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明係六度擴廠落腳大村
2016.05.16

明係公司於彰化大村新建的廠房,在5月14日落成,公司成立三十一年來,這是第六次喬遷,廠房越遷越大,這次新建的廠房外觀新穎,更有如科技業的辦公大樓;員工數更從一開始的十多位員工,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多名員工,董事長江永平說,有了更好的環境要更努力。

和車手們一同成長

創立於1985年的明係,從彰化縣發跡,長來為國外知名品牌代工高級車與車架,2010年贊助台灣前勁自由車隊及2012年中華台北明係女子車隊成立,其中蕭美玉更是在明係贊助期間,奪得兩屆亞運金牌並榮登亞洲錦標賽四連霸。可以說,蕭美玉能夠從車壇崛起,甚至步入奧運,除了自身的努力與車隊的培育之外,背後臺灣自行車產業的支持也功不可沒,而其中出力最多的,就屬她的座車品牌AXMAN。


▲明係董事長江永平、總經理黃慶忠率領主要幹部一同感謝自行車業各界支持。

重視生產研發技術的創新與專業代工能力的明係,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用心培養台灣自由車手,江永平說,明係長年來為許多國外知名品牌代工高級車與車架,因此常需要與專業車手共同測試車架性能與開發產品,後來他注意到了當時還默默無名的蕭美玉和台中縣自由車隊,此後只要明係有新的產品推出,就會提供給車手們去實際路測,「給選手好的車,才能加分!」江永平說:「其實在許多國際賽事像是環法賽、奧運中,很多拿下獎牌的選手,所騎的車雖然不是掛著AXMAN的品牌,卻都是由明係所代工。」


▲明係董事長江永平以其一貫務實風格,在致詞說「有了更好的環境要更努力」。

抱著這樣的想法,果然讓公司和車手們一同成長,明係平均5年遷廠一次,每次遷廠都越建越大,員工數也持續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單車誌》針對台灣市場所舉辦的品牌票選中,AXMAN也獲得了第6,在本土品牌中,也僅次於Giant和Merida!

明係未來規劃重點

對於這次的新廠落成,明係公司表示是為更專注本業發展 , 永續經營深耕台灣,所以董事長江永平在2013年所做的重大決策,在彰化縣大村鄉購地,建設嶄新的現代化廠房,積極展開全新佈局。新廠以江永平敦本務實的經營理念出發,並由知名建築設計師主導,強調自行車產業現代化的綠能概念,並在主要建築外觀上,融入了原木設計元素,展現自然樸實的風格。


▲嶄新的現代化廠房,展現自然樸實的風格。

在未來的規劃方面,主要方向包括:
第一點,強調客製化:發揚明係既有優勢並持續拓展高端產品客戶的服務項目。
第二點, 高彈性且快速反應的生產機制:成為客戶在台灣最信任的OE/OD生產合作夥伴,針對少量多樣的生產特性,發展出快速打機制 。
第三點,以人為本:除了硬體設備廠房投入外,更積極引進優秀 研發及管理人才,持續研發創新及改善流程。


▲AXMAN自行車不管在台灣或海外,都擁有高知名度與好口碑。

成立亞士盟銷售公司

基於對自行車的熱愛與創想,在2014年成立亞士盟銷售公司,專責AXMAN品牌整車研發與銷售工作,目的在於針對亞洲市場的單車愛好者提供更多、更合適的選擇。明係總經理黃慶忠表示,雖然2016年整體經濟局勢不甚樂觀,但他深信事在人為,明係原有基礎再優化後,更加努力深耕台灣,堅持走不同的路,希望成為台灣自行車業持續發展茁壯的中流砥柱之一,更上一層樓。


▲明係董事長江永平(左)與總經理黃慶忠(右)強調: 新廠落成是為了更深根台灣, 成為客戶在台灣最信任的OE/OD生產合作夥伴而努力不懈. 。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