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資訊工業策進會馮明惠談智慧聯網應用商機
2016.07.27
A-Team miniMBA第7次課程特別邀請資訊工業策進會所長馮明惠擔任主講者,以「智慧聯網應用商機與工業4.0案例」為題,向A-Team團體會員依序說明,如何迎接未來的工業4.0與智慧聯網的時代。

資訊工業策進會所長馮明惠表示,工業4.0著重打造智慧化產品,程序與流程價值提升,並且開創新服務,隨著智慧工廠系統與智慧移動系統,智慧物流系統與智慧電網系統相連結,智慧工廠系統成為工業智慧聯網基礎建設的重要系統。另一方面,在持續協調整合的工業流程中,透過CPS平台提供的服務和應用程序將連接人、物與系統,以相互支持智慧工廠,智慧產品生命週期的各個環節。

中小企業如何在工業4.0中創造商業與合作模式?馮所長建議,借重製造網路串聯,自動運作與機動物流系統及顧客資訊融入產品工程的新模式,將使中小企業運用服務與軟體系統,在有限成本之下,提升商務效率與新商機。

完整報導內容請見自行車市場快訊No.169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