項目,期待臺中成為自行車人才培育基地。並計畫打造以臺中為中心的中臺灣運動園區,市府也持續舉辦國際性活動,包括明年的全中運,以及後年的原住民運動會,希望打造臺中成為運動競賽盛會城市。



臺中是智慧機械之都,機械加工業之群聚為單車產業提供良好基礎,因此在中部形成自行車產業聚落。臺中自行車週(Taichung Bike Week),提供業者一個能定規格、談合作的平臺,最初為業界依需求自行發起的活動,經由市府整合後開始擴大規模,打造更完善的服務,展期共有四天,同時提供臺中觀光資訊,在活動展期中一同行銷臺中、帶動周邊的觀光產業效益。


為了提供更完善的產業發展環境,臺中市政府與中央共同推動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並結合中部物流優勢,透過全球排名百大的臺中港,提供直接性海路進出口,空中運輸也透過清泉崗國際機場與國際連結。結合產業聚落優勢、會展中心與海、空港的運輸支援,持續強化基礎建設,也正是臺中自行車產業在國際間的扮演角色日益重要的關鍵因素。


臺中自行車週(10/17-20)的規模年年提升,每年參展商家數穩定維持成長幅度。今年規劃金典酒店、長榮桂冠酒店、永豐棧酒店、日月千禧酒店及林酒店共五家做為會場,預計將吸引超過5,000名國內外採購買主前來參觀及洽談合作事宜,今年度更規劃試乘區,強化體驗行銷。台灣自行車產業在全球市場上的表現有目共睹,更成為全球中高級自行車的研發製造重鎮,也因此以B2B、OEM為定位的臺中自行車週(Taichung Bike Week,TBW),愈來愈受到全球自行車業者的重視,每年的規模也不斷擴大,讓許多國內外自行車業者只要一想到自行車,就會想到臺中。臺中自行車週已成為臺中市的國際年度盛事!



展會性質: 國際自行車OEM貿易展

展會日期: 2017/10/17~20, 共四天。(RideOn: 10/17~19,共3天)

展出時間: 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展出地點: 金典酒店、長榮酒店、永豐棧酒店、林酒店、日月千禧酒店 (RideOn)、10/17 RideOn在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舉辦台灣日
展出品牌數: 471個,總攤位數540個。

主要參展廠商: 全球自行車零配件業者,以臺灣供應商為主,其次為 歐美日品牌商。

參觀買主: 全球自行車品牌商、採購經理、研發經理、產品經理、貿易 商,今年預估參觀者將突破5,000人。

TBW官網: www.taichungbikeweek.com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