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訊息:
 
亞士盟宣佈進軍內銷市場
2015.07.16
圖、文◎吳敏正



來自彰化芬園的明係工廠,靠30年的代工生產經驗,以及對自行車的專業與對本土選手的支持,其所創立的AXMAN品牌,與台灣一姐和前勁車隊征戰亞洲各大賽場,躋身「亞洲冠軍自行車品牌」,現在AXMAN將藉由亞士盟進軍台灣自行車銷售市場。

亞士盟與明係的關係
明係是台灣兩千大企業之一,成立於1985年,年產12萬輛自行車,專精於自行車精密組裝與碳纖維車架與前叉的開發,多次榮獲台北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並善盡社會責任,長期贊助與培育本土自行車選手,其中極具代表性的便是亞洲車后蕭美玉,她奪下2011-2014年亞錦賽女子公路車冠軍,明係堪稱背後的重要推手。
亞士盟成立於2014年10月,主要經營銷售品牌有台灣的AXMAN、英國的Boardman和德國的STORCK,完整的產品線,滿足消費者各種價格考量與產品需求。而亞士盟也是明係所百分之百轉投資的銷售公司,結合明係的生產與採購優勢來創建銷售通路。


▲明係總經理黃慶忠表夙,要把店家利益放在優先考量。

邀請車店商討營銷策略
7月 6日亞士盟邀集車店夥伴,來到芬園鄉的明係工廠,自2014年初加入明係、現擔任總經理的黃慶忠表示,他在自行車行業的經歷已經有23年,在他過去的經驗,越上游賺越多,但貿易商、零售商的獲利卻相對差;亞士盟的內銷發展,要找10-15個優質店家合作,並且要把店家利益放在優先考量。

因此當天營銷會的主軸首先要讓店家認識明係與AXMAN品牌,並帶店老闆們到工廠進行參觀,了解明係製造實力,此外也讓車店老闆們先一步看到2017年將推出的車架組,並且跟店老闆們做討論,推出符合市場的規格配備,期望讓內銷市場的產品更具競爭力,共創銷售佳績。他也提到,由於過去明係只做研發與外銷,並沒有團隊做內銷,所以先前AXMAN的產品內銷是透過達陸經銷,現在亞士盟的團隊已成立,所以在今年三月份後,即開始協商代理權的結束,並將在八月正式結束合約。
此外他也公佈了一個好消息,明係新廠將投資在彰化大村,新廠預計在2016年台北展前完工,佔地10,800平方米,投資額約新台幣4億,能年產240,000台,並增加鋁合金車架生產線,新廠著重在垂直整合,提供代工品牌更完整的服務。


▲亞士盟品牌經理何宥甫向店老闆們公佈未來的行銷策略。

由蕭美玉擔任品牌大使
亞士盟品牌經理何宥甫則向店老闆們公佈了接下來的行銷策略,像是目前已建立品牌形象官網、連結品牌大使,成立臉書粉絲頁,隨時分享車手動態,主要發佈促銷活動訊息與通路銷售動態。此外,明係持續贊助前勁洲際職業車隊,並有系列輔助銷售,建立通路經營,並陸續做競業換招,若店老闆對亞士盟有信心,可將店家招牌轉換為亞士盟概念店招,近期並將舉辦「體驗渴望試乘會」。

更重要的是,亞士盟將持續與亞洲車后蕭美玉合作,過去蕭美玉由明係贊助已有十年,現在則請她擔任品牌大使,以蕭美玉的好形象與高人氣為品牌加分。雖然蕭美玉本來想要在近期退休,但近來她的狀況極佳,加上賽事環境對她很有利,也有可能爭取到奧運門票,所以目前她是預訂在2018年亞運後才會退休。何宥甫特別強調,未來明係的市場策略,將會和她非常緊密。


▲亞士盟近期將帶著旗下三品牌的成車,在全台各地陸續舉辦「體驗渴望試乘會」。


關閉視窗