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2015 Eurobike展e-MTB當道
2015.09.04
今年的德國Eurobike展於8/26-29舉行,儘管指標性大廠Trek、Specialized、Felt缺席,參展家數仍達到1350家,創歷史新高,但專業買主與參觀民眾人數皆較去 年微幅下滑,甚至不少參展廠商反映今年的人潮較去年少許多,買氣也比較弱。今年拜氣候良好所賜,德國上半年的自行車銷售達286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2%。受歐元貶值影響與預期心理,上半年自行車進口量已逾 整年需求的七成,在市場庫存壓力下,接下來幾個月業者的訂單能見度低。

今年展會的當紅炸子雞非e-MTB莫屬,各大品牌都展出相關車款,搭載Bosch最新發表的e-MTB專用Performance套件,成為Demo Day戶外試乘的搶手車。搭載碟煞、強調較舒適的騎乘幾何且適合長距離騎乘的Gravel Bike也是今年的焦點車種。多款27.5+整 車也相當吸睛。SRAM的無線電子變速系統RED eTap讓電子變速更上層樓;而空氣動力、寬胎則已成為王道。最精彩完整的2015 Eurobike展報導請期待即將出刊的自行車市場快訊NO.163。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